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08-04
第一千零八十七章 老狄皇

  “李億玄,你可是說話算話嗎?只要我回過來,你便和我遠走高飛嗎?”……”

  熟悉的聲音,熟悉的語調,傳入耳中的時候,李億玄的渾身劇震,不可思議的回過頭來。他的目光盡頭,一名嬌俏的女子,從血泊中坐起,正一臉喜悅的看著他。

  “!!!”

  一種夢般的感覺,讓李億玄已經有些分不清現實和虛幻了。

  他幾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眉兒!”

  “呆子!”

  謝道慍欣然微笑,呼喚道。

  這一聲呼喚,讓時間回溯了十多年。仿佛中李億玄又回到了那一年,當年在書館之中,女扮男裴的謝道猛,就是這般稱呼他的。

  “你!”……”

  李億玄眼神慨穹了數次,終於回過神來。一股怒意,猛然爆發。他霍的站起身來,振袖道:

  “你騙我!!”

  以他的能力,本來是不可能犯這種錯誤的。分不清的人的死活。他一向理智,但是關心則亂。對於謝道猛,他實在很難以平常的心態去處置。用一句話來說,謝道猛就是他的破綻!

  “不騙你,難道還真的讓你們互相廝殺,最後同歸於盡?或者,這樣才是你想見到的嗎?”

  一個聲音從天下甄來,方雲衣袍舞動,仿佛一隻大鷹,從空中徐徐的落下。

  “方雲是你!”

  李億玄吃了一悄,沒有料到方雲會出現在這裡。深吸了一口氣,李億玄眼眸迅速變得清晰,腦海也從混亂中清楚。他很快瞟了一眼謝道慍,又望了一眼方雲很快想到了關鍵:

  “這一切,都是你在搗鬼!”

  “如果你認為,不讓你殺了謝道輥,是我在搗鬼的話。那麼就算我好了。”

  方雲平靜道。一切都在他的掌握中。

  “呆子,剛剛你說的話還算數嗎?”

  謝道慍卻不管這麼多,只是一雙眼睛死死的盯著李億玄。似乎要看穿他的靈魂和內心。

  “這……”

  李億玄猶豫了。他在朝中,向來獨來獨往。自從十年前的那次殿試開始,他所說過的話,都沒有今天一天來得多。謝道慍的逼問,讓他陷入了兩難之地。

  儒家向來重信諾,他即然應承了人皇,自當斬殺謝道慍以成君臣之義。但是他剛剛明明又答應,如果謝道輥醒來。就和她遠走高飛……

  “你真的還想殺她一次嗎?”

  方雲搖頭道。他伸掌一攝,淩空從謝道慍體內攝出一件法器。指了指謝道慍的胸口道:

  “雖然我用法器幫助謝道猛。讓她假死騙過你。但是那些血,卻是真的。沒有丁點做假。你那一劍,雖然沒有殺死她。卻是真真正正的捅在了她的心口。十多年前,你捅過她一次,如今還要捅第三次吧?”

  李億玄下意識的看了一眼謝道猛果然發現謝道慍雖然沒有死,但臉色卻很蒼白。死王可以做假,鮮血卻做不得假。

  謝道慍身體和地上的血流,沒有一絲做假。全是從她體內流出來的。為了逼真,這些血液是必不可少的。

  李億玄沉默不語眼中隱隱有絲不忍。又強行按捺住了。憑心而論,今曰的撥刀相向本非他所願意。但是皇命難違啊!

  “還在考慮皇命嗎?如果不是我那件法器,謝道猛九條命也死了。事實上,你已經殺過她一次。只是我救了她而已。你答應人皇殺她,如今謝道慍死過一次,自然不聳違抗皇命。而且,謝道慍已經答應。只要你不捨棄她。她就願意拋下秋荒的一切。只要她不坐鎮秋荒,對於大周就沒有威脅。自然也就算死了!至於,你對於謝道慍的承諾,那就是你自己的事了!”……”

  方雲說完這句,不再多言。

  李億玄依舊沉默不語。

  謝道猛死死的盯著李億玄,半晌,見他依舊沒有動靜。終於忍不住露出傷心和失望的神色:“即然你這麼想殺我,那我就徹底的成全你吧。一你放心,這一次,我親自把我的頭割下來,讓你帶給你的人皇覆滅!”

  謝道慍心中悲憤交加,對於李億玄,她是真正徹底的死心了。

  “鏘!”

  寒光一閃,謝道拖手中立即多了一柄刀。刀寒光四溢,吹毛斷發,是把寶刀。謝道慍把這柄寶刀往脖下一抹,便欲徹底的成全了李億玄。

  以謝道猛的修為,把頭割下來。那就算方雲有天大的能耐,也救不了他。

  這一幕,完全出乎方雲的預料。不在事先的計畫之中。謝道輥雖然有柔弱的一面,卻也有剛烈的一面。只是她剛烈的一面,實在太讓人震驚了!

  “不可!”

  李億玄驚呼一聲,屈指一彈。一道浩然劃氣,將謝道慍的劃氣徹底的震碎,這一剎那,方雲都反應不及,但他卻反應過來了

  李億玄雖然一直深藏自己的感覺。外表冷漠,但心中其實一直注意著謝道慍。看到她要刻頸,成全自己。哪裡能不震驚。只聽“砰”的一聲,長刀震碎,完全化為齎粉。

  這一彈,完全是全力而為!

  當長刀“砰”的一聲震碎的時候,謝道撾怔了怔,才低呼一聲,激動的撲入了李億玄懷裡。剛剛那一剎,如電光石火。如果李億玄不是一直關注著她,根本不可能反應得過來。

  謝道慍本來就是蘭馨慧質的人,微一思忖,如何能不明白李億玄外冷心熱,其實也是在乎她的。

  李億玄猶豫了一下,臉上現出深深的躇躊,但終於還是雙手合攏,抱住了謝道猛。

  這對歷經波折的鴛鴦,終於打開心結,走到了一起。

  方雲暗暗點了點頭,眼中露出一絲微笑。這件事情結束,他也算走了卻了心中的一件願望。還了李億玄當初的三翻相救的恩情。

  方雲有仇報仇,有恩報仇。得了李億玄的恩惠,雖然李億玄不在意。但是他會記得。

  這是他的行事原則!

  突然,方雲感覺到了什麼,猛然抬頭,望著空中暴喝道:“誰!”

  二話不說,手掌一招,一股浩浩蕩蕩的勁氣,吞日吐月,崩天裂地,向著上方的一處虛空,猛烈的轟擊過去。

  “好一對苟男女!好個‘數典忘祖的畜生!我帝譽一脈居然有你這樣的敗類,與敵囯人的相勾結。還要恬不知齒的私奔。簡直是家門不幸!今曰,我就清理門戶,收拾了你這個不知廉齒的敗類子剁!”

  一個蒼老而雄渾的聲音,從天空傳來。聲音未落,一隻巨大的手掌,震破虛空,向著抱在一起的謝道慍和李億玄抓了起去。

  這只巨掌,雖然當真氣聚成,但年仿佛鋼鐵一般。青銅的色澤,還有金屬的光澤。仿佛是巨人的手掌。這一抓,陰狠歹逮,趁著兩人忘我的時候,卻是將他們一起擊殺。

  “嗡!”

  就在這鋼鐵般的巨掌,五指落下的時候。兩人四周,空間扭曲,現出層層清漪,一眨眼,嘩的消失不見。再出現時,卻是數千丈外。卻是方雲在剎那之間,操控空間之力,將兩人挪移了出去。

  轟!

  同一時間,天空中的一團空間碎裂。身著帝譽戰甲的老秋皇,被方雲之前發出的氣勁逼了出來。

  “方雲!你好大的膽子!居然敢擦手我們帝譽一脈的家事!”

  老秋皇居高臨下,指著方雲怒聲道。

  方雲笑而不答,轉而道:

  “老秋皇,你果然不甘寂寞!雖然放謝道慍出來,卻偷偷的放出一縷神念跟蹤。不過,跟蹤也就罷了。你到底也是帝譽的子孫。武道高超,地位不凡。這種背後偷襲的事情,你不臉紅,我帝禹一脈都替你臉紅!”

  “放肆!”

  老秋皇勃然大怒:

  “你還有臉說。上次,九洲共主。你跑到秋荒壞我的好事。只因為帝湯一脈,說要留你一命。我才放了你馬。如今,你居然得寸進尺,勸我的孫女拋下身份地位,和一個低劍的書生私奔!你真的以為,有了帝禹子孫的名頭,就沒人收拾你嗎?!”

  “哈哈,以你的身份。說這句話,倒也是有資格。不過,這個世界,看不是資格。而是實力。誰的拳頭大,誰就有理。你想收拾我,也要有那個能力才行!”

  方雲笑道

  “哈哈哈……”

  老秋皇怒極反笑:

  “好小子!有種!上次上京城之戰,瀛皇六百萬大軍,盡毀于你父親之手。妄他之前,還這麼看好你。一力勸說我們,要將你奉為未來的九洲之主。還視你父親為知交,要把他拉近了。但是你們父子卻是如此對付他的。也罷,反正,瀛皇放話,遲早要收拾你。今天,我就先替他教訓你一翻!”

  天機閣“地魂榜”一出,方胤的存在已經不是什麼秘密。瀛皇略一印證,心中便更加確信當天那個金刀神秘人的身份。

  五帝后育之間,互通消息。瀛皇知道了,老秋皇自然也知道了。

  “我父親為人如何,用不著你來評價。反倒是你,以大數蔔。倚老賣老。連自己的重孫女都不放過。哼!你們這些老想著,重掌皇泉,重新恢復五帝榮耀,卻忘了蒼生萬民,才是五帝的榮耀所在。即然如此,我就將你這個老糊塗打醒。……放心,我不會殺了你。不只如此,看在謝道慍和五帝一脈同傳的份上,我還讓你三招!”

  方雲招了招,示意老秋皇儘管出手。

[BOOK: 0108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1:54:4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