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00-06
第一千零九章 天鰲之戰(三)上、下

  方雲出現的實在太過突然了,完全不在大力神魔宗主的預料之中。而且,洞府入口層層禁制。要想打破禁制,強行闖進來,哪怕是地魂級的武者,也需要至少半個時辰。這麼長的時間,足夠大力神魔宗主做出應對了。
 
  “方雲?!他怎麼會出現在這裡?他是怎麼進來的!”
 
  事情發生的太快了,大力神魔宗主的神魂此起已經全部侵入孫世堃的腦海內,換句話說,他的身體根本就是不設防的。
 
  “奪舍”的過程,無法中斷,也不容有打擾。毫無疑問,大力神魔宗主此時此竟,正是最脆弱的時候。而且是從上古以乘,最為脆弱的時候。
 
  大力神魔宗主此時的震驚和惶恐簡直無法言表。本乘做為上古三千大宗派的宗主,每一個幾乎都有地瑰,境的修為:否則也不足以在強者林立的上古開宗立派了。
 
  然而,如今並非上古,而是隔了數萬年的近古時代。許多事情今非昔比,都發生了變化。並不是每一個上古的宗主,都擁有地魂境的修為。比如已經隕落的戰魔宗主,他本來是地魂境的強者,但卻在上古末期殘酷的征派征伐中,硬生生從傲視一方的地魂巨頭,打落到了傳奇境:若非他命夠硬,恐怕早死了!
 
  大神魔宗主毫無疑問,也和戰魔宗主一樣,也是屬於那種曾經擁有輝煌而強大的過去,但現在因為和種原因,今不如昔的上古強者之一:……如果昔日的實力還在,他又哪裡用得著躲躲藏藏,隱居在這莽莽群山深處?如果昔日的實力還在,他又哪裡用得著肚子裡彎彎曲曲,繞許多的道,算計、奪舍一個近古時代資質並不出眾的少年?
 
  只才在實力不夠的時候,才會選擇隱藏;只有在力量不足的時候,才會選擇陰謀、算計!
 
  在方雲的手掌,貼了自己後背的時候。大力神魔宗主就知道,自己完全不具備鎮壓這個大周年輕冠軍侯的實力。特別是,他現在的狀況。
 
  “方雲,你還不住手!──你莫非不要你表弟的性命了嗎?”
 
  大力神魔宗主大聲嚎叫,狀若瘋狂。方雲的出現已經徹底的打斷了他的計劃哼。生死關頭,他也不得不賣力了。
 
  “要,當要然!”
 
  方雲臉上一片冷漠。瘦死的駱駝比馬大,哪怕大力神魔宗主今非昔比,實力大減,他的意志之強,依舊不是方雲的“無拘大法”可以輕易拘拿得了的。
 
  大力神魔宗主心中升起一絲希望,只要方雲住手。他的神瑰歸體,結束奪舍,或者趁著方雲心中猶豫的剎那,徹底的吞噬他這個“徒兒”的精神力量和肉身,那他就還有逃脫希望。不過,方雲的下一句話,立即讓他的心沉了下去:
 
  “只要殺了你,自然就救了他!”
 
  “轟!”
 
  方雲聲音一落,山搖地動,“無拘大法”化生的漩渦猛然暴漲,那股靈魂的吸扯力量更是暴增數倍。大力神魔宗主心中震駭,猛然發出一聲意義莫名的瘋狂咆哮聲。
 
  “啊!”
 
  似獸非獸的咆哮聲,在整個地下青銅大殿中迴蕩。聲音如雷,滾滾不休。很快,四面八方傳來陣陣回應。
 
  洞府之中,一頭頭力大無窮的“大力神魔”,猛然之中,眼中迸射出雪亮的光芒,一頭頭彷彿受到血肉剩激的野獸般,散發出濃烈的殺氣。它們嘶吼著,化成一道道青色的閃電,從四面八方,向著方雲所在的位置暴射而采。
 
  地下洞府之中,本采就有近百頭大力神魔,進行日常的灑掃、服侍。大力神魔宗主這一聲召喚,卻是迴蕩方圓數千里內,直接將所有遊蕩在莽莽群山中的大力神魔,統統召采,瘋狂的攻擊方雲。希望贏得時間。
 
  “呵呵呵……原采是大力神魔宗主啊!公子,這些大力神魔就交給我采處理了!”
 
  一道妖媚的火紅身影突然出現大力神魔宗的洞府之內,手掌一揚,一股浩浩蕩蕩的粉紅色真氣,立即輔灑開採了只是一震,立即將數十頭地底陰魔、煞魔化成的“大力神魔”震成粉碎。而餘下的,則被這股強大的力量,紛紛震了出去。
 
  煙視媚行的實力何其強大,如果不論力量,單論境界。連方雲都不及她了對付這些大神魔宗以法術煉成的僕人,自然是遊刃有餘。不一會兒,就和這些大力神魔撲打在一起。沒有一頭大力神魔能夠的擠得進乘。
 
  “煙視媚行,這些人就交給你了。”
 
  方雲本采想要出手,看到煙視媚行將這些大力神魔攔下,立即打消了念頭。只是發出一股意識。
 
  “呵呵,放心吧。姐姐我還對付得了!……”
 
  煙視媚行心念一動,立即將方圓千里之內,所有洞府中的大力神魔,包括從地底飛奔過采的大力神魔,猛的一閃,立即就被她捲入一片開闢出的虛空中,消失不見。
 
  “方雲!”
 
  大力神魔宗主此時已顧不得察看那強大的闖入者是誰了,他強橫的意識在地下空間迴蕩:“我本來不想這樣的。不過,這是你逼我的!”
 
  “轟!”
 
  大力神魔宗主徹底的捨棄了肉軀,也捨棄了抵抗和防守。他全部的精神意志,化為一道狂瀾!向孫世堃意識海的最後一塊“淨土”衝擊他。他要徹底的佔據孫世堃肉身,吞噬他新生的靈魂,為自己即將衰亡的神魂,再延壽命!
 
  只要佔據了孫世塹的靈魂,憑藉上古宗圭的見識和武道。他就算打不過方雲,也能順利的逃脫。
 
  “表哥,救我!”
 
  孫世堃臉色慘白,瘋狂大叫。他的意識並沒有被迅速吞沒。大力神魔宗主最後騙他吞下的那顆神丹,雖然讓他的靈魂力量大大衰弱。但是早年隨著方雲遠處海外,在汪洋大海之中,載沉載浮,與鯊為伍,鍛鍊意志的那翻經歷,此我終於發揮出了作用。
 
  眼看再有那麼千分之一剎那的時間,孫世堃就徹底的被奪舍了就在這今生死存亡的關鍵時起,方雲終於及時出手了。
 
  “嗡!”
 
  一道雪亮的金光從天而降,刺破黑暗,起入孫世堃的意識海中。橫空插入剁世塹最後一點意識和大力神魔宗主的神魂之間。
 
  “轟!”
 
  大力神魔宗主龐大的神魂力量,撞擊在這道舍光屏障上,紋絲不動。天地萬化鐘的力量直接籠罩了孫世堃岌岌可危的神魂:在對付這種神魂攻擊的方面,天地萬化鐘擁有不可撼動的強大力量。
 
  “不好!”
 
  大力神魔宗主神色大變。他此舉也是亡命一摒,不成功便成仁。如今孫世堃的神魂被一股他從未接觸過的力量籠罩。他不死,死的就要換成他了。果不其然,一股強橫的精神力量以雷霆萬鈞之勢狠狠的撞入了他的神魂之中。
 
  “轟!”
 
  大力神魔宗主被這一撞,幾乎要神魂魄散。心中更是驚懼萬分。如果沒有放棄防守,他或許還能堅持一會兒,但是現在,立即就是重傷了。
 
  “方雲,你會後悔的!──給我的爆!”
 
  大力神魔宗主厲叫起采,他自知重傷之下必死無疑。立即就要自爆神魂,毀滅剁世塹以及近在咫尺的方雲?一個上古宗主級的人物自爆,即便殺不方雲,卻也足以讓意識不夠堅定的剁世塹受到毀滅性的打擊。
 
  “想要自爆,可能嗎!──萬化之掌!”
 
  方雲身後十副金色浮圖同時展現手掌一堆,一隻金色的巨大手掌立即轟了過乘。在金色手掌的中心一輪黑色的靈魂漩渦若隱若現。這是方雲將天地萬化鐘的封印傀儡之力,和“無拘大法”疊加在一起,發出的能力。
 
  這和能力,是方雲閉關中悟出的自創絶學!
 
  “嗡!”
 
  大力神魔宗主剛剛爆散出乘的靈魂,被這股強大的力量一吸,立即吸攝而出。在重重的靈瑰漩渦中,不斷旋轉,最後徹底封印。
 
  “表哥!”
 
  方雲手掌一撤,孫世堃驚呼一聲,身軀一晃,立即癱倒在地上。州劃的情形,真是千鈞一髮。雖然逃得了一命,但也是元氣大傷。
 
  孫世堃此時臉色蒼白,呼吸喘急。此竟死裡逃生,也是暗幸不已:然而思及剛剛的事情,他的心中卻是一和更加無法言表的,極為複雜的感覺。
 
  “啪撻!”
 
  在他身後,白髮老頭蒼白的身軀,斟斜的倒在地上。啪撻一聲,迅速的老化。眨眼之間,變成一團黑炭,然後迅速化為粉塵,消失不見。
 
  “你現在的神魂,還有些虛弱。把這些服了:調息一翻也就差不多了。”
 
  方雲將一個瓶子拋了過去,這是調養神魂的。同時,一掌拍在孫世堃身上,一股滾滾蕩蕩的力量,立即湧入了孫世堃的體內。
 
  相對於神魂上的創傷,孫世堃肉身上的創傷反而是最輕的。真是有些虛耗,輸送點真氣過去就沒事了。
 
  “吁!”
 
  孫世堃調息完畢,感覺精神好多了,吁了一口氣,放鬆了不少:“表哥,謝謝你。”
 
  “自家兄弟,就不用說這些了。……吃一塹,長一智。我以前就說過,你的意志不夠堅定,不宜修練武道,你卻總沒聽進去。現在如何?”
 
  方雲語重心長道:這個表弟心思太單純,如果不是自己在他身上留了精神烙印,而且正逢三個月閉關期,實力大漲,不止是能感知到剁世塹的生死。還能能淒過他身上的精神烙印,感知他身邊的很多東西:那麼現在,孫世堃恐怕已經是被人奪舍了!
 
  “我只是不相信……師傅居然會對付我。”
 
  孫世堃望了一眼身後,大力神魔宗主餓下的地方,眼中流露出一抹傷感的神色。對於試圖奪舍自己的肉身的“老頭子”羽世壁並沒有恨意。更多的只是不敢相信,也無法相信。
 
  他怎麼也無法相信,把自己帶入武道,悉心調教,朝夕相處那麼多年的“師傅”居然會對他不利。曾經那麼親切、和藹,和一起嬉鬧的“老頭子”居然殺他。要知道他甚至都已經把他當成自己的親人啊,比親爺爺都要親!
 
  雖然嘴裡叫著不恭敬的“老頭子”但他卻從乘沒有任何不恭敬之心:只是,為什麼會是這樣呢?!
 
  “他都對你這樣了你還叫他師傅?……你實在是太單純了,當初在淮安城,我們在聚寶閣相聚的時候,我發現你衝破了地變級,就感覺到了蹊蹺。所以很早就對你那個師傅,留了一份心眼。害人之心不可有,但防人之心卻不可無。”
 
  方雲訓斥道。如果不是自己及時趕到,後果不堪設想。
 
  “嗡!”
 
  虛空中光芒一閃煙視媚行縧帶飄飄,從虛空中飄落下乘。她的身上,氣息微微有些紊亂,顯然已經解決了那些“大力神魔”。
 
  “公子,你遲遲不去天鰲峰,卻說要提前解決一些事。指的就是這些嗎?……”
 
  煙視媚行徐徐落在地上,掃了一眼黯然神傷的孫世堃又看了一眼大力神魔宗主倒下的地方輕聲道:
 
  “嗯。天鰲峰的事,我自有主見。你不必插手就是。”
 
  方雲淡淡道。
 
  煙視媚行眼波流轉,輕輕退到一旁,目光卻落在孫世堃身上不知在想什麼。
 
  “不用想打他的主意。這是我的表弟,至親的那種。你如果對他不利你應該知道,會有什麼樣的結果。”
 
  方雲頭也不回,但煙視媚行的一舉一動,卻清楚的落到了他的眼裡:
 
  “咯咯,公子想到哪裡去了。你即是你表弟,我又怎麼會打他的注意。”
 
  煙視媚行這般嘻笑著,但目光卻是收斂了許多。
 
  “我只是想不明白。為什麼,表哥,你說這是為什麼啊?!……師傅說我資質愚魯,可是既然我資質愚魯,又為什麼要把我作為奪舍的目標呢?他曾經對我那麼的好……”
 
  孫世堃此時大受打擊,完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壓根沒注意到一旁的煙視媚行。或許注意到了,也絲毫沒有在意。
 
  “沒有什麼是無緣無故的好。我救你,是因為我們是兄常,有血脈上的聯繫。他救你卻是因為你有利用價值。他在上古受了重創,神魂消耗,壽元大大削減。如果不出意外,百、千年內,必定壽盡而亡。他需要一個靈魂來延長自己的壽元。這個靈魂必需是修練了大力神魔宗的功法,而且至少達到天沖境。否則的話,沒有會何的用處。”
 
  方雲封印了大力神魔宗主的神魂,當然知道他為什麼要這麼做了他所有的動機,過程全都印在了方雲的腦海之中。
 
  吞噬靈魂,逆天改命,延長壽命,乃是大力神魔宗的一門禁術了要求非常苛起。中土世界當然不缺天沖級的武者,不過,繼續了大力神魔宗道統的太沖武者,卻並不多。除了大力神魔宗主自己外,估計也就只有孫世堃了。
 
  “可是為什麼為什麼啊!我的資質那麼愚魯,為什麼要挑中我啊!”
 
  孫世堃聲音有些哽咽,他不想哭,可眼淚卻不爭氣的流了出來。
 
  “唉!”
 
  方雲心中嘆息一聲,這個原因他倒是知道。
 
  不過,在這個時候,卻並不適宜說出來了。──上古大劫,無數強者紛紛轉世,有的人藏入了大周皇宮,有的人潛入了征剿大軍,有的人在近古開宗立派,隱姓埋名,也有人的依舊遊蕩於莽莽的群山之中,那裡人煙稀少。
 
  在這場浩浩的煙波江湖之中,每個人的選擇都不一樣。有繼續傲嘯山林的,也有選擇了依鋒他人的。而大力神魔宗主的選擇,和任何一個人都不一樣。
 
  他選擇的,是培養孫世堃,然後將他奪舍。吞噬他的靈魂,融合他的所有記憶和性格。頂替著自己表弟的身份,潛伏在自己的身邊了如果不是自己多了個心眼,恐怕他此刻已經成功。
 
  以一位上古宗師的奸險和老謀深算以及大力神魔宗獨特的法門和他這麼多年,和孫世堃的朝夕相處。如果真的讓他頂替了孫世堃的身份,恐怕就是方雲,和他生活了再長時間,也不可能發現得了。
 
  這門大力神魔宗的禁法非常獨特而且強大。哪怕是方雲有天地萬化鐘和無拘大法,可以感知到靈魂層面。到時恐怕也發覺不出什麼異樣。
 
  只要想想身邊最祟近的人,無聲無息間,被人李代桃僵,這種感覺就令人不寒而慄:
 
  “難道在這場大劫之中我就如此特殊嗎……竟引得如此多的人另眼相看!”
 
  方雲心中仰天嘆息。
 
  夫子為他批命,武穆對他另眼相看,荒戟碎空大帝相要殺他,上古殺戮宗主故意派姑射郡主接近他,而大力神魔宗主卻又事先以先天數術,推算出自己。試圖李代桃僵,隱匿在自己身邊安然度過這場大劫……
 
  如此多的人,紛紛的對自己“另眼相看”。甚至連天數之中,都有他的批命。方雲不明白,真的不明白……
 
  天地的壽命太長,而自己的壽命又太短。在這今天地之間,還存在著太多自己不明白的局。
 
  方雲長長的嘆息一聲,收斂了心神。猛然出手閃電般的一掌轟在孫世堃的丹田。
 
  “表哥,你!──”
 
  孫世堃正沉浸在傷感之中。方雲這突然一掌,立即將他驚醒,震驚的看著方云:
 
  “這是大力神魔宗主一身的功力、符法所化。以你現在的能力,還不能全盤接受。我已經將它凝為一團封印起采,送入你的體內。你可以慢慢的吸收、煉化。我知道你心中有很多的疑問離開這裡之後,我自會回答你的。”
 
  方雲說完這翻話,手掌一揮,立即將孫世堃送入了天地萬化鐘內。
 
  “走吧,還剩最後一件事了……”
 
  方雲轉過身,對煙視媚行說了一眼,腳步一踏,立即步入了虛空中,迅速消失。
 
  煙視媚行美媚一閃,什麼也沒說,跟了出去。
 
  “轟隆隆!”
 
  兩人前腳離開,順手將整個大力神魔宗的青銅大殿,也一起從地下撥出,拘拿帶走。兩人走後,只聽一陣“隆隆”巨響,整個大力神魔宗所在的山脈,天搖地晃,猛然崩潰。山峰直墮百尺……
 
  “唳!”
 
  西部地帶,莽莽群山。一條全身罩著黑色斗篷,淫身散發出血腥、殘酷的陰冷邪氣的身影,從群山上空飛掠而過。他所過之處,群山轟然崩潰,直接在群山之中,開劈出一條寬達數百丈的“康莊大道”來。
 
  “轟隆隆!”
 
  黑色人影所過之處,蒼穹上方電閃雷鳴,一片滾滾的雷雲翻騰著,彷彿一片展開的地毯,隨著下方的黑影,向前鋪展開去。天地之間,罡風大作,那股陰煞、邪惡的氣息恐怖至極,真氣一卷,被波及的草木迅速的枯萎。
 
  而在這條黑影的前方,另一條削長的人影倉皇奔逃著。他的半截身影已經沒有了。但是就是這樣,他都沒死:不過,雖然實力強大,但和後面追殺的黑衣斗篷人相比,實力差得太多了。
 
  “嗡!”
 
  一陣淡淡的波紋在山莽前方掠過,人影一閃,已經多了兩條身影了方雲大手一揮,就將自己以“冥王大悲咒”所化生出采的,少了半邊身軀的“分身”收入體內。
 
  在他閉關的這段時間裡。他分出去九個分身,己經被這個黑衣斗篷人殺了七個。包括這個在內,只剩下兩個了。
 
  “那個人是誰?”
 
  煙視媚行站在方雲身邊,警惕的望著對面停下采的黑衣斗篷人。在這個人身上,她感覺到了濃烈的威脅。和一股令人顫慄、驚辣的龐大威壓。這種威壓因為某種原因,並沒有完全的經放出乘。但僅僅是這樣,就已經足以讓她如臨大敵了。
 
  “邪神分身。”
 
  方雲望著對面,平靜的叫出了對方的身份。自從他在哀嚎大深淵,誘騙、擊殺了一頭邪神分身。那位蟄伏於夷荒的玄冥級的邪神,就已經震怒中,派出了自己的另一個分身,在整個中土神洲搜尋和方雲的蹤跡。
 
  只是,方雲那時氣息變幻。暴露出來的,根本不是自己的真身了所以邪神也只能憑藉一點,似是而非的氣息,四處搜索。這段時間,它已在殺了不少宗派強者了。
 
  “噴!”
 
  煙視媚行望著眼前的生物,倒吸了一口氣。在她們的時代,夷荒是沒有邪神的。但是關於域外邪神的傳說,並非中古、近古才有。她至少還是知道,自己絶對不是那道蟄伏在夷荒的黑暗邪神的對手!
 
  “你,是,誰……”
 
  邪神分身的斗篷下,兩點光芒閃動。它的聲音生澀,緩慢,而且沙啞、難聽。如同一條蛇,在地上蠕行。

[BOOK: 0100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0:27:5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