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5-06
第五百五十五章 第六條大帝之路

“謝主隆恩!”

方雲行了一禮,抓過了地上厚厚的銅頁經書。入手有刹那,一種沉重的感覺湧上心來,這本銅頁經書,差掉從頭上掉了下來。

方雲心中微微一驚,立即凝神托住這種銅頁經書。銅頁經書本身倒不是很重,真正沉重的,是附加在上面的強橫的武道烙印。

“嗯,去吧。”

人皇洪亮如雷霆,從中央紫氣殿中飄出,隨後,一切慢慢歸於平靜。

方雲跪伏在地上,眼中閃過一絲猶豫,並沒有離去。

“嗯?還有什麼事嗎?”

人皇的聲音再次席捲而出,如同一個人半路折返。

“微臣還有一件事,請求陛下允諾!”

方雲微一遲疑,終於鏘然道。

“說吧。”

人皇的聲音微有一絲波動,卻並沒有什麼感情。

“微臣大哥,情義侯方林與福康公主兩情相悅,雖歷經波折,卻矢志不渝,——微臣希望陛下能大開皇恩,允諾他們二人,在蠻荒完婚!”

方雲說罷,猛然叩首於地,一動不動。此事涉及大哥方林和福康公主的婚事,這是兩人完婚的最後機會了。一旦錯過,兩人必然再生波折。

“群虎噬龍”乃是天命所趨,而且亂象已現,不是人力可違。二人婚事一旦捲入大亂象中,恐怕橫生節數,絕非方雲所願!

方雲聲音一落,四面寂靜,連諾大的皇宮,都在這一刻安靜。中央紫氣殿前,死一般的寂靜。大殿之內,仿如深淵靜止,大殿之前,方雲跪伏在地,一動不動。

氣氛驟然變得凝重!

福康公主乃是皇室所出,真正的金枝玉葉,人皇血脈。按例,那是要在上京城,風光大婚的,這涉及到皇室的面子。現在,方雲要求遷就四方侯,讓兩人婚禮在蠻荒舉行,有礙禮數不說,還是在駁皇室的面子。

福康公主不是普通人家的女子,是人皇之女,讓婚禮在蠻荒舉行,成何體統!方雲的這個請求,在禮法方面,已經有此過分了,特別是在人皇面前提出。

方雲非常清楚,自己的舉動意味著什麼,但事情涉及到大哥,就不是拘於這些小節的時候了!他心中也有些忐忑,人皇不管是心術還是武道,都深不可測。天下的武道強者,都難望其項背。

是否答應,他心中也沒有把握!

時間,這一刹那仿佛靜止下來,周圍靜的可怕。

中央紫氣殿內,一君一臣,默然想對,支氛凝滯可怕!

“允!”

空氣震盪,大氣、恢宏的聲音一落,中央紫氣殿內,再無聲息!

“臣,謝恩!”

方雲大喜,恭恭敬敬的行了一禮。

不管人皇有何等野心,但憑他的這種心懷和霸氣,也足以位列歷代帝皇中的王者,令方雲即佩服,又是敬畏。

方雲此時唯一想到的,只有四個字:君心難測!

“趕快回去告訴大哥!”

從皇宮出來,方雲直奔四方侯府。

“什麼!!”

方林聽到這個消息,也不禁動容:“小弟,你說的是真的?!”

“此事,人皇已經允諾。所謂君無戲言,此事就算禮部反對,也沒有用了!”

方雲道。

喜從天降,方林也沒有料到,自己和福康公主的婚事,被皇室駁回之後,居然峰迴路轉,還有如此生機。

“不行,這事情我趕快告訴福康公主!”

方林神情激動,拳頭握緊,霍的站起身,就要往深宮去。不過,走了兩步,立即停下腳步來。

“小弟,這次的事情謝謝你!——不過,這種事情以後不要再做了!”

方林回過身,神情凝重道。君心難測,這種事情可一而不可再!

“大哥,放心吧。我心裡有數。分寸我掌握得住。”

方雲笑了笑,擺擺手:“大哥去吧,嫂子還在等你消息呢。”

“你這傢伙!公主還沒過門呢。”

方林也放鬆下來,搖頭失笑,跨過門檻,匆匆離去。

等方林離開後,方雲也返回了書房。祭起“天地萬化鐘”,踏了進去,然後翻開了人皇賜下的銅頁經書。

《五帝星宿拳》以五帝之力,召喚諸天星宿、星辰,達到拳出成幕,化為諸天星宿,鎮壓,封印對手的目的。

《五帝星宿拳》達到最高境界的時候,化繁為簡,五帝分明召喚出,東、南、西、北四方,再上丵中央共計五方星空星宿。

此時拳法大圓滿,每一拳,都是一片星空,顯然東、南、西、北、中諸方星宿星辰,其勢無可阻勢!

一冊銅頁經書看完,方雲也不禁暗暗震驚於人皇的創造力。以五帝象徵五方,借用諸天星辰之力,直接避過了肉身的限制。

這麼一套功法利出來,絕對淩架於上古五帝之上。人皇有如此驚天之才,想要在武道超出上古五帝,絕非妄想。也怪不得他有大野心!

任何人有如此能力,恐怕都會蠢蠢欲動!

“可惜,他並沒有得到真本的五帝絕學!而且功法冠以五帝之名,在另一個方面,則受帽於五帝實力的限制。否則的話,這套武學,恐怕堪稱恐怖的逆天武學!人皇想要超越上古五帝,都不是不可能!”

一冊銅書看完,方雲心中不由感歎道。

他雖然沒有看過大帝譽、大帝堯、大帝舜、大帝湯的絕學,不過,方雲確是知道大帝禹的絕學。而且真正的帝禹絕學就在他父親方胤手中。

《五帝星宿拳》裡面透露出來的某一部分心法,確實和帝禹真氣有極大相似。但在極髓的地方,卻有偏差。真是這點偏差,立即判出高手。

人皇得到“五帝絕學”,毫無疑問是極強大的五帝絕學,但絕非最強大。五帝最強大的絕學,始終掌握在五帝後人手中!

方雲現在,也隱秘知道一些上古時代,關於五帝的隱秘。五位大帝退隱之前,都在中央龍庭中,留下了一套副甲,同時也留下了各自絕學的副本。

這些副本中的絕學,非常強大。足以讓繼承者踏入頂級強者的行列。但絕非最強的武者。之所以不留下全部的五帝絕學,其目的很簡單。就是不希望,後來者故步自封,吃陳年的“糧穀”。

要成為上古大帝,絕不能一味的繼承前任。必須得創出自己的武學。憑藉自己的努力,踏出最後的一步,成為名副其實的上古大帝。

帝譽是這麼做,帝堯也是這麼做的,帝舜,帝禹,帝湯同樣是這麼做的!一步步的累積下來,五帝的絕學都留在了中央龍庭內,被主持中央龍庭的大臣們,編成了《五典》。

只可惜,帝湯之後,再無人能在五帝絕學的基礎上,更進一步,成就第六位帝王。這故然是因為,五位大帝驚才絕豔,在各自的領域,達到巔峰。想要在五帝之外的道路上,另外開闢出一條道路,難度大大增加。但也是因為,要想成就大帝之路,確實絕不容易。

而且,帝湯之後,《五典》便已被拆解,從中央龍庭流傳出去,在世俗間幾經流傳,最終失傳。只是沒想到,事隔兩個時代,這一代的大周人皇居然搜集了《五典》。

更在這《五典》的絕學上,創出了融合五位大帝武學的《五帝絕學》。

在得到這冊銅頁經書的時候,方雲也感覺到了人皇的野心。——即然無法在另一條道路上,開劈出和五帝一樣輝煌的絕學。那麼便束性以五帝絕學為藍板,開劈出第六條大帝之路!

缺失了最核心的五帝精髓,《五帝星宿拳》立即跌了幾個層次,比之方家傳承的“帝禹絕學”還要差上一點,但絕不會很多。

而且,方雲還發現了一個問題。《五帝星宿拳》缺失了最後,也關鍵的一招。

“人皇留了後手,並沒有將完整的《五帝星宿拳》給我!”

方雲手捧銅頁經書,緩緩抬起頭來,心中若有所悟。不過,不管如何,《五帝星宿拳》的強大是無庸置疑的。

方雲沉下心來,利用天地萬化鐘的時間之力,全心修練《五帝星宿拳》!

三天之後,軍機處命令下來,督促方雲即刻起程。同一天,經過激烈的爭執,禮部終於妥協下來,以皇室的命義,發佈了一道聖旨:

“情義侯方林情義兩全,至情至性,且對福康公主一片癡情,兩情相悅,故特將福康公主賜予情義侯為妻,擇日完婚。然百善孝為光四方侯方胤鎮守邊韁有功,且身負重任,無法回京。故人皇特賴,允諾福康公主劉文君與情義侯方林,先於蠻荒舉行婚禮,盡為子之道。再返回上京城,依大周禮儀,再補婚禮,以盡臣子之道。欽此!”

讓方林和福康公主在蠻荒先生舉行婚禮,再返回上京城舉行皇室婚慶。這已經是禮部做的最大退讓了。

禮不可廢!禮崩樂壞,則國將不復!

方林和福康公主舉行兩次婚禮,雖然從無先例。但皇室的顏面不能毀,君臣禮節也不能廢。福康公主的皇室身份,註定她的婚禮不可能那麼草率,否則皇室顏面何存?

‘大哥,我先走了。你和公主大婚的時候,我一定會趕到的。”

四方侯府門外,方雲道。魴鵬之能瞬息千里,要趕回蠻荒,也就是數息的事情。

“嗯。家中一切有我。另外,你在軍中也小心些。明箭易躲,暗箭難防!”

方林鄭重道。方雲接了軍機處的調令,那就是待命之身,即便鯤鵬之能瞬息千里,也不能隨便返回上京城。否則就是違背軍令,要軍法處置!

“嗯。”

方雲微微領首,轉身大步離去。母親那邊已經道過別了,冠軍侯府上下也已經由交待過,沒什麼問題了。

[BOOK: 0055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3:51:4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