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10-06
第一千一百零九章 人皇突現


“方雲,我說過。這門大法有缺陷。翩兒本來是十五歲就該死掉的,但是她一直活到了現在。在這門大法在她年幼的時侯,本來潛藏的危害並不大,但現在,隨著她的年齡增功,功法的缺陷越來越明顯。她暈過去的時間,越來越頻繁。所以現在,我都不讓她下山了。”

天魔宗主頓了頓,臉上露出回憶的神色:

“當年,我曾經遇到過宗派界第一神算天機先生,他曾說我命中必有一女,但是命不長久。當時,我還只是笑他。問他如何才能保住此女。如今,一切都被連山先生說中了。連山先生曾經給我批語,說是一千年後,只有一個人救得了我女兒。現在,你應該知道了。我正是因為這個原因,一直放任翩兒,偷偷溜去淮安城。至於那個能救翩兒的人,就是你!”

“方雲。”

一旁的美婦人突然開口道:“我和翩兒的父親,想把翩兒托付給你!”

“啊!”

方雲一驚,身軀猛的坐起。但很快又放鬆開來,一言不發,臉上露出思索的神色。

天魔宗主將方雲的神色看在眼裡,見人沒有拒絕,心中點了點頭,道:

“翩兒母親的傷努,還沒有瘡愈,需要很長的時間才能恢復。我想過了,天魔宗已滅。今天過後,我就和翩兒她母親,一起覓地潛修。同時替她療養傷勢。至於翩兒,她已經長大了,遲早要離開我們。所以,我們都希望,能夠託付給你。由你來照料她!”

兩人說完,一言不發,都靜靜的看著方雲,等著他的答复。

良久,方雲終於抬起頭來,他望了一眼昏迷中的謝翩然,瞳孔中掠過一絲柔和的神色:

“前輩都已經說的這麼明白了。方雲也就不做那小女兒之態了。我確實很喜歡翩然,雖然,從淮安城離開之後,我們已經有很久沒有見面。但是這種喜歡,一直沒有變化。而且,在翩然為我付出這麼多後,我若是扭扭捏捏,也不像個男人了。不過,我暫時卻還沒辦法答應你。”

“什麼!!”

天魔宗主大婦大吃一驚。他們前面還聽得暗暗點頭,但沒有想到,最後卻崩出這麼一句。

“前輩,你們誤會了。我並沒有拒絕的意思。”

方雲見狀,立即知道兩人誤會了。解釋道:

“只是,我答應你們之前,我還需要回一趟上京城。”

天魔宗主大婦聞言,這才釋然。微一思咐,立即道:

“可是要去上京城中,接你母親?”

“正是。”

方雲點點頭,目中掠過一絲亮光:“母親是必須接出來的。除此之外,還有一些事情,我需要去處理。”

方雲想起大哥方林。他決定官職的事情,大哥還不知道。他和母親可以抽身而出。但是大哥方林和福康公主已經成婚。這件事情,卻必須告訴大哥,由他自已決定,是去是留。

“這件事情,是應該的。父母之命,媒妁之言,這件事情,還需問過華陽夫人的意見。”

天魔宗主夫人微微領首,贊同道。

“所以前輩的請求,我恐怕無法答應。一切,還得等到我從上京城歸來再說。”

方雲最後道。

“哈哈,沒有問題。不過,你還稱呼我為前輩嗎?”

天魔宗主大笑道。

方雲猶豫了一下,很快道:“伯父。”

天魔宗主聞言大笑,謝翩然的母親也難和的露出一絲笑容。

這“伯父”二字,又比前輩親近一些。方雲畢竟和謝翩然沒有結婚,雖然兩人都互相喜歡,但方雲終究還是叫不出這“岳父”二字。

又耽擱了一段時間,幫助天魔宗主和天魔宗主夫人調養了一陣傷勢。

數日之後,方雲才啟程返回上京城。

幾人所在的,是無盡虛空中,一處遠離中土的平行位面。距離極為遙遠。方雲告別天魔宗主夫婦,立即遁入往上京城而去。

就在方雲從遙遠的平行空間,返回中土的時侯。大周朝一處荒僻的崇山峻嶺之中。

“哦!”

光芒一閃,幾名儒服打扮的老者,從虛空走了出來。這幾人年愈古稀,面目蒼老,但是道德高崇,目光深遠,流露出一股讓尊敬的氣質。

若是上京城把守太廟的禁軍在,必然能認出幾人。這些人乃是太廟之中的“天子祭酒”。自酒祝身死,太廟之中的這些天子祭酒,便也消失不見。

這幾人身軀削瘦,看起來弱不禁風,沒有一絲的武道修武。但是這一手從空間中從容踏身而出的能力,就是天沖境的武者,也能很難做到。

“時機到了嗎?”

一名皓首銀髮的天子祭酒問道。

“人皇聖刻已出,正是夫子所說之時。夫子學究古今,這是生前最後的一個遺願。不可延誤。做完這些,我們儒家就留棲了最後一縷香火。”

幾人之中,看起德高望重,為幾人之首的大儒道。他目光一轉,問道:

“給華陽夫人的信,已經送出去了嗎?”

“按照夫子所說的時間,早已發出。信中有我們稷下學宮百名大儒的意念加持,足以屏蔽一切天機神算。華陽夫人收到之後,只要持了這封書信,便可平安離開上京城。”

另一名大儒回應道。

“嗯,剿下的,就只有夫子批命的方家次子了。找到他,然後把這一切告訴他。當年《周易》推演,人皇也窺到了天機。現在,我只擔心,夫子擔心中的事情會發生。——人皇比我們早一步,找到方家次子。夫子曾言,天機並非一塵不變。只要我們早一步找到方雲,就等於是改安了夫子推演中的天機。”

為首的大儒道。

“謀事在人,成事在天。能做的,我們都已經做了。現在,就按夫子說的,在這裡等著吧。如果沒有意外,方雲到時必然經過此處。”

一句話完,幾乎不言不動,都望著天空,默默等待。

與此同時,上京城中,一縷墨玉般的髮絲,飄揚著,從中央龍庭中飄出。半空一盪,紫氣升騰,化成一條長龍,破空飛出。

“砰!”

虛空一震,空間如鏡面,寸寸破碎。一股新鮮的空氣,吸入鼻中,方雲長長的呼了口氣。

“終於返回中土了。”

方棄只覺渾身無比的放鬆。

為了救天魔公主,不知不覺,已是匆匆數日過去。

現在只剿最後一步了,返回上京城,辭官。然後帶著母親,離開朝廷這個是非之地。

如今天下雖然混亂,但以他媲美地魂巨頭的實力,再加上天下無比的空間縱橫之法,自保有餘。完全可以在這片天下,掙得一片棲身之地。

上京城之役,宗派攻城,天下蒼生汲汲可危,所以,方雲哪怕知道危險,也毅然在上京城中堅守。但是現在,大勢已定,平定天下,已是大勢所趁。各荒和宗派,都危脅不了天下。中古時代的黑暗,不會再次重複。

方雲和方家現在所起的作用,只是錦上添huā。有沒有也無關緊要了。正是功成身退的時侯!

方雲心中鬆懈,正想著如何擬奏章,如何言辭​​,功成身退的時侯。突然之間,心中警兆突起。

“誰!”

方雲猛然抬起頭來。只見雲天之上,烏雲分開,一道紫色長虹,浩浩蕩盪,破空而下,猛然墜落在前方的山崖邊。

“轟隆!”

光芒一震,紫氣升騰。一條威壓的身影,傲視天下,彷彿神靈,負手而立,橫亙於前方。

“陛下!”

方雲大吃一驚,這個橫空出世,蓋世無雙的身影,居然是大周人皇劉揣!不過,方雲眉毛一挑,立即感覺到了不一樣。人皇乃是玄冥境的強者,一身武道深不可測。眼前這位,雖然也很強大,但絕不似真正的人皇那般厲害。

“參見陛下。”

方雲恭聲道,行了一禮。

“起來吧,朕已經等你多時了。”

人皇神情平靜,古井無波,看不出心中一點的想法。

方雲眼皮跳了一下,心中隱隱有種不祥的預感。不過,他心中做好了打算,也並不往心裡去。方雲也不待人皇開口,立即躬身道:

“微臣犯下大錯,私救天魔公主謝翩然,請陛下降罪!”

“是天魔宗主那個一人雙魂的女兒嗎。宇無敵已經把整件事情告訴朕了。”

人皇神色平靜,臉上找不到絲毫,因為方雲犯下“大錯”而勃然大怒的跡像:

“一個女子而已,宇無敵小提大作了。如果你真的喜歡那女子,朕便下一道旨意,親自替你賜婚又如何。便是那冷月宗的藍黛月,朕也可以一起,替你賜了婚事。風風光光,以國禮待之。朕賞罰分明,這些事情還是做的到的。你若是還有其他喜歡的女子,便是為難之處,朕也可以出面,替你准了!”

饒是方雲心思沉寂,泰山崩於面,而不色變。這一會兒,也不由心中七上八下。拿不定人皇打的是什麼注意。自古皇帝替臣子主婚,甚至是指婚,那都是天大的面子。做臣子的,知道這種事情,都要感激涕零,誓表忠心。

不過,方雲知道,人皇突然出現在這種荒郊野外,必然有備而來。不可能是特地為了自已的婚約一事。特別是在當人皇提到“藍黛月”方雲更是心中不自禁的“咯噔”一下,感覺眼前的這位近古大帝,如一處寒潭,深不可測。

[BOOK: 0110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2:52:4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