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93-09
第九百四十二章 出發

  上京城中,相對於外界波詭雲湧的氣息,方府之中,卻顯得相對平靜了許多。不管外面的宗派有多大的目謀,也不管這天下會有怎樣的危險,對於方雲來說,這些都已經無關緊要了。最重要的是,自己最重要的人,都在自己身邊。

  達則兼濟天下,窮則獨善其身!

  現在的局勢,不是方雲能夠左右的。天下的變動,自有人皇在權衡,在控制。方雲所想做的,只是保護自己的家人。而在此之外,如果能順便幫助到天下蒼生,讓天下免於戰火,自然是最好不過。如果盡力了也做不到的話,方雲也可以問心無愧了。

  府中的日子,方雲每天除了練練功,就是陪陪母親,和藍黛玉聊聊,極為平靜。藍黛玉偶爾也會進入天地萬化鐘,去見見冷月宗的其他姐妹。盡管並沒有踏出方府,不過,方雲還是一直有令趙伯言,隨時關注天下的動向。

  四極八荒一草一木的動靜,都要做成諜報……送入方雲手中。

  “趙伯言,當初讓你查的事情。查的怎麼樣了?”

  方府之中,方雲摒退了左右,手中端著一杯香茗,輕啜了一口,望了一眼趙伯言道。

  “回大人,自從大人下令之下,屬下一直在全力搜集這方面的信息。只不過,事情畢竟是二十年前,隔了一段時間。而且中土向來對於蠻荒並不重視所以搜集到的信息,實在是有限。”

  房間中,趙伯言單膝跪在地下,神態恭恭敬敬。

  方雲點了點頭,這件事情涉翼到蠻荒的“荒戟碎空大帝”面對這種人物,想要投集到有用的信息可能性幾乎少之又少。對此方雲也早有預料。不過,方雲也並沒有太多選擇。關於各荒大帝的資料,少之又少,哪怕是一些梟雄巨擘對他們也一無所知。只知道他們是異軍突起,極其恐怖的強大存在。

  對於這種存在,先數易數是完全沒有用,根本無法窺測到他們。因此,方雲也只能靠手下那龐大的蛾子,去搜集信息了。好在時間隔的還不是太長,就在二十年前,還是可以查上一查的。

  方雲心中清楚“荒戟碎空大帝”這種存在,根本不是普通武者可以想像的。他們抹滅自己留下的信息,易如反掌,要想找到有用信息,並不容易。所以也早有各種預料。

  “這件事情不怪你,盡力了就可以了。”

  方雲擺了擺手,安撫道。

  “不過大人屬下雖然沒有查到什麼有用的信息。不過,手下的蛾子,卻從宗派界中,無意中得知一個消息。據說很久之前曾經有過一個傳言,說是天地萬物各有其道各有其劫,誰也逃不了。哪怕是各荒的大帝這樣的人物,也終究會碰到自己劫數中,對應的人!”

  趙伯言跪在地上,並沒有起身,他的臉上露出回憶的神色:

  “這個句話,是一個精通易數的普通老人說的。聽說這個老人當初只是無意中說起這個,但說完這個之後,就被一道天雷劈死在搖椅上。說是遭了天譴。”

  “哦。”

  方雲心中卻是一動,立耶道:“這個消息從何而來,可有依據?”

  方雲武道精深,知道這種所謂的天譴之說,根本是無稽之談。頂尖的強者放許會因為自身強大的能量,引起天地變動,而遭至反噬,但因為說一句話就遭到天劫,是根本不可能的。

  所謂的天雷,根本就是武道強者以自身真氣催動,勾動的雷霆。如果真有天罰,不是天意,必是人為。

  趙伯言搖了搖頭:

  “我派人去查過那個地方的族譜和宗志,根本沒有他們說的那個精通易數的老人。安全是子虛烏有。不過,周圍住在那裡的一些上了年紀的老人,卻信誓旦旦,確信無疑,說是聽他們的父輩提起,確實是有這麼個人,神態不似作偽。屬下也是心中糊塗。不過,這種事情大多都是傳聞,當不真。只是大人問起,屬下才提上一提。”

  方雲沉默不語,若有所思,所謂傳言七分假,三分真。說全對也不是,說全不對,也不一定。就靠自己啄磨了。

  武者武道越高,自視越高。像荒戟碎空大帝這種存在,恐怕連上古的宗主都不一定放在眼裡。哪怕自己現在踏入了神通境,也實在是不值得他親自出。

  這種人物絕對不可能無緣無故的接連兩次出手,必然是自己和他之間,存在某種聯系。如果說自己是它的潛在威脅的話,以荒戟碎空大帝的能耐,恐怕自己早死了。但如果不是威脅到它?或者妨礙到它,它也應該不會對自己出手!

  這裡面存在著一種令人極其矛盾的,令人疑惑的衝突,讓方雲始終想不明白!但不論真相到底是怎麼樣的,方雲已經感覺,冥冥中的一道力量,已經將自己的荒戟碎空大帝聯系在了一起。

  恐怕除了荒戟碎空大帝自己,誰也想不明白。它為什麼要出手又為什麼出手的那麼……不乾淨……!

  “這件事情,不要放下,你繼續派人調節吧!有消息才通報我。一一把諜報拿上來吧。”

  方雲道。

  “是,大人。”

  趙伯言依言將幾張消息折子遞了上去,他幾乎每隔一段時間,都會把宗派界的所有的消息總結起來,然後彙聚成幾個折子,交給方雲過目。

  在人人都能以先天易數椎演未來的時候,趙伯言的這只力量幾乎可以忽略不計。但是現在,這種力量,反倒成了這場天下大棋中,唯一的奇葩。

  “看來,少了一個陳霸先,宗派界中倒是安靜了許多。”

  看完趙伯言遞上來的折子,方雲心中不禁感概道。

  天下儒劫,六部被毀,幾乎都有中古盟的影子在裡面。中古盟主陳霸先一路奔走呼告,聯絡上古、中古、近古各方的力量。過去一年的動蕩幾乎都是此人的……“功勞”。

  最後,引得武穆出手,將中古盟夷滅。

  沒有了中古盟這種激進的力量在其中鼓動,各大宗派確實安份許多。不過,方雲清楚,這並不是說天下就太平,相反,亂流依然在那裡,只是由明轉暗而已。

  “這些事情還是由人皇和武穆去定奪吧。”

  方雲看完消息,信手將折子放在一旁。整個消息裡,唯一有點價值的,就是關於姑射郡主的。

  趙伯言的蛾子發現梁王府中,多了一個陌生的男子趙伯言手下那些蛾子形容他“巍冠博帶”,“與近人穿著大異”,“仿佛是從古畫走出”又形容他“給人感覺極為古老,像活了幾千年一樣”。

  方雲不用怎麼想,也能知道。這種“峨冠博帶”穿著極具古風,又好像活了幾千年的怪物一樣的男子,必然就是上古殺戮劍派的掌教。

  “姑射郡主終究是幫助他脫困而出了。這等人物,放在上古也是一等一的狠角色。這次出來,也不知道會幹些什麼事。又有些什麼目謀。有時間,還是得去會會他。”

  方雲目露沉思,五年之前,他還沒有踏破地變境的時候,曾經在殺戮洞府,感受過這位上古殺神的氣息。因為姑射郡主這層關系,這位上古殺戮劍派的掌教,並沒有對他出手。

  正是因為這層關系,方雲估算著,就算兩人見面。這位上古宗主也應該不會一見面,就喊打喊殺要人性命。倒是可以借著以往的那層關系,探探口風。

  這種上古時期的大宗主、大梟雄,他們的態度和意志是非常重要的。能夠左右到天下大局。探一探他們的想法,是必須的。不過,卻不是現在。

  現在,方雲還有更重要的事情去做。

  “五帝星宿拳已經修練的差不多了,可以去探探父親的下落了。”

  方雲目光一閃,眼中掠過一道精芒。

  四方侯方胤是生是死,還是個謎。依據蠻族戰神阿拉古巴爾的說法,是必死無疑。但方雲卻不相信至於阿拉古巴爾的說的那個“深淵”方雲也已經查明。那是一處極為危險的地方。若說一進去就必死無疑,是不可能的。

  只不過,那裡危險重重。傳奇境以下,基本上是生存渺茫。然而就算是傳奇境,也只是具備了一定的生存能力,並不是說就萬無一失了。

  那處地方,處處危機暗伏。一些厲害的地方,就是神通境第四重地魂境的強者不小心踏進去了,也可能有死無生。這也是為什麼,阿拉古巴爾說四方侯方胤已經死了的原因。

  “深淵”之中,確實是危險重重。但方雲為人子者,卻不能以此為借口,不去查看。方家之中,武力最高,無疑就是他。

  這種危險的事情,不可能指望大哥。也不可能指望其他人力只能靠方雲自己去!

  “砰!”

  方雲在房中盤坐,調運三個大周天。感覺精氣神已經達到巔峰,不再遲疑,睜開眼來,一縷精芒暴閃而逝。只聽“砰”的一聲,一團虛空破碎,方雲搖身一晃,立即如同一尾鷂鷹一般,閃電般的消失在其中。

[BOOK: 0093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0:29:3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