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06
第一冊 星蟒錄 第五章 虎崖堡的轟動

修練了雷輪力就要殺人?這點讓雷星峰很是不解。

老人說道:「雷輪力暴躁,殺人有宣洩的作用,修練雷輪力的人….會有很多仇家,嗯,當然,你也可以用別的方式宣洩自己的情緒,只要能夠將修練雷輪力帶來的不利化解,不論什麼方式都好,這也是修練雷輪力的一大弊端。 」

雷星峰才修練出四十多雷輪之力,所以雷輪力對他的影響不算太大,一旦修練百輪之力,其作用才會逐漸顯現。

老人說道:「在百輪之力前殺人,呵呵,對於你控制雷輪力有極大的好處。 」

雷星峰完全無法理解,不過他並不抵觸,要不然在野外他也不會果斷殺人,這也是長期受了虎崖堡人的影響,他見到太多的獵手死在鷹領獵人的手中,上次給蠻牛硬皮的晴嬸子的一個兒子就是死在鷹領人的手中,所以他殺起來毫無心理負擔。

就算無法理解,雷星峰也全盤接受,在這個世界,是無法用前世的道德標準來衡量的。

他說道:「阿爺,這次我射獵了兩隻蠻牛,可惜遇到了鷹領的獵人,大部份肉都留在樹屋中了,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取回來。我帶回來一張完整的蠻牛皮和牛角,還有不少肉,柯大叔他們很照顧,大部份都給了我。 」

老人無所謂道:「夠吃就好了,你現在的任務不是獵獲多少,而是抓緊時間修練,等你達到百輪之力後,就算寒季,你一樣可以出去狩獵。 」

雷星峰驚訝道:「寒季狩獵?那會凍死人的!」

老人道:「你已經不是普通人了,一旦修練出雷輪力,你就比所有的普通人都強大,不能還用以前的觀念衡量。 」

雷星峰道:「好吧,我還沒有習慣。」

老人大笑,他說道:「慢慢你就會習慣了,抓緊時間修練。」

雷星瑤從門外回來,手裡提著一個小籃子,裝著不少的野菜,每年她都要去採摘很多野菜,除了吃以外,還要曬乾,等到寒季的時候吃。

她看到幾個大背簍,就知道哥哥回來了,興奮的衝進房間來,一頭就扎入雷星峰的懷裡,才兩天沒見,她就已經很不習慣了,說道:「哥哥!」

雷星峰笑著摟住她,說道:「又去採野菜了?今年不用太多,我會帶很多肉回來的。 」

雷星瑤道:「我喜歡吃野菜。」

說著從雷星峰懷裡出來,說道:「我去整理整理,今天採到不少細紅果,我去掛到外面風乾! 」

細紅果是一種類似山楂的果實,曬乾後可以存儲很久,這種果實和肉放在一起煮,可以讓肉鮮嫩無比,是一種調味品,一到這個季節,幾乎所有婦女、兒童都會去採摘。

小姑娘非常勤快,將一串串的細紅果掛在繩子上晾曬,整理完後,又去整理雷星峰帶回來的蠻牛肉,都掛在屋簷下風乾,這可是寒季的主食。

看著猶如小蜜蜂般忙碌的小丫頭,雷星峰忍不住嘆息. 一個六歲多的小姑娘,就已經開始操持整個家,好在這世界的人,體質都極好,力氣也極大,就算小丫頭才六歲,提五六十斤的東西,就像是玩一樣,一點也不吃力。

到家不到一個小時,柯大山等三人都上門了。

雷星峰奇道:「柯大叔,有事嗎?」

柯大山不由笑了,說道:「你還真的就在家休息了?跟我們一起回去,樹屋裡還有那麼多的肉,若是不運回來,那就太可惜了。 」

雷星峰道:「不是說鷹領的人侵入嗎?」

柯南山道:「就算他們侵入,我們還是要準備寒季的食物,不然……該怎麼辦? . 」

老人說道:「阿峰,去吧,家裡有我和瑤瑤,不用擔心。」

他也知道,一旦到了寒季,食物就是一個大問題,以前全靠著兩個孩子尋找食物,飢一頓飽一頓,他也不想餓著孩子,只是他的傷勢需要靜養,絕對不能出去狩獵,一旦傷勢惡化就完了,留下兩個孩子,他怎麼可能放心。

雷星峰說道:「好!」

四人各自背著空著的大背簍,一起向外走去。

吩咐了瑤瑤幾句,小姑娘雖然不捨得,可也知道哥哥是為了寒季的食物,她很乖巧的揮了揮手。

柯大山嘆道:「我家的閨女可沒有瑤瑤乖,成天就知道吃,都快要懶死了。 」

柯南山道:「因為有你這個勤快的老爹,你家閨女是享福啊。」

雷星峰不想多說,以前自己沒有能力,現在只要勤快點,他相信自己,有能力可以給阿爺、小妹溫飽。

四人一路趕到樹屋,已經天黑了,這一路幾乎是狂奔而來,他們知道,若是天黑了還在路上,那實在是太危險了。

柯南山在樹上佈置的陷阱被破掉了幾個,幾隻試圖從樹屋中得到肉的野獸都吃了大虧,所以樹屋中的蠻牛肉並沒有損失多少,也幸好他們回來的快,若是經過一夜,估計就不會剩下多少了。

柯大山說道:「南山,柯石,去重新佈置一下陷阱,阿峰,你來警戒。 」

他已經發現了雷星峰耳聰目明,是探查警戒的好手。

雷星峰點點頭,他說道:「我到上面去。」

柯大山道:「若是發現有情況,呼哨一聲。」

雷星峰飛快的爬到昨天夜裡修練的樹杈上,坐好後開始修練。

他心裡明白,這時候應該沒有危險情況,抓緊時間修練,盡快達到百輪之力,因為老人一句話,那就是一旦擁有百輪之力,就可以在寒季狩獵,這對他而言非常重要。

一夜無事。

第二天清晨,就在柯大山幾人整理剩下的蠻牛肉時,另外一支狩獵隊過來,他們也是虎崖堡的狩獵隊,一共有七人。

在柯大山的引導下,都來到樹屋裡,頓時,小小的樹屋裡就擠滿了人。

他們的獵物不多,和柯大山他們相比,這支狩獵小隊的運氣和實力都差多了,他們只是獵獲一些野雞、野兔之類的小動物。

野雞、野兔,在這個世界人的眼中,根本就不能算主食,一個普通人,一頓可以輕鬆吃掉三四隻野雞,根本就不夠吃,和吃蠻牛肉完全不同,所以能夠獵取大型動物,這獵人才算合格的。

看著掛滿樹屋的蠻牛肉,這七個狩獵小隊的人全都羨慕嫉妒。

為首的胡大牛說道:「老天,你竟然打到一頭蠻牛!大山,你……你們怎麼搞的? 」

柯大山嘿嘿直笑,說道:「老胡,不是一頭哦,是兩頭蠻牛」

抽氣聲響成一片,這七人看柯大山的眼光都變了。

開玩笑,若是能夠獵獲蠻牛,不用太多,幾頭蠻牛,就足夠安全度過寒季了,只要另外再狩獵一些小動物,就足夠過活了,有什麼比安全度過寒季更重要?

這世界的獵人,能夠有足夠食物,就是一件幸福的事情胡大牛雖然心裡狐疑,但是他親眼看到那麼多的蠻牛肉,又不像是假的,他笑道:「呵呵,大山,你們親手獵殺的這玩意兒!…可不是幾人一夠殺的……對了,牛角和皮怎麼沒有? 」

柯南山道:「已經送回去一趟了。」

他一邊說一邊暗自慶幸,幸好他們回來了,不然剩下的牛肉,就便宜這群傢伙。

胡小虎是胡大牛的堂弟,在胡大牛的隊伍中,是最強的獵手,和柯南山不相上下。

胡小虎說道:「你們怎麼幹掉兩頭蠻牛的?」

他心裡還是有點不信,這沒法不嫉妒,太惹人眼紅了,現在已經到了狩獵後期,若是不能籌集足夠的肉,寒季就要餓肚子,誰也不想餓肚子。

胡大牛嘴巴動了一下,最終還是沒有阻止。

這種詢問屬於比較無禮,這涉及到獵手的秘密手段,可他自己也想知道。

柯大山說道:「這個,呵呵,這個……小虎啊,這個可是各憑手段了。 」

胡大牛隊伍中有一個中年大鬍子,頭髮已經白了,獵人中都叫他為胡白頭,他是最後爬上來的,發現氣氛有點不對,他看到雷星峰,不由笑道:

「阿峰,你也出來打獵了,呵呵,時間過得真快。」

雷星峰急忙上前道:「白頭大叔,你在這個隊?.」

他一直不知道胡白頭在這個狩獵隊,胡白頭曾經幫過他,在他困難的時候,送了他一些食物。

胡白頭道:「上次我不是說了嗎?.若是你要加入狩獵隊就來找我,原來你加入大山的隊伍了。 」

雷星峰道:「白頭大叔,我……我不想讓你難做。」

他深知,胡白頭在隊伍中也只是普通的隊員,帶人加入,他說了不算,必須得到隊伍中大部份人的同意,這點胡白頭很難做到。

虎崖堡一千多人,雖然大部份人看著眼熟,雷星峰也只認識幾百人,而且他也搞不清各支狩獵隊伍的組成。

胡大牛和胡小虎就不認識雷星峰,讓然見面看著眼熟也是一定的。

雷星峰對幫助過自己的人,一向保持著感恩的心,他拉著胡白頭到邊上,小聲問道:

「白頭大叔,你們出來多久了?」

胡白頭嘆了一口氣,小聲道:這一路一直不順,厲害的不敢動,小動物也少,我們都出來三天了,才這點收穫,如果不能獵殺大一點的獵物,這趟出來狩獵就敗了。 」

雷星峰猶豫了一下,他當然聽出胡白頭話裡的含義,他又不是真正的十六歲,心思比這些獵手要復雜不知道多少,這裡的人畢竟極少接觸外界,還保持著極其淳樸的風俗,很少有爾虞我詐的事情。

「白頭大叔,那兩隻蠻牛是我獵殺的。」

「什麼?你獵殺的!」胡白頭失聲大叫。

頓時,眾人的目光就盯了上來,胡大牛指著雷星峰,眼睛卻盯著胡白頭,說道:「你是說他?」

柯大山心裡嘆息一聲,他當然知道雷星峰為什麼要說,因為他也知道,胡白頭和自己一樣,經常幫助雷星峰一家,他說道:「沒錯,就是阿峰獵殺的! 」

胡大牛、胡小虎、胡一、胡三、柯刀、柯子中還有胡白頭,七人狩獵小隊,沒人敢相信,可是柯大山、柯南山和柯石的神情,就知道他們沒有說謊,這也沒法說謊。

柯刀笑嘻嘻道:「阿峰那麼厲害啊,你怎麼獵獲蠻牛的?」

雷星峰心裡有點鄙視柯刀,哄孩子啊?不過他也不生氣,說道:「我用弓箭射殺的。」

頓時,胡大牛等人都愣住了,開玩笑了,蠻牛皮有多堅韌,誰不知道。

胡大牛道:「你……怎麼可能?你用什麼弓,可以射殺蠻牛啊?」

雷星峰也不解釋,神獸摘下背著的黑弓,遞過去說道:「就是這把弓。」

胡大牛接過黑弓,他只覺得手中一沉,驚訝地道:「好重的弓呀!」

在場的獵手部是射獵的好手,玩弓箭是他們的本行,不敢說人人百步穿楊,但是拉弓就射是本能。

胡大牛握住黑弓,一手就搭上了弓弦,用力開弓,誰知道他也僅僅拉開一點點,竟然無法將這黑弓拉開,他臉色頓時變得通紅,尷尬的說道:「好厲害的弓……我,我拉不開! 」

胡小虎說道. . 「哥,給我試試。」

他可是虎崖堡有名的大力士,可以舉起千斤的石頭。

胡大牛將弓遞給胡小虎,他心裡驚疑不定,他從來不知道還有那麼硬的弓,自己竟然連開弓都做不到,說道:「好,你試試。」

柯大山等人好笑,他們三人都試過黑弓,沒人可以開弓,這弓實在是太硬了。

胡小虎抓住黑弓握柄,深深吐了一口氣,一手執弓,一手搭住弓弦,大喝一聲:「開!」

馬步開弓,全身肌肉隆起,就听刺啦一聲響,他背部的麻衣就掙裂開來,可他僅僅才拉開一點點黑弓,最多也只是拉開五分之一,手腕一軟,弓弦就已經復位,他滿臉通紅,再次大喝一聲,這次比上次還不如,一時間他尷尬到死,悻悻然道:「我,我拉不開……太硬了。」

胡大牛道:「阿峰,你開一次弓,給大叔看看。」

雷星峰好笑,他點頭道,. 「好。」也不多說,抬手抓住黑弓,很是隨意的搭住弓玄,稍稍用力,瞬間就滿弓,由於沒有搭箭,所以他扣著弦,輕輕復位,一點聲響也無,看得胡大牛等人目瞪口呆。

這要多大的力量才能拉開?太嚇人了,如此看來,他剛才說的,蠻牛是他射殺的,他們已經信了。

獵人也是一個崇拜強者的群體,不論年齡大小,若是你有本事,別人就佩服。

胡大牛抱怨道:「白頭,這就是你不對了,你早就應該請阿峰到我們隊來! 」

柯大山不樂意了,說道:「阿峰就這樣來,你會收嗎?現在看到阿峰的本事了,就後悔啦! 」

胡大牛本來就比柯大山他們差,當然不會爭吵起來,他苦笑道:「可惜,可惜了! 」

雷星峰心裡閃過一個念頭,他說道:「也沒有什麼可惜的,我們還可以在這裡獵殺蠻牛,剛好大牛叔的人在,人手充足,不至於獵殺了蠻牛運不回去。 」

柯大山點頭道:「這樣也行,不過,我們狩獵隊要佔大頭,大牛,怎麼樣? 」

胡大牛頓時喜出望外,他們狩獵小隊的人,也一個個露出喜色,這便宜占得大了,他說道:「好,好,我們只要十分之二,其它都是你們的!」

雷星峰說道:「你們人多,十分之二太少了,就十分之四吧,我盡量多獵殺蠻牛。 」

他現在希望儲備足夠的肉食,然後開始全力修練,不希望再浪費時間。

十分之四,也就將近一半了,柯大山等人也沒有意見,畢竟對方小隊有七人,他們才四人,有了他們幫助運送蠻牛,就不用扔掉蠻牛身上的內臟和骨頭,那玩意兒也是好東西。

樹屋中有一個大鐵盆,裡面堆著木炭,柯大山招呼大家坐下,開始點火烤肉,現成的大塊蠻牛肉,烤製也很方便。

一直等到下午,蠻牛群在下午會準時來到水塘邊飲水。

一群獵人興奮的等待蠻牛群從樹下走過,誰知道,今天運氣不好,沒有一群蠻牛從這條路過來。

胡大牛失望道:「他媽的……我們應該到那邊去,這群畜牲竟然不走這裡。 」

雷星峰道:「我過去! 」

柯大山一把拉住他,說道:「今天等不到,就明天,阿峰,別冒險。」

雷星峰笑道:「放心好了,我有把握。」他快速從古樹下來。

柯石提著盾牌也跟了上來,他淡淡說道. ,「你必須有人警戒。」

其實他不知道,雷星峰擁有雷輪力後,方圓百米的動靜都在他的掌握中,野獸想要偷襲是很困難的。

不過,雷星峰沒有拒絕,兩人快速沒入樹叢中。

雷星峰經過觀察,發現蠻牛群一共有五群,其中最大的一群足有幾百隻,小群的也有幾十隻,他針對的就是那小群的蠻牛。

很快,雷星峰和柯石就來到一處高高凸起的岩石上,這處岩石高出地面大約七八米,剛好在這群蠻牛經過的路上。

七八米高的岩石,蠻牛是上不去的,雷星峰道:「這里地勢極好。」

柯石點頭道:「我在你身后防護,你來射獵。l

也就等了大約十來分鐘,蠻牛群不緊不慢的走了過來,雷星峰將特製的箭一根根插入地上,這次他插了四根箭,準備射獵兩頭到三頭的蠻牛,再多就不好處理了。

站在岩石頂,可以清晰的看到牛背,這裡比在樹上的距離更近,雷星峰瞄準的是一隻極其壯碩的成年蠻牛。

「砰!」

弓弦震響,這一箭幾乎全部沒入牛背,只露出半截指頭長的箭羽。

那頭蠻牛無聲無息的就跪下了,它連叫都沒有叫出來,這一箭實在太狠了,直接從背脊上方射人心臟,瞬間斃命。

不過,弓弦震顫的金屬聲,還是驚動了牛群,前方的蠻牛開始奔跑。

雷星峰快速抽取地上的箭,瞬間又發出一箭.兩箭就射殺了兩頭蠻牛,

其它蠻牛已經發現不對,只是它們找不到敵人,只能向前狂奔。

幾息間,牛群就​​已經跑遠,雷星峰搖頭道:「算了,有兩頭蠻牛也不錯了,發信號,讓他們過來。 」

柯石點點頭,掏出鳴笛,發出一聲悠長的鳴笛聲。

也就幾分鐘,柯大山和胡大牛等人全都過來了。

胡小虎看著地上跪著的蠻牛,驚駭道:「好厲害的箭……竟然全部射入牛背,阿峰,你……太了不起了! 」

有了這樣的射箭本領,在虎崖堡絕對可以享受一流的生活,當然,這些獵人所想的一流生活,就是不愁吃穿,對於雷星峰根本就不是目的。

人多力量大,眾人用繩索捆住牛腿,一路拖到樹屋下。

柯大山說道:這頭蠻牛身上的傷口極小,我們堵住傷口,不讓血流出,直接拖著蠻牛回去,在這里分解,實在是不划算。 」

胡大牛也贊同,那兩隻巨大的蠻牛,分給他們十分之四,也就相當於將近一隻完整的蠻牛了,他心裡激動得要命。

將樹屋中剩下的醃肉裝上,又搞了兩個大木板,將蠻牛捆在木板上,五人拖一頭蠻牛,兩個狩獵小隊,興高采烈回去了。

這次收穫之大,對於胡大牛狩獵小隊而書,其意義是不書而喻的,他們只要緊跟著柯大山小隊,就可以源源不斷的得到獵物。

兩個狩獵隊回到虎崖堡後,頓時引起了極大的轟動,能夠獵取兩頭蠻牛,並且小隊的人毫髮無損,這在虎崖堡已經可以稱為奇蹟了。

不論是柯大山還是胡大牛,兩人都決定趁著這個機會,帶著狩獵小隊,

多打幾隻蠻牛,最好一戶人家一頭蠻牛。

能夠有這樣的收穫,任何一戶人家都能夠過一個寒季了,因為用牛皮和牛角都能換取大量的食物,更別說一隻蠻牛僅僅是純粹的肉,就可以達到幾千斤,還不包括內臟和骨頭,那些也一樣可以吃的。

這時候,虎崖堡的族長找上門來。

[BOOK: 0001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1:21:0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