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9-06
第四百九十三章 煮酒論英雄(下)

  “方雲。你是想說,我本來不是如此。只是因為命運被人改變了,才有如此成就嗎?”

  楊弘驀然抬起頭來,笑道,他的心志畢竟不凡,即便知道自己地命運被人操控。也不會太過撼動。

  “不是你。是我們,唯一不同地是。你是懵懂不知地情況,被人改變命數,而我。卻是知道的。我有今天地成就,有來於外界的能量,但更多地,是來自於自身的努力,從兩年前我就知道。方家有滅門之災。所以一直不停地努力。”

  方雲淡然道。說話間。抓住茶壺,往自己地茶杯裡例了一杯。

  楊弘眼中閃過一絲異色:“方雲。今日不是你說。我還真不知道這些。不過。英雄應時勢而生。不論是外力也好。自身的努力也是罷。英雄要懂得借勢而上。在你看到的未來裡。或許我並不是英武侯。但我遲早會成為英武侯。因為我有一個“英雄”的心。懂得借勢而上。”

  “方雲。你只說原本的命運之中。大周朝並沒有第八位武侯。但你知不知道,大周朝地武侯早在數百年前。就已經有了。”

  楊弘沉聲道。

  “哦,”方雲眉頭挑了挑。聽楊弘的口氣。似乎別有隱情。

  “哼。”楊弘冷笑一聲,把杯中香茗一口飲盡:“天下皆知第八武侯是我英武侯楊弘,但又有多少人知道,八百年前。大周朝本來就有八位武侯,而八位武侯中,本來就有我們楊氏一族地名字。只是可惜。一場大變。令得家道中落,滿門抄斬.只餘下一位皇室公主得以倖免,我們現在的楊氏一門。就是從這位公主腹中誕生,皇室垂憐這位公主,依舊將我們楊氏祖先封為貴族侯,只是錄去了武侯之位,並且勒令儒家,將所有關於大周第八武侯地資料。全部刪除。”

  “我七歲地時侯。誤入祖屋,知道了這一段塵封的歷史,從那個時侯起,我就有一個目標。就是光復屬於我們楊氏一族地榮耀,方雲。在你們看來,我或許一時得寵,冊封武侯。但在我看來,一年前地冊封,只是我從皇室手中。再次迎回祖上的封號“英武侯”。”

  楊弘沉聲道。

  方雲心中微震。楊弘以天象級修為.得封武侯,方雲本來還以為這是皇恩過於浩蕩,但如今看來,似乎並不只是如此。聽楊弘地口氣,“英武侯”這個封侯,八百年前。楊弘地祖上曾經獲得。而過了八百年.皇室又將這個封號,還回到了楊弘身上。

  這樣算簡單單地一件事背後,所透露出的訊息。令方雲暗暗心驚,皇室冊將楊弘地封號,定為英武侯。似乎並不只是巧合那麼簡單。在這件小小的事情背後。分明是皇室已將楊弘的心思。捉摸的透透徹徹。

  方雲甚至懷疑。楊弘七歲進入祖屋。查到這段歷史地事情。也沒有瞞過皇室,否則的話。楊弘的封號。不可能是英武侯那麼湊巧,畢竟。一個沒有意義地封號,對於楊弘不會有任何特別的意義,而單單是“英武侯”三個字。便足以叫楊弘。感懷聖恩,感激涕零。

  皇室在這件小事上。透露出的心機和手段,讓方雲也不禁心生凜意。

  “這種事情,應該是你極為隱秘的事情,但居然連這種事情都告訴我了,看來是必殺我而後快了。”

  方雲沉聲道。

  “哈哈。夫子地椎演的事情。也應該是你極為隱秘地事。你把這種事情都說出來。看來。也沒準備讓我離開。”

  楊弘道。

  兩人相視一笑,默而不語。

  “方雲。我真是越來越不想殺你了……我還從來沒有和人這麼坦誠布公地聊。這種感覺非常暢快。可惜啊,我們相差十歲,如果你早出生十年,與我一同從軍,我們必然會是極好的朋友。只是現在。可惜了……我們扮演的角色。註定我們必須是敵手。而且只能有一個活著離開。”

  楊弘說著。將杯中茶水,一口飲盡:“方雲,沒有你的日子,我會很寂寞。至少,再不會有人值得我楊弘。和他平起平坐,一起飲茶了……”

  “天下人才濟濟。先有君念生,風太蒼這些道魔第一高手之流,後來又有十三皇子劉徹,冥王太子之天縱之才。只是可惜,這些人空有傲世武力,卻無傲世之才,註定成不了大器,無法與你我相提並論。”

  方雲眉頭微揚。但卻並沒有插話。

  “君念生之此。氣運太盛。舍此之外,別無他長。註定成不了大器;風太蒼此人,氣運極差,但意志力過人。這種人。我很佩服,可惜。仇僅此而己,他或許能成為魔道巨擎,一派宗主。稱霸一方。但卻成不了時勢中的英雄,英雄不只要有過人的意志。還要有過人的謀略。風太蒼此人,我完全看不到這點。所謂事在人為。如果換了我楊弘處在他地位置,三年之內。必然成為始魔宗真傳弟子,無人可以抗衡,絕不至於今日。還被一些螻蟻一般的東西叼難。”

  “李億玄此人。當年萬眾矚目。以詞詩文章驚豔天下,力壓謝道違。和瀛皇太子,可惜。他情所困。而且儒家講究方正平和心思坦蕩。他地心態太過平和,與我們不是同路中人。”

  “十三皇子劉徹。有手段。有能力。但是論起智慧。但只是中人之才。”

  “冥王太子。此人你我都見過。有心機有城府,但可惜。只是小術。
他或許懂得狡詐之術。但論運籌帷幄。決勝千里。他差的不是一點半點。”

  “至於梵天……”一個和尚。實在成不了氣侯!”,

  “還有一個,就是“帝一”了。這個人太過神秘。我不予評價……”

  “方雲。當世之中。年輕一輩,能和我們相提並論地。也就只有這些人了,這些人,在武道方面,或許能和我們平起平坐。甚至有猶過之,但武力有餘,而智慧不足,註定成不了氣象。這些人或許要曇花一現。或許會成一方梟雄,但絕對成不了天下地英雄!英雄不止有震懾天下的武力。還有運使天下。把他人化為棋子,在天下這局棋盤上,縱橫交錯,攻伐殺戮。而兵不血刃地能力!而你我。就是這樣地人物!”

  楊弘目光逼視著方雲道。

  方雲怔了怔,楊弘這一翻話,在他心中也掀起了一片波瀾,不得不承認。如果不是雙方敵對立場,方雲倒確實有和此人結交地意思。

  “我倒是不知道。你對我居然還有如此高的評價。”

  方雲笑道。

  “方雲,”楊弘笑了笑:“我無意抬高你。又或是借你來抬高自己。事實上,如果你自己沒有本事。那麼你今天也沒有資格,坐在我的對面了。”

  “楊弘,知道我怎麼看你嗎?”方雲突然道。

  “願聞其詳。”楊弘微笑道。

  “楊弘。在天下這局棋盤上,我們都只是可有可無地棋子。不管你有天縱之才也好。有縱世謀略也好。都只是他人的棋子,真正下棋的人。還另有其人,楊弘。你或許有野心、有雄心、有魄力、有謀略,但掌控你的那個人,比你更有野心。更有雄心。更有魄力。也更有謀略,所以。你依然只是棋子,而我……天下這局棋盤。在我看來。就是一根百無聊味的骨頭,一群野狗卻將這根骨頭視若珍寶。捨生忘死的搶奪,我無意從一群野狗手中,爭奪一根骨頭!”

  方雲神態平靜道。

  方雲無意中的一翻話。卻讓楊弘心中猛的顫動了一下,雙耳之中。驀然迴響起幾日前地一幕。

  中央紫氣殿前,紫氣升騰。一個威壓的聲音從裡面傳出:

  “楊弘,朕給你最後一次機會。殺了方子,朕依然重用你,或者。鎮妖塔中,有你一個位置!……”

  “臣。領旨。”

  楊弘望了一眼身前的方雲,神色複雜,他根本不知道,自己有不得不來地理由。驀然深吸了一口氣,楊弘笑道:

  “方雲,你說的不錯。我目前確實只是一顆棋子,每一個英雄人物,成長之前,都是棋子。不過這種身份,於我而言。是阻力。卻也是助力,終有一日。我能借勢而上。跳出這局棋盤,至於。你說的骨頭,呵呵,並不是每個人都是方雲。而且,方雲你想置身事外,旁觀一群野狗爭奪骨頭,那是不可能地,遲早。你會被迫捲入這場爭鬥之中,不管你願意,或者不願意……”

  “事在人為。”方雲淡然道。不以為意。

  楊弘只是笑了笑,他突然舉起手中的茶杯。驀然在身前灑下:“方雲,你去後。我會懷念你地。”

  說罷。驀然站起身來。

  “一樣。”

  方雲也站起身來,將杯中剩下地茶中。在身前灑下。

  話到這裡,該說地已經說了,兩個人坦誠相對。做為敵手。不論結果如何。都是無撼了。

  “楊弘。出手吧,這是我給你地一個機會!”

  方雲從容道。

[BOOK: 0049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8:31:4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