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06-01
主題推薦
第一千零六十四章 暮日王朝
 
  神洲大地,東、南、西、北,一片危機。一千多年的王朝,氣數已盡,崩潰幾乎就在瞬之間、
 
  上京城中,濃雲滾滾,隱隱的火光,和雷光迸射不斷。天地之間,彷彿末日一般,完全不辨東西。
 
  “千年的王朝,一代代的躬耮,難道就是這樣的下場嗎?!”
 
  戰場中央,太宰望著四周滾滾的雷雲,和濃雲深處,不斷傳來的轟隆巨響,終於忍不住慨然悲嘆。
 
  三公之中,太保為精於武道,為儒家護航之師;太傅精於文字,為皇子、公主之師,唯有這太宰,是真正會權處理天下事務,夜以繼日,躬耕不斷的。
 
  這儒家的基業,太宰乃是從上代太宰手中,承接過來。一代又一代的儒家傳承,不斷躬耕,方才有了大周朝一千多年的盛世。而如今,卻是毀於一旦之間。
 
  從此以後,宗派盛世,儒家報負,再無施展之地。太宰想起此處,不禁悲從中來。
 
  “師只……”
 
  太保愴然,心中也是一片傷感。荒戟碎空大帝已出,只怕其餘幾位異類大帝,也離此不遠:當大周滅亡,儒家沒落,也就是天下蒼生,步入黑暗時代的開始。
 
  中古時代,生靈塗炭,百姓流離失所,也就是相距五千多年的事。而歷經三個王朝,事實輪迴,天下權柄,終究又免不了落入宗派之手。
 
  三公愴然!
 
  “來吧!朕無懼!”
 
  人皇瘋狂的大叫囂,響徹天地。他的身形已經完全看不到,只有霸氣不減的聲音,依舊響徹天地。但是任誰都知道,人皇那只是勉力支撐,落敗只是遲早的事。
 
  一個恐怖的荒戟碎空大帝,再上蒼始魔祖、混沌老祖、黑暗帝君三名世界級巔峰的強者,和大量宗派強者。這樣的組合,不管是在境界,還是實力,都穩穩壓了人皇。
 
  “吟!”
 
  浩浩虛空中,劍氣長嘯。帝一的劍氣,已經遠不像開始那般犀利了:但是方雲的身法,也沒有開始的從容。
 
  “荒戟碎空大帝,是它!它終於插手了嗎?怎麼辦,怎麼辦!……”
 
  方雲腦海中要嗡巨響,心中一片焦急。他最擔心的事情,還是發生了:這場群虎噬龍,如果只是混沌老祖等人的出面,那還是有希望的。
 
  畢竟,人皇的玄冥級的實力,足以壓制住三人聯手。但是一旦涉及到各荒的異類的大帝。那麼事情就完全不一樣!
 
  各荒的異類大帝,晉入玄冥級的時間。雖然各自的時間不可考證,但是卻遠遠的超出人皇。儘管它們極少出手,但是誰敢說,人皇的實力,就一定比異類大帝的強呢?
 
  一個可以壓制,兩個呢?三個呢?
 
  荒戟碎空大帝,萬古青天大帝、四極穹宇大帝,玄鯨裂海大帝,邪神,方雲不知道,其餘幾個大帝會什麼時候出現。或許,它們早就來了,只是沒有出手而已。
 
  怎麼辦?
 
  怎麼辦?
 
  方雲腦海中一片空白。
 
  大地上,濃煙滾滾。一條人影重重的墜落在地上,然後被嗆得發出咳嗽的聲音。
 
  “誰?!”
 
  太保厲聲喝道。
 
  “太保大人,是我。”
 
  一個疲憊的聲音,傳入眾人耳中。濃煙分開,一條熟悉的身影,滿身是血,走了進來。他雖然眼神疲憊,嘴角流血,但腳步卻極其的堅定。
 
  “聖武侯!”
 
  三公吃了一驚。來人正是聖武侯。
 
  聖武侯走上台階,對著三公點了點頭。然後轉身走向寂然不動的酒祝,撲嗵一下跪倒,頭顱深深的跪了下去。然後一動不動,什麼也不說。
 
  “武侯大人,你這是……”
 
  太傅吃了一驚。
 
  聖武侯並沒有說話,只是低下頭,畢恭畢敬的跪在地上。
 
  面現蒼老的酒祝,微不可察的搖了搖頭。
 
  聖武侯雖然沒有說話,但莊思塵卻已經知道他的來意,他仰起頭,目光望著空中,喃然道:
 
  “還是為了那件事嗎?”
 
  “酒祝大人,事情緊急。朝廷一千多年的氣數,和天下萬民的命運。就繫於今日一戰:楊奇懇請酒祝大人,看在天下萬民的份上,答應陛下吧!”
 
  聖武侯說著,砰的一聲,鹵門重重的叩在地上。
 
  “這……”
 
  三公都是一驚,這件事情他們卻是知道的不多。
 
  莊思塵什麼都沒有說,他的目光抬起,只是望著虛空,烏雲深處,那一抹金光,微不可察的搖了搖頭。
 
  “酒祝大人,求求你了!求求你了!求求你了!求求你了……”
 
  聖武侯聽到莊思塵沒有答應?聲音悲痛,不停的叩著頭。他沒有使用功力,但每一下?都叩得極重。
 
  這位聖武侯,在天象異變之前,乃是武侯之首。位高權重,煊赫一時,乃是真正的大丈夫,偉男子。有道“男兒膝下有千合”但是此刻,為了天下蒼生氣數,聖武侯卻是毫不猶豫的向一位老人,屈膝下跪。
 
  “侯爺!……”
 
  太宰吃了一驚,只見一淌淌的血水,從聖武侯頭觸地的地方,淌地出來。一灘又一灘的,彷彿溪流一樣。從三公的位置看過去,這位面容洲毅的偉男子,大周朝的聖武侯,面容悲慼,緊閉的雙眸中,流出一行虎淚。
 
  “侯爺,起來吧。如果要求合理,酒祝大人是會答應你的……”
 
  太保大人不忍道。他心中也清楚,以聖武侯的身份地位,根本不會做如此女兒態。他所做的一切,都只是為了大周,為了天下,就如同儒家一樣。
 
  莊思塵看了一眼太保,目光又落在身前的聖武侯身上,搖了搖頭:
 
  “聖武侯,你不明白。很多事情,你都知道的,僅僅是一鱗半爪,在這場天下亂局之中,你看到的只是一角。那件事情,關係太大。不是我不願幫你,而是不能幫你。此物一出,天下蒼生從此多出變數,連後悔的餘地都沒有了。”
 
  太保嘴唇動了動,洲欲說話。酒祝已知其意,開口道:
 
  “太保,你也不用多說工今日一切……夫子早有預料。我所做的,只是照著師兄的遺箴在做。事情重大,不能不小心。”
 
  聖武侯形容悲慼,三公早有不忍,本欲開口替他說話。但此時聽到大子之名,立即不再說話了工
 
  大子神算,向來遺波。此事即然涉及到了夫子,三人就不再多說什麼了!
 
  聖武侯本來以為,事情有了轉機。便沒想到,轉瞬即下,又是一片微渺。這已是他第三次請求這位儒家酒祝了,沒想到還是被拒絶。心中又是悲痛,又是憤怒。朝廷已是風中殘燭,步入這種地步了,老酒祝卻還是無動於衷,終於忍不住厲聲道:
 
  “天下萬民……天下萬民!我實在不知道,天下已經生靈塗炭,民不聊告,很快就要進入到中古那樣,宗派統治的黑暗時代了。我實在不知道,天下萬民到底還能糟糕到哪和地步嗎?人皇劍被封印,唯有儒家才有能力解開封印,重鑄此劍。難道如此時候,酒祝大人還要為了儒家一已之私,為了儒家所謂的浩氣長河,袖手旁觀嗎?”
 
  聖武侯這翻話說得極重工重鑄人皇聖劍,需要調動儒家數千年積累的浩氣長河,才能夠順利解封。一旦鑄重,勢必要對儒家的命脈傳承,造成極大的影響。特別是在這個時候,很有可能儒家百年之內,都難以興旺。
 
  此事關係到儒家一脈的興衰,酒祝為儒家之首,憂慮儒家命運,不答應也是常理。但是此一時彼一時,皮之不存,毛將焉附?
 
  都這個時候,酒祝莊思塵卻還是不答應工聖武侯本來不想往這個方面想,但是此刻,卻由不得他不往這方面想。
 
  老酒祝只是搖了搖頭,對於聖武侯的斥侯,默然以待,並不解釋。誠然,重鑄人皇聖劍之事,關係到儒家命脈,香火傳承。便儒家的目的,本來就是為了天下萬民的大治。他又豈會因為這個道理,袖手旁觀。
 
  人皇聖劍關係重大,一旦重現於此。必有重大禍亂。若非如此,遠古聖皇又豈會將這和聖物封印。夫子又豈會在遺留的信筏之中,一再勸誡,讓他慎之慎之。
 
  只是這些,他卻是不會向聖武侯解釋。他的大限已至,今日過後,便會步大子後塵。絶不可在彌留之際,留下如此無邊禍患。
 
  “大子!”
 
  聖武侯忠於忍不住失聲叫道。
 
  轟!
 
  一道巨大的金光,突然從天墜落,重重的掉落在大地上。
 
  三公循聲望去,只見此物有長寬均一有數丈,卻是一座黃金台的造型。
 
  “中央龍庭!”
 
  三公大驚失色,齊齊望向空中。
 
  此物,居然就是中央龍庭的一角,被人以強力,硬生生的劈落下來。
 
  “陛下!”
 
  聖武侯臉色大變,心中愈發焦急。
 
  戰場的另一端,武穆一直抬頭望著空中,他的眼神憂慮,心事重重。他本來是和太素三祖纏鬥在一起。但是太素三素連同山河鐺,都被蒼始魔祖發出一股力量,吸引到空中去了。所以他反倒閒了下來。

[BOOK: 0106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2:00:1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