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07-06
第一千零七十九章 重定上京


“原來如此,居然是遇到了萬古青天大帝。”

方雲暗暗點了點頭,心中若有所思。

萬古青天大帝是妖族聖族,不過,這次上囘京城的戰役,他卻居然並沒有參加。等到人皇追擊各荒大帝的時候,他卻殺了出來,攔截人皇。此時想來,萬古青天的舉動,卻不禁令人疑惑重重。如果萬古青天大帝也出手的話,上囘京城的戰役,恐怕是另一禹局面。

“五帝聯手”,就算是有人皇攔截,莊思塵也不見得,就能成功鑄造人皇聖劍!

“這裡面或許有什麼隱秘。不過,此事與我無關。不必多想。”

方雲很快就將此事拋諸腦海。大帝之間的世界,距離他還有很遠的距離了就想有什麼需要憂慮的,也輪不到他了自有人皇去擔心。

不一會兒,霍去病、劉啟、宗人府宗令、劉徹等人一一歸來,相繼拜見。之後,分列兩側:再過得一會兒,戰場打掃乾淨,​​屍體焚化:

方雲也退了下去,回到陣列之中。與霍去病等人同列。此時,殘餘的禁軍、徵剎大軍、神衛,分別進入皇宮。

“吾皇萬歲萬歲萬萬歲!”

浩大的皇城之中,密密麻麻的戰士跪伏於地,高呼萬歲。

人皇站立皇宮最高處,縱目望去。整個上囘京城盡收眼底。望見滿目瘡癀的上囘京城,微不可察的皺了皺眉。

“眾卿平身!”

人皇負手而立,宏聲道工威嚴的聲音,如洪鐘巨呂,響徹天地:就在這一聲“眾卿平身”中,人皇猛然一步踏出。

轟!

大地囘震動……股無形的力量,以人皇為中心,向著四面八方的擴散開去。只見這股無形的力量過處,大地合攏,煙塵消散。從皇宮往外,一座座屋宇樓台,如雨後春筍一般,破地而出:

砰砰砰!

一座又一座,密密麻麻工酒肆、茶樓,光滑的石板大街,紛紛出現:當已經被毀滅的軍機處和武侯府,出現時。皇宮之中,所有人都露出了震動的神色。

戰前被毀壞的一塌糊塗的上囘京城,在人皇的這一踏之間,居然不可思議的,重新恢復。忠信侯府、鎮國侯屁、四方侯鹿,兵部、社」部……。

當已經毀滅的上囘京城,重新出現在眾人眼前的時候。所有人都感到了極度的震驚。在方雲這個位置,甚至可以看到,很多侯屁中,被毀滅的花園、假池,都在這股波動中,重新發恢復了。許多的和子,從地下破土而出,抽芽、長葉、開花……”眨眼之間,花團緊簇,香氣盈空。

“怎麼可能!”

方雲望著這一切,眼中露出震驚的神色。大地規則包含山峰,河流等非生命的物質。但卻不包括金屬的宮殿。人皇一踏之間,居然將工部以重金屬打造的王侯府第,也一一重現出來,甚至已經毀壞的花和子,都生根、抽葉、開花。這簡直超出了人的想像!

轟隆隆!

一股強大的波動,在大地深處蠢騰。眨眼之間,整個上囘京城居然回復到戰前的狀態,恢復成了原本那個繁華的帝都。

“好可怕的力量!”

霍去病站在人群中,不為覺察的望了一眼人皇。眼中露出深深的忌憚。

“宇無敵!”

人皇威嚴的聲音,響徹蒼穹。

“微臣遵旨。”

遙遙的,傳來一個聲音,是宇無敵!

喀啦啦!

陰雲密布,籠罩天空。烏雲深處,一張巨大深色圖卷,向著四責迅速延伸。這張圖捲布滿著許多的紋理,隱約可以看出許多山川鳥獸的形狀來。

這正是征剿大軍的鎮軍神器,乾坤圖!

“乾坤倒轉,山河傾洩!一一起!”

烏雲深處,宇文敵渾身金光迸射,宛如戰神:他的手掌往下一按,乾坤圖立即向下落去。這張紙一般的法器,在落下的時候,迅速變化。表面生出許多的縱橫交錯的屋宇樓台,甚至連皇宮也羅列其上了與下方的大地,暗暗契合。

轟隆!

大地囘震動,當乾坤圖消失的那一教,縱橫交錯的道路上,多出了許許多多的人影。正是戰前被收入乾坤圖的上囘京城的平民百姓。

“哄!”

在看清楚周圍的情形時,上囘京城中立即爆發出一陣驚天的歡呼了儘管是只過去了很短的一段時間,但是所有人來說,這都是一個極為煎熬的過程。

“轟!”

人皇拳頭一握,無數塊碎片,立即從大地各處,破空飛處,落於人皇手中。這些碎片金光閃閃,卻是被擊碎的“中央龍庭”的碎片了只見金光一閃,這件被幾位大帝轟碎的中央龍庭,在人皇的龐大神通下,立即恢復如一。

砰!

人皇把中央龍庭往地下一按,這件恢宏的三像法器,立即錢替的原本的皇宮,繭立在上囘京城的中央。

“武穆留下,其餘人等,各自歸去。安撫民心!”

人皇說完這句話,轉身走入了皇宮深入。

“遵旨!”

眾人應聲道。隨即各自散去。雖然群虎噬龍的危機已過,但是還有許多掃尾的工作沒有完成。六部需要重組,朝廷廢棄的軍事職能,需要重組,天下的民心需要安撫,餘寇也需要剿滅。

而且,並不是莓個人都和皇室成員一樣,又或是霍去病那般。很多人都有自己的父母親族。劫後餘生,更希望的,是和家人一起團聚、慶祝。這也是人皇這麼快放行的原因之一!

“母親……”

方雲歸心似箭,幾乎是人皇的聲音一落。立即破空而出。消失無踪。

“方雲!”

方雲劃州消失,一條苗茶的身影,立即出現在他消失的地方。計都公主望著方雲消失的方向,氣得咬牙切齒:

“該死!莓次都跑得這麼快!”……”

上囘京城的戰役,對宗派的打擊,是致命性的。沒有人料到,在這種情況下,人皇居然還能勝出。

“什麼?!怎麼可能,劉揣居然贏了!”

隱沒於為一座平行空間的龍虎宗中,聽到這個消失。龍、虎二聖露出極度震驚的神情。

“是的,掌座!消失已經確認。玄鯨袈海大帝被殺,人皇煉成利用儒家煉成聖皇之劍。現在,混沌魔祖等人已經逃離上囘京城。就連各荒的大帝,都不是對手。被殺得大敗而逃!”

震驚!

極度的震驚!

“這麼會是這個樣子!三個時代的強者,加上各荒大帝,還打不過一個劉揣?!”

龍虎二聖像被雷劈中一了一樣。這完全不符合兩人的計劃。在原本的計劃之中,群虎噬龍,人皇被殺,乃是順利成章。之後,再利用上古、中古、近古三個時代強者之間的矛盾,挑撥離間。使他們互相噬殺。

在這個過程中,龍虎宗兩面扮好,派出一些宗內強者。加入其他宗派,讓這場私鬥的火焰,越來越旺。等最後強者死的差不多了。

再暗底下一一收私。在混亂和仇殺中,坐收其成,坐享其大!

挑撥離間,加劇仇殺。這些事情,對龍虎二聖來說,實在太輕易不過了了他們甚至擬好了一份宗派死亡名單。但是沒有想到,人皇勝出,使得這一切計劃,全部泡湯。

人皇和各荒的異類大帝不一樣。荒戟碎空大帝等人,只對於“三魂圓滿”的至高境界感興趣。他們獲勝,不會影響到龍虎宗的蠶食天下的大計。但是人皇不一樣,人皇擁有強大的野心。他獲勝,龍虎宗不但不能實施計劃,還要擔心人皇隨後的報復!

“你把整個經過,細細說來。一字都不准漏!”

龍虎二聖沉聲道。

“是,掌門!”

這名龍虎宗派去上囘京城的探子,於是將事情的經過仔細的敘說了一遍。雖然能力所限,他也無法將整個過程,面面俱到,全部敘述。但卻足以將一些主要的,關鍵的東西,一個不拉的記住。

“好個人皇!好個劉揣!他是破釜沉舟之計啊!這一切,看似凶險。其實全部都在他的算計之中!我們宗派全部被他利用了!”

龍聖聽完,狠狠嘆息道工

“龍聖,你是不是發現了什麼?這劉揣明明是運氣太好。九死一生。你怎麼反倒說,我們宗派被他利用了?”

虎聖不解道。

“虎聖你好好想想。儒家明明有能力祭煉人皇刮,如果真想幫助人皇,為什麼不在戰前幫助他?一一倒是我們一直小瞧了儒家了。這些迂腐不化的老骨頭,居然一早就感覺到了人皇的野心。只是可惜啊,儒家還是躲不過劉揣的算計!一你仔細想想,從天下儒劫開始,人皇都有採取了哪些行動?”

“他不是什麼都沒做……”

虎聖突然想到了什麼,渾身一震,脫口道:“我明白了。”

“這場群虎噬龍,我們期待了好久。所有的一切,我們都計劃了好久。但卻始終覺得有些不妥,可又不明白哪裡不妥。現在我明白了。劉揣表現的實在是太平靜。平靜的以致於,我們很多對策,都運用不上!這個人明明有能力製止天下儒劫,卻什麼也不做。他根本就是在引誘我們,把儒家逼上絕路,不得不替他做事啊!真切好狠的心思!好高明的手段!”

[BOOK: 0107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1:20:1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