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9-09
第七百零一章 殿中交談

  “霍大人。”

  方雲走後,羊叔子手抓著金黃聖旨,低下頭,神色複雜。經此一事,他在征剁大軍中,顏面丟盡,也完全無法立足下去了。調往京城,反倒是個好的出路。

  “都下去吧。”

  霍仲孺揮了揮手,所有人等全部離開。有這位命星境的強者坐鎮,沒有人敢膽大到來凱覦。所有的精神力一一撤走。

  霍仲孺大袖一拂,負手而立。望了一眼羊叔子,神色也頗為感慨。畢竟是同在軍中效力多年。看到羊叔子這副慘樣,免不了有些兔死狐悲之感。

  “現在的情況,你滿意了吧。當初天武侯派人來接觸你的時候,我就警告過你。征剁大軍和朝廷的大軍不同,我們只負責征剿宗派,不介入朝廷的那些勾心鬥角。你和天武侯往來,必然也要捲入他在朝中的複雜關係。若是不用到,也就罷了。一旦用到你,那就難以脫身。”

  霍仲孺說這些話的時候,也有些怒氣不爭的意思。這件事情,本來可以說和他毫無干係,但現在卻因為羊叔子的關係,被動的牽扯了進來。而且豎立了這麼一個強勁的敵手,這讓他有些不喜。

  羊叔子垂下頭來,有些無奈的低聲道:

  “這是命!當初我欠天武侯一脈一個人情,就註定,今日要我來還。只是我沒想到,天武侯惹上的敵人,居然會這麼強!”

  霍仲孺沉默。當日的情況,他也是知道的。羊叔子和天武侯聯手追殺方家次子的時候,別說是羊叔子,就算是他,也沒怎以看在眼裡。沒想到,居然醞釀出了這麼個可怕的年輕人!

  “陛下的聖旨,你也看到了。這次雖說是為了救你。但人皇陛下對於方雲的看重,相信你也看得出來。回到京城之後,如果有機會。你最好告戒—番天武侯!”

  霍仲孺說完,看也不看羊叔子。衣袖一振,立即拂身而去。一切的起源,可以說都是起自這今天武侯。現在羊叔子是脫身出去了。但他卻還得頭疼,怎麼處理這個冠軍侯。

  “真是可惜了公孫宿和張耳……”

  一陣風蕩過,霍仲孺消失無蹤。隱隱,傳來他最後的低喃。

  羊叔子渾身一震,眼中閃過一絲悔意。終於,抓去聖旨,破空而去……

  第六副統領殿。

  方雲清晰的捕捉到了羊叔子迅速離去氣息,身軀一轉,一指殿內,淡然道:

  “請吧。”

  王惜朝背著手,施施然跟了進來。四下打量了一眼大殿,笑道:

  “這麼一座副統領殿,真是屈才了我們的方大人了。依我看,就憑方大人剛剛的手段,也足以入主都統殿了。”

  “正有此意。不如這樣,你下一道旨,直接任命我為都統。如此豈不是兩全齊美。”

  方雲冷笑道。

  “哈哈哈——冠軍侯說笑了。”

  王惜朝打了個哈哈,不敢在此事上糾纏。涉及到人皇的事情,即便是這位上古梟雄,也是心中忐忑。

  方雲也不和他糾纏,上了大殿。衣袍一拂,巍然而坐:

  “說吧。你找我什麼事?”

  王惜朝做的太刻意了,什麼聚一聚,實際上,就是要找他單獨聊一聊的。

  王惜朝眼中閃過一絲奇異的神色:“方雲,這裡恐怕不太方便吧?”

  “你是擔心征剁大軍的三巨頭嗎?”

  方雲哂然,腳下一踏,“砰”的一聲,大殿震動,一股無遊的力量籠罩了整個大殿:

  “現在,命星境的強者,都看不到聽不到你說的了。你可以開始了嗎?”

  他運用的,不止是禁制,還有“天地萬化鐘”的能力。以他現在的武道修為,天地萬化鐘發揮出來的能力,已經足以蒙蔽命星境強者的窺探了。

  王惜朝感應了一會兒,發覺一股異常強大的力量,籠罩了整座大殿。不由睜開眼來,由衷讚歎道:

  “京城一別,你的武道進展,是越來越快了。這等武道天賦,怕是上古盛世,那些武道天才,也要心生忌意。現在,連我也好奇,你身上到底有什麼秘密。居然在短短數年之內,修練到如此地步。連霍仲孺都奈何不了你!人皇封你冠軍侯,還真是名至實歸。”

  “是嗎?我也很想知道你身上的秘密。一年時間,你現在已經達到天沖七品,無限接近命星境的地步。而且還在增長。如果得你身上的秘密,想必,我的進境能更加的快速!”

  方雲冷笑,直接把矛頭引到了王惜朝的身上。

  楊弘死的時候,還只是天沖二品,但王惜朝一接受,短時間內,就晉升到了接近命星境。要說進境,王惜朝的武道境界晉升速度,比他還快!

  王惜朝神色腆胸二方雲這翻話,可真可假。但他卻沒法不認真。兵部嘗禎二方雲召出那今天邪宗長老的時候,他就知道,方雲身上有門恐怖的傀儡秘術。

  以前的時候,他雖然登門拜訪四方侯府,但還沒有真正把方雲當成,能和自己這種上古梟雄平起平座的存在。但是現在,不管他願不願意,這都是這個事實。

  現在的方雲,已經具備了威脅他的實力!而隨著時間的增長,哪怕他恢復了巔峰實力,恐怕來自方雲的這種威脅,也不但不會減弱,還會增強。

  親眼見證了方雲的恐怖輝起速度,王惜朝如非必要,實在不願惹上這個註定要成為霸主般存在的人物!

  “方雲,其實,你根本沒必要,對我這般大敵意。我們只會是盟友,而不是敵人。楊弘只不過和你吃了一頓酒,之前,更是你方家的大敵。你總不至於,因為他死前一頓話,就生出無謂的同情吧。這世界弱肉強食,只有強者才能生存下去。這句話,你應該深有體會。”

  王惜朝站在殿下,長身而立,沉聲道。

  他能感覺到,從他奪舍了楊弘開始,方雲就對他有份莫名的敵意。這種情緒始終沒改變,這對於雙方的聯盟,並無好處。

  “不要做這種無謂的解釋了。該怎麼做,我自有分寸。用不著你來教。你還直說,你找我,到底什麼事吧。”

  方雲漠然道。

  王惜朝表現的很好,說話苦口婆心,處處從方雲的角度考慮。但是狼披著羊皮,並不意味,他真的就是羊了。

  當初,楊弘就是低估了這頭狼,才被他奪舍了肉軀,替他做了嫁衣裳。方雲當然不會這麼輕易的相信表相。要知道,表現的越是柔和、無害,就越是恐怖,發難的時候,也就危害越大。

  王惜朝訕然一笑,在方雲這種軟硬不吃的人面前。他也有些無計可施。要知道,和聰明人打交道,並不可怕。可怕的是,聰明人沒有任何的需求和弱點。

  地位、權勢、實力、女色……這些方雲絲毫不缺。王惜朝實在是沒什麼可以打動方雲的。

  “好吧,我就直說了。”

  王惜朝沉默半晌,認識到,在這個冷靜、精明的年輕人面前,自己根本耍不出什麼花樣,索性直入主題:

  “上次在上京城中的事情,你考慮的怎麼樣了?你現在已經達到天沖六品,具備運算天機的條件。那你應該感應一那,‘群虎噬龍,的天象已經越來越近。現在,上古第一魔道宗派帝魔宗已經出現了,其他上古宗派潛伏的宗派,恐怕也在相繼出現。亂世相距不遠,你還在考慮什麼?”

  頓了頓,王惜朝道:

  “對了。忘了告訴你,上古劍宗已經現世,那個傳人,你已經見過了。”

  方雲雙眉一挑,一個身影下意識的從腦海中掠過:

  “帝一!”

  “嘿,不錯,就是他!”

  王惜朝哂然一笑,望著方雲:

  “現在是越來越有意思。連上古第一宗派劍宗都已經出現。劍宗、佛宗、冥宗、帝魔宗、噬魔道、魘魔宗……這個世界,亂成什麼樣子,現在你應該非常清楚了吧!別看大周朝,現在表面還是一片風平浪靜。但真正發難的時候,崩潰只在一夕之間。俗世的王朝,怎麼可能和宗派相比!”

  “現在,就算我恢復到巔峰時期。也沒有把握,可以在這場爭鬥中生存下來。唯有聯合,才是生存下來的法則。方雲,現在不是我在求你。而是我們聯合,並且聯合其他人,才能保全自己。你一直對於奪舍楊弘,芥蒂極深。便說起來,我還不都是為了生存。換了我的位置,你一定做的比我好!”

  方雲沉默不語,眉宇間,也浮現出一絲凝重。王惜朝的說的,其實他都已經感覺到了。遠古小世界中的殺戮,就是一個這種爭鬥的縮影。未來,真正危機爆發的時候,比這個還要恐怖千倍、萬倍。

  至少,像萬古長青大帝這種恐怖級的存在,到現在還沒有出手。

  看到方雲有所意動,王惜朝終於祭起最後的大殺器:

  “方雲,我承認,你現在的實力是不錯。不過,也僅僅是勉強保存你自己。要想在這場,上古、中古、近古宗派以及朝廷的廝殺中,保住方家,你恐怕還力有未逮!”

  方雲心中猛的顫動了一下,終於緩緩抬起頭來:

  “說吧,你有什麼計劃?”

[BOOK: 0069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0:40:5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