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1-05
第六百一十五章 海族大皇子

“小弟,你這次既然來了。就多留幾日吧,我們一家人好好聚聚。”

方林高興道。他本來還有些擔心,方雲可能來不了。不過現在,顯然是白擔心了。

方雲下意識的望了眼父親。蠻荒是父親的駐地。待多久,還得由父親說了算。

方胤捋須,微微頜首:“你這次離開徵剿大軍,奉令追殺邪道修士。在外一切從權。在蠻荒多逗留幾日,倒也無不可。”

一名話,肯定了方林的請求。

“嗯。”

方雲這才微笑著點了點頭。

獵鹿園征剿大軍,屬皇室統籌。若無特殊事情,不得離開駐地。不過,外出執行任務又不同了。只要能完成任務,軍律中並無規定,不得在某個地方逗留。

“太好了。”

方林、福康公主雙雙露出一絲欣慰的笑容。

婚禮兩天后舉行,這兩天方雲就待在統帥府中,一盡為子之節,為弟之義。蠻荒之中,有方胤坐鎮多年,一時倒風平浪靜。

在蠻荒風平浪靜,一片喜慶的時候,中土之外的地方,卻是暗流湧動。

狄荒大地中央,一座雄峰撥地而起。這座山峰,地起四角,巍偉壯闊,有與天持平之勢。這座雄峰,正是狄族人心中的聖地,四極魔山。

如果仔細看去,可以發現。這座四極魔山赫然與整個狄荒大地的地脈,融為一體。有著定鼎天下,鎮壓狄荒作用。

四極魔山在狄荒,地位特殊。閒雜人等嚴禁靠近,就算是狄荒的皇室貴胄,沒有召見。也不得進入。

“不知道,七皇叔召見,到底是什麼事。”

四極魔山下,謝道韞站在通往山頂的小道上,仰著頭,思緒起伏。四極魔宗召令傳來的時候,她正陷身皇室的權力旋渦之中。

夷荒之戰,謝道韞率十萬精騎,遠程奔襲。沒想到,居然敗在了四方侯長子方林手中。加上之前,敗在方雲手中的一次,謝道韞已經接連戰敗二次了。

有些事,可一而不可再。謝道韞接連二次戰敗後,在狄荒內的聲望,立即跌落。她的一干兄長,兄弟,立即適如其份的跳了出來,爭奪軍權。

這些狄荒皇子,領兵打仗雖然不行,但政治鬥爭,陰謀暗算還是學了一套。謝道韞正是忙於應付一干兄長,明刀暗槍的時候,收到了四極魔宗的召令。

“公主,宗主正在四極殿中等著,你快去吧。”

一個鷹目深鼻的和藹老者,出現在謝道韞身前,恭聲道。

“嗯。”

謝道韞大袖一拂,微微點頭,然後便往山上,飛掠而去。四極魔山上,比平常熱鬧了許多,不過依舊安靜。

通往山頂的路上,人頭攢動。謝道猛能感覺到,很多人在她經過的時候,都在以一種驚奇的目光,打量著她。

“到底是怎麼同事?”謝道韞心中有一些詫然。她到四極魔山的次數並不多,對於這種情況,並不是很瞭解。很快一座巍然的大殿,映入眼簾:四極魔殿。謝道韞身軀一蕩,踏入了大殿中。

“你來了。”

一個聲音在大殿內“轟隆隆”的回蕩,黑暗中,長髮披散”,以手枕頭,斜斜倚著寶座的四極魔宗主,從漫長的沉思中,終於回過神來。

“阿眉拐見過七皇叔。”

謝道韞恭恭敬敬的跪在地上。她稱呼的不是自己的中原名字,而是本名。

“嗯。”

淡淡的應了一聲後,大殿中便陷入了沉默。寶座上的中年男子,俯瞰著殿下女子,眼神變幻。沉思不已。

距離和四方侯方胤的戰鬥,已經有近二個月了。自從回來之後,他就在思考著一個問題。阿迪拐死後,少宗之位空缺,按照慣例,他必須儘快的確定少宗之位。

然而皇室之中,又有誰能接過阿迪拐的位置呢?

“方家的那個小子,雖然狂傲不羈。但說的話,卻有那麼幾份道理。五帝血脈,畢竟是五帝血脈。就算是泯滅了,也不能墮落,辱沒了祖上。”

四極魔宗主沉思不已。五帝後裔,就有五帝後裔的高傲,不會與凡俗同流合污。阿迪拐這個選定的繼承者,確實是個極大的失誤。

皇室之中,一個個皇子。從四極魔宗主腦海中掠過,然後最後都不由皺了皺眉。只有最後看到謝道韞的時候,才有所舒展。

“可惜啊,是個女子!”

四極魔宗主歎息不已。謝道韞無論在哪一個方面,都無可挑剔,乃是最佳的宗主繼承者。只是她的性別………

“群虎噬龍,天下大亂……,上古魔道宗派已經聚首了,未來很快就是一場席捲天下的狂風暴雨,連狄荒也無法置之渡外……,已經顧不得這麼多了!”

中土神州的每一次浩劫,都在將各荒捲入其中。怎麼避都避不了。做為汝到命星境,可以推演天機變化的強者,四極魔宗主深深知道,未來將是一場怎樣的浩劫。

上古十萬宗派,三千大宗門這樣的實力背景,就算是四極穹宇大帝、玄鯨裂海大帝、荒戟碎空大帝這等人物,恐怕也掌握不了。

上古宗門,那可是武道的極致!單單是一個深不可測的劍宗宗主,就足以讓任何存在,黯然失色!

要知道,上古乃是中古、近古所有武學的源點。《五典》、《八索》、《九丘》可是全部成書於上古!

四極魔宗主長吸了一口氣,心中立即有了決定,目光落在殿下的謝道韞身上,沉聲道:“阿眉拐,以後,你就是四極魔宗的少宗!”

四極魔宗主大手一揚,一套象徵四極魔宗少宗的戰袍和印璽,落到了阿拐眉身上,發出“啪”的一聲,厚實的聲音。

“啊!”謝道韞渾身一顫,如遭雷殛,不可思議的抬起頭來。她進四極魔山之前,雖然也有所猜測,卻絕沒有想到是這個。

阿迪拐死後,少宗之位空缺。關於少宗人選,她也有所猜測,卻壓根沒有想過自己。畢竟,四極魔宗宗主之位,傳男不傳女,乃是祖上定下鐵打的規矩。乍然聽到這個消息,謝道韞一時間呆了,耳中只聽七皇叔聲音,似遠似近:

“皇室那邊,你不用回去了。我會派人去交待的。——以後,你就在留在四極魔山內。你在戰事上分心太久,以至於以你的悟性,到現在都還停留在靈慧境。你在這邊就安心練功吧。至於天罡三十六層世界的問題,我會想辦法,幫你渡過的……”

四極魔宗主輕描淡寫間,就將謝道翹的武道問題,輕輕揭過。謝道韞一直停留在靈慧境界,可不止是耽擱兵事的問題。謝道韞昔年深入中土,與中原狀元郎的那段關係,瞞得過普通人,卻瞞不過他。謝道韞糾葛于這段感情,這才是武道遲遲沒有精進的原因。

這段舊事,四極魔宗主也不想揭破。只是表明,自己會想辦法,幫她渡過天罡三十六層世界。

“七皇叔……”謝道韞望著大展中,目光睥睨的中年男子,喃喃道。

距離狄荒極遠的另一端,浩翰的海洋下,一支由無數海族組成的海底洋流,滾滾蕩蕩,越過層層海洋,往北而去。在這只龐大軍團的前方,身材魁梧,穿著奇異青銅戰甲的海族三皇子,站在一隻巨大的海底鯨魚身上,靜立不動。

越往北,溫度越低。一些低級的人魚戰士,牙齒打顫,已經有些禁受不住了。

“三皇子,再往前,就是北溟了。那裡是大皇子的領地了……,我們帶這麼多人過去,是不是有些不太妥當?”

一名海族將軍道。

“無妨。一切自有我來處理。”

三皇子擺了擺手,淡然道。塞浦路斯和那迦死後,他身邊就剩下這些將軍了。

“是,殿下。”

這名海族將軍也不敢多說什麼,立即沉默下來。又過了片刻,前方海水嘩嘩作響。一股強烈的波動,從北方傳來。

海族三皇子一揮手,身後人魚軍團立即停了下來。然後,眯眼向前看去。只見海洋北方,海洋翻卷,一隻浩浩蕩蕩的海族大軍,如萬馬齊喑,向著這邊飛馳而來。這只大軍與三皇子身後的海族絕不相同,裡面混雜了不知多少,奇形異狀的海底凶獸。單單是一下可以擊沉鋼鐵樓船的北溟海底怪獸,就有不下千頭之多。”

“哈哈哈……,三弟,你不在南溟待著。跑來我駐守北溟坐什麼?怎麼,一個中土神洲還不夠你折騰,還想跑來佔領我的北溟嗎?”

一聲大笑之聲,從北方的寒流大軍中傳來。這聲音一發出,海底方圓數千里內,海水沸騰,猶如鍋煮。

“大哥說笑了!我們兄弟許久沒見。小弟這次來,是來特地朝見大哥,兄弟敘敘舊的。”

三皇子哈哈一笑,衣袍一蕩,從鰩魚身上撥身而起。在海底分出一道水浪,朝著北方而去。同一時間,另一道氣息雄渾,如湯如沸的雄壯身影,也排眾而出,飛射過來。

這人卻是海族的大皇子。他身著同樣的青銅鎧甲,和三皇子站在一起,居然比他高了半截身子。就像成人和稚童一樣!

[BOOK: 0061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0:37:4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