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11-04
第一千一百一十七章 世界之力


“世界之力!”

地面皇宮之中,人皇感覺到那一絲萬化鐘內世界的氣息,第一次露出了震動的神色。帝武侯乃是三百年前的一個絕世傳奇,他身上擁有著一個強大的秘密。

但是哪怕是人皇,也沒有料到。帝武侯的寶藏,居然能夠讓方雲在傳奇級,就擁有這種近似於世界的力量。方雲體內顯露的影像之中,日、月、星辰俱全,居然是比半步世界的宇無敵,所達到的層次更加的高明。

方雲這一刻,終於展露了他全部的實力。和真正的世界級強者相比,方雲唯一的差別,就是體內世界的那個太陽,遠遠沒有真正的世界強者,那麼耀眼,那麼恢宏,那麼壯闊。

然而僅僅是這樣,也足以巔覆人皇之前的判斷了!

人皇讓宇無敵擊殺方雲,建立的就是宇無敵高出一籌的武道境界,以及半步世界初步凝聚的稚形。這種似是而非的世界之力,對付不了混沌老祖這種級數的人物,但卻絕對可以擊殺方雲這種傳奇級的強者!

但是現在,一切都變了。哪怕是人皇也沒有料到,方雲居然隱藏的這麼深。他擁有如此強大的能力,卻一直沒有施展。而現在展露[皇甫奇起點首發,大周皇族吧更新]出來,就是要一舉擊殺宇無敵!

宇無敵如果以絕對的實力,還敗給了方雲,那就是無能之輩,是人皇所無法接受。但是方雲隱藏了可怕的實力,這又是另一回事了。哪怕戰敗了,也怪不得宇無敵。只能說是帝武侯的寶藏,太驚天了!

“宇無敵,退下!”

人皇眼眸一眨,射同一道剌目的寒芒。那威嚴的聲音,滾滾如雷,穿過層層虛空,直接在大地最深處響起。

兩位上代武侯還沒有看出來,但人皇卻已經看出來。宇無敵不是方雲的對手。

“轟隆!”

地動天搖,人皇腳下,一道紫色長虹,穿過層層大地,以雷霆萬鈞之勢,轟向方雲。

“遲了!宇無敵,償命吧!”

方雲體內,種種絕學,五帝真氣、帝禹真氣、萬惡真氣、佛宗真氣、魔道真氣、邪道真氣,蒼龍之力、魔神真氣……,種種力量,融而為一,化為一掌:

“萬化之掌!”

直到此刻,方雲終於展露了自已,傳承至三百年前帝武侯的最強絕學。來自天地萬化鐘的可怕攻擊。這門絕學,方雲曾經在哀嚎大深淵施展過一次,知道人並不多。而如今是第二次,遠比當初強大得多。

無窮的魔神、巨龍,佛陀、邪神、妖魔……,臣服在方雲的腳下。就連五帝化身,都擺出了謙卑的神態。這是一種天地之主,萬化之始的創物者的崇拜。那種力量,無比的古老,源自遠古誕生之前的古老時代,沒有人能知道,那是一個多麼古老的時代。

“怎麼可能!——”

宇無敵失聲驚呼。做為神衛大軍的首領,大周太祖的從龍功臣,宇無敵經歷過種種危險,但是那都是有驚無險。然而現在,他第一次感覺到了,前所未有的毀滅的危機。那是真正的無限瀕臨死亡的感覺。

“轟隆!”

世界破碎,宇無敵初具雛形的世界之力,彷彿陽光照耀下的積雪,瞬間消散。方雲的萬化之掌,重重的轟在了宇無敵的胸膛上。這位存活了數千年的初代神武侯,還死死的睜大了眼睛,似乎不敢相信,自已會這樣死在一個​​比他小幾千歲的年輕後輩手中。

轟隆!

一聲巨雷般的爆炸,宇無敵的胸膛,徹底的爆炸開來。爆炸的不只是他的肉身,還有他的神魂。神魂俱滅,死得不能在死。哪怕是神魔復生,也拯救不了他!

“噗!”

幾乎是同一時間,人皇發出的紫色真氣,穿過層層虛空,轟落在了方雲的後背之上。方雲嘴巴一張,拳頭粗的血柱,噴同十丈之遠。

“娘親,我終於為你報仇了。還有一個,我一定會替你一併還返的!”

方雲對於體內的傷勢,視若未察。彷彿失去了所有的神經一樣,感覺不到痛苦。或者說,內心的痛苦,已經超越過了人皇這一擊,帶給他的創生。

“砰!”

方雲身軀一晃,立即撥地而起,瞬息間破開地面,化為一道驚天長虹,向著上京城外的方向,破空而去。

宇無敵是人皇的肱股之臣,左膀右臂。翦除了他,就等於是剪除了人皇的一條手臂,給人皇以沉重一擊。方雲心中清楚,以自已現在的能力,完全不具備和人皇對抗的實力。唯有留得有用之身,才能思忖為母親報仇之事!

“娘親,你再等一等。遲早有一天。我生撕人皇,替你報仇!”

方雲眼中落下一行血淚,身軀一閃,立即施展空間縱橫之法,遁入虛空。

“神武侯!!”

城牆之上,接連傳來兩聲不可置信的驚呼,是上代聖武侯和元武侯的驚呼。事情發生的太快,兩個人都沒有反應過來,宇無敵居然就被方雲殺了!

“砰!”

巍然高聳的中央龍庭宮牆之上,人皇鋼鐵般的手掌,一拍扶手,霍的站起。凜冽霸氣的眼眸中,閃過一絲陰沉、震怒的神色:

“哪裡走!朕的眼皮底下,你還能逃到哪裡去!”

人皇站立在皇宮城牆之上,修長有力的手掌一翻,一股強大的時間波動,立即爆炸開來,彷彿潮水一般,沖刷四面八方,籠罩億萬平行空間、位面。

“嗡!”

在龐大時間之力的作用下,四周的景物,如水般倒流。只見虛空一震,原本遁入虛空中的方雲,居然被人皇以“時間逆流”之力,震出虛空,倒扯回破土而出的一刻。

左右近臣,見到這一幕,都是大駭。人皇的這種能力,已經猶如逆天神魔一般,令人無比震撼!

“順朕者昌,逆朕者,亡!——這個天下,沒有人能反抗得了朕!”

人皇的聲音,彷彿天地主宰,在億萬虛空位面,同時響起。龐大的威壓,無弗及遠,籠罩整個上京城,幾乎令人窒息。

“轟!”

光華一振,一股黃金色的光芒,從人皇掌背噴薄而出。皓皓的光芒,如今謫落人間的金色太陽一般,向著方雲轟落過去。

方雲接連激戰,又使出了極耗真氣的“萬化之掌”,此時已經是強弩之末。整個氣息一路暴跌,再不復原本的威猛。人皇這一拳使出,眼看方雲就要喪命拳下。就在此時,異變突起——

“雲兒,快走!人皇由為父擋著!”

一道焦急的長嘯,從天空傳下。聲音未至,刀光先到。只見一道浩浩蕩盪,恢宏大氣的黃金刀光,縱橫數千里,如一道慧星一般,破空而至。

宇無敵已經很強大了,但是和這道黃金色的刀光相比,又要弱小得多。

“轟!”

只是一擊,人皇發出的拳勁,立即被擋下。但是那恢宏的刀光,也搖晃了一下,黯淡不少。

“爹!”

方雲發出一聲驚呼。那萬丈的金光中,他看到了一道熟悉的身影,正是自已消失不見的父親,四方侯方胤!

“方胤!是你!”

“你好大的膽子!敢對陛下出手!”

兩位上代武侯都是怒喝出聲。

“哈哈哈……”

人皇見到方胤出現,卻是放聲大笑:

“方胤,朕的好臣子。好同窗!你終於肯現身來見朕了嗎?”

“孩子,快走!”

方胤見到方雲還在猶豫,怒目一睜,一道強大的真氣,打入方雲體內,立即將他拋了出去:

“你不是人皇的對手,速速離去。我來擋住他!”

“爹!——”

方雲驚呼一聲,一咬牙,知道自已現在的情況,再不走,不但幫不了父親,反而會拖累父親。臉上閃過一絲​​決絕的神色:

“父親大人,保重!!”

方雲身形一晃,身周閃現一道拱形光門,身軀一振,立即消失在虛空深處。

“哪裡走!”

上代聖武侯和元武侯,身形一縱,就要把方雲攔下來。但是金色的光芒一閃,就把兩人攔了下來。

“方胤在此,誰敢愈越!”

“不必攔了,讓他去吧!”

人皇揮了揮手,對於方雲的離去,並不在意。他的注意力,只集中在了半空中,彷彿太陽一般,散發萬丈金光的方胤身上。但是下一刻,人皇霍的就變了臉色。

只聽一陣泣血的嘶喊,從億萬空間深處遠遠的傳來:

“君視臣如手足,則視君如父母;君視臣為草芥,則臣視君如仇寇!——”

這句話,是方雲從億萬空間深處喊出來的。內容卻是出自儒家的一個頗有爭議的典故。這句話出自《孟子•婁下》一書。這句話乃是近古時代,第一個王朝大殷的一位大儒所說。是關於君臣之義中“君要臣死,臣不得不死”,發出的闡述。

這句話,頗受皇室的忌憚。因為它巔覆君臣之道。

而在儒家中,這也是頗為爭議的話題。有的人說,《孟子》中,卻實有這麼一句話,是儒家的先賢所說。但也有人說,大殷朝許多典藉散失,許多經卷,都是後人所書。其中一些,是在編篡的過程中,是後人私自加上去的。並非儒家所說。

[BOOK: 0111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0:30:5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