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9-04
第二百八十九章 重生之秘(下)


無數個念頭,從腦海中劃過’方云的呼吸都變得急促起來。

在接到李億玄的第一封信筏時,他就對這一刻,十分的期待。他的意志,非常堅定,但真正面對的一刻,依然不禁患得而忠失。這件事情,對他干系實在太大了。

方云沉吟良久,艱難的開口道:

"我想知道,發生在我身上的事情………是不是真的?”

聲音一落’方云的心懸了起來。

他不敢直接問。如果夫子所說的,和他想的,根本不是一碼事。豈不是暴露了自己的秘密!

"你不是重生!!”

夫子的聲音擲地有聲!方云甚至還沒有反應過來!

一石激起千層激!

方云心中一片驚濤駭浪,一直以來深信不疑的東西’這一刻,被瞬間摧毀。

"你剛剛看到了。你確實走到過這里的。來,讓我助你恢復記憶吧!”

夫子的聲音,突然從四面八方傳來,聲音中帶著一股奇異的力量。方云感覺眼前的珠簾,開始晃動起來,并且產生重影。

“轟!”

腳下的木板,似乎化作海浪。方云感覺自己就像一塊頑石’重重的墜入了海中,驚起漫天漣漪……

無數的畫面,從腦海里掠里掠過。這一次,不再是斷斷續續的,而是完整的。

方云記起來了“……”

一年前,他還是一個孱弱的學宮士子。那一天,他嘴里吐著血,匆匆的從學宮里逃了出來。但楊謙和李平還沒有放過他,繼續派了護衛來抓他。

那個時候’馬夫不在,方云被逼無奈,匆匆跳上了一匹馬車,然后驅車逃跑。但他根本不是駕馭馬車,只知道馬車夫平時駕馭的時候,都抖韁繩。所以,他也使勁的抖韁繩,但沒有想到,四匹烈馬發了狂’一路往西北而去。

方云那個時候,受了重傷。又坐在四匹發狂的烈馬拉扯的馬車上,天空又陰云密布,一道道雷電,從云中掠過。他是小侯爺,嬌生慣養,以前從沒有吃過這樣的苦。當時心中又驚又怕。方云只記得,自己最后看到的一幕,就是矗立的上京城的西北角的梅花林。

記憶在這個時候,產生了變化。方云感覺自己的身軀突然變得很輕,飄飄蕩蕩的飛了起來,但他的腦海里卻是渾渾噩噩’一片茫然。他感覺到自己的身軀,就像一片被風卷起的葉子一樣,向西北角飄去。

梅花林,茅草屋,龍怨虎骨,尊貴無比的神秘人……

方云剛網踏入到這里的幻覺,再次出現。他依稀看到,神秘人和屋里面的人,似乎聊了很多很久。而天也越來越暗。

方云看,到的最后一幕是,天空電閃雷鳴,下起了大雨。而茅草屋前,那道雄偉的身影,突然彈身而起,沒入高空中之中,懸浮不動。隨后,一個巨大的灰、白太極圖案,從茅草屋中,迸射而出。

這個巨大的灰白太極圖擴張后,在虛空中一卷,然后化為一個巨大的灰色圓球。那道神秘人影,就站在球體的中央,而自己和另外一個看不到的人,則在這道球體的下部邊緣。

方云感覺到,站立在球體中央的那個人,曾經瞥過自己一眼。那一剎,方云感覺他的眼睛,仿佛黃金鑄成的,耀眼刺目,滿含著不屑。如同高高在上的神祗’俯視著一只螻蟻。

然后,他的目光,很快收了回去!

砰!一一”

球體瞬間暴炸的瞬間’方云看到虛空中出現一個巨大的八卦,八卦范圍之內,密密麻麻,無數細小的人影正在迅速演化,再然后,方云就被卷入了其中……

前世的經歷,再次重演。

大哥死……父親被人皇擊殺…………母親自殺盡呃……,崇陽門外,方云的頭顱高高飛起……,…

“不!—一”

方云大叫一聲,猛的清醒。他跪在地上’眼睛怒尊’里面布滿了血絲。斗大的汗珠’一顆又一顆的滴落的地板上,沾濕了一大片。

他整個人仿佛虛脫了一樣。

現在明白了嗎?你的闖入完全是一場意外!”

夫子的聲音,從簾子后傳來,平平淡淡波瀾不驚。

"這,這一切……都是一場夢嗎?”

方云雙手撐在地上,喃喃道。

"是夢,也不是夢!因為你棄文習武,這場夢境的內容,已經發生了改變。然而,夢雖然發生改變,但夢,依然是這個夢,并沒有變成另外一個。”

夫子淡然道。

夫子,我不明白!如果這真的只是夢,為何會這么逼真?如果只是一場夢,是不是意味著,我的家族,并不會被滿門抄斬?”

方云搖著頭,喃喃道。他無法相信,一直深信不疑的轉世重生’居然是假的!

你既然想知道,我便從頭給你說起吧!”

夫人的聲音’帶著一股奇異的力量,仿佛能穿透時間:

“我周武風隆盛,各種功法秘訣無數。然而所有的武功秘訣,推本溯本,全部可以追溯到四套絕學。分別是《三墳》、《五典》、《八索》、《九丘》。”

你聽好了,夫子的話,似乎帶有某種特殊的含義:《三墳》者,乃是遠古三皇的武學;《五典》者,乃是上古五帝的絕學;《八索》者,指的是以東南本北正四方,以及東南、東北、西南、西北斜四方,合稱八方為構造基礎,預測未來吉兇變化,天機運轉的學問;至于總九丘》,指的乃是九州所有神魔的武學。一一這些書,大部分已經失傳。留下來的也是殘缺不全。’’

“其中只有《八索》因為與武學關系不大,被戰火波及的并不嚴重。《八索》最始的依據’乃是遠古天皇所得的《河圖洛書》。因為河圖洛書不算武學,所以沒有歸于《三墳》。而《八索》就是從河圖洛書中,分化演化出來的。"


“總《八索》共有三本’分別是《歸藏易》、《連山易》與《周易》。其中《周易》為儒家所得,為總八索當之首。總《歸藏易》為佛家所得,演化佛門法訣,現在所得者,為吠陀洲的佛宗圣者。《連山易》為道教所得,演化道家諸多術數絕學。其中,道統最全的,是天機閣的斑譏先生。這三種,皆為推演未來吉兇,天機運轉的先天術數之學!”

方云這個時候’心中一動。佛宗圣者和旋饑先生這兩個人的名字,他都聽過。

在西部閻城的時候’他就知道。佛宗道統失落于中土的傳言,就是從這個圣者嘴里說出來的;而楊弘鎮壓聚寶閣的時候,君念生和風太蒼,就都說是瑣饑先生請過來的!

“不管是連《連山易》、《歸藏易》、還是《八索》之首的《周易》,都能夠推演未來的變化。就在一年前,也就是你重傷昏迷,一道魂魄飄出體外,誤入梅林之時。我的茅草屋,迎來了一位不速之客,一個位不得拒絕的客人!在他的要求下,我不得不以天地為幕布,替他推演未來變化”——……—’’

“夫子所說的人’就是我看到的那道人影嗎?夫子為儒家之首’難道以夫子的能力,也無法拒絕他的要求嗎?’’

方云道。

“不能!——你不如聽我說一個故事吧!’,

方云心中一凜’知道以夫子的身份’還需要以講故事的方式’隱諱表明。這件事情,必然牽連極大!

“一個將軍,來到一條河前。他想要渡到彼岸。然而河流端急,而且整務河,沒有擺渡的,只有一名準備上案的渣夫。渣夫已老,而且大限將至。將軍立即找到渣夫,但渣夫在大限到來之前,最后擺一次渡。"

“渣夫沒有答應’然而將軍威脅,如果老渣夫不答應。就將他的子孫,全部殺光!老漁夫雖然不怕死,但卻不愿自己傳下的血脈,就此新絕,于是答應,在最后再擺一次渡。”

“將軍的目的,是彼岸。而河流的前方,是一條千丈懸崖,兩者的方向,截然不同。漁夫雖然人老,但技仍在。船到中流,不料,一條驚恐的魚闖入渣夫槳下,被漁夫一撥,便高高躍起……,’

“如果魚仍在水里游,它的結局,毫無疑問,是摔下懸崖。然而汪夫尋尋常常的一撥,卻把它帶入了空中。也因為這一撥,這條魚和其他千萬條魚,變得不再相同。"

夫子淡淡道:

“因為看到河流的前方,這條魚游入了一條岔道,避過前方的層層礁石。然而魚雖然游入了岔道,但岔道的終點,依然是匯入這條河流的盡頭。”

方云臉色慘白:

“夫子的意思。夢里的事情,依然會發生,是嗎?"

夫子并沒有回答,只是簾子后,道:

“漁夫,雖然能把這條魚撥到空中。但并不能送它平安渡過懸崖。一切,只能靠它自己。方云,如果你是這條魚,你會怎么做,才能逃脫最終的命運?"

方云閉著眼,沒有回答。他的臉上,血色褪盡,豆大的冷汗,再次流了下來。

“不可避免,不可避免,不可避免!”真的不可避免嗎?!!"

方云心里涌起一股強烈的不甘和不屈!突然,似乎想起了什么,他笑了起來:

“我這是怎么了?!么墜入懸崖,本來就是天命。而我所努力的目標,不正是逆天改命嗎?《三墳》、《五典當、《八索》、《九丘》又如何?終究是生靈所創!我為何要信奉另一個生靈所創絕學!"

“未來只要沒有發生,就有改變的可能!河圖洛書是遠古天皇所創,《周易》是儒家所創。二者,皆是觀察天地,而梧道理。我為什么,就一定要柱楂在他們的絕學里面?即然我學文的命運可以改變’那我方家家破人亡的命運,也必然可以改變!"

想至此處,方云的眼中迸射出一抹明亮的光芒。他猛的坐直了身子,平靜的望著夫子,開口道:

“如果,我是那各魚。我就打破魚只能在水里游的規則。我要化成一條龍,翱翔在天上!不論是礁石,懸崖,還是彼岸,都要被我擺脫在下方!!"

“呵呵!’’四面八方傳來夫子欣慰的笑聲:

“方云,你說的不錯!一條魚,再怎么掙扎,它的命運也只能是墜落懸崖。但如果它化成了一條龍’那什么也狂桔不住它了”

夫子的笑蘆斂去:

“方云,離開吧!一一當時機到來,我會替你解答,最后的疑惑”

[BOOK: 0029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4:49:4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