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9-01
主題推薦
第一百八十三章 覆天真君


“刀君魏文台……,我得小心才是。”

方云心中念叨著這個名字,暗暗留了一份心思。

魏文台年過四十,年輕時上過青年才俊榜,而且還是排名挺靠前。如今已十几年過去了,他的武道高到什麼地步,誰也不知道。

方云心中暗暗點頭,這次召集各派掌門,除了威懾他們,達到了目的。他還意外收獲了其他几個情報。從眼下看來,西洱城中,有朝廷剿滅宗派的余孽,是毫無疑問的。而且,從丁正禮的情況來看,這些各大宗派的余孽,還很可能攪合在了一起。形成了一個類似宗派的組織。

至于第二個,毫無疑問,就是英武侯府的人,和刀君魏文台勾結在了一起的消息。

“英武侯找上了這個刀君,必然是認為,他可以殺掉我!這樣才會和他聯手。我得格外小心了。”

方云眼睛微瞇,目光閃爍,一剎那,無數個念頭從他腦海中掠過。

吟!

方云大手一伸,屋梁上,丁正禮那柄劍身清澈如秋水的長劍,自動飛了下來,落在方云手上。方云內力一卷,立即把丁正禮的這柄長劍祭煉了。

“各位掌教,剛剛發生的事情,關系重大。不知道各位掌教,能不能替我保守這個祕密?”

方云回過頭,看著堂上,三名還沒走的宗派掌門說道。他的身邊,丁正禮那柄長劍,如同游魚一般,圍繞著他旋轉,擺明了是挾技威脅。

這几個宗派,都是西洱城,規模比較小的宗派。屬于底層夾縫里生活的那種。掌門加上弟子再加上打雜的,都不會超過二十人。

宗派也有宗派的規矩,散場的時候,大魚先走,小魚后走,不可越了禮數。這几個掌門,也就是十七、八龍之力的樣子,屬于最沒權勢的那種。

听到方云問話,三名走得晚的宗派掌門,眼瞼跳了跳,下意識的看了眼方云身邊,嗡嗡震顫的青色長劍,眼睛里閃過极為忌憚的神色。

丁正禮十龍之力的修為,都能差點斬殺了方云。如今,方云學會了這門一氣御劍的絕學,威力之大,自然要比丁正禮打了許多。誰也沒把握能擋得了這一劍!

三人互相看了眼,其中一人道:

“方將軍多慮了,既然將軍有令,我們當然不會將此事,傳出去。各位說,是吧?”

“李掌門說得不錯,我們什麼也沒看到,什麼也沒听到!”另一個說道。

“李掌門說得极是,极是……”

第三名宗派掌門,眼瞼跳了跳,說道。他的目中,卻閃過一絲狡詐的神色。

吟!

驀然將軍殿中,光芒大作,一道劍光越過大殿,一劍將這名天云派掌門刺透,屍身釘在了墻壁上。

“哼!想騙我,騙得了嗎?”

天云掌門的心思,哪里騙得過方云。一劍殺了天云派掌門,方云轉過頭看著五輪派掌門和氳氤派掌門:“你們兩個,應該不會騙我吧?”

二人連道不敢。

“既然天云派掌門已死,他的門派勢力,就由你們二人瓜分吧!”

方云大手一揮道。

兩人心中暗凜,知道方云這是要把他們拖下水。

“這個方將軍,年齡雖小,但城府极深。只看今天這場宗派掌門聚會,他威逼利誘,就把各個宗派收拾的服服帖帖,就可見他的手段。他的背后,又有朝廷撐腰,我們五輪派不妨跟了他,說不定還能坐大。”

五輪派的掌門目光閃爍,立即就動了投靠的心思:“所謂城門失火,殃及魚池。朝廷這次派來的將軍,比以前的都要厲害許多。西洱城里,恐怕有得一場斗。我們氳氤派家小業小,如是摻和進了這場爭斗,只怕好處還沒分到。就要分崩離析了。還是置之事外,不理不問的好。”

“好了,几位掌門都是信守承諾的人。各位可以走了。”

方云揮了揮手,擺明了送客之意。

“我等告辭了。”

兩人躬身行了一禮,往外走去。

五輪派掌門趙伯言,心中存在投靠的心思,腳下就自然而然的慢了几步,落在了后面。

方云一臉淡漠,眼睛望著兩人的背影,臉上看不出什麼表情。

“這個五輪派的掌門,跨三分落兩分,步子意猶未盡,分明是想投靠我。五十步后,此人必定轉頭。氳氤派掌門,腳步方正,跨三分落三分,不疾不徐,分明是心中坦蕩。雖不至于投靠我,但也不至于和我為敵——我就留此人一命吧!”

氳氤派掌門並不知道,

自己已經在鬼門關走過一遭了。他心怀坦蕩,這一路過去了。無惊不覺。

果然,五輪派掌門剛剛邁出四十多歲,就轉過頭,快步走了過來。

“屬下見過方將軍,”五輪派掌門,低下頭來,輕輕“屬下”二字,道盡了她心中的打算。

“趙掌門嚴重了,在下軍伍中人,還命令不到趙掌門!”

方云淡然道。

“趙伯言,愿率五輪派弟子,歸附將軍,為將軍效犬馬之勞!”

趙伯言正色道。

“哈哈,”方云笑了起來:“好!趙掌門快言快語!我就收下趙掌門這份大禮了!”

趙伯言大喜,知道方云這是應承了五輪派的投靠。

“方將軍,你就這麼快掌門回去了,會不會有些不妥。若是他回去,把這里的事情,告訴刀君,就不妙了!”

趙伯言一開口,立即顯露了本色。這人三四十許,正是野心勃勃的時候。

方云若還是前世的性格,必定不喜歡此人。不過,他此時心態變化了許多。對于很多事情,都有了不同的想法。

“不必了!此事,我自有主張!”

方云一句話將此帶過。

“趙掌門,你既然投靠與我。五輪派自然不能再存早,否則,就是勾結房外宗派,這在大周朝,可是殺頭的重罪。”方云道。

“屬下明白,以后,這這西洱城里,再不會有五輪派了。”

趙伯言立即會意。此人不過因緣巧合。得了一本五輪祕法,便在這西洱城里,拉起了五輪派的大旗。立派時間,也不過區區七八年,解散了,倒也不覺得心痛。

“這次事情解決了,你就可以離開西洱城了。我會將四方侯府的眼線,交給你打理。不過。在此之前,你要替我做一件事,把這西洱城里,大小勢力的動向,都給我打探清楚了。”

“屬下明白。對了,大人。剛剛試圖擄走丁正禮的人,應該就是西洱城中,相傳的覆天真君。西洱城中,所有被剿滅的宗派作孽,据說就是被此人聚集到了一起。勢力极為龐大。朝廷派到西洱城的將軍,城主,大部分就是被這個人領導的宗派余孽擊殺的。要不要,派個去查下他的底?”

趙伯言討好道。

“哈哈哈,”方云大笑起來:“不用查了。這個什麼覆天真君,我知道他是誰!”

趙伯言聞言聳然一惊,西洱城里,很多人都想知道覆天真君的面目,但沒有人查得出來。這位小侯爺才剛來沒几天就能查得出來?

趙伯言雖然不敢輕視方云,但還是對方云這句話,极為怀疑。

“大人,摶氣宗曾經調查過此人,但都沒有查到過,大人,莫非知道此人是誰?”

方云搖了搖頭,哂然笑道:“不用查了,此人就是摶氣掌門,清凈子。”

“什麼!”

趙伯言一臉震惊,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朝廷剿滅的宗派也不知道多少,這些宗派道統被滅之前,哪個不是心高氣傲。這些宗派逃脫的弟子,雖然失了道統,但傲性還在。哪里是能輕易降服別人的。”

就算功力再高,也只能讓他們佩服,不會讓他們心服。

方云一一道來,抽絲剝繭:

“要想把他們統合起來。這個人,除了武力高,威望高,還要有令人信服的實力。即讓這此宗派余孽相信,他能替他們報了仇。能做到這一的,無非是當今的几大宗派。像始魔宗,太素派,清微宗,森羅萬象宗等等。西洱城里,有這几大家背景的,無非風雷門,九曲派和摶氣宗。風雷門現在被我控制。九曲泊早已灰飛煙滅。剩下的,就只有摶氣宗了。剛剛那人出手,清氣條條,分明就是摶氣宗掌門清靜子。依我看,這個清靜子,根本就是清微宗弟子。能一掌把我震退,地位肯定不低。极有可能,就是外門長老一類的角色。”

“怪不得!”趙伯言越听越有道理,許多解釋不通的東西,也應刃而解:“原來清靜子,根本就是賊喊捉賊!”

方云笑而不語

西洱城丁,摶氣宗山門密室內。

清靜手執拂塵,坐在一塊蒲團上。在他身前,聚集了十多名氣息強大年輕人。這些人微垂著頭,一片憤恨之色。方云若是在此,必然會大吃一惊。因為這些人,都是青年才俊榜上有名的人物。而且排名還非常靠前。

“長老為何不救出丁正禮?”一名青衣年輕人,開口道

[BOOK: 0019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8:10:2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