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6-10
第六百七十章 地下空間迷宮

  這四個字脫口,方雲自己都怔住了。這些符篆文字,他分明是不認得的。但為何偏偏能說出最後四個字的含義。

  還有,“永世鎮壓”這四個流露出的含義。讓方雲不禁心神震撼。這豈不是說,這裡鎮壓著某個強大的可怕的存在。

  然而回過頭來,再次掃視那四個複雜的符篆文字,方雲卻再感到陌生。似乎與其他符篆文字,並無差別。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我怎麼會說出這四個字!”

  方雲的腦海中,充滿著無盡的困惑。

  “快走!僧多粥少。去遲就沒了!”

  一道道人影,掠入其中。迅速消失。除了方雲之外,似乎沒有人對這座奇怪的青銅祭壇感興趣。對於他們來說,更在意的,祭壇底下有什麼。能得到什麼。

  “算了!先去底下看看。”

  方雲深吸了一口氣,收回目光,不再去觀看那些祭壇上的畫案和文字。單靠臆測想,也猜不出什麼。有時,說不定感覺是這樣,但事實卻差得很多。最緊要的,還是看看這裡到底埋藏了什麼寶貝。

  “呼!”

  氣流湧動,方雲立即穿入了巨大祭壇下的漆黑通道中。

  “唰!”

  剛剛進入其中,空間之力,急速波動。這股空間之力非常強大,方雲剛剛試圖對抗,比之單純的空間規則,更加高層,更加強大。現在的方雲,還沒有抗稀這種遠古神通的能力。

  不過,好在當初進入“上古戰場”的時候,經歷過同樣的事情。所以倒也不怎麼慌張。

  “唰!”

  光彩一閃,當一切停留下來的時候方雲赫然發現,自己站在一個迷宮一般的地方。四周,全部是空間之力,凝聚成的牆壁。一堵堵,仿佛冰磚砌成散著淡淡寒光。

  方雲皺了皺眉。這種空間迷宮,有些麻煩。不過,還難不倒他。心神一動,龐大的精神力量,幅射而出。

  武道達到天象級以上,一個最大的特色,就是擁有強夾的,可以破體而出。搜羅天地的精神力量。這個地方雖然有些古怪不過,通過精神力探查,想要找到目標,應該不是什麼大難事。

  “滋滋!”

  精神力掠過空間之力,堆砌的牆壁,居然發出“滋滋”聲音,隱隱還有股青煙冒出。方雲赫然發現,自己的精神力掠過這些“空間之牆”居然好像被吸收了一樣。

  “這個地方,居然能吸收精神力。”

  方雲微驚,不過,依舊顯得從容不迫:“去吧!找到正確的出路!”

  身形一震,十多道身影密密麻麻,出現在空間甬道之中。使得這裡,立即變得擁擠了不少。

  “是主人!”

  十多道人影,化為塵埃,電射而出。分別順著兩個方向飛出。之後,再不斷分開。

  這個地下迷宮,似乎非常龐大。完全沒有界限一般。方雲隱隱有種感覺,如果說第一道八柄長劍,考驗的是功力和修為:第二道劍幕考驗的是反應和護身法器;那麼這個地下迷宮,更像是對某種先天數術的考驗。

  “可惜了龐巨源不在這裡。否則的話,憑藉他北斗星宮精深的紫薇鬥數應該不難算出正確的方向。”

  方雲不無遺撼的想道。

  這個地方,不像是實地,更像是某種龐大禁制所製造的空間。其目的,顯然是阻止進入地下。在設計之除,顯然就已經考慮到了精神力的問題。所以整個空間,都有種吸納精神力的能力。

  不過,這些對方雲來說,倒不是什麼大的問題。十多頭傀儡,直接派出去就走了。隨著能力的增強,封印的傀儡,對方雲的幫助已經越來越小了。

  等到天沖六品,天地交泰,貫通天地人,隨時可以從天地中,汲取到龐大真氣,補充到體內。就不會再有真氣不濟的情況。這些封印的傀儡,對方雲而言,作用就少了很多。只有身上的獨特功法,可以源源不斷增“萬化之身”的循環數目。增強這門武道絕學的威力。

  正是因為對傀儡的依賴,越來越少。所以現在,方雲才能這樣隨意的,將這些傀儡派了出去。

  不一會兒,一道道回應,就傳入方雲的腦海。這些傀儡就想當于方雲的耳目一般。不停的穿稜於迷宮之中,然後將各種信息,傳回方雲腦海。

  “這個迷宮,不知道能不能直接破壞!”

  一個想法掠過腦海,立即付出行事。方雲意念一動,遠處,空間迷宮中,一名傀儡使盡全力,一掌重重的轟在空間牆壁上。然而,所有的真氣,泥牛如海,消失無蹤。

  “沒有放果!”

  方雲眉頭微蹙。然而,異變發生。在截然相反的方向,一道磅礴的真氣,驀然飛出,重重的轟在那名傀儡身上。直接將他轟成了重傷。

  “嚇!”

  方雲嚇了一跳連忙將這個傀儡召回。從剛剛的情形看,分明是他發出的內力,進入空間迷宮後,不知怎麼繞了一圈,又轟回到了他的身上。

  他本來還覺得可能是傀儡的實力不夠,還想親手試驗一下。但看到這幕變故,是徹底沒有想法了。

  設立此處空間迷宮的存在,明顯遠遠超過眾人。遠古時代,人人能找山肩嶽,轟裂星辰。但隔著三十萬里的虛空,天沖七品的強者,也未必能做到。更不提那個魔神,居然能引動數百顆域外星辰了!

  這種能力,遠不是現在的方雲能抗衡。雙方的差距,有如雲泥之別。

  “即然如此,那就能用心推算了。”

  方雲沉下心來。任何東西,總是有規律可尋。他雖然還不懂先天數術,但是只要摸索到迷宮中的規律,照樣掙脫出來。

  …………

  “該死!大哥,大哥……你醒醒啊!”

  同樣的事情,發生在迷宮的其他地方。一名劍道強者倒臥地上,頭顱被劈開。導致他氣絕的,恰恰真是他之前發出一道淩利劍光。

  “怎麼辦!”

  現在該怎麼辦?該死!到底是誰建的這個迷宮!大哥啊!”

  一個絡腮鬍子的漢子,托著劍道強者的屍體,目眶含淚,眼珠血紅。死在這種地方,實在是太憋屈了……

  其他地方,許多被困其中的武者。同樣在搜尋出路。眾人都有種直覺,真正的寶藏,應該就隔了這一層。

  …………

  時間慢慢的過去。

  “找到了!”

  方雲突然睜開眼來,眼中掠過一抹亮光。在這個迷宮之中,浪費了許久的時間,但總算摸索到了一點規律。

  “唰!”

  方雲收回所有的傀儡,突然急速前進。直行,轉折,穿牆而過……不斷重複……

  通過摸索,方雲已經察覺到了,有些地方。空間牆壁是可以直接通過的。一道道光彩,不斷通過。

  方雲對於“先天數術”不是很精通。不過,他畢竟和北斗君王龐巨源,待過一段時間。也多少聽他提過一點,先天數術的基礎。

  方雲隱隱感覺出來,這裡的空間結構,似乎和龐巨源曾經偶爾提到的“九宮八卦”有些關係。

  “進進退退,進退進進……遇牆直走……”

  方雲腦海越轉越快。一點點先天數術的基礎,再加上對於空間迷宮的規律的一些模糊。方雲很快就模索到了門道。

  “這個地下迷宮太龐大了。如果真要建成那種,有進無出的空間迷宮。恐怕連魔神都無法完成。而且也沒有這種能力。畢竟,這裡實在有太多強者了。所以,這裡必然有個出口。否則的話,只有真正的神,才能完成這種無解的迷宮!”

  方雲修習“億萬空間遁形大法”對於空間之道,越發的瞭解。要建造這麼大的迷宮。而且還能利用空間規則,將對方的攻擊反彈。這種能力,看起來沒什麼。但真正要做到這種效果,簡直不可思議!

  武道強者,大多能夠操縱空間規則。穿稜空間易如反掌,但要將空間之力,化為能量一般,全部砌成這樣的空間迷宮。就是命星境以上的強者,也辦不到。這對於空間規則的理解和要求,實在太高了。

  打個比方,方雲對於空間規則的掌握,已經接近甚至超越大部分天沖七品的強者了。特別是“億萬空間循形大法”,直接就是命星境以上的武學。但是方雲甚至沒有能力,建造指甲大小的迷宮。因為裡面的要求太精細了。

  而建造空間迷宮的人,在空間之力的掌握上和領悟上,必須比方雲強大一萬倍不止。如果將方雲對空間規則的領悟,比作一個蹣跚學步的小孩。那建造迷宮的人,就是穿稜虛空的神靈!

  “到了。就是這裡!”

  一道八角空間,突然出現在方雲面前。每個方向,都是一面空間牆壁壘。乍一看,這裡似乎走到了一個死胡同。便方雲反倒露出了一絲笑容。

  “沒錯,暗合九宮八卦之數。”

  腳下一踏,方雲選擇了一面空間牆壁。驀然踏了進去。

  “轟!”

  四周光芒湮沒,一片黑暗襲面而來。接著是一陣堅實的感覺,從腳下傳來。終於踏到實地了,泥土氣息。

  一陣微弱的光芒,映入方雲瞳孔。這是一個巨大青銅大殿。

  八根柱子,屹立八方。而與八根柱子相對應的,是八個黃金一般的神靈雕像。一個個在微弱的長明火光中,散發出熠熠的光芒。

  “咔!”

  在方雲踏入大殿的那刻,其中一道黃金雕像動了一下。金色青銅的眼瞼一眨,一縷寒光,驀然從殿中掠過。

  下一刻,方雲感覺到了一股令人毛骨悚然的危險和寒意!

[BOOK: 0067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3:05:5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