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07
第一冊 星蟒錄 第六章 埋伏

虎崖堡的族長,並不是本地的土皇帝,很多事情都要和大家協商,一旦和外界起了衝突,族長就是當然的代表人物。

虎崖堡的族長平時沒有什麼特權,唯一的好處,就是各個狩獵隊每次出去,都會給族長一部份獵物,族長可以享用一部份,還有一部份,必須給虎崖堡中的那些貧困戶。

族長基本上幾年換一次,都是由胡家或者柯家的老獵人來擔任。

一般在虎崖堡有威信的老人,都有可能擔任族長,現在的族長由胡家的一位老獵人擔任,名叫胡蒼崖。

胡蒼崖會經是虎崖堡有名的打獵好手,今年已經快五十歲了。

這裡的時間和雷星峰前世不同,一天有三十多個小時,這是他自己估計的,一年也不是三百六十五天,而是溫季將近三百天,寒季兩百多天,所以這裡一年差不多前世的一年半以上。

五十歲,按照前世的世界算,也有將近八十歲了,不過這裡的人身體條件極好,五十歲依舊精神抖擻,不過再去打獵就不行了。

老人的反應畢竟要慢很多,無法處理很多突發事件,因此胡蒼崖就在虎崖堡當了族長。

這次聽說柯大山和胡大牛的狩獵小隊,竟然獵獲了兩頭蠻牛,他就坐不住了,在聽到消息的第一時間,就趕到了雷星峰的家。

胡蒼崖帶著幾個人一起來到雷星峰的家,作為族長,他也曾經關心過這一家。

雖然雷家是外來者,不過,因為這里人口稀少,任何落戶的人家都是很寶貴的資源,因此在雷家最困難的時候,他也曾經伸出援手。

眾人將胡蒼崖等人迎入院子,整個院子裡一股血腥味,巨大的木架上,吊著兩頭剝了皮的蠻牛,內臟已經取出,其中一隻蠻牛已經分解得差不多了。地上的木盆放了大塊的肉,院子裡的人,個個顯得興高采烈。

柯大山和胡大牛主持分肉,當然,雷星峰得到了最大的一份,畢竟是他獵殺的蠻牛。

很快,胡蒼崖就知道了雷星峰的功勞,他顯得很熱情,能夠射殺蠻牛的獵手,在任何地方,都是最好的獵手,他說道:「阿峰,虎崖堡今年的收獲……普遍不高,呵呵,你能不能幫助一下大家? 」

雷暴心里頓時不樂意了,他以前脾氣極其暴躁,不過現在已經很好了,他說道:「族長,我這個小孫子才十六歲,剛剛第一次狩獵,你讓他怎麼幫助?」

胡蒼崖笑呵呵道:「雷老哥,你這個孫子可了不起啊,第一次狩獵,就能獵取蠻牛,這在虎崖堡可是頭一次啊!呵呵,老哥,你也知道,今年狩獵隊的收穫不好,馬上就要到寒季了,原本我還打算聚集所有的狩獵隊伍,進行一次大規模的群獵,沒想到阿峰那麼有本事。 」

雷暴心裡稍稍不爽,他知道胡蒼崖的意思,說道:「你想讓阿峰當主獵手? 」

胡蒼崖笑道:「老哥,阿峰當主獵手,其它事情就不用他操心了,而且他可以分頭一份!」

在場的獵人,頓時露出喜色。

蠻牛極難捕獵,倒不是蠻牛真的有多厲害,而是獵人的武器很難破開蠻牛的防禦,就算用陷阱將蠻牛陷入,也很難殺死。

最重要的是蠻牛的肉,營養極其豐富,一個獵人吃其它肉也需要吃五六斤才能飽,蠻牛肉最多兩斤就能吃飽,而且對身體有很大的好處。

加上蠻牛的皮可以製作護甲,牛角可以製作硬弓,可以說,一隻蠻牛全身都是寶物,在獵人眼裡,這就是最好的獵物。

虎崖堡能夠出去狩獵的青壯年,一共有三百多人,幾十支隊伍,最多的一隊足有十五人,最少的就是柯大山這樣的隊伍,三人成隊,當然雷星峰加入後,這支隊伍就達到四人,不算人數最少的隊了,在虎崖堡,只要敢於三人成隊的,都是狩獵高手。

雷暴心裡嘆息一聲,他說道:「好吧,阿峰一直以來,都得到大家的幫助,這次算是回報吧。 」

胡蒼崖臉色微紅,他有種挾恩以報的感覺。

雷星峰說道:「沒關係,阿爺,我願意當主獵手。」

他心裡卻沒有抵觸,前世他見多了爾虞我詐,這里人的淳樸,他一直心存感激,很多事情,都會讓他驚訝和感激,現在自己有能力,當然要回報。

胡蒼崖喜道:「好,阿峰,你先休息一天,我去召集獵手,可惜,還有很多狩獵隊在外沒有回來,這次也許只能夠召集到百人,明天出發。 」

大規模狩獵很複雜,尤其是這種專門狩獵一種獵物,這不是圍獵,而是專獵,必須依附幾個甚至十幾個最強的獵手,專門獵殺大型動物。

其它人不是來狩獵的,而是來運送獵物的。

虎崖堡從來都沒有這樣的主獵手,沒想到第一名主獵手是一位十六歲的少年。

要知道,一個主獵手一旦展現了實力,得到眾獵人的認可,那麼他在本地就能得到最大的尊敬。

若是在野外,過上任何狩獵隊,都擁有指揮權,當然,這狩獵隊必須是一個地方出來的,比如,雷星峰成為主獵手,那麼虎崖堡所有的狩獵隊都會聽從他的指揮。

在虎崖堡的獵手都被聚集起來,族長胡蒼崖宣布了雷星峰成為虎崖堡第一位主獵手。

眾獵手都沒有太大驚訝,因為之前已經得到了消息,知道虎崖堡出了一個能夠快速獵殺蠻牛的少年。

這些獵人大都接觸過蠻牛,幾乎都知道蠻牛的難纏,所以很順利,沒有人反對。不過,很多人心裡還是有一點疑問的,想著到野外再看,這少年是不是真的如此。

很快就準備完畢,參加這次狩獵的不止有獵人,還有不少中青年婦女,

她們不用狩獵,她們是負責處理獵物,或者幫助抬獵物的。

這裡的女人,同樣力氣極大,雖然比不上男人,但是和雷星峰前世的女人相比,她們的力量,就是暴龍級別的,雙膀沒有幾百斤力量,都不好意思見人。

清晨時分,天空中烏云密布,天色有些陰暗,所有人都集中在一起,準時從虎崖堡出發。

浩浩蕩蕩的出了虎崖堡,族長胡蒼崖也跟了過來,他不用狩獵,他負責指揮協調,有他在,就不容易有矛盾產生。

各個狩獵隊的隊長分配了一下工作,有前哨,有防衛,有斷後。

雷星峰冶眼旁觀,發現胡蒼崖的組織能力相當強悍,一百多個獵手,六十多個婦女,將近兩百人,絲毫不亂,一路向前。

這次依舊是去水塘,那裡是蠻牛群必去的地方,在那裡狩獵最為方便。

雷星峰走在隊伍中間,前面有兩支狩獵隊,共十多人,負責驅除野獸。

水塘本來就是虎崖堡有名的最近狩獵場,只不過不是厲害的狩獵隊是不會來的,這裡雖然獵物極多,但是也很危險,小動物就算打下來,也很不容易找到,搞不好就惹上來喝水的猛獸。

突然,前面的隊伍發出尖利的鳴笛聲,胡蒼崖頓時露出驚訝的神情,他說道:「快!支援,是鷹領的人襲擊我們!」

隊伍中頓時衝出十幾個獵手,個個都是虎崖堡有名的好手,雷星峰握著黑弓也衝了出去。

柯大山咒罵了一聲,他當然明白,這應該是鷹領的人來報復,他招呼一聲,帶著柯南山和柯石也衝了出去。

胡蒼崖大聲喝道:「其它人警戒!不許全部過去,就地防禦!」

他還帶著六十多名婦女,都是虎崖堡種植和家庭主力,這要有死傷,那就真的出大事了。

在山區,女人的地位相當高,因為女人是家庭的支柱之一,絕對不能有任何意外,這次胡蒼崖帶那麼多婦女出來,已經冒了很大的風險。

絕大部份的獵手都環繞住女人們,開玩笑了,這裡很多女人都是這些獵手的妻子和姐妹,要是被人圍殺了,他們如何能夠受得了?

雷星峰的感知比其它的人高太多了,他可以清晰的感受到前方的敵人,

大約有二十多人,後面大概還有十多個,具體數字他沒法得知,但是他覺得自己的估計,八九不離十。

連續幾聲慘叫,虎崖堡的獵人大叫:「大家小心,他們有神射手!」

神射手是獵人中特殊的存在,這種神射手其實狩獵一般,倒是更多的針對人或者蠻人,因為這個世界的野獸,弓箭的威力顯得小了。

當然,雷星峰的黑弓不算,他已經超出普通人使用的弓的拉力了。

當聽到神射手的時候,頓時,所有虎崖堡的獵手都躲避到樹後或者岩石後,一個個不再向前突進,剛才已經有兩人中箭,還不知道他們死活,都是有經驗的獵人,沒人想要當靶子。

柯大山躲在一棵大樹後面,他也張弓搭箭,只是沒法確定敵人的位置。

這里森林茂密,視野極其有限,猿人都是有經驗的狩獵高手,輕易不會留下破綻。

一開始,虎崖堡的獵人吃虧,只是猝不及防下受到攻擊,其它人都及時避讓,一時間雙方僵持不下,不時有獵人射出手中的箭。

雙方你來我往的射箭,誰也不敢向前。

虎崖堡的人顧忌身後的婦女,而鷹領的獵人,發現對方人數大大超過預計,也不敢亂動了。

動輒死,尤其是對方還有神箭手,柯大山扭頭回望,他心裡明白,這時候必須要有人出來打破僵局。

柯石就在他左側,右側是柯南山,他們三人默契慣了,就算遇到這種突發的襲擊,三人依舊能夠眾集在一起,而雷星峰就沒有這種默契了,他畢竟才加入三人狩獵小隊,很多習慣都要慢慢培養。

柯南山道:「阿峰到哪裡了?」

柯石道:「我看到他衝出去的,只是衝到哪裡就不知道了。」

他們三人是看到雷星峰衝出去,這才緊跟上去,不過一瞬間,雷星峰就消失不見,他的速度太快了。

雷星峰已經到了最前沿,他躲在一個巨石後,邊上有一叢茂盛的灌木,前方有十幾棵大樹,由於有一大塊岩石,所以這裡的視野相對開闊,憑藉著雷輪力,憑藉新得到的感應,他發現樹上有四個鷹領的射手,樹下也埋伏了十來人,一個個躲在樹後,或者灌木叢後面。

虎崖堡的獵人同樣隱藏成一條戰列線,任何人敢於進入對峙雙方的中央地帶,就一定會被攻擊,誰也不敢動。

仔細分析過後,雷星峰已經有了把握,他悄悄潛行,很快就來到了柯大山邊上,以他的感知,找到柯大山輕而易舉,小聲道:「柯大叔,我需要幫助。 」

柯大山道:「要我們怎麼做?說吧,我聽你的!」

見識過雷星峰強悍的箭術,他對這個十六歲的少年有著極強的信心。

柯南山也笑道:「有什麼要做的就吩咐吧,我也聽你指揮!」

柯石沒有說話,只是向著雷星峰點點頭,表示聽從命令。

雷星峰心裡不由湧起一絲自豪,這就是強大武力帶來的好處,他說道:「 我需要……你們吸引敵人的注意。思,最好動員大家一起來,不要衝出去,只要發出聲響就可以了……」

柯大山道:「沒有問題。南山,你通知左側的人,我去通知右側的人。

柯石,你跟著阿峰,幫助他防禦! 」

三人中,只有柯石攜帶盾牌,用來防禦是最好的。

柯石道:「交給我!」他的話不多,只要說了,就會全力以赴。

很快,虎崖堡的獵人就發出了動靜,頓時,對面鷹領的獵手忍不住出手。

就在這一剎那間,雷星峰猛地挺身站起,黑弓發出極響的金屬撞擊聲,砰砰聲連響,不到幾秒鐘,雷星峰射出六支特製的箭。

一連串的慘叫聲響起,四個在樹上的人,全部都被釘在樹幹上,哪怕他躲在樹乾後面,那特製的箭也射穿了樹幹,將躲在後面的人穿透,而兩個躲在灌木叢後面的獵人,根本就無從躲避,一箭斃命。

頓時,鷹領的獵人就亂了。

樹上就有他們的神箭手,被一箭釘在樹幹上,而且那長箭是從左側肋下橫貫過去,從右肋穿出,然後釘在樹幹上,將人和樹干連在一起,就這一箭,讓這個神箭手去掉半條命,劇烈的痛苦,讓他不由慘叫不休。

這次鷹領的獵人沒有逃跑,而是嚎叫著衝了出來,足有二十多人,都是三四人一個小隊,最前面的人手執盾牌,他們起了拚命之心,頓時虎崖堡的獵人不停的射出手中的箭。

雷星峰發現,自己這一方射出的箭,並沒有殺傷幾人,很多箭就算射中,也無法穿透對方的皮護甲,只有射中臉面,才有可能傷及對方,只是人的腦袋是最難射中的,尤其對方都是有經驗的獵人。

三個鷹領獵人衝著雷星峰所在的位置而來,剛才的射擊,已經讓對方記住這個位置。

柯石道:「阿峰小心,我在前面!」

他閃身來到雷星峰身前,一手執盾牌,一手握著三棱鋼刺。

雷星峰冷笑一聲道:「沒事,看我的!」

他現在對黑弓有著無限的信心,張弓搭箭,瞄準了最前面的那個手執盾牌的鷹領獵人。 「砰!」

每次聽到這種金屬撞擊聲,雷星峰都有一種怪異的感覺,這完全不是弓弦的聲音,更像是前世的手槍射擊。

柯石驚訝的看到狂奔而來的獵人,彷彿被狠狠地打了一拳,他那面盾牌上出現了一個不大的洞,頭上出現一支箭,大半截箭身穿過腦袋,只留下箭尾在額頭部,一箭斃命。

「砰!砰!」

無論兩個獵人如何騰挪躲閃,可雷星峰的箭實在太快,根本就躲不開,瞬間兩人栽倒在地。

這時候,雙方的獵人已經廝殺開來。

柯大山揮動手臂,短鋼矛飛出。

對面那個獵人很不簡單,手中同樣執矛,抬手就將射來的短矛打飛。

柯大山的偷襲算是失敗,也暴露出躲藏的地點,那獵人衝著柯大山而來。

「砰!砰!」

兩聲弓弦響,那人不慌不忙的用矛撥開箭,大喝一聲,撲了上來。

柯南山見射箭無用,頓時丟棄弓箭,和柯大山一起衝了出去。

兩人戰一個,柯大山驚訝的發現,對方極強,就算對付兩人也顯得游刃有餘,他的目光還不時的察看四周。

也就是十幾秒,柯大山已經受傷了,手臂被尖利的矛劃開一道血口。

雖然傷勢不重,但是明顯讓柯大山的動作遲緩下來。

柯南山心裡懊惱,若是柯石在,憑著他們多年來的狩獵默契,絕對可以抵擋住這個高手。

「砰!」

熟悉的金屬撞擊聲,那個獵人的臉色頓時變了,他幾乎不假思索的豎起長矛,稍稍晃動一下,就听叮的一聲響,一支箭落下來,就聽有人說道:「不錯啊,能夠擋住我的箭,柯大山,南山大叔,退!」

柯大山和柯南山在聽到這聲特殊的弓弦響,就知道是雷星峰出手了,兩人經驗老道,聞聲就向後退去。

那個鷹領獵入神情凝重的盯著不遠處,他淡淡地道:「出來吧,躲在暗處放冷箭,可不是什麼英雄好漢,出來和我一戰! 」

雷星峰知道用黑弓無法傷及對方,而且他已經沒有箭了,將手中的黑弓丟給柯石,他拔出匕首走了出去。

那人異常驚訝的看著走來的雷星峰,他沒想到給自己極大威脅的人,竟然是一個少年,這實在太出乎預料了,說道:「沒想到虎崖堡還有你這樣的神射手,呵呵,鬥一場,誰輸誰死! 」

柯大山怒道:「混蛋!我來鬥你!」

那人淡淡地道:「你不行!上來就死!」

雷星峰修練雷輪力後,信心十足,而且修練了雷輪力後,無形中顯得有點張揚,他已經不屑掩蓋自己的想法,說道:「雷星峰,你!報名上來」

那人呵呵笑道:「有意思的小傢伙,我是鷹領的鷹大菲。呵呵,可惜,你就要死在我的手中了!來吧,讓我看看,虎崖堡的下一代有多出色。 」

雷星峰看看手中的匕首,又看看對方長達近兩米的鋼矛,說道:「死在你手中?風大……小心閃了舌頭!柯大山,給我一根短矛! 」

柯大山射出去兩根短矛,還剩下雨根,用力丟給雷星峰一根,說道:「阿峰,小心了。」

雷星峰笑道:「練了那麼多年了,嘿嘿,也該上場打一次了!」

若是沒有修練雷輪力,估計他還會心怯,但是修練了雷輪力後,他性格中的一些懦弱完全消除。這種懦弱是上一世帶來的,那一世他可從來沒有任何暴力行為,可說是循規蹈矩的普通人。

鷹大菲臉色嚴肅起來,他說道:「來吧!讓我看看,你的水平能不能抵擋我的攻擊。 」

他覺得自己贏定了,差別只不過是快速殺死對方,還是被對手拖延一段時間,結果應該是沒有什麼兩樣的。

鷹領和虎崖堡的人還在廝殺,不過鷹大菲在鷹領的地位,似乎極高,所以當他說話的時候,鷹領的獵人開始擺脫接觸。

而虎崖堡的獵人也一樣,看到雷星峰竟然要和對方戰鬥,他們也開始向後退,打算過來援助雷星峰。畢竟雷星峰是主獵手,萬一要出事的話,就麻煩大了。

胡蒼崖也趕到了,他帶著一群獵人過來。

鷹大菲心裡咯蹬一下,他沒有想到虎崖堡竟然有那麼多獵人過來,感覺自己失算了,不過他發現雷星峰有問題,因為虎崖堡的獵人臉上都流露出一絲緊張,表明雷星峰很重要,他說道:「鷹領的人都後退!暫時停戰!」

既然要獨鬥,那就必須控制戰鬥的規模。

胡蒼崖也發出同樣的命令,他說道:「阿峰,怎麼回事?」

他沒有看到前面那一幕,所以不知道兩人的爭鬥,但是雷星峰和鷹大菲的對峙,讓他有一種不好的感覺。

雷星峰滿不在乎的說道:「他想要殺我。」

[BOOK: 0001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9:18:1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