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07-10
第一千零八十三章 天機再現

  人皇隱居皇宮多年,朝政大權一直分握在兵家和儒家手中。很多習慣了大周朝文、武分治的制度,卻忘了,在大周朝之前,其實是沒有這種文武並立,皇室垂拱而治的先例的。

  近古時代,前面幾個王朝。皇帝都是手握重權,一言獨斷。所謂君要臣死,臣不得不死。皇帝一句話,就能讓封韁大吏的命。

  大周以前,皇帝號為天子,以為上天之子。殺伐獨斷!擁有無上的權力。

  在大周朝武穆和三公分掌軍隊和朝政,很多人習慣了這種情況。卻忘了人皇才是大周朝手握最大權利的人。如今,三公退隱,人皇走出幕後,獨攬大權,已經是板上釘釘的事。

  人皇表露態度,展現自己的統治寺腕和習性之前。妄言聖聽,就是大忌諱!

  這也是方雲警告趙伯言的原因。婷于人皇,大周朝土上下下的臣子,還走瞭解的太少了!

  揮退了趙伯言,方雲又接見了管公明瞭。

  朝廷大勝之後,召回外駐的各大王侯。管公明做為第二十七營名義上的統治,也被召回了京城。帶著周昕他們,管公明也趨這個機會,見了方雲一面。

  管公明帶領的第二十七營,在這次的邊荒戰爭中,扭轉了西北整個,戰場的局面。也間接的救下了風甯侯的性命,可謂功勞不小。這次回京,自然是免不了嘉獎。

  方雲和管公明這個老部下,以及周昕,白然免不了一翻撫慰。又傳了些功法和法器給兩人,才打發他們去軍機處覆命。

  “這次朝廷獲勝,終於松了口氣。不過,威脅未除,也還不能掉以輕心!”

  方雲目中光芒閃爍,轉過一個個念頭。這次雖然人皇得勝,但混沌老祖、蒼始魔祖、黑暗帝君三大世界級強者一個都沒死。各荒的大帝中,還有四位猶存。依然存在著許多變數。

  而且經過這一次的戰役,朝廷和宗派的衝突,將會更加激烈。日後見面,二話不說,撥刀相向,都是正常的事。

  在這個,亂世之中,實力依然是最重要的。不只是為了自己,也是為了保護自己所珍視的東西。

  “朝廷的事情,暫時不需要我出面了。正好趁這個機會,好好修練一翻!”

  方雲想著,雙肩一晃,便是一股人形真氣,從體內分開。眨眼之間,化為另一個,自己。心念一動,這道“冥王大悲咒”所化的分身,立即破空而出,往忠信侯府的方向去了。

  忠信侯在和蠻荒的戰爭中,受了重傷。方雲的這道分身,是替他療傷去的。做完這些之後,方雲身形一旯,立即破空而上。眨眼之間,遁入虛空,穿過幾十萬里的空間,進入到了太空之中。便在那邊緣地帶,盤膝坐下,依舊不停的從宇宙之中,吸收浩大的“宇宙次級能量”!

  在方雲的真身,進入太空修練。分身前往忠信侯府的時候。遙遠的中土大地西方。

  “嘩啦啦!”

  大海茫茫,波濤起伏。

  在西部苦寒之地,每一年都有大量的囚犯,發配到此處。這些囚犯之中,罪大惡極的,又被送上舟船,橫渡數萬里之遙的海域,到達那最為苦寒之地的“吠陀洲”。

  在中土的經藉中,吠陀洪還有另外一個名字,叫做“窮荒”。以示其荒涼、苦寒之意!

  吠陀洲佛宗起源之地,遠古時代更有釋迦牟尼古佛,可與遠古三皇平起平坐。都是三魂圓滿的大神通者。不過,因為吠陀洲苦寒,自上古以來,少有人前往吠陀洲。

  歷朝歷代,也鮮有王朝想過,要派軍隊去攻打吠陀洲,將這片陸地據為已有。相反,反倒是吠陀洲各派的僧人,嚮往著中土的富庶,以及廣大的人口。嗯要到中土來,弘揚佛法,發展信徒。自己所屬的佛宗一脈,在中土世界發揚光大!

  “嘩啦啦!”

  濤濤的海浪聲中,一隻黃色的木舟橫流而來。舟長十二丈六尺八分,代表佛家之數。舟站滿了僧人。一個個雙手合什,神態虔誠。

  不過,在這些僧人前面的,卻是兩名弱不禁風的年輕人。青衫長袖,迎風飄舞。

  木舟行駛的時候,悄無聲息,而且速度極快,初時還有數百里之外,眨眼之間,就已經快上岸了。

  “終於又回來了!!”

  鎮國侯次子李辰,站在船弦上,望著眼中越來越大的陸地,激動道。

  “嗯。”

  在李辰的身前,世子李廣負手而立。他的臉色比離開中土之前,好了很多。但是依然有些蒼白,不仔細看的話,發現不了。

  “我們出發之前,聖者已經說過。群虎噬龍已經結束,宗派聯盟已經潰敗。不過,朝廷也損失慘重。我們這次離開上京城……也算是無形中……避開了這個……劫數。”

  李廣緩緩道。他的神態從容,總給人一處大局在握,胸有成竹的感覺。

  “是啊。幸好大哥一直叫我韜光養晦。並無功名在身。要不然的話,以我們的能力,封了王侯之後。這場天地大劫,我們還躲不過去。”

  李辰感概道。暗暗帶了幾份慶悻。

  這次群虎噬龍,王侯死傷極多。他們若是有朝廷的功名在身,這次私自離開上京城,前往吠陀試,就等於是臨陣脫逃,那可是死罪!以後中土,連回都不能回。

  但是現在就不一樣了,儘管他們的實力,對朝廷來說,也是應徵之例,要受到軍機處的節。以他們的實力,如果真的捲入到了上京城之戰,說不定,現在那些陣亡名單中,就有他們的名字!

  不過現在,顯然躲過了這次劫數。而且朝廷還不能說他們什麼。

  “只是可惜了父親!我收到消息,父親在這次戰爭中,受了重傷。一身功力盡廢,正在府中休養。”

  李廣悠悠的歎息。化和弟弟李辰可以離開。但是鎮國侯卻不能離開,否則的話,就是叛國。是死罪!

  他們只弟二人逃過了劫數,但鎮國侯顯然沒有那麼幸運。

  李辰沉默不語,臉上沒什麼表情。

  王侯之家,政務繁忙,而且鎮國侯也不止一個妻妾。父子之情,淡得很。反倒是大哥,從小一起長大,對他極為照顧。

  鎮國侯不在的時候,李廣就承擔著父親的責任。照顧他。不讓其他人欺辱他。李辰還記得在學宮中,學到的一個詞,到現在還永遠記得:長兄如父!

  “父親已經老了。功力盡廢後,反倒能正常的頤養天年。未嘗不是一件好事!”

  李辰平靜道。對於父親,他沒有恨,也不是太親近,不過,卻也犯不著,裝得很悲傷。在這件事情上,他看得很開。

  李廣心中歎息一聲,卻沒有說什麼了。

  木舟很快上了岸。李廣身後,自有一名鷹目深鼻的吠陀僧人,手掌一揮,收了木舟。這木舟乃是吠陀洲獨有的婆娑樹製成,也是一件法器。

  “佛子,我們現在去哪裡?”

  為首的吠陀僧人開口道。他說的卻是吠陀語。

  李辰沒有說話,望向李廣。

  “回京吧。那裡,才是我們的家!”

  李廣望著遙遠的,上京城的方向,悠悠道。

  大周東部,一座被邪派祭煉,化為空城的地下。

  三大天機光生黑衣寬袍,聚坐在地下。三人中央,擺放著千年前,宗派天機第一人,連山先生遺下的“大天機盤”。

  不過,這個時候,三人圍坐在一起。

  卻不是推敲天機數術,也不是試圖通過“大天機盤……”窺探未來的運數。而且商討一件已經出來的結果。

  “群虎群龍,人皇勝出。這樣的結果,實在出意料。不過,卻依舊在師尊的預測之中。現在朝廷和宗派的衝突,已經告一段落。這兩份榜單,應該已經可以分佈出去。兩位師弟意下如何?”

  婉璣先生望了一眼,說道。

  “雖然已經告一段落,不過,日後的衝突只怕更激烈。更加沒有轉寰的餘地。我們前一份名單,已經弓起混沌老祖等人的不快。這一次公佈榜單,也同樣需要慎重啊。”

  衡機先生道。他手中,捏著一份長長的金卷名單。名單上三個朱砂大字:地魂榜!

  這份地魂榜是很早之前,大天機盤就已經公佈出來的。除了這份榜單外,還有一份“玄冥榜”,那是幾天前出來的,正握在樞機先生手中。

  “師兄不必多慮。這一切,都在師尊的預料之中。而且,宗派界現在自顧不瑕,也無心顧及到我們。我以為,現在正是公佈這兩份名單的最好時機!”

  樞機先生道。

  “曦!”

  突然之間,放在三人之間的“大天機盤”再次震丵動起來。三人渾身一震,立即循聲望去。光束射出,一行金色文字再次浮現。不過一次,出來的不再是天機謁語,而是千年前天機先生留下來的一段話。

  “師尊!!”

  看完這翻話,三人渾身大震,失聲驚呼。

  三日之後,“天機台”這三個字再次轟傳天下。與此相伴的,是地魂榜和玄冥榜二份新的大神通榜名單。

  儘管現在這個時候,天機台的影響已經小了很多。但這兩份名單的出現,依舊弓起了轟動了。幾乎是宗派界中,人手一份!

[BOOK: 0108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1:28:3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