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7-02
第三百七十章 上古瑞獸,“角瑞”精血

許多關于上古的經藉中,都有化蛇的記載。在那些經藉里,化蛇是作為水之怪獸存在的。但事實,“化蛇”之所以取這個名,并不只是蛇的外型,更因為蛇的性質——“毒”!

一條十幾天龍之力的“化蛇”,或許還傷不到十三皇子,但一條接近天沖境的化蛇,豢養出來的“毒霧”,就算十三皇子也不敢輕櫻其鋒。

聽到眾人中,實力最高的十三皇子都大叫撤退,眾人哪里敢停留,一個個施展全身懈數,全身后退。同時,一個個發掌,向前方的毒霧拍去,希望能驅散這股霧氣。

十三皇子也在后退的時候,“砰”的發出一掌,轟入毒霧之中。不過,不管是十三皇子的掌力,還是其他的掌力,這股劇毒一沾,立即像被倒了一瓶墨汁的積雪一樣,迅速被沾染,而且消解。

這名上古玄水宮核心弟子變化成的"化蛇”,噴出的毒霧,除了劇毒之外,居然還能腐蝕掌力。

“好東西啊!”

方云看到這一幕,卻是眼前一亮。他的水獄峰中,現在收集了極具腐蝕力的黑色海水,和劇毒的毒霧。不過,這兩者,腐蝕和劇毒是互相分開,而且不具備腐蝕掌力的能力。

這條明顯是上古弟子變化成的“化蛇”,噴出的毒霧,對方云來說,正是提升法器威力的,上好補品。

“水獄峰,吸收毒霧!”

方云把這件無限接近上品的地元法器,往空中一拋,然后連續噴出兩口精氣,把這件法器全力摧動起來。

“嘩啦!”

天空突然一暗,隨后一片震耳欲聾的海潮聲,從虛空中發出。好像有千萬噸海水,在沖刷著虛空一樣。

眾人一呆,立即看到一個巨大的黑色旋禍,出現在天空中,一道道海浪的虛空,就出現在這道旋禍周圍。一股股強大的吸力發出,將化蛇噴出的毒霧,吸往黑色旋渦中,融解在其中。

“是五獄峰!”

血衣侯、奕天侯、伊侯,跟隨方云在一起的時間較長,在黑色海洋邊,親自見過他祭煉這件法器。不過,誰也沒想到,他這件法器,居然這么厲害,能夠吸收化蛇的毒氣。

以方云十二條天龍之力,配合一件接近上品的地元法器,要正面對抗對蛇,是很難,但要吸納這些化蛇的毒霧,卻不是什么困難的東西。

方云以黑色海水祭煉“水獄峰”的好處,此時就顯然出來了。這些黑色海水,吸納有毒物質的效率,比普通的水元素,強大百倍不止。

“好一件法器!”

十三皇子身后,白衣捧劍侍衛,眼中掠過一絲異色,贊道。以他們的見識,當然瞧出來,方云這件法器,只不過中等數峰,還稱不上多厲害。但上面吸納的毒,卻是實實在在。再厲害的強者,也得小心防備。

“小心!”

就在此時,十三皇子低喝一聲。能利用化蛇的毒霧,提高法器的威力,固然不錯。不過,這后頭還有一頭化蛇呢。

方云的實力,對抗這頭化蛇,還是不夠。十三皇子袖袍一抖,準備救下方云。這些人里面,現在只有方云,他看著最順眼,并不想看著他死在這里。

這邊,十三皇子網要出手相助。方云聽到他的低喝,立即心中警惕,同一時間,方云感覺到了一股可怖的氣機,鎖定了自己。

“呱!”

尖泣聲中,兇狠猙獰的化蛇,振動雙翼,帶著一股磅礴的氣息,沖了過來。它頭上那座玄水道君,手臂揮舞,立即成千上萬的水刀、水槍、水棍、水戟、水斧……”化為一陣風暴,以雷霆萬鈞之勢,從上方噴射下來。

這些刀、槍、棍、戟、斧,切割虛空中,發出噴噬的刺耳銳嘯。別說一名十二龍之力的武者,就是一名十五龍之力的武者,沒有特別的手段,也要被千刀萬斧,割成碎片。

眼看就要惹來滅頂之災,方云卻是仰頭望著上方,神情從容鎮定。他的漆黑的瞳孔上,清晰的倒映著上方成千上萬的刀槍棍戟斧。

"吼!——”

一聲洪亮的咆哮震破虛空,就在千分之一剎那,方云搖身一晃,化為上古地煞兇獸“蜚”。

一頭上千丈的牛形兇獸出現在虛空中,方云的氣息,一剎那間,暴漲到了恐怖的十八條天龍之力,直接擁有了,勉強和這頭化蛇對抗的能力。

方云本來是準備將功力,貫入“五獄峰”中,然后對抗這頭“化蛇”。不過,突然之間,方云改變了注意。因為,當他化身成“蜚”,漲到十八條天龍之力的時候,丹田底部,那兩張本來使用不了的符篆,突然松動了。

“撥山摧岳符篆”依然有些凝滯,不大好使,但另一張符篆,卻完全能夠隨心摧動。方云將一縷意識沉入到這張符篆之中,然后摧動了這張符篆。

“神魔拘役大法!”

方云的洪亮的聲音,震徹天地。在他摧動這張“神魔拘役符篆”的時候,一股蒼茫、古老強橫、宏大的氣息,以方云為中心散發出來。

鎮殿侯、十三皇子、以及兩名白衣捧劍侍衛,眼皮猛的跳動了一下,這一剎那,以他們的實力,也感覺到了一股可怕的壓力。

這股壓力,不是來自于方云本身,而是來自于方云上方,那片扭曲的虛空里,一個跨空而來的巨大的魔影。

一直木無表情的鎮殿侯,雙肩晃動了一下,他似乎認出了方云這門功法的來歷。

此時此刻,方云根本不知道外界的情況,他的那一絲意識,似乎進入了另一個混沌的世界,無數神魔的吶喊,充斥天地,并且闖入他的意識之中,瘋狂的震蕩。這股聲音,比之方云凝練這張符篆的時候,聽到的聲音,洪亮了千萬倍。

就在這個時候,一個洪亮的聲音,壓制了眾多魔神的聲音,在方云的腦海中響起:

“主人,大力魔神,聽從您的召喚!”

這股聲音帶著一股撼天動地的力量,雖然它的靈魂極其強大,但對于方云,卻似乎極為恭敬。一剎那間,整今天地安靜下來,其他神魔的聲音,漸漸小了下去。方云這個時候,才感覺外界的情況。化蛇可怕的力量,呼啦而來。而方云體內,似乎多了一個無底洞,真氣可怕的速度消失。眨眼之間,方云就從十八龍之力,跌到了二條飛龍之力!

"咔嚓!——”

無法形容,一雙黑色虛影化成的手臂,猛含著無窮力量,突然從方云上空的虛空中伸出,左右一分,就從虛空中,撕開一個狹長的巨大縫隙。緊接著,一道龐大的黑影,散發著可怖的氣息,跨出虛空。

這頭黑影足有數百丈,他的手臂寬的像一座山峰,散發出一股無窮大力,比之化蛇還要強大的支它的身周,空間是扭曲,看起來,好像介于實質和虛幻。

強大、古老、原的……,…,這頭黑影散發出來的氣息,就如同一頭天地初始,從黑暗中誕生的魔神。給人一種無法匹敵的感覺。

吼!——

這頭巨大的魔神剛一跨出,目光就鎖定了上方的化蛇。只聽虛空中傳來一道無聲的咆哮,隨后這頭大力魔神直接一個跨步,向化蛇竄了過去,同時一拳砸出。

一股可怕的毀滅性的力量,從它的拳頭上散發出來,所過之處,空間發出一陣慘烈的呻吟,似乎承受了一股無法承受的大力。

就在眾人的目光中,一片黑暗的光華從空中穿梭而過,所過之處,大片空間紛紛扭曲。先是“化蛇”召出的成千上萬的刀、槍、棍、戟、斧,被瞬間震碎,接著化蛇發出一聲凄厲的慘叫,直接炸成了備粉,血水四濺。

化蛇死亡的剎那,所有一切,都恢復了。方云召出的那頭跨空而來的大力魔神,也直接消失了。

光芒一閃,方云施展了一個“山岳挪移法”,落在一座光禿禿,巖石組成的山峰頂上。解去了兇獸化身,方云臉色蒼白,一屁股坐在了地上。

一招"神魔拘役大法”,直接抽掉了方云十六條天龍之力。這種感覺,就像一個人,瞬間抽空了血液,又是虛弱,又是暈眩。這種感覺,非常難受!

"表哥,你怎么樣了!”

風聲一蕩,孫世堃第一個撲了過去,說道。

他本來看到方云大展神威,一招干掉化蛇,還非常欣喜,但突然發現方云臉色蒼白,氣色不對,感即心中一緊,趕了過來。

"神魔拘役大法”雖然是他傳給方云的,但這門大法,他根本就沒練過。只有法器“魔神臺”里封印了這門大法,但孫世堃的實力,根本就不夠摧動。

"沒事,只是有點虛脫!”

方云擺了擺手,道。

這招‘神魔拘役大法"不錯,不過,有著致命的缺點,以后少用。”

一道聲音從頭頂傳來,十三皇子從空中落下。手指一彈,一顆金黃色的丹藥飛過來,落入方云手中:

"這是皇室的‘九龍大還丹”對你補氣益氣,極有好處!”

十三皇子說著,衣袖一抖,一掌突然拍在方云肩上,同時一股磅礴的力量,如汪洋大海一般,涌入了方云體內。

這股力量極為精純,并不霸道,瞬間化為精純的內力,將方云的力量補充到八條天龍之力。

得到這股力量補充,方云氣色立即好了許多。

“多謝十三皇子!”

方云道。心中卻是暗暗震動,十三皇子施展的五帝御龍訣”霸氣非常,但網網援手相助自己的時候,卻柔和平緩。很顯然,這位十三皇子已經將內力,祭煉到了剛柔并濟,水火相融的地步。

"嗯”

十三皇子負手而立,望著方云,淡淡道:"我看你施展地變之法,精神力和意志力,應該是足以鎮壓這些地變兇獸的本能。“蜚”這種兇獸,還是太差了,限制你的實力增加。有這里有一滴地煞兇獸‘角瑞,的精血,你看看能不能降服了吧!”

聲音一落,十三皇子手中多了一游鵝卵石大小血液。這滴血呈五彩,周圍隱隱有一股祥云。

角瑞者,日行萬八千里,又曉四夷之語,明君圣主在位,明達方外幽遠之事,則奉書而至“——《上古經注》。

看到這滴精血,方云再從容,也不禁抬頭,吃驚的看了一眼十三皇子。

如同白虎可以騰空,但卻歸于地變榜一樣。角瑞對應的力量,是七十二地煞力量。

角瑞”是地煞七十二兇獸中,唯一最不像兇獸的。角瑞的性子柔和。正如《上古經注當所說,角瑞的天賦神通很簡單,就是通曉四方的語言。

在上古,天罡神獸很難馴服,而且一個個翱翔虛空,蹤跡難尋。而相對天罡神獸,地煞兇獸就容易尋找的多。但地煞兇獸大多性情桀傲難馴,多數屬于禍獸、災獸。

在這種情況下,性子平和的“角瑞”,就顯得非常獨特了。而且它通曉四方語言的天賦能力,對于上古大帝來說,也非常有用。能夠教以顯示君王仁慈和教化。

所以,在上古,角瑞這種地煞獸,就被上古帝王命為瑞獸”,因為這種獸頭頂有一根角,所以命名為角瑞”,并且置于皇宮之中。做為昭顯君王圣明的象征。

角瑞”的尖角,除了賦予它通曉語言的能力。還有另外一個不顯著的作用。那就是轉化”。角瑞”正是通過這根角,將狂暴的七十二種地煞之力,轉化為中正—柔和的祥瑞之氣!

角瑞”雖然很少攻擊人,但它的實力并不低。在地煞七十二兇獸榜中,它排名三十五。雖然有一身強大的力量,但角瑞”并沒有什么攻擊力。不過,對于武者卻是無妨,因為武者要的不是這種天賦神通,而是“角瑞”帶來的力量加乘。

方云之所以感到吃驚,并不是因為這種兇獸的特角。而是因為這種兇獸的來源。

角瑞”的精血,只有一個地方才有。而且除此之外,任何地方,都不可能找到角瑞”精血。這個地方,就是“皇宮”。

[BOOK: 0037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1:14:5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