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7-10
第一百七十一章 統統震死 第四更

宛城,距離妥蘇城一干八百里。

沾著和西北狄族馬市的光,這座城市也極為繁華。路土行人如織,一個個衣錦戴玉。

宛城的城主,叫黃俊益,在這座城裏,極有地位。不過,最有地位的,不是他,而是告老還鄉的,前資政閣正二品通奉大夫郭伯濟,如今七十有六。

這位郭老先生告老還鄉後,在宛城西北竹林裏,建了一間草廬。隱居其中,埋首窮經二十餘年,一身學問、修養,更加精深,深受宛城百姓愛戴。蹄噠!

馬蹄聲,在草房外響起。很快一名軍伍信差出現在草廬外。竹林外,豎有本城城主題的碑文“不得喧嘩”。信差看外面的碑文,也趕緊下馬。如今正是夏天,竹林裏蛙聲陣

信差掃了眼,發現草廬外結了一圉籬笆,籬笆內的花草狠狠透著綠意,比籬笆外的花草,要青翠上許多。

“請問,郭老先生在嗎?”

信差在籬笆外恭敬道。“你是什麼人?有什麼事嗎?”

一個眉清目秀的小童子,聞聲從草廬裏走了出來。

“我是安蘇城的信使。這裏有封信,是平北將軍方雲,讓我特地交給郭老先生的。”

“把信交給我吧。

童子接過信,蹦蹦跳跳的進去。

草廬裏,極為簡陋。一名頭髮靄白的老者,坐在桌前,正細心的撕著一片菜葉。一片一片的,投到一個黑色的小罐子裏,這個罐子裏,養的不是蛐蛐,而是幾隻個頭很大的螞蟻。“老爺爺,有人給您送了一封信。”“嗯”老者微微頷首應了一聲。把最後一片菜葉扔進罐子裏。老者終於回過頭來,拿起信封,拆開來。“老師在上,學生方雲致上……”

看到這行字,老者眉頭微微展開。儒家最重師道,方雲一句話,無形中,讓他對方雲有了些好感。

“荒唐,郎郎乾坤,我大周朝治世一千六百餘年,吏治清平,國泰民安。居然讓方外宗人,把持了城主之位!任意殺戮朝廷官員,簡直是豈有此理!”

一封信看完,郭伯濟郭老先生勃然大怒。儒家最講究的就是養氣功夫,但看到這封信,他還是忍不住動怒。這簡直是對儒家治世的極大諷剌。

二十年前,他任資政閣通奉大夫的時候,也沒聽說有這種事情。方雲一封信,勾通了他的怒火,儒家最是容不得這種混亂天下綱常的事情。“我若沒聽說也就罷了,即然聽說了。怎麼,也要去管管這個西洱主意已定,郭老先生站起身來:“清兒,給我準備行李……安蘇城中。

方雲以感染風寒為由,推遲了足足六天的時間。到了第九天,當郭伯濟老先生的馬車,還在安蘇城外時。方雲就派了人,悄悄的把郭老先生接到了將軍府。“學生方雲,見過老師。”將軍府中,方雲脫去了鎧甲,一身儒裝,以學生之禮拜見七十六歲“將軍即然有心,郭某說什麼也助將軍一把了!”郭伯濟松姿鶴骨,開口道。

方雲大喜:“有老師相助,何愁不能一正西洱城之風!一十老師車馬勞頓,先休息一下吧。”嗯。”郭伯濟點了點頭。

第二天,方雲以二十上營器械破損嚴重為由,申調了二十多調破神弩過來。有了這些破神弩,方雲也信心大增。破神弩最大的用處,還是在對付方外高手的時候。

早晨辰時一過,方雲點齊人馬,一行數萬人,浩浩蕩蕩的開往了西洱城。從安蘇城到西洱城,大軍需要至少二十天的時間。

時間一天天過去,路上極為平靜。數萬人的隊伍,在前進的時候,不可避免的,拉成一裏多長的隊伍。從天空看下去,就像一條蛇,在山嶺之間蜿蜒。

方雲和郭老先生,共乘一輛馬車。閑瑕的時候,方雲就和郭老先生一起討論儒學。

郭伯濟浸淫儒學幾十年,不管是學問還是修養,都遠不是方雲能比擬的。在這位老先生在一起的時候,方雲好像又重拾了前世的一顆學子之心。“人性本善,儒學,就是要讓人溯本歸源,回復原本的人性。人性即天性,與天道相通!學問到了深處,便會與天地交感……”

郭伯濟以一個老師的角色,教導著方雲。方雲的表現,讓他大為驚奇。他原本以為一個方雲一個武將,只走出於尊敬,掛個學生的名頭。但真正接觸的時候,才發現,方雲的學問,比之不少翰林,都要高深。就像是在學問上,浸淫很深的儒生一樣。兩人一教一學,各得其樂。到了第三天,長長的隊伍通過兩座青山之間時,異變陡生。”哢嚓!”一聲巨響,左右兩側山峰突然折斷,向山下滾落下來。”果然動手了!”方雲心中一跳,閃電舨飛出了馬車,同時喝道L管共明和我一起出手,破神弩隊準備!”幾乎是同一時間,管公明也從人群是騰空而起。”崩天大手印!”“劈山拳!”

兩人騰躍空中,只是一擊,就將這兩座數萬噸重的山峰擊得粉末,紛紛揚揚的石粉,化成霧氣漫天飛舞。“精氣紅中帶紫,就是他!一一殺了他!”正是沙礫彌漫的時候,山頂上,傳來一個冷酷而宏亮的聲音。

聲音一落,二十多道身影借著石粉霧氣,從空中躍落下來,手掌一揚,只聽砰砰劇響,一片片烏雲在虛空中化開,烏雲之中,無數邪劍傾泄而下。

在狄族大軍的時候,因為顧及被大周統帥認出來。這些天邪宗捨棄了法器,如今身份已經被揭破,完全沒有必要掩飾了。只聽嗡嗡連響,三十多人,三十多會-十二邪劍陣傾泄下來,直如瀑布一般。“吼!欺負老子沒法器!”

管公明氣得雙眼怒睜,二話不說,萬古凶獸出手,一片片拳影飛出,每一道拳影都化為一頭遠古凶獸。他身具十二龍之力,每一拳出手,都有一片邪劍碎裂。

“就和你們拼吧!

方雲衣袖一抖,十二柄邪劍同樣飛出,同樣化出一片烏雲,烏雲之中,一座祭壇浮起。赫然是十二邪狩祭壇。方雲以十八條飛龍之力摧動,這威力,遠比這些天邪宗的高手,強上許多。“崩天大手印!”

方雲一宇飛出,畝金大的範圍,一字就震碎了大片的邪劍,連同邪劍後的兩名天邪宗高手,連吭都沒來及吭一聲,就被方雲爆成粉碎。“攝空邪爪!”

一隻巨大的爪子,帶著滾滾的烏雲,從震碎的邪劍後抓了出來。幾乎是同時,其他方向,也飛出了數十隻巨大的拳影。一股股排山倒海的力量,從四面八方湧來。所謂雙拳難敵四手,就是此刻寫照。”巫魔!”方雲突然招出巫魔,這只近百丈的巨大巫魔一出現,就把方雲拋了出去。“崩天大手印!”巨大無朋的掌印一出手,又是兩名天邪宗高手爆成血雨。“萬古凶獸拳!”

管公明踏立虛空,猛的嚇人,一道道萬古凶獸拳接連出手,他出手的速度極快。加上十二龍之力,眨眼之間,就有十多人,被人轟成重傷。不過饒是如此,他也被人轟了幾拳,受了不輕的內傷。“來吧,來吧!你們這些廢物!老子一夫當關,萬夫莫開,殺!殺!殺!”

那個威猛,直如天神下凡,受傷的管公明,更加瘋狂,一眨眼,又是數人被他轟成重傷。崩!崩!崩!

大陣中,周昕指揮著一道道破神弩破空而出,八名被管公明重傷的十龍之力高手,措手不及,頓時被破神弩射穿胸膛掉落下來。只不過電光石火的時間,天邱宗就損失了十多名高手!“方雲,拿今來!”

突然一個冷入骨髓的聲音,從天地間傳來。眨眼間,天空湧來了滾滾的烏雲,一隻巨大的黑色手掌,從天空落下,抓向方雲和管公明。

龐大的威壓,從四面八方湧來。以管公明的修為,被這股氣息一饋,居然就動彈不得。“地變級高手!”

管公明駭然失色。能夠一股氣息,就把他震壓的動彈不得,也只有地變級的高手了。

武者一旦達到地變澉,立即一步登天,至少都擁有五十龍之力。管公明那點力量,在地變級前,根本算不得什麼。

“喝!”

方雲全力爆發,二十條巨大的飛龍,看得周圍一幫天邪宗高手,目瞪口呆。怪不得這人這麼厲害,一出手,就是屍骨無存,中者無救!

方雲還能動彈一點,但也非常艱難。他雖然有二十龍之力,但比之極道先生,也足足少了一半還多!“殺!”

殘餘的天邪宗高手見狀大喜,立即配合著極道先生,殺向方雲和管公明,形式變得汲汲可危!就在這個時候,山谷的馬車中,傳來一個震怒的聲音:“孽障!朗朗乾坤,你們居然敢襲殺朝廷軍官!”

聲音一落,百里方圓內,雷聲隆隆,一股股天地至陽至剛的浩然之氣,彙集而來,浩浩蕩蕩的向著這片山谷湧來。“儒家高手!”

二十多名天邪宗高手,感受到周圍滾滾而來,如同天罰一般的浩然氣息,駭得亡魂出竅。

大周朝的大儒,是天下所有邪道的剋星。他們怎麼也沒想到,下面小小一輛馬車裏,居然坐了一名朝廷大儒!

轟隆!

青山上方一震,二十多名十龍之力的天邪宗高手,紛紛震成飛灰,連帶極道先生化出的黑色大手,也被震成了雲煙……

[BOOK: 0018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5:37:3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