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1-06
第七百一十八章 再見藍黛月

  踏入大廳,原本熱鬧大廳頓時安靜下來。方雲一眼看到母親華陽夫人,被幾個貼身丫鬟、老媽子的拱著,滿臉的笑容。幾個丫鬟臉上,也還保持著前一刻嘻笑的表情。

  而在母親的結面,茶色檀木桌旁,一個鵝黃衣衫的少女,正背對著自己,身體的曲線優美、柔婉,給人一種端莊、柔美的感覺。

  只是第一眼,看到這個少女的背影,方雲就有種熟悉感,似乎以前在那裡見過。但一時半會,又想不起來。

  “此女是誰?母親似乎和她相處非常好?”方雲目光眨了一下,腦海閃過一絲念頭。

  就在這時,那與華陽夫人相對坐談的少女,似乎也感覺到了什麼。烏雲般的秀髮籟籟抖動,一張國色天香的臉龐,帶著淡淡的好奇,轉過頭來,望向門口。

  “嗡!”

  看到這張臉龐,方雲腦海猛烈的震動了一下。有那麼刹那的時間,因為極度的意外和震驚,腦海中一片空白。

  “藍黛月!”方雲低呼一聲,叫出了少女的名字。刹那間,無數的影像、回憶掠過腦海。方雲想起當初在冷月山上,對冷月宗主做出的承諾,腦海中“嗡”的一聲,突然之間,就明白了。

  “難怪!”難怪大哥在門口,莫名其妙的來一句,你快就輪到你了。難怪陸小鈴說這件事跟她沒關係!難怪母親居然罕見的,沒有出來見他!

  原來都是她的緣故!

  站在門口,方雲腦海中有了那片刻的怔然。

  當初在冷月山的那翻舉動,只是為了報恩,和幫助這個女子。本來應該是一個結束,但現在卻變成另一個開始。

  一時之間,方雲也不知道,該如何面對這個女孩了。

  “愣著幹什麼?還不進來!”華陽夫人看到方雲怔怔的站在門口,微微有些不悅,立即招手道。

  這時,藍黛月也看到了門口的方雲,也同樣的觀察到了對方的表情。臉上閃過一絲赧然的神色,回過身,低下頭,默不作聲。

  方雲瞧到這裡,也知道是怎麼回事了。深吸了一口氣,大步走上前,向母親行了一禮:“孩兒見過母親!”方雲在外雖然是強橫、霸氣的冠軍侯,領朝廷一品侯爵爵位,叱吒風雲。但在這個家裡,在華陽夫人面前,依舊只是這個家裡,普普通通的孩子。

  “快坐吧!”

  華陽夫人終於笑了笑,指著藍黛月旁邊的位置道。

  方雲看了一眼藍黛月,兩人的目光一觸即分。

  藍黛月嘴唇張了張,欲言又止。雙手忸怩,有些不知所措。似乎不知道怎麼解釋。

  方雲收回目光,沒有多說,直接在藍黛月旁邊坐下。

  “你這孩子,還準備瞞著我到什麼時候。”

  華陽夫人說著一臉的責怪:“你今天已經十八歲了。按照我朝的律曆,已經是可以婚娶的年齡了。娘親本來還操心你的事,沒想到,你早就找到了。還一點都不透露。若不是這位姑娘的長輩,看不下去。親自將她送過來。娘親還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知道!”

  華陽夫人說著,抓起了藍黛月的手,一臉的喜愛:“多討人喜歡的姑娘啊!”

  “夫人!”藍黛月側著頭,一臉的羞澀。

  “少奶奶好漂亮啊!”

  一旁的丫鬟看著藍黛月一臉羞澀迷人的樣子,跟著嘻嘻哈哈起哄道。她們在府中都是待了很久,華陽夫人待她們極好,方雲也不從不擺什麼架子。

  所以,這些丫鬟也不懼怕,平時有什麼說什麼。她們也是和方雲相處了極長時間,平常這位小少爺,似乎對男女之事,一竅不通。沒想到,人在外面,不聲不想,就拐回了這麼漂亮的一個女孩子。驚訝之余,自然跟著調戲、起哄。

  方雲倒是神色如常,他微微掃了一眼身旁的藍黛月。心中了然。藍黛月之所以出現在四方侯府,恐怕還是那位狡猾、奸詐的冷月宗主使的計。

  方雲當初想使拖兵之計,把迎娶藍黛月的時間,定在三年後,自己十八半的時候。心想著,時間一久,這事說不定也就不了了之了。

  沒想到,冷月山上的那位”也不是善荏。一早就瞧破了方雲的心思,直接就把藍黛月送到四方侯府。先把即定事實造成了,讓母親華陽夫人先認可藍黛月。

  這位冷月宗主,明顯是個人精。一早就瞧破了四方侯府的關鍵。

  別看方林、方雲,一個情義侯,一個冠軍侯。但在四方侯府,說話管用的還是華陽夫人。華陽夫人要是認可了藍黛月,方雲否認都沒什麼用。

  方雲嘴唇動了動,終於還是沒有說出來。這件事前因後果,說起來有些複雜。而且,對幹籃黛月,方雲還不是很清楚的自己的感情。只知道,絕對不反感。

  “母親,此事,容我以後再跟你說吧。”

  方雲道。

  “你啊!”華陽夫人笑著搖了搖頭:“人家可是個好姑娘,別負了他!”華陽夫人這邊,顯然認為。藍黛月是方雲早就自己挑的正妻,兩人兩情相悅。即然他們互相喜歡,她自然不會反對。

  對於藍黛月,這段時間的相處,她非常的喜愛。婆婆看媳婦,是越看越中意。

  方雲猶豫了一下,可以看得出來,母親對於藍黛月十分的喜愛。在這種時候,方雲終於還是決定先順著母親的意思,點了點頭。

  旁邊的丫鬟們,都是捂嘴偷笑。在她們看來,方雲的反應,明顯是在死撐。被大家識破了他的心思,正不好意思呢。

  招呼著全家人一起吃了頓飯,華陽夫人又細細問了一翻。

  也不問軍事,只問身體、生活。對於兩人的事,華陽夫人也留了點餘地。沒有仔細盤問。

  吃了點甜點後,一家嘻嘻哈哈,歡笑滿顏,各自回了房。

  入夜。

  “咚咚咚!”

  一陣輕輕的叩門聲,從外面響起。聲音長短不一,顯然敲門的人也有些猶豫。

  “進來吧。”

  方雲坐在房中,衣袖一拂,房門自動打開。房門外,正站著藍黛月。她輕咬著下唇,目露思索,似乎滿腹的心思。

  方雲對於她的到來,倒並不意外。指了指身旁:“藍姑娘,進來坐吧。”藍黛月一提裙裾,款步輕移,走了進來。

  “侯爺……”

  “侯爺太生疏了。你還是叫我方雲吧。”

  經過了半天的緩衝,方雲現在坦然了許多:“是為白天的事情來的吧?”

  “嗯。”

  藍黛月的低垂著臻首,雪白的脖頸,在燈下閃著明輝:“對不起,我不能違拗宗主的意思。”

  “那個老狐狸!”方雲眼中閃過一絲光芒:“這件事情,就交給我吧。你不用擔心,你師尊和掌門要挾不了你。我倒是要看看,她到底有多大的膽子。居然敢設計我。”

  “不要!”

  藍黛月低呼一聲,臻首搖如波浪,眼中現出哀求的神色:“這件事情,是我自己願意的。與師尊她們無關,不要為難她們好嗎?”

  方雲沉默,藍黛月的這種哀求的眼神,實在無法拒絕。這並非某種矯揉造作的心計手段,而是她本生天性如此,不願傷害別人。

  “那個老狐狸,就是扣准了她的性子。才敢把送過來吧!”

  方雲心中不無惱怒的想道。論武道,十個冷月宗掌門,都不夠他一掌拍的。但是這種老於世故和人情手段,方雲再修練十年,也不定超得過這老狐狸。

  “藍姑娘,你就是因為心性太善良了,才會一而再,再而三的被那個老狐狸,當作籌碼,送來送去。婚姻大事,不同兒戲。決不能因為你師尊和掌門幾句話,就輕易決定自己的未來。這件事情,實在還有待斟酌。”被人要挾,設計,這種感覺實在是不舒服。方雲本來的對於那個冷月宗主,沒什麼好感。不過,話雖如此,方雲一時半會,還真想不出什麼辦法,解決這件事。

  冷月宗主要如果是威脅他,那方雲根本沒那麼多顧忌。直接一掌拍死。但她卻連推帶搡,往他懷裡塞了個美嬌娘。這等懷柔的手段,打在人臉上也不疼,倒是不好回擊。

  而且,藍黛月也絕對不會願意看到,他做出過份的事情。

  “掌門的意思,不能違拗。我想好了,我在府中先待一段時間,只要宗主不再過問。我就會離開這裡的。”藍黛月道。

  方雲沉默不語。他能理解藍黛月的處境。她從小在宗中長大,宗派對她而言,不止是一個學武功的地方。那還她的家。那裡有她的親人,兄妹,長輩。

  這也是她明知道,冷月宗主在利用她,她無法反抗的原因。在外人看來愚蠢,但在她自己,卻是心甘情願。因為宗主手她而言,就是父母一般。

  這就像是父母為女兒明媒正娶,要把女兒嫁出去一樣。做女兒的,沒法反抗。

  沉默良久,方雲道:“你先在侯府中住下來吧。母親那邊,我會應付。自于冷月宗主,我會親自去找她詢問一通。看她到底想要什麼。”

  對於冷月宗主,方雲的印象,真的是很惡劣。

  安慰了藍黛月一通,又順便詢問了一翻冷月宗這三年的近況。方雲便送她離開了。

[BOOK: 0071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1:30:3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