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1-06
第八百一十八章 王道世紀拳

  阿拉古巴爾眼皮跳了跳,他沒有想到,這個大周朝的年輕人居然在急切間,施展出這樣的方法。傳奇級和命魂境,只相差了一個等級。而對方身上的掌控的三象法器,又中和了傳奇級強者優勢的空間法則。

  現在,阿拉古巴爾的優勢已經不是那麼明顯了。

  “帝禹的後裔,即然你使出了上古帝禹的絕學,那麼我便同樣以上古五帝的絕學,來回擊吧!”

  強大的意念波在虛空中震盪,在黑暗中,掀起一陣狂風暴雨。阿拉古巴爾斧法以變,以斧代拳,使出了上古帝堯的絕學。

  上古時代,五帝將自身的功法,遺留一份副冊,刻于中央龍庭青銅牆壁上。但真正的五帝核心絕學,依然五位大帝的後裔中秘密流傳。

  方雲雖然也得到過一份“帝堯王道拳”,但那卻是從中土神洲,中央龍庭的流傳出來的副冊。雖然威力同樣強大,但卻算不得帝堯真正的力量。

  真正的五帝絕學,只有五帝後裔才會。阿拉古巴爾在不經意間,已經顯露了自己真正的身份——上古帝堯在蠻荒的真正血脈傳承!

  仁者,一視同仁!即便是蠻族這樣的異族,帝堯同樣能以寬厚相待,如同自己的子民一般。這也是這群禮儀教化、天生傲骨、桀驁不馴的蠻荒異族,真正侍奉帝堯後育為皇天貴胄的原因。

  蠻荒沒有文字傳承,沒有歷史記載。對於他們來說,每一個血脈,都是一個新的開始。但是一代又一代,對帝堯後裔的尊敬,卻已深入骨髓。

  蠻族歷來不乏勇士,但沒有任何一個勇士,但在帝堯之前,卻沒有任何一個勇士,被尊稱為皇室。真正的皇室後裔,只有帝堯。

  仁者,仁愛無韁。對於帝堯的後裔來說,無所謂中土和異族。他們已經被同化了!蠻族就是他們的子民。

  中土……同樣如此!

  方雲卻並沒有注意這一點。這一刻,在他心中只有一個念頭一殺了他!

  “王道世紀多!”

  阿拉古巴爾氣息一變,渾身仿佛被洗滌了一般,散發出一股浩蕩正直的王道正氣。

  在他身後,一尊龐大的身影,巍冠博帶,素衣長袍,青銅古冠,迅速浮現。此人目光遠大,心懷天下,正是上古五帝中的帝堯。

  阿拉古巴爾以“傳奇級”的修為,將這尊帝堯的化身,由虛化實,凝結出來。這尊身影浮現的刹那,一股龐大的力量,貫注到了阿拉古巴爾的力量。

  這就是五帝絕學的真正力量,可以通過召喚出真實的五帝化身,隔著時空,得到五帝所代表的天道之力的加持。

  此時此刻,“帝堯”目光空洞,右手舉起,手中同樣握著一柄“盤瓠之斧”。正是“盤瓠之斧”的投影。

  轟隆隆,“盤瓠之斧”緩緩本起,似緩實快。隨著暗紅色的軌跡,在黑暗的虛空中延伸,一座龐大金色宮殿陰影,浮現在斧刃之間。這座宮殿華麗無方,如天地的中心,散發著一股無形偉力,仿佛主宰了人間的進茬,正是上古五帝所居“中央龍庭”!

  以“中央龍庭”為中心,顯示出的,卻是另一副悠遠的情影。

  只見一道尊貴、威嚴、慈仁、浩蕩的帝王身影,站立在中央龍庭之上。周圍是衰敗的山河,但隨著他的右拳伸出,一陣無形的光華暴而出。密集的人群,棒旗,日、月、軍隊,山河浮現出來。無窮的音符空間深處迸發出來,每一個音符都是一篇盛世華章,到處是一片和睦、和諧、和平的人道盛世之景!

  帝堯絕學最強大的,便是“王道世紀拳”。號稱以王道拳意,影響天地流傳,於天下亂世之中,開劈一個新的世紀的拳法。

  五帝之中,每個人都不相同。帝禹以力量稱雄,帝堯信奉王道,帝舜信奉霸道……五帝均將自己的力量,推演最高的境界。

  帝堯的“王道世紀拳”,旋展到最極致。號稱可以在四極八荒,囊括在拳意之中。影響天道天機和王朝的氣運。甚至能夠為了人道進展,而抹滅天地間,一切影響王道進展的“惡人”存在印跡。

  “轟隆!”

  電光石火之間,兩道拳勁重重的虛空撞擊在了一起。兩人乍合即分,眨眼之間,又是一道強烈的拳氣迸射而出。

  “盤瓠之斧”和“魔神之戟”每一次的交擊,都如地裂天崩。

  兩人的力量,都已經達到了恐怖的地步。蠻荒與荊洲邊界,狂風大作,不見天日。排山倒海的真氣撞擊聲,如同末日一般。

  荊洲境內,直接掀起一股颶風,兩極合抱粗的大樹,都被連根撥起。

  “咔嚓!”

  只聽一聲劇響,一道可怕的裂縫,深不見底,直接延著南北的方向,無邊無際的延伸開來,一陣灼熱的濃煙,伴著硫磺味,從地下噴了出來。

  “啊!——”

  一陣慘叫聲,從蠻荒深處傳來。聽到這陣慘叫聲,阿拉古巴爾終於清醒了許多。不管怎麼樣,做為蠻族的戰神,他必須得為蠻族考慮。

  兩人在這裡戰鬥的越久,對於蠻荒越為不利。

  “砰!”

  腳下一踏,一股亙古永存的洪流,突然從兩人之間劃過。空間崩碎,兩人幾乎是瞬間,出現在數萬里高的浩浩罡風之中。

  “這裡不會造成破壞,我們就在這裡決出勝負!”

  阿拉古巴爾全身尖刺顫動,猛然一聲嘶吼,阿拉古巴爾再見以斧代拳,猛烈轟出。一股開創世幻的真氣洪流,從“盤瓠之斧”下席捲而出。

  這一道鋒利的斧風轟出,直接在虛空中析出一道近千里長的斧痕。所有在這條直線上的罡風,直接被撕成了粉碎。

  方雲一言不發,盤縮在“天地魔皇”的眉心穴竅中,立即又是一股滾滾的青龍真氣,輸入“天地魔皇”的體內。

  “青龍爪地!”

  一聲怒嘯,巨大的蒼龍又是一爪抓出。雄渾的力量,將方圓近千里內的虛空,震盪的如波浪般晃動。

  轟!轟!轟!

  兩人一拳又一拳,毫不避讓,打法相當的兇猛、強悍。阿拉古巴爾自認打法已經很兇狠了,但方雲比他更兇狠。完全是不要命的攻擊。好幾次,直接就是擺明硬接的架勢,要以青銅長戟,刺入他的眼睛。

  眼睛這種地方,本來就很少有盔甲會納入防納範圍。一旦被刺入眼睛,就算阿拉古巴爾身軀比星辰還要緻密,也承受不起這樣的攻勢。

  “天地魔皇”不過是方雲的傀儡,死了不足惜,但阿拉古巴爾卻沒有這樣的本錢。兩人的竹出,根本不在一個檔次。好幾次,阿拉古巴爾不得不捨棄難得機會,改而擋下方雲致命的攻擊。

  “好可怕的邪功!”

  阿拉古巴爾在數千年前,就已成名。接觸過的強者不計其數。其中也不乏有善用傀儡術的。但這卻還是他第一次,遇到方雲這樣,能把傀儡術發揮出如此恐怖的威力的。

  善長傀儡術的強者,一般很輕易就能把比自己弱的武者,練成傀儡。實力相當的,花費一翻手腳,也能做到。但很少有像方雲這樣,能把武道境界比自己高出兩個境界,並且是隔著脫胎境和神通境這樣的鴻溝的武者封印的。

  這直接造成,阿拉古巴爾這樣打法兇猛、淩利的蠻族戰神,在境界優勢喪失不少的情況下,連打法也不免有些畏手畏腳。

  “罷了,我就將你的傀儡,全部擊殺!——王道巔峰,世紀華章拳!”

  阿拉古巴爾這一拳轟出,斧刃上,一點耀目光芒升起,眨眼之間,仿佛皓日東升,散發出萬道光芒。在光華之中,演化出一片神、魔、人、妖的盛世華章。

  無窮的華章音符,飄蕩在虛空中,共計十二萬九千六百枚,正是一個紀元之數。這些音符,都一個都蘊含著一股奇異的力量,與天地間某種奇妙的規則相連。

  十二萬九千六百枚金色的音符,共同組成一柄巨大的斧形,劈落下來。

  “轟!”

  這一斧劈落,“魔神之戟”上斑駁點點,無數碎屑,脫落下來。正是方雲用來煉製“青銅長戟”的雜質。當初為了補完這件遠古魔器,方雲加入了大量的珍貴材料。

  然而這件長戟,畢竟煉製時間太短。而且,方雲所加的材料,全部得自遠古小世界。這種材料,在近古時代雖然極為珍稀。但在遠古,卻並沒有那麼稀罕。

  兩件遠古魔兵相撞,方雲籽合在其中的雜質,立即被震裂,震散,化為飛灰散了出來。

  “噗!”

  一股淩利的氣息,轟入“天地魔皇”體內。這股傳奇境武者的真氣,霸道如匹,淩利如刀。“天地魔皇”當場就噴出一口鮮血,一身黑色魔袍寸寸斷裂,露出赤裸的,古銅的胸膛。上面創痕處處,十分密集,甚至每一個穴竅都在噴血,仿佛遭了淩遲一般。

  到此,方雲體內所有傀儡的真氣,已經全部消耗一空。

  傳奇境武者就是傳奇境武者!天地魔皇能堅持這麼久,已經是不錯了!

  “戰鬥結束,受死吧!”

  阿拉古巴爾目中光亮一閃,“盤瓠之斧”劃過一道亮光,如同一抹暗紅的閃電,劈落下來。

  情況極為危急……

[BOOK: 0081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5:22:1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