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08-02
第一千零八十五章 前往狄荒

  秋荒大地,一片茫茫。

  自從上囘京城之戰失利,整個秋荒都籠罩一股悲傷的陰雲。這次大戰,秋荒損失慘重。大周朝也同樣不小。現在私底下早有傳言,說是大周朝很快會重整旗鼓。大批裴備精良的軍隊,將會像潮水一樣,湧囘入到秋荒。

  到時,無人可以抵抗。所有人秋荒子民,都要淪為奴囘隸。徙入中土,發配到各地礦山,為奴為僕,日夜勞作。以此做為報復秋荒擊殺大量大周士兵!

  這種想法,不止是流傳於民眾之中。隨著四極穹宇大帝當日的潰敗,更學入到了鐵騎軍伍之中。現在,秋荒大地再見不到,像以前那樣,森嚴的巡邏和斥侯隊伍了。

  方雲的本體,劃破層層虛空,出現秋荒的時候,見到的就是這麼一副場景。整個秋荒,就像是不設防,隨時恭敬大周的入侵。

  “好濃烈的悲觀氣息!”

  方雲感受著虛空中,如潮水一般湧動的悲觀情緒,不由微微皺了皺眉頭。這些情緒來自四面八方,籠罩整個秋荒。

  老實說,這些情況,是有些出乎他的預料的。他本來以為,秋荒正是全神戒備。隨時防備大周朝的攻擊。

  微微出神片刻,方雲隨即明白了什麼,心中發出無聲的歎息。

  不論對於哪一方的百姓來說,劉于和平的嚮往,幸福的憧憬,無疑都是相似的。從朝廷的角度來看,這次的邊荒戰爭,無疑是各荒試圖巔覆朝廷,染指中央神器的行動。

  即便是從各荒皇室的角度來說,也只是為了實現五帝的復辟。但是對於那些普通的百姓來說,顯然擁有截然不同的意義。

  很顯然,很多秋荒的百姓,都將這次的戰爭,看成了,改變秋荒命運,擺脫大周壓制的手段。但很顯然,他們失敗了。

  方雲想起了儒家經藉上看到的一句話,喃喃念到:

  “興,百姓苦;亡,百姓苦!”

  這場戰爭中,受傷害最大胤無疑就是普通的百姓。無論是中土那些被邪派修士血祭的百姓,還是秋荒受戰亂波及的百姓,都是一樣。

  不過,不在其位……不謀其職。

  數萬年,這和事情,都沒有停止過。而且,現在的情況,也不是他以一已之力,能夠改變的。

  “唉!如果有可能,還是盡可能的阻止再次的戰爭吧。”

  方雲歎息一聲……徑直掠往了秋荒深處……

  方雲並沒有繞什麼彎子,也沒有弄什麼迂回。而是採取了最簡單,最直接的方法。直闖秋荒皇宮。謝道拖能出現,而且只會出現的,只有一個地方。那就是秋荒皇宮。

  浩瀚的大地上……座恢弘的宮殿矗立。

  皇宮之中,戒備森嚴。也只有在這裡,才能感覺到,秋荒還是在時刻準備著,應對大周的反擊。

  方雲到達的時候,一道雄汰真氣,化為穹形,從天上落下,罩住了整個皇宮。這股真氣強橫霸道,流露著一股天皇貴胄的威嚴,正是老秋皇的真氣。

  這麼雄渾的真氣,籠罩皇宮。就算是一隻蚊子,也飛不進去。

  “這個老傢伙,看來是早就防範著有人潛進來!”

  方雲心神微微一動,立即沉入了地底。要潛入皇宮,最佳的方式,無疑是從地底進去。如果換了別人,無論怎麼小心,也瞞不瞞不過老秋皇的眼睛。不過,對方雲來說,這個一點用都沒有。

  在地底潛行,一點氣息都沒洩露出去。方雲很快就無聲無息的潛到了皇宮地底。沒有驚起任何的風囘波。

  秋荒皇宮的地板,是厚厚的白玉。一層雄渾的真氣,同樣貫通其中,令這些白玉,像鋼鐵一樣堅硬。居然是老秋皇,連地底都防範到了。

  “給我打開!”

  方雲雙手一分,立即利用天地萬化鐘,對禁制的穿越,和模擬真氣的能力,無聲無息的穿過真氣層,浮出了地面。

  皇宮囘內,建築縱橫交錯。並沒有人發現方雲。

  這並不是方雲第一次進入秋荒的皇宮了。按圖索騏,方雲輕車熟路,在沒有驚動任何人的情況,就進入到了謝道猛的書房。

  一道柔弱的倩影,趴伏在書桌上。一動也不動。書桌一片淩囘亂,地圖、墨硯、稿紙、朱砂……”各種東西,堆積在一起。謝道慍就趴在那裡睡著了,她的背影露出深深的疲憊和憔悴。

  這是方雲第一次看到謝道扯露出柔弱的一面。以往的時候,這位秋荒的奇女子,不是給人以極其強硬的形象,就是給人以運籌帷幄的智慧形象。很少露出柔弱的一面。

  “很多人都忘了,在運籌帷幄的另一面。她其實也是個普通的女子。承擔著太多,不屬於她的東西!”

  方雲望著謝道慍的背影,心生感觸。這個女子和“重生”時的他一樣,背負著太多的東西。其實,她也有柔弱的一面。如果讓這個女子,和李億玄之間,那樣的結局。方雲感覺自己會覺得深深的遺憾!

  啪!

  方雲手指一彈,一道光華將整個書房籠罩。這道光華中,擁有天地萬化鐘的氣息。能遮罩到老秋皇的感應。

  老秋皇隱忍許久,連自己的剁女也利用上了。這和人心機太深。方雲不想和他打交道。

  “誰?”

  本來正在沉醒中的謝道慍,霍的跳起,閃電般的轉過身來。手上已經抓囘住了一柄刀:

  “是你?!”

  看到身後的方雲,謝道輥露出一臉的驚訝。她本來容貌嬌美,但現在,卻露出憔悴之色。眼圈也浮腫,好像很久很久沒有休息。

  “是我。”

  方雲衣袖一拂,輕輕走了過去。

  “怎麼?是來看我的笑話的嗎?”謝道棍回過神來,臉上露出一絲自嘲的冷笑:

  “方雲,你成功了。我鋒年的心血,悉數毀於你的手上。時隔數年,我再次敗在了你的手上。而且是徹徹底底的失敗。你早就計畫好了這一切吧。我承認,我輸了。你想笑,就徹徹底底的笑吧!”

  雖然嘴上強硬,但謝道慍的臉上,卻有種深深,發出內心的疲憊。顯然這場戰爭,讓她心神俱疲。

  方雲搖了搖頭,望著謝道慍,歎息一聲:

  “謝道慍,你太要強了。也太自以為走了。我覺得,我會為了笑話你。不遠萬里,跑到秋荒來嘲笑你嗎?這場戰爭,你入局太深了。完全忘了。你並不是力挽狂瀾的戰神,而只是一個普普通通的女子。有些事情,不是你能左右的。”

  謝道慍怔了怔,隨即自嘲道:

  “你當然可以這麼說。這場戰牟,你們是勝利者。嗯怎麼說都可以。但是我身為皇室成員,卻不能這樣。我承認,我輸了。不是你的對手。我無話可說。”

  “謝道猛,對於秋荒,你已經盡力了。你不是神,不是無所不能的!不要給自己那麼大的壓力,這今天下,已經不是你能左右的。接下來的,也不再是普通層次的戰爭。而是崩天裂地,毀滅一個陸地的戰爭!這場戰爭中,你無能為力。離開吧,趁你還有機會。”

  方雲勸慰道。

  “離開,怎麼離開。現在所有的秋荒子民,數百萬的人,把他們的希望,都寄託在我的身上。我如何能一走了之?”謝道棍一臉慘然道。

  方雲望著謝道棍,沉默不語。猶豫了一下。便將整個事情,合盤托出:

  “謝道慍,離開吧!趁你現在還有機會。你或許還不知道。因為你在這場戰爭中,統帥秋荒大軍,對朝廷造成極大損失。現在,人皇已經命令李億玄,親自到秋荒來擊殺你。”

  說著,方雲便將自己所知的事情,敘說了一遍。然後道:

  “現在,他應該已經出發了!”

  “轟!”

  五雷轟頂!謝道慍身軀猛的搖晃了一下,雙腳站立不穩,幾乎要跌倒。連忙用手扶住桌子。方雲清晰的看到,這位秋荒的奇葩,臉色一下子變得慘白慘白,毫無血色。那雙美眸之中,一下子仿佛失了靈性一樣,充滿了哀婉的絕望!

  這個消息,對謝道棍的打擊,是毀滅性的!

  在謝道慍的心中,秋荒的政務和軍務,雖然讓她心神俱疲。但在她的內心之中,依舊留有一片溫馨之地。依舊有一片,值得她期待,和充滿希望的地方。

  那就是和李億玄之間的感情!

  雖然兩個人之間,關係僵硬。甚至見面,都有種針鋒相對的感覺。但有一點不可否認,兩個人都是互相愛著對方的。

  雖然互相住害,但彼此深愛!

  對於謝道慍來說,這是她心中最珍視的東西,也是她的支柱。

  但現在,這根支柱轟然倒塌了。

  一股血水翻湧,沖到喉頭,又被謝道猛強行的吞咽了回去。她抬起頭,絕望而哀傷的望著方雲:

  “他真的答應人皇,要來刻殺我嗎?”

  儘管有些不忍,但方雲還是點了點頭。畢竟,不管他說不說,這一天也是遲早會來的:“是的!”

  “噗!”謝道慍再也忍不住,一口鮮血噴出。眼前一黑,軟軟的倒了下去。

  “謝道韞!”

  方雲大吃一驚,連忙苦了過去。扶住謝道慍,同時一股真氣,輸入到了她的體內。

[BOOK: 0108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1:05:2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