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91-08
第九百二十一章 悟功

  兩位老人過誓後,方雲除了陪母親散心,整個心思都放到了武道上,利用天地萬化鐘的時間能力,加快修練。

  兩位老人下葬之後的第五天,趙伯言匆匆的走進了方府。

  “大人,屬下有事秉報。”

  趙伯言站在房間中,躬身道。

  “說吧。”

  方雲睜開一絲眼瞼,很快又閉上,繼續沉浸於修練之中。

  “是,大人。”

  趙伯言頓了頓,整理了一下思路,開口道:

  “年關的時候,我們皇城的禁軍,連夜從城外挑土。後來才發現,皇城的南門,出現了一條大裂縫。朝廷雖然已經用土埋住了,而且上面還覆舊了一層舊土。但是新填埋的泥土和原有的舊土是完全不一樣的……”

  方雲閉著眼睛,一動不動。

  “大人,儒家的史書上有記載過。每當朝代更替,都會有細微征兆顯現。這種皇宮震出地裂的征兆,在大殷,大商都出現過。而且此次地裂出現在南門,主犯北方帝宮。恐怕這次劫數,來得比大殷、大周都要快。”

  趙伯言生帕方雲對這件事情不以為然,不夠重視,連忙解釋道。

  趙伯言名下的五十萬蛾子,包羅萬像,什麼人材都有。儒家史書上一筆帶過的這些征兆,別人或許沒留意,但趙伯言召集的人材中,卻不乏這種,對各種典故耳熟能詳的人才。

  禁軍統薛衛做事已經很小心了,填的土都蓋了一層舊土。但還是沒能瞞過趙伯言的五十萬蛾子。正是因為感覺到事態嚴重,所以趙伯言才匆匆來報。

  “這段時間,府中老人新逝,屬下沒敢打擾。所以遲了很久,才過來秉報。請大人見諒。”

  趙伯言說著低下頭來。

  方雲終於睜青眼來,看了一眼趙伯言,什麼都沒說。隨即望向皇宮的方向。

  這幾天,方雲操心於兩位老人的離世,雖然感覺到天地間的一些變化。但卻並沒有太過留意。此時聽到趙伯言秉報,細心一察,立即感覺到了端倪。

  皇城之中,那股代表著王朝氣運的紫氣,恢宏依舊。但卻出現了一些不和諧的波動和紊亂氣流。這在之前,是未曾有過的。”

  天像格局,開始顯現,並且影響王朝氣運了嗎?”

  方雲望著皇城的方向,默然不語。大周朝的氣運,不是一朝一夕的凝聚的,也不是一朝能散盡的,這是一個漸變的過程。

  “這個消息,封鎖住。別的勢力傳出,那是別的勢力。與我們無關。但絕對不能從我們名下傳出。”

  方雲望著趙伯言,沉聲道。

  “大人放心,屬下明白。此事關系重大。歷朝歷代,朝廷更替都是犯忌的大事,屬下絕不會妄言的。”

  趙伯言連忙道。

  “嗯。這件事情,以後不用彙聚了。──另外還有什麼事嗎?”

  方雲擺了擺手道。

  “是。還有一封信,是大人的故人送來的。”

  趙伯言恭聲道。

  “拿來吧。”

  方雲伸出手道。

  趙伯言應了聲,從袖中掏出一封信來。方雲只是瞧了一眼,便揮退了趙伯言。

  信是陸羽寫的。一樣是因為方雲外公的喪事,而耽擱了一段時間,和送了過來。方雲基本上不用看,也知道陸羽要說的是什麼。

  當日,方雲送陸小鈴離開,事後,陸小鈴並沒有回來。方雲就知道陸羽要說的是什麼了。陸小鈴畢竟是他的親妹妹,在方家寄居了這麼久,現在也到了該接機回去的時候了。

  陸羽只是在信中,將理由說了下。言明陸小鈴想要回來,但是被他阻止了。在信中,陸羽言明了對方府收留妹妹五年感激。只是叫眾人放心,其他就沒府什麼了。

  “五年了,確實也該是時候了……”

  方雲看完信,長長的嘆息了一聲。

  五年前,他在巴林礦山上看到陸羽的時候,他還只是個硬氣、倔強的瘦弱少年。但是現在,他已經擁有自保的能力了。

  陸羽和他不一樣,他雖然還沒府跨入命星境。但在宗中,能進能退。天衝七品的修為,足以保護他的妹妹了。

  方雲靜靜的思考了片刻,身形一晃,便從房中消失。再次遁入天地萬化鐘內去了。

  天地萬化鐘內,九條龍脈中,往東的一座的山峰上,屹立著一座新的宮殿。宮殿上方……彎月的標志,極為顯眼。

  這就是冷月宗最新的宗殿。藍心玉進入這裡之後,軟硬兼施,從方雲處要了一座宮殿法器。天地萬化鐘內的空間,遠遠出乎藍心玉的預料。可以加快時間流速,借此加快武道修練不說。這片空間裡,還在大片遠古奇珍異草。

  方雲從遠古小世界得到的一些珍貴異種,隨手就栽種在這裡。藍心雖不過是靈慧級的修為,哪甲見過這麼多的奇花異草,原來的依依不舍,早就沒了。現在就算方雲把她往外推,她都不想走了。

  “嘿,我的好女婿,你終於來了。”

  方雲懸空大殿中,藍心玉早早的等著了。

  “我什麼時候成了你的好女婿了?”

  方雲瞥了她一眼,漠然道。這頭老狐狸,嘴巴一蹺,方雲就知道她是來要好處了。

  “咯咯,我的好女婿,這就不對了。黛月從小在宗內長大,在我心中,那就是女兒一樣。你耶然中意我們家黛月,那自然就是我的好女婿了。”

  老狐狸奸笑道。

  “好了。你嘴巴一蹺,我就知道你想要做什麼。說吧,這次來是想要什麼?”

  方雲淡然道,一把就揭穿了她的真面目。

  “那個……那個怎麼好意思呢?”

  話是這麼說,藍心玉整個卻是眉開眼笑,嘴都要合不攏了。

  “你也不用再來了。我把你的武道提升到媲美天像級的境界。這樣夠了吧?”

  方雲直接道。

  “這,這……真的?!”

  藍心玉露出吃驚的神色。她雖然每次都來要點好處,但知道分寸。絕不敢多要。都是一些小法器,小草藥,這些東西對方雲沒什麼用處,但對冷月宗普通弟子來說,卻是大有好處的。

  “自然是真的。”

  方雲這倒不是誑她。藍心玉做為一派宗主,還只有靈慧級的修為,實在是太差了。不過,方雲也沒有辦法。天像級的事情,他也辦不來。只有靠她自己。

  方雲只能是讓她在力量層次上撥高一截。

  聽到有這種好事,藍心玉自然是高興的不得了!

  方雲以“醍醐灌頂大法”將藍心玉的實力提升一截後,又塞給她一截自己用不上的法器和丹藥。這才將她打發了走。

  冷月宗主離開後,方雲終於清醒下來。在大殿周圍設了禁制,然後從容盤坐,再次沉入了修練。

  一門門的武道心法,不斷的從方雲心中誦過。這些功法,都是方雲以各種方法得來的。有乒有邪,以往的時候,方雲只想著快速練成。但功法本身的精髓,卻領悟的不多口知其然,卻不知其所以然。

  方雲正是要趁這個機會,將身上一身繁雜的武學,梳理通透。並從中悟透原本。近而創出自己的絕學。

  武道有兩個境界,一個是“學”,一個是“創”後者的境界,遠比前者高明。武道之中,要想成為與人爭鋒的強者,必須要有自己的武學。從古至今,莫不如此。這也是為什麼會有如此多的功法誕生的原因。

  在這一方面,帝一和落星辰先走一步,方雲不能太過落後。

  “轟隆隆!”

  方雲心中每掠過一門武道功法,便有一門真氣從體內想應爆發出來。這些功法的運行脈絡,武道拳意真意,便不斷的展現在方雲面前。

  “武道最懼貪多。我還是選取一門功法,潛心鑽研吧。”

  念頭嚼不爛,在哪裡都是一樣。方雲如果不是身上的“萬化真氣”極為特殊,能夠吞噬功法。功法越多,真氣越強。恐怕現在,也是諸多功法互相衝突,難有大成。

  方雲選來選去,最後選中“億萬空間遁形大法”。之所以選中這門大法,是因為這門功法進可攻,退可守,攻守兼備。在眾多功法,無疑是兼備的比較全面的。

  蒼穹魔君是上古的強者,這個魔頭武道修為,遠遠沒有他的逃命來的厲害。在上古時代,這是一個以逃出名的魔頭。盡管修為並不是很高,只有神通境第二重命魂境的境界。但這個的家伙在上古闖出的名頭,卻比上古一些地魂境的強者,名頭還要響亮。

  方雲現在是神通境第二重,半步傳奇的境界。其實和當年的蒼穹魔君是差不多的修為。

  甚至還高一些。他身上有魴鵬的精血,對於第一代的傳承者蒼穹魔君的經歷,知道的非常清楚。

  蒼穹魔君終其一生,都沒有太大的氣運。他唯一一次走的鴻運,是趁其他人不備,利用絕高天資悟出來的“億萬空間遁形大法”偷了一件三像法器。

  正是因為干了這麼一件惹起眾怒的事情,蒼穹魔君才會經常遭到那麼多人的追殺。不過,也正是憑借著這枚三像法器,蒼穹魔君以神通境第二重的實力,縷縷逃過擁有空間法則的武道巨擘的追殺。

  加上他為人狡猾,見勢不對,立即撒退就跑。還真沒人能捉住他。

  不過最後,上古大帝出動,將他逃跑的神話終結。那件三像法器也被上古大帝帶走,隨之封存。不知去向。

[BOOK: 0091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8:35:0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