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7-01
主題推薦
第四百六十九章 梟雄

計都公主雖然心中疑惑,但畢竟知道場合不對。也沒問,不過,心中卻留了份心思。

“殿下,我如果是你。馬上就會離開!”

方雲望著不遠處的皇子劉啟道。

十三皇子劉徹給方雲的感覺,還是不錯。至於,對方對自己還是可以的。於情於理,方雲都不會讓劉啟得手。

不過,方去也不會傻到,立刻就動手,把劉啟給殺了。皇子之爭這趟水很深,時機不對,冒冒然趟進去,恐怕會死無養身之地。而且,見識到了天魔宗主的手段,方雲知道,自己若是以為在海外,沒人看到,冒冒然把這位殺了,那真的就是愚蠢透頂。

皇室死了一位皇子,人皇若是用先天數術推演一下。把自己給查出來了,那麼抄家滅族的事,也不用再等九年了。眼皮底下,立即就會發生。

劉啟是皇子,是皇室血脈。自己是臣,是朝廷的將軍。一個朝廷將軍殺了當今皇子,這種事情披露出來,在哪個朝代都是死罪!

想要幫助劉徹,也要講究分寸,所謂過猶不及。真殺了劉啟。劉徹不但不會感激自己,反而會痛恨自己。

“你就是方雲?”

榮親王府,劉啟早已見過方雲一次。他明知眼前的就是方雲,但還是忍不住問了道。劉啟覺得,自己還是太低估這個人了。至於方雲所說的話,他倒並沒有動怒。畢竟,能隱忍這麼久,這點氣量還是有的。

這趟來大瀛洲,劉啟本來還有過念頭,想要剪除劉徹的羽翼。不過,現在已經完全沒有必要了。這一位的成長,比他還快!真正動手,劉啟並沒有把握!

方雲只是笑了笑,沒有回答。

劉啟打量他的時候,他也在打量著劉啟。

在今日之前,方雲從沒聽過劉啟的名頭,也從沒見過他。人皇七十二皇子,三十六公主之中,名頭最盛,實力最強的,一直是十三皇子劉徹。但現在看來,劉徹這個皇子第一的名頭,明顯名不副實。

眼前這位,不論是隱忍、心性、城府,實力,都要遠遠超過劉徹。有著如此的實力,卻隱而不發,僅僅這一點,就足以讓任何人心生忌憚

“殿下,我知道你還隱藏了實力。不過,不管你隱藏了怎樣的實力。以你目前的層次,絕對不是我的對手。我還是那句話,馬上離開吧!”

劉啟展現的實力,大約三十多條天龍之力左右,和方雲相差不大。不過,方雲卻有種感覺。劉啟恐怕還隱藏了不少手段。他的實力絕非表面展現的那麼一點。這是一種直覺。

不過,儘管如此,方雲也並無忌憚,他如今的鯤鵬精血和天地萬化鐘。劉啟除非擁有真龍、白虎、鳳凰、玄武這幾種聖獸的精血,同時又擁有天元法器,否則的話,以他目前的實力,是不可能對自己構成致命威脅的!

劉啟淡然一笑,並不動氣:“方雲,如果換了一個人。我立即就要他死無養身之地。不過,你除外。我知道你還沒有徹底投向劉徹。我也不怕告訴你,我身上擁有天里神獸接排行第五的雷澤雷神。不論是實力,還是勢力,我都比劉徹強!這一點,回到上京城後,你很快就會發現。——方雲,你如果是覺得劉徹可以給你們方家一個更好的未來,那麼,這個我能承諾你,我能給予你的,比劉徹還要多!”

計都公主臉色大變,立即道:“方雲,別聽他的。劉啟此人心機太深,不值得信賴!”

“哈哈。”劉啟笑了起來:“計都,你敢說劉徹就沒心機。帝王心術是什麼?帝王心術就是心機?劉徹又好到哪裡去?上次前去上古戰場,朝廷死了不少王侯。方雲,你也跟過去了。我想,你是個聰明人,你不會以為,這些王侯真的只是運氣不佳,死在那裡吧?”

方雲默然不語。

“歷代皇子之爭,哪次不得死些人?真正沒有心機的皇子,只怕早就死在皇子之爭中了。我和劉徹根本沒什麼差別。要說有,那就是我比他更能忍!——方雲,大丈大當有決斷,不能為小恩小惠所左右。我知道劉徹給了你‘角瑞精血’,不過,這實質上對你並沒有什麼用。畢竟,你身上早就有了鰓鵬之血。當然,我現在也不可能立刻給你什麼更好的東西。不過,只要你跟隨我。我能給予你的,遠比劉徹多的多。甚至五帝的絕學,只要你答應,我都能弄給你!”

計都公主聽得臉色大變,連連拿眼色看方雲。如果說方雲最開始,在計都公主心中,只是劉徹眾多隨從中的一個,屬於可有可無之類角色的話。 那麼隨著方雲展現的實力越來越強,他的份量也越來越重,特別是當計都公主看到他化身鯤鵬的時候,心中地位更是增強到無以復加。

劉啟即然已經展露了實力,便不可避免的和劉徹站在對立面。如果再得到方雲的幫助,那麼劉徹就真的危險了。即然方雲不幫助劉徹,計都公主也決不能讓他幫助劉啟!

“方雲,別答應他!劉啟不可信!”

計都公主思索了半天,也只能扯出這些蒼白的語言。她的臉色有些蒼白了。劉啟不只隱忍功夫到家,舌辨之力更是厲害。這翻話簡直無懈可擊。她都找不到話去反駁劉啟。

方雲臉上漠無表情,但內心中卻也暗暗震動。不得不承認,劉啟這翻話,確實極的盅惑力。幾乎完全把劉徹的優勢,反駁的一無是處。如果從他說的角度出發,自己實在沒有任何理由幫助劉徹。

“皇子之爭這譚水,是越來越深了。劉啟此人,不鳴則已,一鳴驚人。日後人皇之位的競爭者,恐怕就在他和劉徹之間。甚至極有可能落在他的身上。我本來想幫助劉徹,只是因為太子劉秀和楊弘綁在一起,若讓他登基。對於我們方家就極為不利。所以才有這個念頭。但如今看來,還需要甚重才行!”

方家畢竟是臣,不管是誰登基。這點都沒法改變。今日若是把一切轉圜的餘地封死,日後劉啟若真的登上人皇之位,憶及今日之事,恐怕就是方家日後的禍根。

皇子之爭,歷朝歷代都是第一大危險的事。一旦站邊沒站好,立即就是死無養身之地。這種爭鬥,武道高明也插不上手,更多的要靠腦子。真正的殺人不見血!

“殿下……”

方雲剛一開口,就被打斷了。

“方雲,你不用急於回答我。”劉啟看了一眼計都公主,笑道:“我給你足夠的時間。等什麼時候,你覺得考慮清楚了,再告訴我不遲!”

劉啟雖然最開始的時候,想除去方雲。但黨同伐異,從來是皇子之爭不變的主題。方雲是劉徹的心腹,想要剪除他是理所當然。不過,此一時披一時,兩人之間,並非沒有轉圜的餘地。畢竟,沒有永遠的敵人,只有永遠的利益!

看到劉啟並沒有逼方雲立即說出決定,計都公主也鬆了口氣,她飛快的瞥了一眼方雲,目光閃爍了一下:

“不管怎麼樣,最起碼有了時間去緩和。——我得想個辦法,把方雲套住才行!”

“方雲,我本來是要把蕭蕭帶走的。不過,看在你的面子上,我放她離開。以此作為我釋放善意的第一步!”

劉啟往後退了一步,大袖一擺,也不等方雲反應,便往遠處掠去,清朗的聲音從遠處傳來:

“方雲,我等你的好消息。計都,不要嘗試追殺她。否則的話,結果你恐怕非常不願意看到!”

“該死!”計都公主暗暗罵了句,狠狠的瞪了眼蕭蕭。她本來確實有這個打算。不過,劉啟既然臨行前,專門說了這句話,顯然是不可能讓她再追殺了。

“這位公子多謝了。”

蕭蕭拱了拱手道。她孑然一人,不像其他人那樣,都有自己的消息機構。對方雲的身份並不瞭解。見他年少,便索性以公子相稱。

“不必了,我並沒有幫你什麼。嚴格來說,我只是來幫這位追殺你的人的!”

方雲淡然道。

蕭蕭只是點了點頭,瞥了一眼計都,立即朝著大瀛洲絕然而去。

“可惡!”計都公主咬牙切齒。

方雲搖了搖頭,失笑道:“計都公主。你追殺她的事情。十三皇子恐怕不知道吧。我勸你還是死了這麼心。我是不會同意去追殺她的!”

“你這個忘恩負義的傢伙!劉啟不過一通話,居然就讓你改變主意了!”

計都公主怒道。

方雲也懶得理她,只是道:“計都公主。你雖然金枝玉葉,身份高貴。我也不敢動你。不過,把你封了真氣,丟到海裡折磨一頓還是可以的。我如果是你,這個時候,就會閉上嘴巴,安安靜靜。”

計都公主眉毛一擰,就要破口大駡。

“嗯?”方雲眉毛挑了挑,目光盯著計都公主,頗有威脅之意。

計都公主神色一滯,感覺到,方雲似乎並不是開玩笑。心中一寒,立即不敢說話了。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誰叫方雲的實力,現在比她還強呢?!

[BOOK: 0047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1:17:3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