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7-07
第一百六十八章 宗人府

“哼!”陳烈眼中露出一絲笑容,右手一招,無數符篆飛出,化為一頭斑斕巨虎。砰!

勁氣四射,許權從空中倒射而出,噔咯噔,連連退出四步,才稂住身形。一張白皙的臉孔變得鐵青。

嘩!

人群瞬間譁然,誰也沒有想到,貌不驚人的陳烈居然擊敗了許權。

“陣法級!”

有識貨的,看到陳烈出手時,飛出的一縷縷符錄,立即驚呼起來。

“他跟隨小侯爺不過幾個月,居然達到了陣法級!”

有和陳烈相識的,見到這一辜,心中狠狠的震驚,幾乎不能思考。陳烈修為本來不算差,但也絕對不算高。至少是屬於那種並不拔尖的類型。但不過幾個月的時間,他居然達到了陣法級。“怎麼可能!”

人群中,一些曾經和陳烈交過手,並且將他擊敗過的學子,心臟猛烈的收縮了。才不過幾個月的時間,陳烈居然將他們狠狠的甩在了後面。

這種看著別人甩步大前進,自己卻原地踏步的感覺,並不好受。

“陳烈,你剛對我-動手!”

許權聲音冰冷的,能迸出冰渣來。

世子嚴重了。是世子動手在前,陳烈不過是後起自衛而已!

陳烈笑著施了一禮,誰都看得出來,他這個賠罪,虛假的很。

許權聞言,像被狠狠的扇了一宇。

他心裏有許多怒氣,偏偏無法發作出來。以他的身份,本來沒必要跟陳烈理論,出手教訓就是。但偏他還打不過陳烈。

“好,好!陳烈,你跟了個好主子,膽子果然大了。連我們也不放在眼裏!哼,邊荒戰爭頻繁,小心一個不好,死在戰場上了!”

許權狠聲道,語意中威脅十足。英武侯執掌軍機處,找個理由,把人調到戰爭最激烈,最危險的地方,來個“戰死沙場”也不是不可能。聽到這句話,陳烈臉色微微變了變,隨即冷笑道:

“小侯爺早料到世子這麼一翻話,特別讓我帶翻話給世子。一一他能彈劾武侯一次,就能彈劾第二次;他能讓一個楊彪獵場出事,就能讓第二個‘楊彪'出現意外。世子,可要好好思量了!”

許權勃然色變,連帶高韋、秦風也是臉色大變。這可是毫不掩飾,赤裸裸的威脅。以方雲如今的實力,和他百無禁忌,無法無天的性子,這種事情,還真有可能幹出來!

高韋、春風都臉色大變,就更別提楊謙和李平了。兩人眼皮跳,心慌慌,什麼意氣都沒了。“我們走!”

許權也沒有心思待下去了。方雲居然料到他們會出現在學宮,拆他的台,提前派了人過來。這份心思和謀算,讓許權暗暗心寒。

當一個人自以為抓住對方把握,滿懷信心的去對付對方,結果卻發現對方早就預料到,提前做好了應對措施時,那個齒冷和心寒,真是深入骨髓啊!“哈哈哈”看到許權等人一臉灰敗的從學宮離開,陳烈笑了起來。他轉過頭,面對眾人,大聲道:

“多的我也就不說了。我從上京城離開時,修為怎麼樣,大家都知道。如今我修為怎麼樣,大家也看到了,而這一切,都是跟著小侯爺得來的。該怎麼做選擇,我想大家心裏應該有數了!說完這句,陳烈從學宮裏離開了。等兩幫人一離開,學宮裏一下子炸開了窩。“小侯爺真是太厲害了!英武侯有下品丹藥,他居然連中品丹藥和上品丹藥都有!甚至還有氣侯極深的靈芝!”“不可思議啊,陳烈以前也不過是個普通士子,現在已經到了陣法級!這可是能直接進禁軍的!”“幾個月升到陣法級!我本來還猶豫該不該去,就沖這一點,也不用考慮了!”“哼!你們可要考慮好了。加入方雲,就是得罪英武侯,仙芝靈草,我怕是你們沒命拿!”“你想恐嚇我!英武侯厲害,你讓他去對付四方侯啊!”

眾學子議論紛紛。沒有人注意到,一名士子悄悄的從學宮裏退了出來。乘了馬車後,悄悄進了皇宮。“什麼?京城中出現大量的方外丹藥?!”

宗人府中,一名面皮白淨,神色冷竦的中年男子,一宇拍在桌上,猛的站起身來。“是的,從陳烈帶來的東西看,方雲不只有中品和上品丹藥,甚至還有極有氣侯的靈芝!而英武侯,也拿出了不少下品丹藥!”

說話的士子誠惶誠恐道。他知道,眼前這位孟子慶,孟大人可是宗人府的右宗人,地位僅次於兩位宗正和宗令,屬於絕對的實權人物。人人都以為宗人府執掌宮人、太監、嬪妃、娘娘、公主的刑罰,卻沒有多少人知道,宗人府還有另一個職務,那就是替皇室監視天下,嚴防方外勢力滲入朝廷。關於嚴防方外勢力滲入朝廷,其中關鍵的一條,就是禁止方外丹藥流入世俗。如果不是因為父親在宗人府供職,他也不會知道這些隱秘的東西。

右宗人孟子慶坐在大堂上,兩側帷幔垂下,孟子慶眼瞼低垂,日光閃爍不定:“丹藥是逆天的東西,不需修練,就能獲得強大的力量。若是太多丹藥外流,就會造成客強而主弱。

這是朝廷動亂之源。所以,例來朝廷征剿宗派之後,丹藥靈草,都是嚴格控制,全部收繳。只有表現傑出者,才能受到皇室的嘉獎。這也是皇室控制人心的一條主要管道。這次學宮中居然出現這麼多丹藥,居然還有上品丹藥這種東西!這可是嚴格破壞了皇室的規矩。得報告宗令大人!”想到這裏,孟子慶眼神一轉,望著匍匐在地的士子,沉聲道:“這次,你辦得很好!這次事情,我會記下來。等你過了十八歲,便可頂替你父親的位置,進入宗人府!”“多謝大人!”這名士子大喜,連叩了三個頭,才退了出去。等追名士子退出去後,孟子慶立即起身,大步進入宗人府深處。

穿過一間間大殿,在宗人府的最深處,兩名貌美的白衣小宮女,手執長長的雉羽宮扇,站在一伺與著許多虎豹麒麟的大殿門口。

大殿門口往裏,是層層垂落下來的白色帷幔,最裏頭,橫放著一張純色的白玉床,白玉床上罩著一層白色宮紗。在層層帷幔的掩映下,顯得美侖美奐。一股浩如煙海般的氣息,就從帷幔盡頭傳來。這股氣息如海納百』II,任天大的動靜,也驚不起點點漣漪。”宗令大人,屬下有事求見!”孟子慶並不敢跨過門檻,只敢在兩名執著宮扇的小宮女身前站定。“說吧。↑,

一個平淡中帶著威嚴的聲音,從白色宮紗裏傳來。聲音響起的時候,大殿裏響起海潮的聲音。聲音一落,這隱隱的海潮聲也停止了。“今天學宮中出現了不少丹藥……”孟子慶說著,便將學宮中的情況,詳細敍述了一遍。

“大人,皇室對丹藥一直控制極嚴。就算是皇子皇孫,在他們二十歲之前。也全部是限量供應,有的皇子,甚至一直以為,天下的丹藥屈指可數。卻不知道皇室庫藏裏的丹藥堆積成山,全是一千多年來,剿滅各大宗派搜刮而來。皇室如此嚴格控制,就是為了防止丹藥外流,引起禍患。”“方家次子和英武侯以丹藥利誘學宮士子,此風絕對不可助長。屬下建議,立即強制收取,禁止外流!”孟子慶的神情十分嚴肅。

“事情還沒那麼嚴重”宗人府宗令的聲音從帷幔深處飄出:“楊弘的丹藥,是他擊殺海族所得。這些深海賤種,能練制出什麼丹藥?就是數量多了點,讓英武侯收斂下就走了。”“至於方雲,不過是得了些北冥洞府一二層的寶藏,上品丹藥的數量,也極為有限,不足為慮!”宗令的聲音古井無波,聽不出什麼表情。

孟子慶也微微吃驚,宗令手中掌握的情報,遠遠比他多。他這裏才收到方雲得到了大量丹藥的消息,宗令就已經知道了丹藥的來源。其效率不可謂不快。“可是,宗令。如果這麼放任方家次子,恐怕會對皇室威嚴,造成影響!”孟子慶還想說什麼,就聽到那位藏身在紗帳後神秘宗命令道:

“這件事情,你就不必操心了。蘭台秘蔸已經傳來消息,諸天星象已經產生主化,有群虎噬龍之象。天下太平幾百年,這些宗派已是靜極思動了!哼,每隔幾百年,這些宗派都要鬧上一次。一一人皇已經傳下命令,暫且放任自流,等到成患之時,統一收拾!”

宗令的聲音,冷酷至極,帶有一股刀劍殺伐的氣息。

“噝!”

孟子慶倒吸了口氣。他加入宗人府,成為右宗人的時間也才二十幾年。宗人府的許多秘密典籍都接觸不到。但他也是極其聰明之人,聽宗令所說的,立即聯想到,數百年前,肯定也發生過大量丹藥外流的情況,而且,也被朝廷鎮壓下來了。“蘭台秘苑……,這可是要出大事了啊!”

天下雖然歌舞昇平,宗人府內更是一片平靜,但孟子慶卻感覺到一股血腥殺伐之氣,撲面而來。

大殿裏,暗流洶湧……

[BOOK: 0017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8:03:5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