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7-04
第八百七十七章 武穆出手

  整個空間,突然間,有了那麼剎的死寂。誰也沒有料到,盟中右護法,會在大家的眼皮底下,死在家門口。而且是沒有任可反抗余地的死在這裡。

  這裡的人,大部分的沒有見過武穆。但是看到那一身剌眼的大周軍服,對方的身份便已經呼之欲出。而正是因為如此,所以才有更多人錯愕。

  大周的人為什麼會在這裡?為什麼右護法竟然同有絲毫發現?!

  不止是空間中,漫山遍野的中古盟的人,就連天空中,化為灼烈火球的中古盟主陳霸先,也有那麼剎那,因為極度的震驚,而腦海中一片空白!

  武穆,居然是大周朝的武穆!

  他的武道境界,注定他要比右護法提前許多,發現對方的潛入。這個空間,是他的造物只每一樣東西,都是他創造出來的。所以,任何侵入的異種真氣,他都能發現。但是真正揭露了,陳霸先才發現自已依然會如此的震驚!

  為什麼會是武穆,他不是遠在大周朝帝都軍機處坐鎮嗎?他要做什麼?難道就憑他一個,就想單人獨馬,殺滅中古盟嗎?

  無數個問號從腦海裡掠過,陳霸先腦海中一個空白。武穆的地位太特殊,特殊到,他從來沒有想過,這位大周朝的軍神,會親自降臨他的中古盟腹地!

  武穆沒有理會眾人的錯愕,他嘴角雖然流露著一絲微露,但心中卻是一片寧靜。所有的一切,包括眾人的反應,都和他計劃中的,一模一樣。

  就在眾人因為他的突然告訪,心裡反應不過來,而錯愕的時候。武穆舉起了自己的手掌。

  “轟隆!”

  一剎那間,中古腹地空間內,風起雲誦,無窮的烏雲的呈螺旋狀,從武穆頭頂上方,席卷開來。雷霆隆隆,一道道的閃電,從螺渦中心,向著四面八方迸射開去。

  整個空間中的氣壓,突然大增。剎那間,就在眾人的目光注視下,一幅巨大的畫卷在旋渦雷雲的中央展開。這幅畫卷之上,地勢起伏,山河密布。無數的丘陵聳立其山。而在丘陵之間,只見旌旗處處,密密麻麻士兵,全副武裝站立在山河之上,俯橄著下方。

  在這副畫卷山間之上,更有雷雲密布,一名名氣息恐怖的黃金戰神,聳立在虛空之中。雙眸之中,放射的目光,就如閃電般,鋒利而冷酷。那是如同虎豹在狩獵前的目光。

  “乾坤圖!”

  看到這幕迎風而漲的巨大畫卷,中古盟基地空間之內,傳來一陣陣驚呼。大周朝的征剿大軍的鎮軍之器“乾坤目”,名氣實在是太大了。以至於,很多人雖然沒有見過,但看到這副傳說中的畫面,很多人立刻就認了出來!

  蒼穹深處,高懸虛空的一日雙辰光芒搖曳,急劇閃爍。陳霸先終於明白,武穆會出現在這裡了。

  大周朝征剿大軍的解散,居然是另一次的集結!要知道,獵鹿園下的乾坤目,本來就是一件巨大的空間法器啊!

  無數宗派強者,看到大周朝的征剿大軍,在集結之後,突然解散。然後又召回了獵鹿園。都以為大周朝的軍隊,放棄了攻擊。但卻並不知道,所謂的解散,正是另一次大規模的進攻的前兆!

  只不過,這一次攻擊的目標,並不是鬼王宗,而是中古盟!

  天下儒劫,不知多少儒生、大儒死在刺客之手;京城被襲,六部官員幾乎全部死在中古盟派出的死士的手中;天下大亂,中古盟煽風起火,鼓動無數道魔強者,肆虐天下,興風作浪……一切的一切,對朝廷,對武穆來說,有太多的理由……要將中古盟的夷滅了!

  所有的魔道武者該死,所有血祭城池的邪道強者該風……但最該殺的,卻是這個興風起浪,造成一切禍亂之源中古盟!

  “轟!”

  只聽一陣隆隆巨響,整個乾坤圖很快由虛而實,並且擴大到中古盟的基地空間大小,然後隨著武穆的手掌一抓,猛然下降,重重的墜落到了地上。

  “咔嚓嚓!”

  就在所有人的眼皮底下,整個中古盟的大地,在以閃電般的,不可思議的速度變F七山谷填平,大地凸起,一座座原本不屬於在中古盟的山丘、平原、大殿,突然從在地下誦出,憑空聳立在這片飄流的空間中。

  而在那些隆起的山丘上,平原上,一名名朝廷征剿大軍,密密麻麻,列著整齊的隊列,全副武裝,戟戈向天,憑空出現在大地上。

  “殺!——”

  沒有任何的猶豫,所有的征剁大軍,高舉長戟,厲聲長嘯,如虎狼出押一般,撲向了附近的豐古盟武者。

  “殺!——”

  天搖地動,驚天的殺氣,衝天而起。轉眨之間,整個中古盟的腹地,淪為征剿大軍的海洋。只見刀光揚起,鮮血激烈。

  剎那之間,一波波的中古盟武者,倒在血泊中。

  “殺!”

  大地上方,電光一閃,一名名氣息磅礡,全副黃金戰甲的神衛強者,仿佛流星雨般,從天而降,墜落在地上。

  轟轟轟!每一名神衛強者落平,都要引發一陣強烈的爆炸,塵煙滾滾,衝霄而起。整個中古盟的駐地空間,頓時化為征剿大軍的海洋。

  “武穆!”

  武穆身後,光彩一閃,聖武侯、神武侯等七大武侯也顯露身形。他們幾人之前,也埋伏獵鹿園中。

  “嗯!”

  武穆微微頜首,衣袖一蕩,穿過人群,徑直向前行去。

  兵法之道,運籌帷幄,決勝於千裡之外。所以自從執掌軍機處,接管大周一千六百萬軍隊以來,他一直隱於幕後,從不出面。

  當他隱於幕後,運籌帷幄的時候,或許還有一絲小小的變數,需要他去做出細微的調整。然而,當他從幕後走到台前,親自出面的時候。

  那就意味著,大局已定,沒有任何的變數!

  這場戰爭,他本來沒有必要露面。只是,中古盟真正的觸到了他的逆鱗!

  龍有逆鱗,觸之必怒!武穆也是皇族,也是龍種,也有逆鱗!

  中古盟千不該萬不該,殺了那麼多手無縛雞之力的大儒。武穆雖是兵家,卻也曾為學子,也有老師。也曾為儒家子弟!

  這麼多年來,兵儒雖有爭執。但內心中,武穆對於忠心耿耿,為大周鞠躬盡瘁的大儒們,卻極為敬重!

  刑不上大夫,罪不及儒士!

  中古盟禍亂天下,真正的該死!

  砰,砰,砰!……

  武穆踏步而行,不疾不徐。他微仰著頭,平靜的眼眸中,倒映著蒼穹中的一日雙辰,現在,只剩下在中古盟盟主陳霸先,和兩名副盟主了!

  天空中,光華一閃,巨大的火球搖身一晃,變化成中古盟主的陳霸先的模樣。大地上,濃煙滾滾,一名名中古盟的弟子,激活身上的凶獸之血,化身為一頭頭凶獸,試圖做最後的反抗,但卻只是徒勞。在神衛大軍屠刀下,那只是可笑的抵抗!

  從右護法,把這名男子引入中古盟的那一刻開始,陳霸先就知道,大勢已去。但是,他依舊沒有離開。

  “盟主,現在怎麼辦?”

  兩名副盟主焦急道,他們感覺到,已經被幾道強大的可怕的意識鎖定了。不用抬頭也知道,那必定是神衛的強者!

  這令他們極度的不安!在大周朝的千年積累面前,沒有人能泰然。中古盟如果真能對杭這股實力,也用不著去拉攏近古、上古的宗派了!

  “你到底是誰?!”

  陳霸先沒有理會兩名副盟主,他的目光盯著遠處,腳踏黃金戰靴的中年男子道。武穆的畫像,他早已看過。只是,他依舊要從對方的口中,得到確實的答秦。

  他心中依然有絲不甘。哪怕是敗了,他也要知道。自己到底是敗在了誰的手上。不是猜測,不是可能。他需要親口聽對方說出,這是一個梟雄的尊嚴和底限!

  “武穆!”

  淡淡的聲音,不高不低,在整個空間回蕩,正好足以讓陳霸先聽到。兩宇說出,武穆撥身一縱,終於出手!

  “轟!”

  一片撲天蓋地的金光,從武穆身上噴薄而出。那股氣息恢宏、浩大、威壓、尊貴,帶著一股悲天憫人的氣息。那是來自最久遠的真氣!

  同一時間,兩外兩道青銅的光華,撲入天空。兩名神衛的大都統也配著武穆,一同出手。

  “轟隆隆!”

  天搖地晃,虛空中仿佛爆開千萬個太陽。激烈的對撞,撼得整個大地都劇烈的搖晃。片刻之後,幾聲短促的慘叫,從空中傳出。同時想起的,還有一聲驚恐的,不可思議的叫聲:

  “三皇道統!!你——”

  當光芒散盡,一道身影帶著滿空飛血,遠遠的飛了出去。身在空中,立即噴出一口黑血,同時施展出一門刺激潛能的秘法:

  “皓天大法,遁!——”

  陳霸先身軀倉皇,只是一括,立即受了重傷!

  “追!”

  武穆身畔,一名魁梧的,穿著黃金戰甲,霸氣擎天的男子說道。身形一動,就欲追出去。

  “不必了,讓他去吧!”

  武穆擺擺手,淡然道。

  “嗯?”

  神衛大都統,一代武侯宇無敵轉過身來,雙目開闔間,金光四射:

  “武穆,你這是什麼意思?此人乃是首惡,現在追還來得及,你確定要放他走嗎?”

  “嗯。”

  武穆微微頜首,望著陳霸先逃遁的方向,淡然道:

  “此人,我還留他有大用,由他去吧!等時機成熟,自會收割!”

  說著,武穆衣袖一拂,轉過身來,徑直向下方走去。

  他的神恃淡然,臉上沒有什麼波動。

  宇無敵眉頭微皺,不過,隨即似乎想到了什麼,心中一顫:

  “你想用他牽制近古和上古宗派?”

  武穆只是笑了笑,沒有回答。近古各大宗派,和上古的宗派做的很隱秘,卻瞞不過他。中古盟的滅亡,看似偶然,實則必然。這是各方縱容的結果。

  各方需要一個替罪羊,讓朝廷渲洩怒火。而朝廷,也確實需要一個目標來開雙。雙方各取所需。如此而已。

  陳霸先是個梟雄,不是一個蠢人。自己這次饒他一命,他應該明白!

  “收軍!”

  戰爭已經結束。大地上,中古盟的武者屍橫遍野。武穆手臂舉起,聲音一落,立即離開!

[BOOK: 0087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2:27:2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