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12-01
主題推薦
第一千一百二十四章 白眉魚無服

  “砰!”

  光芒一炸,方雲再次撥身而起,身周百步之內,虛空破碎。方雲的身形再次遁入其中,消失不見。

  這是豫州的一座破舊的茅廬。茅廬中的是一道退隱修學,道德高隆的老儒。年過八十,離群索居,一心治學。村中的教書先生,幾乎都出自老儒門下。所以愛烏及烏,人們對於這位老儒,也極為敬重,極少去打擾。

  老儒生一直過著與世隔絶的生活,簡單清淨。

  “嗡!”

  光芒一閃,茅廬之中立即多了一個人。

  “誰?!”

  一聲嬌叱,茅廬之中,一名藍裙的女子驟然的抬起頭來,但突然之間,身軀一震,嘴唇張了張,好像發不出聲音一樣。良久,才叫了出來:“雲郎。”

  一聲“方雲”,藍黛月立即潸然淚下,哽嚥著道:“雲郎,我對不起你。老夫人,老夫人她……”

  方雲嘆息一聲,將藍黛月狠狠的抱進了懷裡:“我知道了,一切我都知道了。這不是你的錯,要怪,只能怪我沒有看穿人皇的真面目!”

  一旁的木桌上,身著儒袍的老人本來在看著書,但這一刻,卻悄無聲息的站起來,離開了茅廬。留下戀人相對無聲。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藍黛月的情緒緩和一些了,便從懷裡掏出一封,還沒有滴上鉛的信,遞了過去:“這是老夫人最後留給你的信。”

  “方雲吾兒親啟。”

  一行熟悉的娟秀字體映入眼簾,方雲鼻子一酸,幾乎又要落下淚了。但他深吸了口氣,強忍住這股悲傷的情緒。然後打開了信封。

  這是華陽夫人在死之前,事先寫下的信。一封信看完,方雲的心又彷彿撕裂了一般,生疼生疼的。

  “幾位天子祭酒接我們走的時候,老夫人以死相逼,命我們先行離開。她說,方家世代忠烈,從無叛國。她若是走了,就等於承認朝廷的罪名……”

  藍黛月嚶嚶的哭泣起來,再也說不下去了。她服侍華陽夫人也有不短的時間。對於華陽夫人視如親人。彷彿自己的母親一樣。

  方雲也禁不住落下淚來,母子連心,一夕之間,天人永隔,如何能不傷心。只是他並沒有哭泣。

  方雲知道母親的性格,她寧願坦蕩的死去,也不願意苟且的活著。母親出身書香門第之家,從小對於榮辱有很強的概念。而且身受朝廷一品誥命夫人的冊封,絶對不容許,背負著叛國的罪名,苟且的活著。

  華陽夫人只是一介女流,但是方雲明白,她內心的堅持和原則,並不會比任何一個道德高隆的大儒差。

  母親很少摻和政治。但方雲早已明白,母親的聰慧並不比自己差。她的聰慧足以讓她看穿,她才是人皇的目標。方家所有人都偷偷離開,是完全不可能的。到時,反面沒有一個人能夠離開。只有她留下,府中的其他人,才有希望逃脫!

  這封信,就是證明。

  “黛月,你也不必自責。母親雖然身死,但卻並非沒有希望復活。”

  方雲說著,便把天地萬化鐘的說的話,敘說了一遍。

  “真的嗎?”

  藍黛月痴痴道,不敢相信的神色。

  “是的。”

  方雲點點頭道,心中默默道:“不管付出什麼代價,我都一定能做到的。”

  “太好了!”

  藍黛月忍不住喜極而泣。

  帶上藍黛月,方雲沒有絲毫猶豫,很快便往了天魔宗主夫婦等人所待的地方。

  “方雲,節哀順便。”

  兩人聽說了華陽夫人的事,對於方家都極為的同情。兩人說這翻話的時候,都避開了天魔公主。事先點了她的昏睡穴。

  “多謝伯父伯母。”

  方雲並不欲在這件事情上多說,一則於事無補,二則提起更加傷心。轉而道:

  “我的天地萬化鐘,已經自成世界。雖然還比不上世界級強者凝聚的空間。但也只是整個空間能量上的差異。同樣能夠加速時間流轉,開劈新的空間,同時,也能幫助伯母療養靈魂上的傷勢。”

  天魔宗主夫婦相互看了一眼,隨即天魔宗主點了點頭:

  “這樣也好,反正現在,我們也是沒有去處。”

  一番商量之後,兩人帶著天魔公主,一起住進了天地萬化鐘內。這片世界雖然呈現一片廣闊的陸地,但在這片陸地之外,方雲還開劈了許多的獨立的小空間。

  天魔宗主夫婦隨意選擇了一處獨立小空間,然後住進了其中。

  做完這些之後,方雲正欲離開。突然之間,心中一動,又是一陣心血翻湧。立即停下腳步,運用先天數術《掌中經》推演。

  “孔雀!”

  方雲吃了一驚,在推演之中,他分明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飄洋過海,到達了中土陸地。

  “砰!”

  方雲身軀一震,無窮的真氣炸開,立即化為一道黑色閃電,在無盡的空間中穿梭而過,往著南方大地而去。

  “嗡!”

  方雲離開之後,大概半個時辰,“嗡”的一聲,他原本所待的空間,突然如鏡面般四分五裂。數道魁梧的人影,身著猙獰戰甲,跨入空間之中。這幾人身上,都是氣息如雷,散發出一股戰場上出生入死的慘烈的氣息,如威如獄。

  “怎麼回事?居然沒有一個人影?”

  上代聖武侯四下望了一眼,龐大的神念龐罩整個空間,很快如潮水般收了回來。

  “難道三大天機先生弄錯了?方雲不在這個空間?”

  上代元武侯疑惑道。

  “依雜家之見,這倒未必。”

  一個尖吭的聲音說道,這人卻是一個頭髮花白,面白無鬚的錦衣太監。他的眉如臥蠶,一根根花白如雪,顯然活了很長的時間。雖然是個太監,但這個身上的氣息,居然比上代聖武侯和元武侯還要強大。身上散發出來的,一個世界的氣息,似乎比宇無敵生前還要強烈。

  雖然是個太監,但兩位上代武侯在他面前,卻顯得極為恭敬。這個老太監叫做魚無服,乃大商朝的大內總管,一千多年前就是絶代高手。後來不知為何,歸順了大周太祖。服侍不知道多少代人皇。

  除了當今人皇之外,這個老太監是宮中真正鎮得住場面的絶頂強者。他已經三百多年沒有出過手了。上一次出手,還是帝武侯叛亂之時。老太監直接一掌重創了帝武侯,實力深不可測。

  宇無敵戰死,兩位上代武侯都鎮不住場面。沒有把握鎮壓得了方雲。人皇才派出了這位魚無服,魚公公。相傳太祖的武學,曾經全部傳予這位魚公公。甚至連五帝絶學,他都會。

  這次緝拿方家父子,他們兩個還是輔助。這位魚無服魚公公才是真正的主力。

  “魚公公的意思是?”

  上代元武侯猶豫著問道。

  “啪!”

  魚無服瘦如竹節,但卻細白如玉的手指一動,地上幾滴不起眼的血水,和著泥土,落入掌中:

  “聽說,那小賊子救了天魔宗夫婦一脈。那一對夫婦,應該就在他的身邊。幾位武侯都是當今強者,仔細感覺一下,應該能感覺出什麼。”

  兩人當然發現了,只是一開始心思停留在蒐羅方胤、方雲行蹤的事上。所以沒在其他一些細節。

  “魚公公的意思,這是天魔宗主夫婦的血。而方雲、方胤曾經和天魔宗主夫婦在這裡待過?”

  兩人立即會意。

  “不止如此,三大天機先生的推演,應該沒有錯。《連山易》位列八索之中,並不是沒有原因的。”

  老太監眼皮眯著,射出一縷縷讓人心悸的寒光:

  “看來,是有人暗中相助這對父子了。”

  老太監說著,抬起頭來,望向虛空。誰也不知道,他在想些什麼。

  “走吧。”

  聲音一落,三縷風聲一蕩,幾人又像來時一樣,震破空間,消失無蹤。

  ……

  與此同時,徐洲的一座城外的山峰上,北鬥傳人龐巨源緩緩睜開眼來,看了眼開上,微微鬆了口氣:

  “《連山易》果然厲害,我也只能是干擾,拖延一下他們發現方雲位置的時間。卻無法誤導他們。經過這一次,三大天機先生恐怕就要發現我的存在了。我得小心了。”

  天機鬥法非常凶險,特別是三大天機先生歸順朝廷之後,龐巨源的舉動就顯得更加的危險了。不過,上古北斗星宮以先天數術位列上古大派之列,並非沒有道理的。

  三大天機先生想要對付龐巨源,短時間內,也沒那麼容易。

  “砰!”

  龐巨源身源一蕩,立即從山上消失了。方雲身上有天地萬化鐘的氣息籠罩,龐巨源也很難推算到他的精確信息。不像三大天機先生,身後有一個玄冥巔峰的人皇做支撐。

  《八索》加上人皇的強大實力,兩者聯合,即便是天機法器,都難以屏蔽他們的感知。特別是,先天數術之中,還有許多間接推算對方位置的方法。比如說,不能推算對方的位置,就推算對方不可能出現的位置,最後間接得出對方所在的方位。

  這樣推算,雖然極其繁瑣,而且極耗心神。但是三大天機先生有人皇做後盾,自然不會在乎這些,至少消耗一些人皇的真氣而已。

[BOOK: 0112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9:50:0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