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2-03
第六百二十三章 絕處逢生

方雲修練武道也不是第一天,武道進境更是突飛猛進,一日千里。短短幾年內,晉升到天沖三品,也經是不可思議。甚至連天沖六品的強者,在力量上,也可以抗衡。

不過,要想對抗天沖七品的強者,依然不可能!這種層次的強者,要擊殺方雲,依舊不費吹灰之力。

“拼了!”

方雲目光接連數變,很快又變得堅定。陷入絕境的時候,並不是畏懼,和抱怨的時候。有這個空,不如好好想想對策。

方雲目光接連閃爍,一個個想法掠過腦海。貶眼間,就想出了一個斧底抽薪之計。儘量將真氣,轉化為“噬魔真氣”。

孟無傷的“噬魔神通”得自《九丘》。在肉身鍛煉上,有獨特的造詣。甚至連身軀炸成粉炸,短時間都不會死。方雲準備以這個武學,抵抗這一擊,但成與不成,心裡也沒底。

天沖七品的武者,根本不是他可以抗衡的。要不然,當初在獵鹿園,方雲知道都統羊叔子要對付自己,也不會想著要跑了。更何況,這個憑空出現的內天地長老,火侯極深,比之天武侯,恐怕也是伯仲之間。

就在方雲做好九死一生的準備時,一個懶洋洋的聲音,突然從蒼穹中飄下:

“可惜,有什麼可惜的?我怎麼看不出來?”

“轟!”

斜刹裡,一抹刺目的光華洞穿空間,轟落蒼穹中落下的這根手指上。只聽“轟”的一聲,這根方雲都無法對付的“手指”,猛然炸成了粉碎口而鎖定方雲周圍虛空的那股力量,頓時也出現了鬆動。

“宗如……是宗令!”

寥千尺本來自問必死,聽到這個聲音,立即睜開眼來,露出激動和興奮的神情。對於宗人府宗令的氣息,他再熟悉不過了。

“方雲,還不快走!——他們人太多,我也擋不了多久!”

宗令劉繼的聲音,在天地萬化鐘外響起,十分急促。顯然,他擋下這波攻擊,並不像他表現的那麼隨意。

“嗯。知道了。——你剛剛要是再遲點,我們恐怕都得交待在這裡!”

方雲道。這一波,給方雲的感覺,簡直是比被左問天和樊武玉兩邊追殺的時候,還要危險。不得不說,方雲有種感覺,這次馳援真是太危險了,自己可是吃了個大虧。

“唰!”

光芒再起,方雲不再選擇遁入虛空。直接以鯤鵬之力,操控空間,向著東而去。現在的情況,往北是天邪宗、四極魔宗老巢,等於是自投羅網。往南就是回了中土,與方雲前往北溟的本意相違。而且,對方說不定,已經布下手段。只有往東,進入夷荒境內,才能擺脫這些人。

夷荒是邪神教完全控制,方雲相信、天邪宗應該還沒那麼快,把秋荒、蠻荒都勾搭上了。而且夷荒相對秋荒來說,與中土人差異更大,也更加排外。不會那麼輕易容許天邪宗過界。尤其是,這些人還是天邪宗的內天地長老。

“主人,小心。有人正在試圖闖入裡面來!”

天地萬化鐘突煞提醒道。

方雲一驚,立即感覺到一股外力,正在侵入天地萬化鐘內。正是天邪宗的那幾天沖六品的長老。

方雲被彈回的時候,給了他們追上的機會。他能感覺到,這三個不知道使了什麼秘密,結合三人之力,正試圖闖入天地萬化鐘內。

“放他進來!”

方雲微一思量,立即有了注意。即然擋不住,就索性放他進來。

“得罪了天邪宗,統統都要死!——小子!”

冷入骨髓的聲音中,一名天沖六品的強者,強勢闖入了天地萬化鐘內。不過,看到天地萬化鐘內,浩大的空間,以及起彼的山川,這名內天地長老立即吃了一驚。

他本來以為,只是一件普通的空間法器。裡面是屬於一片空無的那種。但沒想到,居然已經造出了山川。這就相當於一名天沖五品強者,開劈出來的空間了。而且還是火侯不低的那種。

大凡這種空間,就會擁有種種能力。比如說,提高武者的能力。而剛剛踏入這裡,他就感覺到,一股排斥力,從四面八方擠壓過來,居然將他的實力,硬生生的降了一個層次。

這名長老心中一寒,立即知道這是“請君入甕”!

這個時候,方雲終於說話了,他盤坐在一座山峰上,撫掌而笑:

“貴客光臨,真是篷羊生輝。只是,現在無茶無水,不能招待,只能送你出去了!”

方雲說著,笑容一臉,大掌拍出。這一掌後出,整個空間都在震動。整個空間的力量,疊加在方雲身上,轟了出去。

“啊!——”

一聲慘叫,這名內天地的長老,胸膛塌陷,鮮血狂噴,猶如斷線風箏般,從天地萬化鐘內飛了出去。

“不好!”

“師弟!”

兩人大驚,也不追方雲了。連忙將這名內天地長老,接在手中。

“哈哈哈……”

大笑聲中,天地萬化鐘幾個閃爍,立即消失不見。

此時,浩浩黑暗虛空中,幾名天邪宗的內門長老剛剛擊退了,那道來自上京城的白光。在眾人中間,一名穿著紫玉華服,戴著白玉冠的俊美年輕人,突然說話了:

“須臾子,立即給我推演那個大周冠軍侯,我要知道他的去向。”

這名俊美的年輕人,說話斬釘截鐵,不容置疑。顯然,正是這群人的首領。與其他人不同,這位的神態裝束,不像是邪道中,反倒像是得道的道門正宗。

唯一的缺陷是,他的全身竅孔中,總是不停的噴吐一縷縷的邪氣。這些邪氣,顯化出各式各樣的妖魔鬼怪,惡靈怨靈,一個個惡形惡狀,淒厲嚷叫,極是恐怖。

這名俊美年輕人,正是天邪宗內天地第十六代退隱的太上大長老,紫玉邪皇。看起來年紀輕輕,其實已經有五百多歲。

天邪宗的規矩,天沖七品的強者不必穿戴宗門服飾,一切隨意。

以卓顯不凡地位。其他宗派,也大多如此。

“沒有用,這個年輕人的身上,有一件至寶。能夠阻隔先天數術的窺探。”

不遠處,須爽子從黑暗中浮現出來,搖著頭。

“那就繼續推演寥千尺。這兩個人在一起,找到他,我親自動手,將他們帶回天邪山。”

紫玉邪皇冷酷道。他出手向來,向來少有活口。這次雖然是因為有人阻攔,但布下這麼大的陣仗,還讓人逃了,面子上實在過不去。

須爽子應聲點了點頭,垂眉閉目,做出冥想狀。不過,眼臉月州垂闔,猛的一抖,立即又張開了。

紫玉邪皇心中一跳:“怎麼了?”

“察千尺的消息,也無法推演。——好奇異的法器,居然是區域、範圍遮蓋的天機法器!”

須臾子眼皮抖了抖,一臉驚歎道。

遮掩天機的法器,向來很少。但不是沒有。

像日、月、星級別三象法器,一般都能阻隔天機窺探口但是,這類法器,大多數,只會幫助遮掩認主後的武者。而不會福及他人。

另外,不提不提到的是。武者一理踏入命星級。先天數術,基本上對他們失效。除非是像夫子一樣,烈得怠八索y之首,並且領悟到極高的地步,達到接近道的境界!

“這樣,那就更要抓烈他們了!”

紫玉邪皇眼中掠過一抹殺機:“傳令下去,即刻撥尋大周冠軍侯和那個叛徒的蹤跡。一定要找到他。一經發現,立即殺死。——須爽子,天機法器也不是萬能的。你立即刻辦法,從這個身邊的人開始推演,順藤摸瓜,一條條推演,即然不知道他的準確位置,我就要知道,他下一個要去的地方!”

天機之中,每個人都有陷身在一張龐大的網中。先天推演,有兩種。一種是普通的推演,直接就是推演網中的“蜘蛛”,並且將整張“蛛網”推演出來。而第二種,就是迂回的方式。大衍之數五十,其用四十九。天機不絕,總是留有一絲希望、線索的。天機法器,也是如此,總有一些是遮蔽不到的。

所謂的第二種迂回方式,就是從“蛛網”某一點的末端,推算開始。近而推出整張網的形狀、脈絡,最後才涉及“蜘蛛”。

這種方式極為繁瑣,而且有可能,誤入歧途。需要消耗的時間和猜神,都是極為繁瑣的。先天數術的修為,如果只是一般,根本做不來。天邪宗第十六代長老中,也只有須爽子,才有這種能力。

不過,即便是須爽子,聽到紫玉邪皇的這個提議,也是皺了皺眉。露出相當痛苦的表恃。天機推演,最繁瑣的就是這種了!

“好吧。不過,需要的時間很長。而且,我還需要,他在世俗中的一些資料。”

須臾子道。

“嗯。宗門內會準備好了。”

紫玉邪皇點了點頭。隨後眾人收了萬里禁絕大陣。寥千尺被人救走,已經沒有必要再擺這種陣法了。

眾人正要返回天邪山,突然之間,光芒一閃,一名白袍男子,長髮遮面,五官全無,出現在眾人面前。

“象皇!”

一名內天地長老低呼一聲,認出了對方舟身份,來人居然是森羅萬象宗第一強者象皇。

他能認出象皇倒也不奇怪。任何宗派,只要有人達到天沖七品,就會被各派關注,資料,畫像,臨摹一份,送入內天地,重點關注。

武道並無內外之分,實力才是根本!

[BOOK: 0062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8:54:4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