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14-08
第一千一百五十一章 白虎神獸



這柄劍就是“佛、皇聖劍,”後來落在了四方侯方胤的手豐。這也是為什麼,方胤在拯救方雲時,施展此劍,顯露出佛主化身的原因。

這些都是方雲和方胤討論的時侯,通過佛皇聖劍的古老器靈得知的。

至于其他兩頭逃出去的邪惡靈魂,就不知去向了。連佛皇聖劍的古老器靈,都不知道那兩頭凶物的下落。

不過,遠古三皇和佛主早已借助九條真龍,設下九洲禁制。這些元凶不管在哪里。都不可能離開中土,逃回宇宙虛空,去召喚更多的魔物。

不過,方雲已經隱隱有感覺。

恐怕夫子所說的,寄身在人皇劉炕身上的邪物,就是毀滅遠古的四大元凶的其中一頭。

但是,這依舊只是猜想。沒有確切的證據證明!

遠古時代,已經過去太久遠了。現在,整個中土神洲,知道所有前後秘密的,恐怕就只有方雲和他身邊的少數幾個人了。

這種秘密,曝露出去,于事無補。反而會引起極大的恐慌。所以,方雲身邊很多人都不知道。他也不準備告訴李逢道他們。

“閻魔天子……,怪不得你知道這些。”

幾個人露出恍然的神情。方雲有遠古魔神的記憶,知道這些當然沒什麼大不了的。

“你即然了解這些。那我們所知的這些秘密。對你就沒什麼可保密的了。”

幾名上古劍宗的宗主互相看了一眼,都點了點頭。最後還是李逢道開口︰

“上古十萬宗派威世人的末期。突然之間,出現大批的妖魔。許多宗派,一夜之間被根除,雞犬不留。當時人心惶惶。由于所有宗派中人,從上至下,全部都擊殺。所以沒有人知道這到底是怎麼回事。那根本不是戰斗,而是一倒的屠殺。就像有一個看不見的強大敵人一樣。”

“事情發展到後來,不知道是誰提出。要想逃過這次大劫。只有自我封沉,沉醒。藏到大地深處等到數千數萬年後甦醒。才能逃脫此劫。開始還只是一些小宗派效仿,但是後來,漸漸波及到了三千大宗門。恐惶是最容易傳染的。許多人壓根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只是看到許多比他們更強大的宗派,都選擇了轉世重生,或者自我封印,便也選擇了跟隨。”

“到後來,原本強大的上古宗派,頓時一分為二。其中一派,相信這些妖魔也是可以戰勝的就在劍宗的號召下,留了下來。另一派,則紛紛逃走。到最後,這直接導致了上古宗派威世的末落。我們的時代就這麼隕滅了!”

幾名劍道宗師想起上古的威世,都是唏噓不已。

“哦,這麼說來。遠古從三皇手下逃跑的那兩個天外生物,在上古又冒出來了?”

方雲眼楮眨了一下。他的思維敏捷,只听到這些就聯想到了許多。

所謂一山不容二虎,中土神洲即然在遠古時代,出現過四頭強大的妖魔首領,那就不大可能有其他的勢力滲透進來,大肆作亂。在另外某種程度上這就叫“勢力範圍”。

“這件事情,暫時還不清楚。不過我們見過那些妖魔。他們露出的氣勢,和地皇尺中的那些妖物釋放出來的氣息,系出同源。應該是有極深的關系。”

上古純陽宗主捋了捋須,露出思忖的神色道。

方雲點點頭,神色緩和了不少。地皇尺關系重大李逢道等人雖然算不了上什麼正義的標桿,但是上古時代的劍道一脈還是很有些名聲的。地皇尺掌握在他們的手中,應該還是可以信得過。

“即然你們上古劍道一脈執意要守護地皇尺。我也就不勉強。沒有事情,我就離開了。”

方雲說著,便欲離開。他最擔心的,是始魔宗的魔道名聲。地皇尺落在始魔宗手中,若是為惡,後患不小。不過,有六名劍道大宗師作保,這種疑惑,基本上可以去掉了。

“等一等。”

見到方雲想要離開,實力最強的無咎老祖,也就是上古無量宗主突然伸手叫住了方雲。

“嗯?”

方雲回過頭,目中寒光一閃。無咎老祖如果以為糾集了幾名上古劍道大宗師,想要反過來教訓,那就大錯特錯了。

出乎意粹,無咎老祖和幾位劍道大宗師互相看了一眼,開口道︰

“方雲,剛剛你說,你得到了遠古魔神閻魔天子的傳承。傳說中,閻魔天子掌生控死擁有巨大威力。我們希望,你能不能幫我們一個忙,救一個人。”

方雲眼中光芒一閃︰

“誰?!”

在東海上空,一片茫茫的雲海之中。方雲見到上古第一劍派,劍宗的戮仙劍的鎮殿長老。這座斑駁的暗黑色古殿上,劍痕斑駁,歷經戰火。甫道內,更是鐵索縱橫,劍氣如霜。

劍宗戮仙殿的鎮殿長老,就斜躺在這座之中,三道雪白如霜的劍氣,剌目如虹,縱橫交錯,貫穿了他的胸膛,將他囚禁在了這座戮仙殿的一角。老人鬃須灰白,頭發披散,青色的袍子一片褶皺,顯出一股頹敗的味道。

“這是戮仙劍、陷仙劍和絕仙劍的劍氣!”

方雲一踏進去,就開口道。戮仙劍和陷仙劍的劍氣,他太熟悉不過了。另一道雖然沒有見過,但也猜得出來。

“是的。這三道劍氣,是三柄神劍的善英劍氣,具有鎖魂、囚魂之能。我們如果破掉這三柄神劍的劍氣,恐怕鎮殿長老立刻就會神魂崩毀而死!”

無咎老祖道。他帶著其他幾名劍道大宗師,從後方魚貫而入。

方雲望著雙眼緊閉,一動不動的老者,目中光芒閃爍,若有所思︰

“帝一?”

眾人都低過頭去。神色有些尷尬。這也算是上古最強劍道一脈的家丑了。

方雲微微點頭,毫不意外。有能力找到這個地方,又有這種目的,也就只有那位帝一。

“砰!”

眾人還沒反應過來,方雲直接一掌震碎了三道鎖魂劍氣。同時一道黑暗的光華,從體堊內迸射而出剎那間將整個大殿籠罩。

“以吾,冥神之名,賜眼前的生命,以重生之機!—醒來!”

整個大殿,都被這一股恐怖的死亡氣機籠罩。一個龐大的身影,隱隱矗立大殿之中。戮仙殿地動山搖。方雲手掌一拍,立即將戮仙劍長老就要散逸出去的神魂,捏羅于掌,拍回他的體堊內。

“畜生—一”

戮仙殿長老剛剛醒來立即就是一口鮮血噴出,大——聲,一掌含憤拍了出去。

“李長老!李長老!……”

眾人紛紛色變,全部飛掠了過去。生怕方雲反擊之下一掌把他給拍死了。

“嗡!”

方雲只是體堊內真氣一震,立即將這位戮仙劍長老的劍氣,包裹其中。消失不見,化解無形。

方雲也不計較,收了閻魔神力。直接一股真氣輸了過去讓這位戮仙殿的鎮殿長老微微恢復了一些元氣。

“誅仙殿,你們快去誅仙殿。不能讓他得了誅仙劍。否則的話,我真的就愧對宗主了……”

戮仙殿長老也顧不得傷勢,剛一甦醒,就行色焦急一臉的痛悔。

方雲望了這名老者一眼,心中也有些鄙棄。他出手救他只是看在李逢道等人的面子。至于他本人,卻不大瞧得上眼。

帝一能得到三柄劍宗神器,毫無疑問都是這位戮仙大長老的“功勞”。本來劍宗也有規矩,每位長老鎮堊壓一位劍宗神器。

誅仙四劍,劍劍不同。每個人都只能操控一柄。但這位戮仙殿的大長老出于對帝一的溺愛,直接把其他二殿的地址都告訴了帝一。

帝一身有出現了三柄誅仙劍。其他兩殿的大長老下落如問不問自知。他因為一已之私,直接害了其他兩殿的長老。如今這位大長老被帝一反噬,用三道誅仙劍氣,鎖了他的魂,也是罪有應得。

方雲听著還不覺得有什麼,但無咎老祖、蒼生宗主、純陽宗主等人卻是听得霍然變色︰

“什麼!!你把誅仙殿的位置,也告訴地了!”

誅仙四劍中最強大的,就是誅仙劍。為攻擊第一強大的神劍。是劍宗宗主的象征。戮仙殿大長老居然連誅仙殿的地址,都告訴了帝一。這簡直大大違背了他的責職,等于背叛了整個劍宗!

劍宗為劍道第一大派,這等于也間接的把其他幾大劍道的宗主,拖累進去。

“我沒想到啊,我沒想到啊!他居然會變成這樣……”

戮仙殿大長老痛苦道,一臉的後悔。

“李長老,你真是太過份。你知道這意味著什麼嗎?”

這一刻,連太白宗主等人,都對他生出了深深的鄙棄。其了兩殿長老雖然不是他殺的,但也可以說,是牙」在他的手里。堂堂劍宗因為他的溺愛,恐怕整個道統都落入他人之手了。

“帝一現在歸順朝廷,成為劉燦手下的大將。誅仙劍落入他的手中,等于是為虎作倀。李長老,你糊涂啊!”

無咎老祖神色沉了下去。誅仙劍不止是劍宗神器,更是劍道一脈鎮堊壓氣運的神器。誅仙劍能助長上古劍道氣運,也同樣能反過來,壓制他們。

“方雲!……你是方雲,我听白虎神獸提過你。求求你,去誅仙殿阻止他吧!我已經錯了一回,不能再錯下去了。”

戮仙殿長老目光看到方並,突然想起了什麼,大叫起來。

方雲本來正要離開,听到這句話,又停下了腳步︰“白虎神獸?”

[BOOK: 0114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5:50:5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