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3-01
主題推薦
大周皇族 第一卷 黑暗重生 第一百二十章 震怒 皇甫奇

  明明一場漂亮的埋伏,突然之間生出這般變化,所有人都驚呆了,沙門四老雖然已經離去,但在眾人眼裡,依舊是那四條黑色大手臂,可怕的影子。
  
  街道中心,一個巨大的手掌印,清晰的印在大地上,手掌印落在的範圍內,滿是殘肢斷臂。五位大周皇朝的將軍,此刻躺在坑地,一動不動,他們身上的鎧甲,被轟的支離破碎,汩汩的鮮血從鎧甲下面,不斷的滲出,看那個樣子,早已經死了。
  
  凡是看到這一幕的官兵,眼神中都流露出極度的驚駭,大周的將軍,一般都是氣魄級,這樣的修為,對於普通的士兵來說,都是神話一樣的存在,但這五名大將軍聯手,也挨不下沙門長老的一掌,地變級武者的厲害,可想而知。
  
  「啊——」
  
  突然,巨大的手掌印邊緣,一隻手臂從地下伸出,隨後,方雲滿臉血污的,從地下爬了出來。
  
  「嚇!」周圍的人,看到這一幕,都駭了一跳。連不少官兵都被嚇得踉蹌退了數步。
  
  方雲沒有理會這些人他一把坐在地上,大口大口的喘著氣。
  
  「太可怕了,這些人的實力,已經相當於神魔了。」
  
  想到剛剛經歷的場景,方雲心裡不禁生出一股死裡逃生的感覺。
  
  這四名沙門長老來的太快,太突然了,那四條黑色的巨大手臂,簡直可以崩天裂地,媲美神魔。別說力魄級的武者,就是大將軍呂曠,恐怕也擋不住這樣一擊。
  
  新鮮的空氣灌入體內,方雲有種死裡逃生的感覺。他已經足夠警惕了,見勢不對,馬上招出十二大力白骨魔和鎧甲護體,但饒是這樣,用域外星辰鐵祭練過的十二頭大力骨魔,依然在接觸的瞬間,被震暴,身上的鎧甲,也被震的四分五裂。如果危機關頭,方雲駛動了天地萬化鐘,將侵入體內的黑暗力量吸掉,恐怕現在,已經是死人一個了。
  
  「小侯爺,小侯爺…」
  
  「大人,大人…」
  
  人群外一陣騷動,周昕和楚狂領著六名士子和八名親衛,衝開人群,飛快走來。看到方雲,幾個人加快了腳步。
  
  「小侯爺,你怎麼樣了?」
  
  「大人,你沒事吧?」
  
  幾個人圍上來,做勢要攙扶。
  
  「沒事。」方雲擺了擺手。
  
  相比與五位將軍,全部丟失了性命,方雲覺得自己這種傷勢,真的就是無足輕重了。
  
  「把人群都驅散了,五十口水井,照常管制。」方雲又指了一指八名陣法級護衛:「你們幾個替我護法!」
  
  「是,大人!」
  
  人群很快被驅散,方雲則就地盤坐,開始療傷。天地萬化鍾雖然吸去了大半的力道,但方雲受到的創傷,依然相當嚴重。
  
  「把這顆丹藥服了!」
  
  方雲的耳邊突然響起一個細若蚊吶的聲音,隨後,一顆淡綠色,帶著淡淡的清香的藥丸突然出現在方雲掌中。
  
  風寧侯的聲音冷若冰渣,顯然五名將軍的陣亡,令他極為震怒。
  
  方雲聞聲,也沒有拒絕,一口吞服下去。藥丸剛一落肚,一股濤濤如江海般的能量便融化開來,在腹中激烈衝撞。方雲立即把這股藥力導入經脈,運轉到全身各處。
  
  片刻之後,方雲睜開眼睛,氣色頓時好了許多。
  
  「大人,我們現在該怎麼辦?」田楷問道。
  
  方雲掃了他一眼:「怎麼辦?回去!」
  
  這個荒涼,偏僻的西部邊陲,居然隱藏著四位地變級的沙門長老!這完全出乎了方雲的預料。
  
  「怪不得,風寧侯有地變的境界,又能望氣運,卻並不去剿滅這些沙門弟子!」
  
  方雲終於明白,為什麼風寧侯會一直不出手了,他不是不出手,而是沒有必然的把握。所謂雙拳難敵四手,風寧侯能對付兩名沙門長老,但是沙門可是有四名這樣的長老。
  
  風寧侯這些年來,鎮守閻城,看似輕鬆瀟灑,但其實是有苦自己吃,沙門四長老沒有進攻閻城,已經很不錯了。
  
  「方雲,你過來一下。」
  
  這個時候,風寧侯的聲音再次傳入耳中。
  
  「你們先回去,我去一趟城主府。」
  
  方雲揮退了眾人後,獨自一人進入了城主府。這一次,方雲是在大殿上見到了風寧侯。
  
  風寧侯坐在金屬寶座上,一副沉思的模樣。方雲初次見到他的時候,這位風寧侯還是一臉儒雅的氣質但是現在,完全被一股鋒芒畢露的武道強者氣息所掩蓋。不需要特意,風寧侯身上,就流露出一股山嶽般沉重的氣息。
  
  「侯爺!」
  
  方雲喚醒了風寧侯。
  
  「嗯。」風寧侯回過神來,望了一眼方雲,宏聲到,「污道沙門的事情,你暫時不用管了。」
  
  方雲心中一沉,「侯爺,讓您失望了,我沒…」
    
  「這件事情和你無關。」
  
  風寧侯阻止了方雲往下說,他從寶座上走下來,眼中閃過一絲冷酷的神色。
  
  「我已經上書朝廷看,準備發兵征討沙門了。」
  
  「啊!」方雲心中微微震動,風寧侯一貫表現得溫文懷柔,和此刻鐵血的形象,截然不同。
  
  「三百年前,朝廷曾經向各派下達了一個禁令,嚴禁任何宗派地變級以上的強者,參與到世俗的爭端中。武者達到地變級,就會擁有極強大的破壞力。兩個地變級武者的爭鬥,能給一座城池,帶來極大的破壞,正是出於這個原因,所以朝廷頒布了這樣一個禁令。」
  
  「所有宗派,只要違反了這個禁令,要麼親自處死地變級武者,要麼就要迎接朝廷的怒火。這個詔令剛剛頒布的幾年,許多宗派不當一回事,因此,朝廷剿滅了大量宗派,滅絕了許多宗派的道統!到現在,已經沒有人敢違反。這已經成為所有人默認的一個禁令。」
  
  「沙門四老都是地變級的武者,正是因為這條禁令的存在,我和沙門四老達成了一種默契,即,誰也不出手,任由下面就解決。正是因為這個原因,所以我一直對沙門弟子,在閻城內屠殺官兵的事情,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同樣的,也是因為篤定沙門四老不會出手,所以我才讓你放手去做。但是現在,沙門四老已經破壞了這種約定。」
  
  風寧侯眼中掠過一絲怒色,沙門四老居然置他的警告於不顧,當著他的面,擊殺手下五名將軍,就算他平時再容忍,也是有脾氣的。
  
  大周朝的王侯,那個都有一股傲氣。沒有這股傲氣,也成不了王侯了。風寧侯在大周朝的王侯裡,已算極能容忍了,但他也是王侯,也有自己不能侮辱的尊嚴。
  
  如果不是這樣,也不會讓方雲去對付葉忘和林軒了。
  
  方雲沉默不語,默默聽著。沙門四老的出現,最終證實了他的猜測。污道沙門,確實擁有抗衡風寧侯的強者。而風寧侯的話,也證實了方雲的另一個猜測,即沙門和風寧侯,互相達成了一個默契。
  
  「侯爺,那我們現在該怎麼做?」方雲問道。
  
  「你繼續嚴格控制五十口水井。這次只要沙門的人敢進入閻城,我親自出手斬殺他們。既然沙門四老已經破壞了規矩,就不能怪我了。只要他們敢再出手一次,我就要污道沙門,從此只有四個人。」
  
  風寧侯此刻鋒芒畢露,完全顯露出他身為王侯霸道的一面。只見他眼中光芒閃動,露出陣陣令人心悸的光芒。
  
  「看來這次,風寧侯是真的動怒了。」
  
  方雲心中想到。從剛才之前的交手的情況來看,風寧侯的情況,明顯屬於地變級中的高手。兩個沙門長老,也只能看看敵住風寧侯。
  
  這樣的實力,沙門四老如果分開,恐怕立即會被風寧侯各個擊破,一一擊殺!
  
  「侯爺既然說開了,請恕方雲直言。其實剛到閻城的時候,我就猜到,沙門可能有地變級武者,並且王爺還可能和這些人達成了平衡,互相威懾。不過有一點我不明白,如果僅僅是顧忌沙門四老,侯爺很久以前,就可以調動朝廷的力量,將沙門清剿乾淨。但侯爺似乎一直沒有這麼做。」
  
  方雲說道。
  
  風寧侯眼中刀劍般的光芒,漸漸斂去。他望了一眼方雲,眼中流露出一抹讚賞的神色。
  
  「方雲,你確實很聰明。三公和武穆之間,幸好你選的是武穆——不錯,我一直沒有動沙門四老,是有原因的。」
  
  「閻城臨近大海,往西一萬里,便是荒涼的吠陀洲。吠陀洲一向是佛宗的發源地。自遠古時代結束後,佛宗四分五裂,不斷有佛宗弟子,穿過大洋,進入到東土。佛宗弟子有個習慣,一落地之後,馬上就要傳播教義,廣收門徒。」
  
  「閻城歷來是朝廷發配和流放之所。這個地方,對佛宗來說,是罪容易招收弟子的地方。而早在污道沙門之前,就已經來過許多佛宗支門的弟子了。我剿殺了一波又一波,然而吠陀洲漂洋過海的弟子,近些年來不但沒有減少,反倒是越來越多。到最後,沒辦法,我只得選擇留下一個佛宗支脈弟子。這樣,其他吠陀洲佛宗支脈的弟子,到達後便會自動離開。這樣也避免了許多麻煩。」
  
  「可惜啊,如果不是沙門四老已經嚴重破壞了合作的基礎,我也不願意,請求朝廷征剿。」
  
  風寧侯的一聲歎息,聽得方雲震撼不已。眼前這位毫無疑問,屬於大周朝最低調的王侯。但真正論起來,恐怕大周朝大部分的王侯,都比不過他。
  
  強大的武力,過人的心計和智謀,加上極度的容忍力,風寧侯足以令任何人忌憚三分。
  
  方雲突然明白,為什麼風寧侯都已經貶到了邊陲的閻城,但平鼎侯還是不放心,要派一個呂曠大將軍過來監視了!

[BOOK: 0013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0:12:4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