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7-09
第六十八章 閻魔天子

《近古時代》介紹了這些大大小小的宗派情況,及其絕學。其中重點介紹了一些大的宗派,包括邪道的鬼王宗,裂天宗,天邪宗,以及正道的龍虎宗、太素派、清微宗等等。

其中,還提到了一些隱秘的古老的宗派,如劍宗,冥宗等等。這些宗派傳人平時很少在外面行走,以至於知道的人不多,聲名不顯,但其實力,確實毫無置疑的強大。就算一些大的宗派,遇到這些隱秘宗派的傳人,也得小心翼翼,不敢得罪。

方雲看得很入神。在此之前,他的目光一直局限在五荒以及大周朝的領地,而這本書,卻向方雲展示了另一個平行存在的世界。

“朝廷把這些宗派貶爲方外妖邪,簡單的以方外稱之。這未免有些以偏概全。——這些宗派已經自成一個世界了!”

方雲心中想道。

在宗派這一卷裏,著重介紹了道門實力第一太素派,以及魔門實力第一的始魔宗。這二個宗派,號稱道統傳承極爲古老,實力極爲強大,是屬於絕對不能招惹的那一類。骨魔在書中,特別叮屬門下第子,不可招惹這兩個大宗派,言語中,極爲忌憚。

在宗派這一卷,特別介紹了聖巫教這一脈的傳承。聖巫教自認爲道統傳承自遠古時代,是遠古時代某位大神通者所創立。聖巫教稱之爲閻魔天子。

在這一卷裏,方雲還看到了一些的白骨珠有關的東西。原來一十二粒白骨珠是聖巫教最基礎,同時又是最高深的法術和聖器。門派核心弟子,幾乎人人都會祭煉一竄白骨珠。十二粒白骨珠可以化爲十二名骨魔,祭煉合一,又能化爲巫魔。巫魔祭煉更深一層,便能化爲一頭上古炎魔,操縱火焰,威力強大。

如果能祭煉出炎魔,在聖巫教中,就能做上長老的位置。炎魔再往上一層,能祭煉出威力強大的五獄骨皇,這種化身,力量極大,可以肩山扛嶽,同時又極爲堅硬,神兵都難以毀壞。到這個層次,就可以做聖巫派的宗主掌門了。每一位聖巫教的掌門繼位之後,都統稱爲骨皇。

在聖巫教的記載中,如果修爲高深,更上一層,就能將骨皇祭煉爲遠古時代,縱橫無匹的閻魔天子。在聖巫教的傳說中,閻魔天子是操控天地死氣,是遠古幾位君王之一,地位僅次於三位聖皇!

呼!

方雲長吐了一口氣,心中震動不已。這些方外宗派的法器和祭煉法術居然這麽神奇,能夠將小小一竄白骨珠不斷祭煉,化爲遠古閻魔天子!

《近古時代》中說,閻魔天子是遠古幾位君王之一,其天賦異秉,能夠令人死而復生!

“看來,日後得勤加祭煉這竄白骨珠。若是能夠化爲遠古閻魔天子,我就擁有了改變命運的力量。”

方雲心中思忖道。不說別的,就算家破人亡,若是能化出閻魔天子,立刻死而復生。掌控生死,不在話下,這是比人間君王更爲可怕的力量。

“怪不得說,遠古時代,人人有八萬壽。這樣強大的力量,已經相當於神魔了。”

一本《近古時代》看完,已經不知不覺到了傍晚。幾位軍士端著熱騰騰的飯菜,送了進來。

“小侯爺,飯菜來了。”

軍士將飯菜放在石桌上後,望了一眼方雲,小心翼翼道:“小侯爺,將軍大人讓小人傳句話。讓小侯爺享用完後,和其他士子一起去趟將軍殿。”

“知道了,你出去吧。”

方雲擺擺手,幾名軍士就走了出去。

“小鈴,過來,一起吃吧。”

方雲招呼6小鈴,兩個人圍著石桌,一起吃了頓晚餐。有了過去幾天相處的經驗,兩人關係倒還融洽。

“小侯爺!”

“小侯爺!”

……

方雲走出洞窟的時侯,這批上京城來歷煉的士子,全部整在外面等侯了。一行近百名士子,暴動之後,只餘下六十五人,其餘人都死在了這場動亂中。

現在,一行人早把方雲看成了領,看到方雲出來,吩吩打招呼。一個個態度謙卑,目光尊敬。

在那場動亂裏,若非有方雲穩住局面,恐怕所有人都得死在異族礦奴手裏。

“嗯。”方雲擺了擺手,應了一聲,便看向了周昕:“怎麽樣?好點沒?”

“已經完全好了。這青葉丸效果確實不錯。”周昕笑道。

“嗯,上去吧。”

方雲在前,周昕、張英次之,後面跟著一干士子,浩浩蕩蕩的向泯山主峰走去。路上的駐礦士兵看到,都紛紛側目。

這次礦山暴動,軍隊裏高手都死了不少。衆人本以爲這些貴族子弟,出生驕貴,必死無疑。沒想到他們大部分都活了下來。特別是小侯爺,當天夜裏,轟轟烈烈一條五十多丈的雷電青龍,從道、魔弟子中殺出一條血路的場面,許多人都印象深刻,難以忘記。

“小侯爺!”

不少軍士看到方雲一行人經過,都紛紛行禮。軍隊是最尊重強者的地方!

泯山主峰上,滿目瘡痍,攝天魔君那一掌,將整個山頂的地形都改變了不少。李玉坐鎮的將軍殿更是塌陷了一小半,但還好並沒有完全被摧毀。

“小侯爺,你來了。”

方雲帶著一幫士子走進去的時侯,李玉正坐在太師椅上沈思,看到方雲進來,立即招呼道。

方雲點點頭,掃了一眼大殿裏,現李玉身邊的親衛數目沒變,卻多少許多生面孔。顯然在這次暴動中,也死了不少。

“見過大將軍!”

衆士子紛紛行禮道。方雲可以不行禮,他們卻不能不行禮。

“嗯,”大將軍以手肘頭,揮了揮手,表示回過禮了。

李玉望著殿下,沈思片刻,隨後說道:“諸位,這次召大家來,是關於各位士子在礦山的鍛煉一事的!”

一句話,整個大殿都安靜下來,一雙雙眼睛集中到了李玉身上。衆士子表情不一,心情複雜。

“這次礦難的事情,我已經上報朝廷了……”

衆人摒住了呼吸,心裏隱隱有絲期待。這諸礦山暴動完全出乎衆士子的承受範圍,他們平時佳肴盛宴,出入奴僕成群,哪里這麽近距離的接觸過死亡。一個個都恨不得,立即返回上京城。

“朝廷說,這次的事情已經知道了。也能體諒衆位士子的心情。因爲這次礦山暴動,朝廷同意,破例允許諸位士子提前返回上京城,不必待滿五月……”

哄!

衆人譁然,一個個興高采列。礦山暴動生的時侯,這些士子可說是經歷了人生中最恐懼的時侯,儘管有方雲、周昕、張英帶領,成功活了下來。但這樣的經歷,衆人是一次都不想再有。畢竟,這完全是一場不對等的戰鬥,而且還捲入了那些方外妖邪。

“不過,朝廷的規矩不可廢,”李玉聲音一轉,肅然道:“朝廷的意思是。諸位士子可以提前返回上京,但前提是,必須得親自打造出自已的鎧甲。以後,你們加入軍中,這些鎧甲,就是你們的戰鬥裝備!”

嗡!

原本喧鬧的大殿再次寂靜下來,李玉最後一句話,如同一盆冷水當頭兜下。

“好了,諸位可以散去了!”

李玉揮了揮手,聲音斬釘截鐵,根本不容衆人違抗。衆士子雖然心中不滿,但也沒辦法。李玉畢竟是大將軍。

“小侯爺,你們幾位請留步。”

李玉留下了方雲、張英和周昕。等殿中的士子離開後,李玉才道:

“小侯爺,這次多虧了你提醒,我在這次礦山暴動中的損失,才不致於像其他幾位將軍那麽重。這次事情,朝廷有幾個獎勵名額,我想把你和張英、周昕的名字填上去。然後,把你舉薦到禁軍中去。有這件功勞,小侯爺完全可以省去那些不必要麻煩,直接提升爲禁軍。這樣,對小侯爺以後也有莫大好處。”

“不用了,”方雲想都沒想,一口拒絕。

“在朝廷的回折裏,你不提到我,更不要提到我的修爲。禁軍裏,有我大哥就足夠了,我現在不想引起一些不必要的注意。”

方雲目光鎮定,神情平靜,顯然是經過深思熟悉的。從元氣級到陣法級,方雲武道的修爲提升太快了。方家有方林一個天才就夠了,再來一個天才,恐怕,京中的權貴對方家的態度,是敬畏和不敢小覰。但如果如果再出了方雲這個天才,恐怕很多人就會坐立不安,敬畏就會進而轉變爲妒忌和忌憚,根本不除之而後快。

這個就不是方雲想要的結果了。對於方家來說,高調一些,能避免一些不必要的麻煩,但過於高調,就是災禍了。

“關於我達到陣法級的事,你不但不能上報,而且要下達禁口令,這件事情,絕對不能從礦山傳出去!——至於張英和周昕,你可以把他們的名字加上去!”

方雲倒不擔心這些士子,方雲突破的時侯,這些士子都待在礦洞裏,根本沒有看到。

張英和周昕感激的看了眼方雲,李大將軍要是在奏摺裏,挂上他們的名字。那對於他們的境遇改變,將有極大的作用。可以預測,這件事情一旦上報到朝廷,兩人在家族中,肯定會越的受重視。

“謝謝你,方兄!”張英感謝道。

“即然是兄弟,就不要說得這麽客氣了,”方雲擺擺手。

李玉若有所思,神色複雜的看了眼方雲:“我明白了,這件事,就照小侯爺的意思去做吧。礦山上,我會下達禁口令的。”

方雲又和李玉聊了一會兒,就和張英、周昕從將軍殿裏離開了。

[BOOK: 0007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1:29:2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