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2-07
第七百二十九章 李廣離開

  “小弟,什麼事情,值得你如此大動肝火?這可不像你一慣的行為啊。”

  書堆後,儒雅青年抬起頭來,輕笑道。

  “大哥,你看看就知道了!方家次子,太過可恨了。”

  李辰目光兇狠,仿佛要擇人而噬。

  “哦……”李廣眉頭微皺,放下手中的書冊,抓過書堆後的紙張。只是瞧了一眼,眼瞼便猛烈的跳動了一下。

  “整個上京城中,通曉梵文的大儒,如今幾乎是人手一份《涅盤古經》的近代梵文譯文。方雲居然把我們的經書,撒得滿城都是。太過份了!”

  李辰說著,砰的一聲,砸在桌上,憤恨不已。

  “阿旃陀,雖然傳了真本的《涅盤古經》給他們,但那種東西,全是以古梵文寫成。就連阿旃陀,都因為鑽研這套佛陀經書,神魂虧損,壽盡而亡,更別說是他們。

  現在的情況是,作為佛宗的正統傳人,他們還沒有得到《涅盤古經》的繹本。方雲卻拿著本屬�他們的東西,滿城散發。讓他如何能不氣不惱!

  鎮國侯世子李廣,並沒有動怒。眉頭微皺,若有所思。片刻後,抬起頭,道:

  “這頁經書,你是怎麼得到的?”

  “我們一直有探子,打探關注四方侯府的動靜。這次,也是無意中得知的。我們的人許了些利益,從一名大儒的侍讀童子那里弄到的。他們府上極嚴,方雲每個都派了人守護。在不驚動他們的情況下,很難弄到。”

  李辰道。

  “你派的人,看到他們手裡有多少頁經書?”

  李廣又道。

  李辰臉上露出回憶的神色:

  “沒有很多。梵文一向難譯,那些大儒的桌上,都是譯稿。真正的經書內容,只有一頁。

  任何勢力,都會有消息搜索機構。鎮國侯做為貴族侯一脈的王侯世家,這一類的消息機構更是厲害。各種消息,不止全面,而且詳細。

  “算了,由他去吧。”

  沉默片刻,李廣說出一翻,令李辰大為驚異的話。

  “大哥,不能就這麼算了。此子欺人太甚,明擺著視我們如無物。”

  李辰拳頭握緊,頗有不甘之色。

  “不這麼算,那該怎麼算?你能打得過上代溟皇嗎?你能殺了張耳、公孫宿嗎?”

  李廣沉聲道。

  “可是……”

  李辰猶要爭辯。

  李廣擺了擺手,阻止他說下去。放下經頁,李廣目視前方,仿若望到無盡的遠處:

  “此子氣侯已成,我們已經難以抗衡。唯一可以慶倖的是,他將經書分成許多頁。每人手裡一份。如此一來,每個人得到的都不完善。我們就算派人潛入搶奪,得不到完整的經文,也沒用。我們尚且如此,別人也是一樣。這樣,《涅盤古經》至少不是傳的人手一份,成為眾所皆知的秘密。”

  “可是,萬一有人也注意到這裡,僥倖搜集到了所有的經頁怎麼辦?”

  李辰道。

  李廣搖了搖頭:

  “不可能的!他居然知道將經書分成很多份,自然是極為小心。我可以肯定,他的手中,必然還握著最後一頁原始的梵文譯文。那頁經書,他不可能交給別人。只可能交給自己最信得過的人。”

  “誰?”

  李辰怔了怔,下意識道。

  “他的老師,大儒郭伯濟!”

  李廣目中閃過一絲奇異的光芒,目光掃了一眼李辰,立即知道他打的什麼注意:

  “不要打這種注意,很危險!你能想到的事情,方雲肯定也能想到。一張耳、公孫宿就是前車之鑒,你想讓方雲,殺入鎮國侯府嗎?”

  李辰身子抖了一下,終於軟垂下來:

  “可是,總是有些不甘啊!”

  李廣搖了搖頭:

  “小弟,沉下心思來吧!一本《涅盤古經》,只有我們和方雲知道。根本算不了什麼。真乒值得我們注意的。是很快就會來到的一場大風暴。這場風暴,將會席捲整今天下,朝廷、宗派,統統都在其中。不知道多少王侯,要死在這時在。多少世家毀滅,多少宗派覆滅。就算是天縱之資的人物。熬不過,也要死在這場風暴之中!”

  李辰心神劇震:“大哥,你說的是什麼?!”

  李廣目光銳利而明亮,似乎洞穿了時間與空間,看到了浩渺的未來:

  “沉寂下去吧。這不是我們舞臺。傳令下去,收回所有的探子。讓他們潛伏起來,不要動靜。另外,告訴父親,停止侯府的一切活動。在這場風暴結束之前,不要與方家有任何的摩擦。也不要招惹任何的人。過段時間,我準備去母親的祖宅避一避,你和我一起去吧!”

  “大哥……”

  李辰終於從大哥的語氣,感受到了這場風暴有多麼的厲害。

  “上京城已經不適合我們了,去吧。速速準備……”

  李廣不再多說。

  李辰默然,片刻之後,急急離去。

  數天之後,鎮國侯府突然大門緊閉,只留下一些僕人和奴婢,看守侯府。至鎮國侯府父子三人,則以拜祭亡妻之名,悄無聲息的,前往了鎮國侯夫人一脈,發跡之始的祖宅……

  “李廣,你已經感覺到了嗎?”

  四方侯府,方雲收到這個消息的時候,坐在書房中,若有所思。

  當年夫子推演,除了他之外。還有一個人也在其中,這個人現在毫無疑問,可以確定是李廣。

  當初的天地推演,方雲只看到了十年內的情景。而李廣顯然看到的,要比他多的多。現在的世界,和夫子推演中的,已經有了很大的變化。但是,雖然在局部,在時間的緯度上有變化。但大的方面,依舊沒有改變。李廣毫無疑問,是從方方面面感覺到了什麼,再結合推演中看到的,未來關於這場危機的蛛絲馬跡,感覺到了危機。提前避開了。

  “這場風暴,難道就要開始了嗎!”

  方雲沉下心來,放下消息摺子,若有所思。李廣即然已經離開,方雲自然也不會去離會。

  接下來的日子裡,方雲也低調了許多。神武侯那裡,自進入皇宮之後,就低調了許多。就像是那天的事情,沒有發生一樣。

  天武侯那裡,似乎和神武侯溝通過什麼。居然忍氣吞聲,關閉武侯府,大門不出,二門不邁。連苦主自己都不上奏,朝野內外,那些有心看熱鬧的人,不免大失所望。就算是皇宮中,有心在這場風波中,征治方雲的人,都沒有使上力。

  這一切,基本都在方雲的預料之中。進去武侯府的時候,他可是按足了拜訪的禮數。至於天武侯府內的事灬柵他一根毛都沒傷,充其量,只是被方雲點破眉心,毀了武道前途。換句話說,被方雲嚇破了武者的膽。但這種事情,是沒法說的。

  唯一出乎意外的是,因為在鬧市中,和計都公主相遇的那場,以及計都公主臨走前,擺了他的那一道。導致一些儒生和大臣,聯名斥責他。甚至發下了正式的文書。

  說方雲身為冠軍侯,當朝一品侯爵。與計都公主車馬相抵。更被人看到共乘一間車廂。至於“金屋藏嬌,事,更是遭到一些儒生的激烈指責。說是有傷風化,乃是淫奢之舉!

  大周朝對於這種禮節看得極重,就算是方雲。接到這封儒生的指責文書。也不得親自寫了封奏摺,解釋一翻。儒家的指責,可不是那麼好對付。

  計都公主離去前擺的那一道,確實讓他頭疼了一翻。

  不過,真正解釋這件事的。還不是方雲解釋的那翻文書。而是來自坊間的流傳。這個坊間解釋是這樣的。

  方雲位列冠軍侯,已年至十八。按照大周律曆,已是婚娶之齡。不過,冠軍侯卻依舊是獨身。妻妾一個都沒有。

  自古功成名就者,少有如此。

  方雲即然還沒有妻室,那就自然算不得金屋藏嬌,那個女子,很有可能,就是冠軍侯親自挑選的王侯夫人。至於計都公主。自古從來都不乏,將一些皇室公主,嫁予少年英雄為妻的。

  人皇那邊,說不定早有心思,促成此事。至於臨走前的那翻話,只是少女的吃醋罷了。人家四方侯府內,幾個女子為了正妻、平妻之位的爭風吃醋,總不至於,儒家也要摻和進去吧!

  這麼一翻坊間流傳下來。指責自然小了許多,無形之中,就彌平了下去。

  儒家維護綱常,但還沒有無聊到,去插手人家小婦匕之間的談情說愛。之後,自然是不了了之。

  這麼一翻折騰下來,上京城中,暫時是徹底安靜車來了。

  方雲從李廣的離去中,感覺到了一點風暴氣息後。更是徹底沉下心來。全心全力,將一身所得。以及和頂級武者的交手經驗,一一告訴大哥方林。

  他的修為,強過方林許多。也接觸過許多高手、強者。在這方面,自然有些話語間。冥龍精血……也給了方林,和方雲預料的一樣,方林的意志,完全足以駕禦冥龍精血……數天之後,就將冥龍的意志,完全降服,並得到他的承認。

  在全力提升大哥實力之余,方雲也利用“天地萬化鐘”在其中刻苦修練。歸納各種武學,同時精研《一掌經》。

  在未來的風暴中,《一掌經》比之許多頂尖武學,都要管用。

[BOOK: 0072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8:33:1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