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1-07
第三百一十二章 算計


方云聞言,看了一眼孫世堃,若有所思。他若不是進了殺戮洞府,遇見過殺戮洞府深處的老怪。乍一聽孫世堃的際遇,也會覺得一頭迷霧,只覺得不可思議。但現在就不一樣了。

"看來,我這位表弟,是被上古大力神魔宗的隱秘強者,引誘進去的!"

方云眼神微瞇,眼中閃過一縷縷思考的光芒。

上古有十萬宗派,三千大宗派,這些大宗派,都有道統秘密傳下!

這一點,對方云來說,早已不是什么秘密。他遇過上古北斗星宮的傳人,也遇到殺戮劍派的傳人。這兩派,都位列上古三千大宗派,都是有勢力,有影響的。

以他所知,這些宗派挑選道統傳人。都似乎是利用天機推演,在數萬年前,就窺破到了現在的情況,替自已的宗派挑選好了傳人。絕不像自已這位表弟這樣,是被人的聲音一步步誘進去。

上古大力神魔宗的這位強者,不像是萬年前就挑選了道統傳人。反倒像是臨時起意,決定招收孫世堃!

"有問題!必定有問題!"

方云近乎直覺的,感覺上古大力神魔宗有問題,但仔細去想,又想不透。從他接觸過的上古殺戮劍派來看,這些上古大家派,沒一個是簡單貨色!都是有所圖的!

"武道,講究精神和意志!這是千古不變的道理。沒有堅定不移的信念和追求,絕對難以登臨武道巔峰!我這個表弟,性子嘻嘻哈哈,隨心所欲!按道理,絕對不是什么好的宗派道統傳人!但他卻又偏偏成了上古大力神魔宗的傳人……"

方云臉上不動聲色,心中眨眼間轉過千百個念頭。饒是他聰明絕頂,一時之間,也想不通,這里面倒底有什么文章。

"表哥,這么出神,在想什么呢?"

孫世堃詫異道。

"沒什么。我在想,以你的性子,怎么可能闖過地底七十二層的!"

方云隨口道。

"哈哈,你說這個啊!"

孫世堃哈哈一笑,劉家一脈,老爺子不接納他們,也就是方家兄弟,以及華陽夫人,和他們孫氏父子有血脈上的聯系上。聽到方云問起這個,孫世堃也沒什么心機,手掌一張,漫不經心的掏出一樣東西來。

這是一個穿著青銅戰甲,神情威猛、猙獰的魔神,五寸高下,徐徐如生,周圍散發著一股蒼莽而霸烈的氣息。仿佛隨時要揮動雙手,再戰天下!

"這是我們大力神魔宗的魔神臺,每一尊魔神臺上,都有一尊大力魔神。祭煉之后,便會有一股力量,融入靈魂。穿越地底七十二層,根本不是問題!"

孫世堃漫不經心道,手中的魔神臺,隨意翻來覆去。

方云只能無奈的搖頭。他穿越地底七十二層的時侯,千難萬難。但這些上古宗派的傳人,卻能憑借其他外物,渡過地底世界七十二層。

人比人,氣死人!越是接觸方外的大宗派,方云就越來感受到,這些方外宗派的財大氣粗和得天獨厚!這是俗世中的勢力,所無法比擬的!

就算方云出身王侯之家,又有一些機遇。還是沒法跟這些大宗派比!不過,方云也知道,大力神魔宗是上古的大宗派,也只有這樣,才符合這些宗派,在上古時代的身份!畢竟,大周朝也只有一千六百多年的歷史。而許多宗派,流傳歷史,都比大周朝久遠的多!

"群虎噬龍的天象已現!現在的上古宗派,一個個的出現,比任何時侯都要頻繁。上古殺戮劍派,上古北斗星宮,上古大力神魔宗,佛宗,還有那個伊侯尹微涼,也極有可能是宗派傳人!……,這么多的宗派,一一出現。他們到底是要爭什么東西?俗世皇權嗎?"

方云隱隱的感覺到了一絲,說不清道不明的危機!

耳中只聽孫世堃接著道:

"對了,我們大力神魔宗的功法,修到頂尖,便能挾山超海、指陸為江,還能從冥冥中,召來上古大力魔神,運使大力魔神搬運法!移山撼岳不在話下!所以我們大力神魔宗,別的什么沒有。就是煉器材料什么之類的,最豐富。我現在是大力神魔宗的道統傳人,那些宗派寶藏,自然也就歸我。一一表哥有什么需要的,只管跟我伸手要!"

"哦?"方云笑道:"大力神魔宗的寶藏雖多,但以你目前的境界,恐怕還只能支配極小的一部分吧!"

孫世堃瞪大了眼睛,一副見鬼的樣子,失聲道:"你怎么知道!"

方云心中暗自搖頭。他怎么會不知道。宗派道統,分為地變級寶藏和天象級寶藏,只有達到天象級別,才有可能得到宗派的真正道統和寶藏。

孫世堃雖然也算是上古大力神魔宗的傳人,但畢竟還只有地變級的修為。只能得到外面的一些寶藏。如果他真的那么富有,那么也不會剛剛買了六千萬的深海水母精晶,聲音就出現顫抖了,明顯有些勉強。

"我知道的,比你想像的還要多得多。大力神魔宗的道統,除非是達到天象級,才有可能獲得。"方云淡然道。

"老不死的,也是這么說的……"

孫世塹喃喃道。

"你說什么?"方云皺眉,喝了一句。

"啊!"孫世堃一驚,似乎意識到自已說錯話了,連忙道:"沒什么,沒什么!……"

方云見狀,也知道。宗派之秘密,有些也是不能對外說的。孫世堃能跟自已說了這么多,已經是出于一種信任心理了。

"老不死的?……看來,說的是大力神魔宗的那位隱秘強者。我這位小表弟,傳承的方式,太古怪。看來,這些大力神魔宗的隱秘強者,不是針對我,就是針對我這位小表弟的。嗯,他如果肯安份守已也就罷了,如果別的什么圖謀。說不得日后,也要想些辦法,幫幫我這小表弟,設計設計他了!"

方云心中定下主見,也不去糾纏。只是道:"你還沒說,你是怎么認出我的?"

"這個啊!"見方云不追問,孫世堃心里松了口氣,又恢復了神采:很簡單。淮安城,是我們安家的地方!父親大周南北跑來跑去,最后選了這個地方安家。其實,我和我爹一直在觀注你們的消息。你去年從軍之后,從上京城離開,還讓我們高興了一陣。不過,巴林礦山,有軍隊駐守。我們是進不去的。后來,你又進了軍隊。那種地方,我們商人,有心也進不去!直到這次,聽說你封了平妖大將軍,還選了淮安城做駐守的城池。真是高興死我們了!"

"我們孫氏世家,別的地方不敢說。但在淮安城,一有什么風吹草動,最清楚不過。你進了聚寶閣,根本瞞不過我們的耳目。而且",孫世堃指了指自已:"我們大力神魔宗有秘法,能夠"隔垣洞見",什么禁止都擋不住。"

孫世堃指了指旁邊,一副如數家珍的樣子:

"三號廂房的,是天魔宗主千金,號稱天魔公主。典型的一敗家貨!你對面的,那是龍虎宗的長老虞臣。再那邊,跟你搶血晶的,是圣巫教的核心弟子,叫做隱泊。其他還有一些大主顧,不過,今天沒來。嘿嘿,聚寶閣的禁制雖然厲害,卻擋不住我的耳目。"

孫世堃毫無心機,得意洋洋的樣子,突然間,他似乎想到了什么,收斂了笑容,一臉正色道:

"對了,有件事我得告訴你。你對們的虞臣,我剛聽到他說,要他的弟子,去跟蹤你。看他的意思,似乎想把你拉到龍虎宗去做客;還有這邊這位天魔公主,也注意到了你。說你比她還囂張,說要見見比她還囂張的人!另外,還有那個隱泊,這個家伙,似乎對你起了殺心,要殺人越貨。"

孫世堃頓了頓,眼中掠過一絲殺機:"要不要,我去幫你殺他!這個家伙,居然敢打我們表兄的主意。真是不知道死活!"

看到孫世堃眼中那掠殺機,方云心中也微微訝異。自已這個表弟,放松的時侯,一副嘻嘻哈哈,玩世不恭的樣子,但認真起來的時侯,倒有幾份自已的手腕和氣度。

方云剛剛試過孫世堃的身手。雖然沒盡全力,但也能感覺到,自已這位表弟內力雄厚,而且身上的功法,相當的獨特。

上古的大宗派,都有種種神通!圣巫教雖是大派,但僅僅一個核心弟子,恐怕還不是孫世塹的對手。

方云眼睛微瞇,沉思不語,片刻后,擺了擺手,斷然:

"不必了。這件事情,我自已會處理!"

"哈哈,果然不愧是我孫世堃的兄弟,我就知道你行的!"

孫世堃一副洋洋得意,我知道你行的樣子。

方云搖搖頭,也不理會他的插抖打渾:

"我們現在還不是見面的時侯。你給我說個地址。等時機合適,我會去見你們的!"

孫世堃聽方云這般說,眼中閃過一絲疑惑的神色,也似乎感覺到了什么。方云話里有話,似乎有什么顧忌。

"好吧。那我先走了!"

孫世堃說了個準安城的地址,立即轉過身,舉步就走,一定也不拖泥帶水。一會兒,就消失在門簾外。

[BOOK: 0031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1:58:3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