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7-02
第八百七十五章 三代鬼王

  中土神洲。

  雖然對於方雲來說,在無量魔域之中,似乎已過去了很久的時間。但是按照五十倍的時間差,中土神洲也不過,過去短短數日罷了。

  盡管只有數日,但卻是同樣的烽煙四起。三公退位,武穆正式執掌軍政大權,掀起了一場席卷天下的清洗風暴。

  神衛大軍、蘭台秘苑、宗人府秘、朝廷括納的武者,各城守備軍……大周朝的所有的武力機構,在武穆的統籌下,全力協作,追捕各大城池潛伏的邪、魔兩道武者。

  那些興風作浪宗派弟子,散修武者,第一時間被全部清洗,厲害點的強者,直接被軍機處直屬部隊全部殲滅。這些部隊,數量不多,但全部都是軍中的後起之秀,頂級強者。

  而至於那些上古、中古宗派派譴出來,血祭全城的邪道巨擘,則直接被神衛聯合七大武侯,以及皇城供奉,千裡追殺。

  無數邪道梟雄巨孕猝不及防,在朝廷的第一波反擊中,立耶就灰飛煙滅。嗅覺靈敏的,直接反回宗門開劈的異度空間,方才逃過一劫。

  無數的大儒被召集到了蘭台秘苑之中,鑽研《皇極經世》。而蘭台秘苑,則在這一波清洗中,第一次向全天下,展示出了可怕的力量。

  許多邪道武者被千裡追殺,然而不論他們逃到何處,朝廷似乎早已料到他們會出現在這那裡。早早的派了強者,等侯在那裡。

  對這些邪道武看來說,身邊就好像布下了一張天羅地網。不論逃到哪裡,都逃不出這張網。戰鬥還沒開始,這種絕望的感覺,已經讓不少武者,直接崩潰了!

  對於許多宗派來說,雖然早已習慣了大周朝的強勢,並且已經潛意識裡接受了這種事實。但真正看到大周朝展現出的這翻力量時,還是感受到了極大的震撼。

  在武穆的統籌下,大周朝做為一個整體,展現出來的力量。足以讓任何一個宗派,膽寒和震撼!

  蘭台秘苑,做為一個為大周朝宜民制定歷法的機構,以往根本沒有多少人太過重視。但這一次,各大宗派才感覺到,這個朝廷的機構究竟有多大的能量。

  很多天衝境的武者,已經感覺到。影響天機的力量,已經發生了變化。不再是像原來那樣,由單純的力量,蒙蔽著天機。另一股新鮮的天像之力,已經潛入到了其中。

  兩股不同的力量,在“命運之虛空”進行著角力。這是代表道的天機台,和代表儒的蘭台秘苑的角力,但同時也是《周易》和《連山易》之間的較量!

  武穆的出現,如同一劑強心針,狠狠的注入了九洲大地。在這個狂風暴雨的時候,力挽狂瀾,扶大廈之將傾,安定天下。

  短短時間內,九洲大地那股群魔亂舞的局面,頓時為之一清。無數魔頭銷聲匿跡。就在很多人以為,朝廷已經得到了滿意的答復,會暫時收手的時候。一個消息震動天下。

  武穆手令,七大武侯以及征剿大軍各大都統玉印,頒發了一紙針對鬼王宗的征剿秘令。一時間,散布於九洲各地的神衛大軍,以及其他各部的軍隊,重新集結!

  九洲大地,再起戰雲!

  “什麼?大周朝居然要拿我們開刀!”

  鬼王宗大殿上,所有的宗派長老、太上長老全部聚集。整座大殿中,鬼氣森森、黑煙滾滾。幾乎面對面,都很難看到。

  在鬼王殿的殿首,一張二丈多寬的寶座聳立在上方。寶座上,一名身高足有兩丈多高的老者,聽到消息,驚得站了起來。

  這名老者身上穿著黑色龍袍,戴著九條黑龍平天冠,頭頂黑色珠寶華蓋,兩排嬌艷的美女侍立。

  盡管身體瘦巴巴的,干的跟骷髏似的。但這名老者身上,卻散發出一股強烈的霸氣。他的氣息,恢宏似海,與腳下大地連接在一起,給人一種,仿佛就是大地化身的感覺。僅僅只是站在這個人面前,也話人感覺到神魂震撼。

  這人正是鬼王宗的掌門,三代鬼王!

  和其他宗派不同,鬼王宗沒有那麼強的實力,搞什麼內天地,分一批批的長老。整個鬼王宗人才調零,資質好的,早加入了其他宗派。偶爾加入鬼王宗,也是屈指可數。

  和已經被朝廷滅掉的天邪宗、萬像宗相比。鬼王宗的宗派實力要更弱。原因很簡單……代鬼王在中古壽盡而亡。二代鬼王在中古末期的戰火中,死於他人之手。

  二代鬼王死了不緊,但偏偏他還和別人交手的時候,用鬼王宗的三像法器和對方對轟。結果,兩件三像法器雙雙爆炸,震成碎片。

  這導致鬼王宗的實力,直線下降。

  直接從一流宗派,變成了二流宗派。對於任何一個宗派來說,如果沒有一樣鎮派法器,都是一個悲劇。

  原因很簡單,三像法器不僅威力強大。而且還能夠使用時間加速,在短時間內,為一個宗派培養大量的實力高超的弟子!

  沒有三像法器,就意味著,門派弟子只能靠自己一步步的苦修。鬼王宗的弟子修練之難,可想而知。

  到了三代鬼王這裡,勵精目治,用了漫長的時間,把武道修練上來,門中也有了點氣像。好不容易才恢復一點元氣,大周朝的這張征剿令,對整個鬼王宗來說,都是晴天霹靂!

  連實力更強的天邪宗、萬像宗都滅了,三代鬼王也想不出來,鬼王宗還有實力,來對杭實力可怕的朝廷。

  “這些朝廷的狗雜碎,他們到底想做什麼!該死的武穆,該死的人皇!他們滅了天邪宗不夠,滅了萬像宗不夠,還想滅亡整個近古宗派嗎!”

  三代鬼王煩躁不安的站立起來。一股股黑煙,從他的衣袖、袖底吐湧而出,無數的鬼兵、鬼將、鬼帥若隱若現,面孔扭曲,發出淒厲的慘叫。可見這位鬼王的心中如何的不安。

  整個大殿裡靜的可怕,所有長老一語不發。事實上,他們的心中早已是感覺六神無主,大禍臨頭。一千多年的時間裡,大周朝滅過的宗派不計其數,多鬼王宗一個不多,少鬼王宗一個不少。

  沒有人能想像,可以打敗朝廷。不,甚至壓根就不敢想。上京城的那座金黃色的城牆裡,坐的可是當今世上,最強大的五個人之一。除了各荒的大帝,沒有人能夠打敗他。哪帕是那些實力可怕的,上古宗派的創派始祖,也一樣不行!

  咚咚咚!

  巨大的腳步聲,仿佛擂鼓一般,在鬼王殿裡回蕩。鬼王來回鍍著步子,終於忍不住道:

  “理由?理由呢?……朝廷總不能無緣無故的把矛頭對准我們。當初和朝廷簽訂協議,也有我們鬼王宗。這次禍亂天下,我們鬼王宗弟子也不是最多的。大周朝到底是以什麼名義,征剿我們?”

  大殿裡一片寂靜,終於一名弟子上前一步,低頭道:

  “掌座,朝廷發布的征剿令說,我們鬼王宗是中古門派,是禍亂天下的中古余孽。為了安定天下,當肅清中古余孽,還天下太平。”

  三代鬼王頓時默然,本就難看的臉色,變得更難看。朝廷的征剁令還真沒有說錯,鬼王宗雖然被認為是近古宗派,但事實上,它的源緣確實可以追溯到中古時代。

  “混帳!這算是哪門子的理由。中古的禍亂,跟它大周朝隔了十萬八千裡。肅清天下?放屁!”

  三代鬼王終於忍不住大罵起來。中古時代早就過去了,當初的大殷朝沒有追究這件事,大商朝也沒有追究這件事,等隔了幾千年,大周朝卻拿這件事來說話,真的是莫名其妙,子虛烏有。

  不過,這些都無關緊要,鬼王很清楚,對於朝廷來說,他們只是需要一個借口,殺雞傲猴的借口罷了。

  柿子專挑軟的揀,鬼王宗相比其他宗派,無疑夠軟,夠弱,夠好對竹!”

  掌座,現在怎麼辦?大周朝的大軍已經開始集結了,恐怕很快就會攻上來!”

  一名長老終於忍不住道。他的眼中,流露出明顯的不安。在大周朝最憤怒的時候,沒有人可以泰然處之。

  三代鬼王沉默不語,綠油油的眼珠中,陰睛不定。良久,終於道:

  “立即發帖,向所有正邪宗派求助。大周朝這是要破壞昔日的協定,各個擊破。我們鬼王宗倒下了。他們其他宗派笑傲不了多久。一先給聖巫教發帖,另外還有冥宗,想辦法找到他們的人。任何條件答應他們。另外,始魔宗和太素派那裡也通知道。他們兩派執道、魔之牛耳,這件事情,他們不能置身事外!!”

  頓了頓,三代鬼王猛的一咬牙:

  “立即通知中古盟,我們需要他們的援助。只要逃過此劫,我們鬼王宗立耶全派加入中古盟,任其差譴!”

  “啊!!”

  眾人低呼一聲。這次的天下動亂,大半都是中古盟的功勞。對於中古盟朝廷最為痛恨。如果還和中古盟聯系在一起,恐怕朝廷殺心更甚。

  “不用多說了。我們鬼王宗本來就是中古的宗派,終究要回歸到中古盟。當初中古盟主答應我,任何時候,只要有需時,隨時來援。現在,該是用到的時候了!”

  三代鬼王目光炯炯,不容置疑。整個宗內,知道鬼王宗和中古盟一直有聯系的,屈指可數!

  這個時候,誰也沒有注意到。大殿前排,一名鬼王宗的太上長老,低下頭來,眼中掠過一抹詭異的笑容!

[BOOK: 0087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1:39:4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