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8-08
第六百八十九章 針鋒相對

  溟荒太子怔了怔,這些事情,在皇室也是秘密。在登基之前,是不可能接觸太多的。

  “秋荒、夷荒、蠻荒、莽荒各有一位可以媲美老祖的存在。妖族之祖萬古青天大帝,更是號稱五位大帝中的最強者。”

  頓了頓,華貴老者接著道:

  “萬古青天大帝存在的年紀,極為悠長。傳說之中,上古之初,這尊大帝就已經存在。甚至於,有傳說,這位萬古青天大帝的本體,乃是醞育於遠古之末。並且深知許多遠古的秘密。就算老祖宗也不願輕易得罪!”

  溟荒太子心中震撼,他若有所悟道:

  “皇叔的意思是,當初雖然是老祖和其他幾位大帝,共同毀滅了中古時代。但其實,老祖他們之間,也並不是鐵板一塊?”

  “當然不是。修為到了幾位大帝的地步,根本不可能,也不需要和誰結盟。”

  華貴老者搖了搖頭道。

  “那中土,中土沒聽說出過什麼大帝。我們溟荒困居一隅,中土人卻佔據著最富饒的地方。為什麼我們不能進攻中土神洲。佔據中土大地?!”

  溟荒太子手一緊,目中迸射出一抹亮光。他手中的雪蛙,也發出嗤嗤兇狠的聲音。

  “如果是中古的時代,還有可能。可惜,老祖和幾位大帝對統治中土,根本不感興趣。但是現在幾乎是不可能了。”

  華貴老者道。

  溟荒太子皺了皺眉,略有些不急:

  “這是為何?因為那些宗派嗎?哼!我們溟荒的底猛不見得比這些宗派差。如果這些宗派不識時務,那只有將他們一一掃滅。”

  “你錯了。”華貴老者一臉的凝重:“中土神洲現在固若金湯,並不是因為那些宗派。你想想,現在在中土,是宗派強勢,還是大周朝強勢?”

  溟荒太子想到了什麼,頓時臉色大變。

  “你想的不錯。我們的忌憚的,不是那些隱秘的宗派。而大周朝的人皇。同時三皇道統和五帝道統,這種事情歷朝歷代,從五帝之後,就從沒有發生過。至於三皇聖器,就連上古都沒有出現。但它們居然出現在大周人皇手中。”

  深吸了口氣,華貴老者一臉的忌憚:

  “上次莽荒大戰。神武侯身上,出現了五帝副甲。聖武侯身上,出現了地皇刻。連帝妖皇都忌憚不已。我們現在不清楚。大周朝的人皇手裡,除了三皇聖器之外是否還得到了其他東西。如果他連三皇稱霸遠古的武學都得到了。那就輪不到我們進攻中土了……”

  華貴老擊沒有說完點到為止。但誰都明白他的意思。溟荒太子心中一冷一股寒意從頭頂滲透到腳掌。

  那股雄心壯志,還沒有徹底燃燒起來。就已經被澆滅大半了。

  “……在中土早有傳言,大周朝的人皇幾十年前,就開始閉關。衝擊最後的三魂圓滿之境。那也是老祖宗和其他幾位大帝正在衝擊的境界。現在,就看誰先達到這一步!”

  華貴老者渭歎道。

  溟荒太子沉默不語心中一片凝重。對於中土神洲,溟荒一直有關注。大周朝文武分治,軍機處與太和殿執掌了軍政大權。皇室反倒是很少出現。

  “大周人皇強大到了這種地步嗎?……”

  溟荒太子心中喃然道,微有些茫然和驚懼。

  老祖和其他幾位大帝都是極為古老的存在。甚至都不是人類。

  而大周朝的皇帝,都沒有超過一百的壽命,但他的修為,簡直驚世駭俗。

  不過,溟荒太子也知道。武道修為,和年齡並沒有實際關係。武者完全能夠利用時間法器,加速時間流轉,從而贏得更多的修練時間。

  只是,儘管如此,大周朝人皇的修為,依舊顯得震撼人生!讓這位溟荒未來的儲君,感覺到一股如芒在背的感覺。

  “呼!”

  一陣破空聲傳來,溟荒太子驀然抬起頭來,舉目望去。目光一縮,眼中暴過一絲寒芒:

  “來了!”

  背後,華貴老者也是神情一冷,漠然的望向前方。

  方雲在四名溟荒武者的裹挾下,破空而來,神情坦然,從容不迫,猶如閒庭信步。

  “目光內斂,卻心機暗藏。雖如蟄伏之態,卻有昂揚之意。這個溟荒太子日後,恐怕是中土神洲一大禍患。我得好好敲打敲打他,讓他知道中土藏龍臥虎之地,不是他能沾染的。也好去了他份覬覦的心思。”

  方雲步履從容,溟荒太子在打一他。而他也同樣在打量溟荒太子。只是數步之間,方雲對於這荒太子,就有了判斷。”

  “你就是溟荒太子?”

  方雲在溟荒太子身前站定,以一種居高臨下的態度,俯視著溟荒太子。冷漠道。

  “放肆!”

  “大膽!”

  周圍一片怒喝,白皓皓的雪地上,刀光閃爍,一名名溟荒皇室強者,目露寒光,刀身半露,怒視著方雲。

  “嗯。”溟荒太子目光望著方雲,目中閃過一絲異色。揮了揮手道:“退下。”

  “是,殿下。”

  眾人應聲,但依舊望著方雲。

  “你膽子不小啊。”溟荒太子冷笑著,抓著雪境,緩緩站起身來:“在我溟荒大地,居然敢如此張狂,毫無顧忌的衝擊武道境界。簡直是視我們皇室如無物。”

  方雲哂然,負手而立,也不答話,只是靜靜看著這名年輕的溟荒皇子,看看他想說些什麼。

  “按照慣例,對待你這樣的人。只有一個下場,就是廢去功力,打入溟獄大牢中。不過,我們溟荒現在懷柔很多。不願多造殺孽。現在,我給你兩個選擇。第一做我的僕人,臣服我們溟荒皇室。第二,不願臣服,那憑了你剛剛對皇室的冒犯,則廢去功力,驅除溟荒。”

  溟荒太子低著頭,把玩著手中的雪鳩,看都沒看方雲。

  方雲先是微怔,隨即大笑起來:

  “哈哈哈……本座身為皇室親封大周冠軍侯,想不到,面見溟荒太子的第一面,居然是被人招降。哈哈哈,太子殿下,你還真是有膽識。有魄力。不過,就算本座願降。你也敢收嗎?”

  笑聲隆隆,震得周圍積雪簌鞋。

  溟荒太子,連帶身後華貴老者,頓時臉色大變。

  “你是大周朝的冠軍侯?”

  溟荒太子看了眼身前的幾名溟荒強者,臉色變得很難看。他沒想到,自己隨便招降一個強者,居然就是大周朝的王侯之列,而且還是權勢極高,地位極重的那種。

  溟荒向來和大周朝,沒有什麼磨擦。這下,召來一個大周冠軍侯,事情就變得棘手了。勸降是不能勸的了,方雲降了,他還不敢受。因為,這就等於是在扇大周朝的耳光,和大周朝對抗。

  不過,就這麼放他離去。溟荒太子也有些不甘。眼前之人,是大周朝王侯不假,可他卻是太子,未來的溟皇,地位還在方雲之上。

  “太子殿下,見多識廣。應該認識這個吧。”

  方雲輕笑,五指箕張,掌心已多了一方青色古印。上面刻著幾個字:冠蓋諸軍。周圍還有雲紋。

  “殿下,此人身份雖然特殊。但也不必太過顧忌。先將他速速逐出此地。若是他不識好歹。我就親手將他斬殺。到時,只需推演,就見過此人就走了。中土距離此地,路途遙遠。而且只有水軍可通。我們控制北溟海底眾多凶獸。沒有我們容許,他們的鋼鐵樓船不能通過。不過太過忌憚。”

  華貴老者似乎看穿他的顧慮,突然開口道。

  溟荒太子聞言,心中大定,冷笑一聲,目光如刀:

  “我道是誰,原來是大周朝的冠軍侯。冠軍侯之名,本宮也有聽聞。詩詞文章,文韜武略。據說樣樣精通。不過,傳說莫非都是假的嗎?你好大膽子,見了本宮,居然不下跪行禮。莫非中土神洲的禮儀教化,都是訛傳嗎?”

  年輕人對於同齡,或者是相差不大,但比自己優秀的年輕人,總是充滿著忌妒和敵意。溟荒太子現在就看方雲相當的刺眼。

  “哈哈哈,溟荒的禮義教化,皆習自中土。你不過,偶有沾染。居然在本座面前妄談禮義教化,真是班門弄斧。大周律令,侯爵乃是一品。除了人皇,其他人等,皆只需行禮,而不用下跪。”

  “你學藝不精,卻妄談禮義,真是可笑!而且,你一個溟荒太子,轄地只有區區一介溟荒貧脊之地。只要妄圖命令大周的王侯,真是癡心妄想,白日做夢!溟荒皇室,不過如此!”

  方雲說著,卻是看向溟荒太荒。

  果然,聽到方雲最後一句話,溟荒太子勃然大怒,臉都脹成了紫色。用手一指,喝聲道:

  “放肆!你不過介介一區王侯。居然敢在本宮面前無禮。──左右!給我殺了他!大周王侯又如何?在我溟荒放肆,依然要殺。我倒要看看,殺了你之後,大周朝能拿我溟荒如何!”

  “諾!”

  左右一聲暴喝,響徹雲霄。再抬頭,目中寒光四射。一時,虛空中暗影流動,殺機四溢。

[BOOK: 0068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2:58:4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