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10
第十九章 變化




  嚴倫一走,張英、周昕立即從後方山石後轉了出來。兩人臉色通紅,掩不住喜色。

  「方兄,沒想到你真的打敗了清昶公主!我和周昕剛剛心都提到嗓子眼了!」

  「是啊,清昶公主在武道上的天賦是眾人公認的,沒想到,她也不是你的對手!」

  方雲擺了擺手:「還不算真正的戰勝。我的真氣根本破不了她護體的罡氣。她吃虧就長於深宮,金枝玉葉的身份。以她的地位,哪個護衛敢真個和她相鬥。要是一個失手,傷到了她,馬上就是掉腦袋的事。每場戰鬥,都有護衛放水,她雖然天賦驚人,但實戰能力就不見得強到那裡!」

  張英、周昕聞言,頓時感覺一頭冷水潑下。兩人都不蠢,細一思考,也明白過了。

  「清昶公主練武以後未嘗敗績,這次我打敗了她,回去之後她肯定會反醒。以她的資質,必然能明白護衛們在放水。下次再要碰上,情況可就不一樣了!」

  方雲低頭看了一眼手裡冰涼的地級珠,心裡加了一句,確實會不一樣。

  有了這顆地級珠,方雲達到罡氣級,是指日可待。同等的層次,方雲有信心戰勝任何對手!

  「你們莽牛拳已經悟到拳法拳意,怎麼樣?你們在府中的處境有沒有什麼改變?」

  方雲心中一動,問道。

  「方兄,承你的情。不久前,父親把我們叫過去考究武功的時侯,大出了一把風頭。父親雖然沒有說什麼,但我感覺到,他也很震驚,」聽方雲問起自家的事,張英掩不住興奮。他從懷中掏出一本薄冊,道:「這是我母親交給我的。我母親根本不會武功,鐵定是我父親托她轉交給我的!」

  方雲看了一眼,這薄冊上寫著《無儔拳濤》,並不是忠信侯的成名絕學。不過,很顯然,這也表明了忠信侯的一種態度。相信只要張英能進一步表現出武道上的天賦,忠信侯便會把更高一層的拳譜交給他。

  「不錯,」方雲拍了拍他的肩膀,也真心替他高心。想了想,方雲道:「你父親只給你拳譜,卻並不親自教你,也不給你請師父。想必這即表明了他的一種功必賞的態度,同時也是一種試探。只要你憑藉這本拳譜,自行悟通。忠信侯對你的看法必然全盤改變,到時自有進一步獎勵!」

  「嗯,我明白!這套拳譜我也看了一遍,有了莽牛豢的基礎,這本拳譜看起來,倒並不困難。對了,方兄,你要不要一起參悟,」張英顯得很慷慨。

  「不必了。侯府的武學一般不能外傳,若是讓你父親知道我看過,恐怕對你的處境不利。」

  「嗯,周兄,你呢?在府中的處境有沒有什麼變化?」方雲扭頭看著周昕,問道。

  「十天前,我和母親從柴房搬到了廂房!」周昕道,興奮之中,依然有些失落。但不管怎麼樣,這至少是一種改變。

  「別洩氣。神箭侯行事從來公允,對事不對人。如果你真表現出武道的天賦,他必然還會有進一步動作。」

  想了想,方雲從懷中掏出人級珠:「這顆珠子是我奪自楊謙的,現在有了公主的地級珠,自然沒有必要再帶著。可惜珠子只有一顆,你和周兄拿去後,每個月的單數由張兄使用,雙數由周兄使用!

  張英、周昕互相看了眼,又是震驚又是感激。這種至寶,方雲說送出就送出,這需要多大的手筆和氣魄啊!兩人練武起步太晚,這顆人級珠對他們來說,是雪中送炭。

  「多謝!」張英、周昕也不客套,接過了人級珠。兩人都是心思雀躍,幾乎按耐不住。有了這顆珠子,他們的處境就能有極大改變。

  「這次得罪了不少貴族侯士子,我得回去修練武功,積累真氣,以免到時侯,他們來找麻煩。我先走一步了。」

  方雲深知這些貴族侯世子的恐怖。與清昶公主不同,這些世子培養的方向,就是為了將來上戰場,鐵血殺伐,接替父輩軍權的。

  「得全力修練,盡快跨過罡氣境!」方雲心裡狠狠道。罡氣境到氣場境,隔著一條鴻溝。這兩者之間的差距,要遠從元氣境到罡氣境大得多。不少武者跨不過這道尷,就此停留在罡氣境。

  要知道,連方雲的大哥,方林都還停留在罡氣巔峰,何況其他人!

  和張英、周昕分別後,方林在學宮中一刻都沒待,直接打道回府。在家潛心修練!

  ****

  大周皇城,景仁宮內。

  玉榻上,一名華美的婦人正在細心的繡著一隻金鳳,突然一陣風從宮門外捲了進來。

  「娘親,我被人欺負了,你要幫我!」清昶公主撲進母親莊華娘娘懷裡,抱著她的膝頭,哽嚥著。

  「我的寶貝女兒,怎麼了,是誰有這麼大膽子,敢欺負你啊!」莊華娘娘放下剌繡,一邊撫摸著清昶公主的長發,一邊安慰道。

  莊華娘娘聲音說得細聲軟語,內心裡卻吃吃笑了起來。知女莫若母,自已這個女兒一向要強,性子蠻橫,這宮裡宮外被她欺負的人,不知有多少。難得遇到了對頭,能讓她吃憋!

  清昶公主抬起頭來,一張臉犁雨帶花:「娘親明知故問,除了方家的那個小子,還能有誰?」

  「是他?」莊華娘娘眉頭小蹙,這上京城能打過清昶公主的不少,但敢這麼做的卻不多。這些人裡面唯一沒有想過的,就是方雲。

  「難道他又出言不遜,羞辱你了?」莊華娘娘心頭也有些不悅了,可一不可二,畢竟是皇室的臉面,這小子做的也有些過了。

  「娘親,你不知道。這次他做的比竹軒樓那次還要過份!他,他居然當著學宮裡那麼人的面,讓我丟臉!」清昶公主哭了幾聲,抬起頭,終於問出了重點:「娘親,你老實告訴我,父皇這套《撼世皇拳》,是不是流傳出去了?是不是父皇把這套武學賞賜給了外面的人?是不是那方家也有這套武學?」

  「嗯,」莊華娘娘黛眉微掀,隨即似乎想通了什麼,說道:「我的寶貝女兒啊,你一直說那方雲羞辱了你。莫不是,今天你和他約鬥,在學宮裡敗給了他!!」

  莊華娘娘內心震驚了,她雖然希望有人能教訓一下女兒,打磨一下她的傲性。但也深深知道自已這個女兒的厲害,皇宮的靈藥丹藥,武學應有盡有,有這些做後盾,一般層次的武者,根本不是她的對手。

  竹軒樓的事情傳到她耳中後,她雖然對方雲這小子有點小小興趣,但還從沒想過,這方家的小子居然打敗清昶。

  「不可能,你的武道修為比他高,撼世皇拳也是一等一的武學,你居然會打不過他?」莊華娘娘震驚道,她差不多明白這個女兒的感覺了。

  文,鬥不過方家那小子;武,也鬥不過方家那小子。想必這對她的打擊相當大,這是徹徹底底的打擊。

  「那小子耍詐。先是使言語逼我,讓我捨棄了最擅長的鞭法,改用修練並不深的撼世皇拳。然後他再利用三招之約,用四方侯的絕學克制我。我敢肯定,以他真氣級的修為,發出三招青龍絕學已經到他極限了。可恨啊!狡猾奸詐的傢伙!」清昶公主憤憤道。

  「清兒,這件事為娘可以向你保證,四方侯府是不可能會這套撼世皇拳的。皇室真正的武學,從不輕易顯露。」

  清昶公主不說話了,望著母親嚴肅的神情,終於有些相信了。但她兩次吃癟,哪裡這般容易干休:「娘親,我不管。你一定要想辦法替我治治那小子。對了,您不是和皇后娘娘交好嗎?皇后娘娘說話最有用了,就讓皇后娘娘給方家施壓。」

  「嗯,這件事,我會想辦法的,」莊華娘娘點了點頭。清昶公主這才喜笑顏開,又在母親面前撒了會嬌,這才離去。

  「娘娘,要不要我們去出手教訓下方家的次子?」帷幔後,一名鼻樑高挺,氣勢如山嶽般雄厚的中年護衛悄無聲息的走了出來,低頭問道。

  莊華娘娘搖了搖頭:「以你的修為,去對付一個小孩,太欺負人了。」

  「那娘娘真要去皇后那裡?」護衛不解道。

  「不用。大周朝不准嬪妃干涉宮庭外的事。而且,皇后娘娘也不喜歡**中的人插手上京城貴婦間的事。」

  「娘娘的意思,是讓我們怎麼做?」

  「什麼都不用做。上次給松軒樓的客人下了禁口令,已經夠了。清兒脾氣暴躁,也是該有個人打磨打磨她了。對了,你們幾個去查一查。知道撼世皇拳這套皇族武學的,只有寥寥幾個王公侯爺,看看是誰這麼大膽,敢將皇室傳下的絕學肆意傳播!」莊華娘娘揮了揮手,眉目之間顯出一股深不可測的威嚴氣度。

  「是,娘娘!」護衛悄無聲息的退了出去。

  

[BOOK: 0003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3:18:3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