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0-06
第九十五章 沙盤推演

上京城中,許多人都在關注著三堂會審最後一日的結果。大周朝貴族侯與平民侯的爭執由來已久,如果方雲能夠成功,不止開士子彈劾准武侯的先例,更重要的是,會審的結果,代表了貴族侯和平民侯在大周朝地位上的變化。

方雲走出四方侯府的時侯,立即現大門外,人群比平常密集了許多。看到方雲出來,一道道目光,立即望了過來。

“小侯爺,可以起程了嗎?”

大門外,一名衙役頭領開口道。

“嗯。”

方雲點了點頭,跨入了轎中。

大理寺外守備森嚴,護衛比平常多了一倍。方雲掀起車簾,目光望向窗外。當看到四輛八匹烈馬拉扯的大馬車時,心中跳了一下。

大周朝禮制極嚴。九五象徵天子之數,只有天子的馬車,才能用九匹烈馬拉扯,賓士。其餘人等,不管是誰,拉扯的馬匹絕對不能過九。而像方雲、許權之類,這些沒有功名的王公子弟,拉車的馬匹則不能過五。

這四輛馬車,車身有雲紋,雕日、月、山川,同時以八匹烈馬駕禦,僅次於天子的九馬,其地位之尊崇,不言而喻。

“難道是那幾位!”方雲的心中狠狠的震動了一把。

大理寺內,一片肅穆。

大理寺卿張牧清、刑部尚書李居正、都察院禦史劉守正,此時正坐在大堂兩旁,一副旁聽的架勢。而在大堂的中央,主審的位置,卻坐著一位身穿一品朝服,頭戴通天冠,情神威嚴,卻又露著溫文儒雅氣息的中年儒生。

“方雲,這位是朝廷資政閣,一品光祿榮廷榮大人!今天的沙盤推演,就是由榮大人主持!”

看到方雲走入大堂內,刑部尚。

方雲心中微動,卻是想起一個人來。當日元宵文試,其中有一道題,就是當朝一品光祿大夫榮大人所出的。

“莫非就是此人?”方雲心中想道,擡頭望去。

大堂上,榮大人似乎洞悉了方雲心中的想法,微微頷,露出一絲贊許的微笑。

“晚生方雲,見過榮大人!”

“嗯。今天的三堂會審,按照陛下的旨意,就由我來主持。張、李、劉三位大人列席旁聽!”榮大人淡然道:“不過,太子少保還沒有到,方雲,你還得再等一會兒。”

“晚生明白。”

連朝廷一品光祿大夫都能等,方雲還有什麽話說。借著這個時間,方雲打量了一下。立即現今天的大理寺,和往常極不一樣。

在榮大人身後,今天還設置了兩卷珠簾布幔,透過布幔最底端,隱隱能看到四把空椅腿腳。

“除了楊弘,還有四個人沒到!”

大理寺外,四輛八匹烈馬拉扯的馬車早已經到達,也就是說,當今權勢最重的那幾位大人物,早就進入了大理寺內。這四位大人物,隨便那一位,都是權傾朝野,震撼天下的人物。

這四人早已到達,卻均沒有露面。方雲腦海忍不住浮現一副畫面:四位泰山北斗,正聚在大理寺內某處大殿內,面對面交談。

只要想到這一副,方雲也禁不住呼吸有些渾濁。在許多人關注今天這場三堂會審的時侯,珠簾後的某處,可能正在悄悄決定大周朝未來的走勢。

“太子少保到!”

就在這個時侯,大殿外傳來一聲洪亮的聲音。緊接著,伴隨著一陣鏘鏘的腳伐聲,太子少保楊弘出現在了大理寺門口。

楊弘步履堅定,雙目明亮有神,透露出一股強大的自信。

“榮大人!”

楊弘目光掃了一眼大堂,最後落在主審榮大人身上。

“太子少保客氣了,進來吧。”

榮廷宏聲道,他的神態平和,倒並沒有因爲楊弘對儒家的指責,而有所偏頗。

楊弘踏進大堂內,瞥了一眼方雲,微微冷哼一聲,然後負手在堂下左側站定。

“既然太子少保已經到了,那麽三堂會審可以開始了。”榮廷一臉正氣,俯視著堂下,頓了頓,道:

“另外,這次按人皇的旨意,特設幕後席位,由太宰、太傅、太保以及武穆列位旁聽。——幾位大人,請入座吧!”

榮廷的聲音一落,方雲就看到珠簾布幔底下,三雙黑色的雲紋朝靴,和一雙淡金色的皮制軍靴同時從兩側魚貫進來,步履蒼勁,鏘然有力。

四雙不同的靴子,成八字撇開,在珠簾布幔後的太師椅上,正襟坐下,一動不動。

大堂左側,一連聽到太宰、太傅、太保以及武穆的名字,楊弘的臉色,一連數變,在這四股朝傾朝野的大人物面前,輕狂如楊弘,也感覺到了一股無形的壓力。

珠簾布幔後的這四位,代表著大周朝文武最高的權勢,這四個人的地位和權利,不容任何人置疑,也不是任何人可以輕辱的。

楊弘瞳孔深處有了一絲微微的慌亂。

“果然是他們!”

方雲雖然心中早有準備,但聽到這四個跺一跺腳,八方震動的名字,依然禁不住,心中起伏。沒有人料到,人皇會把大周朝的文武泰斗,全部派了過來。

“來人,把沙盤呈上來!”

榮廷卻沒理會堂下兩人的感覺,大手一揮,立即有八名衙役,兩兩擡著一台木桌,走了進來。每一張木桌上,都有由沙子砌成的部分狄荒地形。四張桌子拼在一起,正好組成一個巨大的沙盤,完整的顯現了西北戰役的地形。山丘、峽谷、平原、森林,全部顯現,極爲詳細。

“入席吧!”榮廷指著堂下,巨大的沙盤道。

待兩人入席後,榮廷正色道:“方雲,執掌狄族大軍,軍力12o萬;楊弘,你執掌我朝大軍,軍力65萬。這次推演,消滅對方大軍,或是佔領對方營地,都算取勝。”

榮廷擺了擺手,兩名黑色儒衣,打扮的幕僚一般的文士走了上來。

“這裏一些小旗,每一枚旗,代表一萬軍力。顔色不同,代表的軍種不同……”

走到方雲身邊的文士,詳細解釋了一翻狄荒的軍種構成,把一捆小旗交給方雲後,退了下去。幾乎是同一時間,楊弘那邊的文士也退了出去。

大堂內一片寂靜,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到了方雲和楊弘身上。

“雙方落子吧!”光祿大夫榮廷道。

“方雲,我也不落欺你。這次沙盤推演,我先落子,你看清楚了。”

楊弘手腕一抖,手中的旗子全部飛了出去,這些旗子飛出之後,楊弘低頭俯視著沙盤,立即一動不動,好像化成木雕,失去了靈魂一樣。

“嗯?有點不對勁!”方雲掃了一眼楊弘,立即感覺楊弘的狀態有些不對。

“方雲,輪到你了。”榮廷提醒道。

方雲聞聲收回了目光,定了定神。他也沒去看楊弘的兵力佈置。不同的旗幟代表不同的軍種,除了楊弘,別人看到了也沒用。而且這局沙盤推演,一旦開始,馬上所有兵力步署都會打亂。事先看到了也沒用。

沈思了一陣,方雲在一雙雙目光驚詫的目光中,把手中所的旗子都插在了同一個地方。

“轟!”

旗子插落一刻,方雲突然感覺自已的心神,如一顆石子不斷的往下沈,眼前無數白光炸開,無數複雜的地形在眼前變幻,當方雲靜下心來時,赫然現,自已出現在一處山林中,周圍旌旗處處,刀槍指天,密密麻麻的狄族大軍,如同烏雲一般,席捲開來……

“開始了!”

大堂內,衆人點點頭。就在方雲落旗的那一刻,一股黑白氣流從沙盤上直沖上天,氣流一轉,化爲一片虛幻的光影,迸射開來。光影之中,無數森林、山丘、平原、狹穀、河流一一浮現。在這片複雜的地形裏,兩支大軍殺氣騰騰,正埋藏在其中。

在衆人的注視中,楊弘的六十五萬大軍,星羅棋佈,組成了一支龐大的網,散在這片天地中,散出一股濤天的殺機。而在楊弘的對面,一片深山之中。方雲的一百二十萬大軍,卻密密麻麻,全部擠在一起。誰也沒有想到,方雲居然會這麽做,這可是犯了大忌。

“兩軍對壘,講究排兵布陣,寸寸陷阱,步步殺機。方雲將所有兵力集中在一起。這是給了對方全力揮的空間。在一開始就落入了下風。方雲,這是犯了行兵的大忌啊!”

李居正、劉守正、張牧清看清場中的局勢,心中都是一沈。他們雖是儒臣,但兵法卻是儒家必修的典籍。方雲這樣的排兵,他們一看就知道,這是想以多勝少,靠兵力堆死楊弘。

但真正的戰場,瞬息萬變,絕不是簡單的兵力多少就能決定的!

“兵者,詭道也。我高看方家這位次子了。”

在場中衆人心思不一,紛紛不看好方雲的時侯。大堂後方,左側的珠簾布幔後,傳來一聲微微的輕咦。

“以不變應萬變……,有點意思!”

這個時侯,一品光祿大夫榮廷說話了。他對著大堂兩側拱了拱手,大聲道:

“兩位侯爺,這場沙盤推演,就有勞二位了!”

“嗯。”

光祿大夫榮廷的聲音剛落,大堂左右,兩個色澤暗淡的屏風後,立即傳來兩聲淡漠的回應。隨即,兩道浩浩蕩蕩的內力飛出,沒入中央的沙盤之中,虛空中的光影立即變得無比真實。無數樹林、草叢生長開來。

……

“這個沙盤,居然被煉成了一件法器!!”

此時,山林中,方雲無比驚詫的感受著周圍的一切。無數營帳成蛛網狀,從這個谷地,向四面八方延伸。每一個營帳都是無數狄荒士兵。這些狄荒人,一個個身材高大,眼神明亮,鷹鼻,氣息極爲精悍。

一百二十萬狄荒異族,此刻全部在方雲的控制之中,一個個如使臂指。

[BOOK: 0010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3:15:1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