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9-09
第一百九十一章 方云的命格


方云神色恍惚,龐巨源的這翻話,讓他聯想到了自己。

“運數、劫數、命數……”方云喃喃自語,悵然若失。他想起了《近古時代》上的一句話,武者只有分化七魄,超出了脫胎祕境,才有跳脫出冥冥中的劫數,逆天改命!

不拘是天象級的強者,還是天沖級的強者,雖然能窺見到自己的一部分命運。但依舊是在天地命數之中載沉載浮!“我對紫微斗數一無所知,這場劫數,連你自己都不知道,恐怕我更加幫不上忙。”方云道。“小侯爺只需答應我這個請求就行。等日后劫數來臨的時俁,只要小侯爺還記得今日的允諾就行了。”

龐巨源道。

方云想了想,還是決定答應龐巨源這個要求。他身邊最缺少的,就是這種能推斷未來變化,預知禍福的朋友。龐巨源精通紫徽斗數,若是能因此結交一翻,以后自然有巨大好處。“這種事情,太過虛無飄渺。我沒法給你肯定的答復,只能說是盡力而為。至于結果怎麼樣,那就不是我能說定的了。”方云道。

龐巨源大喜:“有小侯爺這句話,就足夠了。一十店家,上酒菜!”聲音一落,屏風后,一行女啐穿出,將熱好的酒菜端上。

方云哂然一笑:“剛剛我若是不答應,龐先生,是不是連這桌酒菜都不准備上了。”龐巨源聞言哈哈一笑:“我還真有噠個打算。”

兩人均是一笑。方云這一有心結交,頓時賓主俱歡。兩人談笑風生,從星象到武道心得,越談越投机,發現彼此,倒有許多共同之處。酒過三巡,兩人又談回了冥冥中的運數、劫數。“瘺廠兄精通紫微斗數,不知道可否為我看看。”方云隨口問道。兩人一翻交談下來,自覺親近不少,連稱呼也變了。不過,方云沒料到,只不過隨意的一句,卻讓龐巨源皺起了眉頭。

“方兄”方云雖然比龐巨源小十多歲,但龐巨源並不敢因此小瞧了這位小侯爺,而是心中以平輩論之:“我得到北斗星宮道統的時間比較晚,接触紫徽斗數的時間也不長,而且受到本身境界的限制,看的也並不清。我只能大概的說一下你的命數。”“我研究‘紫徼斗數",看過無數人的命數。但從沒有一個的命數。像方兄這麼奇特,一一方兄的命格,被人改動過!”龐巨源輕輕一句話,立時讓方云臉色大變,心中跳個不停。“果然,果然……”方云心中喃喃自語,耳中只听到龐巨源的聲音道:

“改變方兄命格的,有兩股力量。一股是外來的力量。這股力量非常強大”龐巨源臉上露出一種景仰的表情:“改變方兄命格的這人,必然和我一樣,精通‘紫微斗數,一類的,推演命運之法。而他在這方面的造詣,絕對是我百倍、千倍以上!”

“方兄原本的命格,雖然出身富貴,雖並不長久。屬于早天之象。但在這股外力的作用下,方兄的命格已經逞現出一種,跳脫出原本的命運,走向茫茫未知的趨勢。”“那還有一股力量呢?”方云問道。

龐巨源望了一眼方云,笑了笑:“還有一股力量,自然就是方兄自己的了。這股外力在改變方兄命運的同時,也剌澆了方兄自己的意志力量。我們普通人,要想超脫自己的命運,外力固然必不可少。但更重要的還是自身的改變命運的精神和意志,這才是命格改變持續下去的真正動力。也正是因此,天下間,才有那麼多的武者,希望逆天改命,從茫茫的天地運數中掙脫出來。”

“方兄還記得我剛剛說的嗎?西洱城的劫數雖然和方兄有關,但方兄並不在其中。還有一句話我沒說,一一方兄不在西洱城的劫數中,卻在一個更大的天地劫數中!相對于這個劫數來說,西洱城的劫數,只是一個极小极小的劫數。”龐巨源道,他的神色极為鄭重。”更大的天地劫數……”

方云心中跳動了一下,龐巨源說得极為模糊,但方云卻知道,如果真的有那麼一個劫數,那麼必然和方家,和自己的重生有著關系。

“多謝龐兄指點”方云回過神來,感謝道。

龐巨源搖了搖頭:

“命數這種東西,太過虛無飄渺。我說了也相當于沒說,對方兄並不有產生什麼裨益。倒是西洱城的事,還要拜托方兄了。

我畢竟在西洱城生活了很久,也不愿看西洱城覆滅。

方云點點頭,並沒有多說。

兩人又聊了一會兒,待到天黑,各自約定了以后聯系,便離開了。

“這一次重生,我只有一個目的,那就是將我們方家帶出家破人亡的命運。其他不管什麼樣的命數、運數、劫數,對我來說,都無關緊要。只要擋在我前面,一定要全部踏平!”從松鶴樓出來,方云眼中掠過一絲堅毅的√÷色,往將軍府而去。

有著近八萬大周甲士,加上百架破神弩,還有四十龍之力的方云坐饋,整個西洱城漸漸平靜下來。方云霄禁的命令發出后,整個西洱城規規矩矩的,就好像大周朝其他的城池一樣。沒有出過什麼差子。

西洱城城主已死,方云就暫時接管城主之-職。把整個西洱城里的賦稅,全部征繳到軍中。僅僅是第一個月的賦稅,就是一筆非常龐大的財富。方云坐在將軍府中,看著手下軍士收來的几個袋子的財物,暗暗搖頭:“西洱城里一個月的收入,就比一個侯爵一年的奉祿而要多十倍。也怪不得這些宗派不肯放手了。”

“把這些都帶下去吧。”

方云揮了揮手,一邊就有侍衛把這几袋的財物拿下去。

“你們其他人也出去吧!”

“是,咎軍。”

方云一聲令下,所有護衛,包括周昕、楚狂都退出了將軍府。大門一關,將軍府重新變得昏暗。方云掏出金屬頁記錄絡《輪回刀法》,准備修習這本刀君的絕學。

這次進攻刀君府,方云損失慘重。封印的四十四名精魄級高手,死了三十多個。只剩下邪君、風雷散人等九個人。這几個人都是方云封印的高手中,實力比較強的,都在十八龍之力以上。方云不忍心,將這些頂尖的高手損失掉,所以送過去以命搏命的,都些武道相對不高的。方云封印的高手,都是活鵠。一旦死光,自動脫離,也法再操縱了。

“現在西洱城在我的掌控中。城中的邪道修士都死光了,剩下的都是些正道宗派。我若是大舉封印這些正派高手,恐怕立即會引起一片恐慌,導致整個西洱城混亂。”

知道自己沒法再對西洱城的宗派高手下手,方云也不覺暗暗惋惜。以后很難找到像這樣,大肆封印的机會了。

不止如此,方云學到的許多功法,自己都沒法修練。像天邪宗的望氣法,會被天鄔宗強者感覺到,並且反制不說。一旦被朝廷的大儒們,發現自己修練邪道功法,以后要把自己8邪道中人,一聲喝斥震死了。“對了”方云突然腦海里一亮:“我不能修練邪道的功法,卻可以讓我控制的這些武者修習。”

黃金畫卷封印的武者,除了思想受方云控制,其他和活人一樣。也能修練武道。這些人修練之后,方云就能憑借天地萬化鐘的能力,直按將整條功法經脈抽調過來。相當于自己修練了一樣。

心神一動,方云立即召出一名邪道高手,給了他匿息珠,然后又給他天邪宗的“望氣法”讓他自己修習。然后自己翻開《輪回刀法》,用心揣摩。

輪回刀法前三式,分別是第一式江河輪回刀;第二式五獄輪回刀;第三式日月輪回刀!

第一式江河輪回刀,能化出三道綿綿的刀影,一招三式,連環劈下,威力如翻江倒海。

第二式五獄輪回刀,刀如五獄山岳,力沉勢力,一招五式,能攻擊五個敵人,也能聯合起來,攻擊同一個敵人。

第三式日月輪回刀,三招中威力最大的一招。需要消耗龐大的內力,使出時,刀氣中浮現日、月真影。若不是方云比刀君足足多了十龍之力,再加上有崩天大手印這種純力量壓制類的絕學。也不定能擊破此招!“好刀法,果然精妙!有這種絕學在手,如果碰上和我同等實力的皇室子弟。我在前三招,就能此刀破去他的‘撼世皇拳"!”

在方云的假想中,依然是忍不住把皇室子弟,拿來做比較。方云身上的絕學,論威力,最強的是崩天大手印,但論最終威力的,是撼世皇拳。至于輪回刀法,則是极為精妙。

如果碰上一名地變級的強者,對方能在一瞬間,就把方云饋壓了,讓他施展不開撼世皇拳。而輪回刀法,卻能讓方云勉強和地變級最次的強者,撼上几刀!這就是差別!

“《輪回刀法》,顧名思議,最高境界,應該刀出生生不息,一招之間劈出無數刀,而不應僅僅是三刀,五刀!真是可惜了,以后若是有机會,得把這門刀諉找齊了才是。”

方云閉上眼來,心中涌過輪回刀法第一招的心法,默默修練

[BOOK: 0019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2:29:0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