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3-02
第四十六冊 園中天地 第六章 再立基地(下)

  一片不大的空地就出現了,當然地面上縱橫交錯的全是倒下的樹木,雷星峰沒有理會,向前走了百多米,蹲下身來,左右各揮動一次大砍刀。

  眾人目瞪口呆的看著雷星峰,眼看著他走進樹林,然後大片的樹木倒下,連續不斷的煙塵騰起,各種鳥獸驚恐逃竄,天上各種鳥雀的鳴叫,向著遠處飛去。

  那種砍樹的效率簡直到了可怕程度。

  雷星峰是沿著螺旋狀的線行走,走過的地方,所有的樹木都倒塌下來,漸漸地就清理出一大片空地出來。

  當然地面上的樹木還要有人拖走處理,地下的樹根也要挖掘出來,這些都是低級修煉者和普通人的工作了,雷星峰不會理會這種小事。

  有些一兩米粗的大樹,雷星峰都懶得用刀砍,而是隨手就拔了出來,扔到一邊去。

  高階修煉者一旦發揮,其作用不是普通人可以想像的,也就是小半天時間,就清理出來十幾平方公里,大片的土地,一旦去除樹木後,就可以開始遷移人口進來。

  雷星峰忙著建立一個簡單的禁制傳送門,和鏡之界溝通後,就不再理會。

  大量的普通人來到了這片土地。

  隨著人口遷移進來,還有大量的牲畜帶了進來,還有各種各樣的工具,樹木被清理出來,堆放在露天中,一層層架設起來,要經過幾年的時間,這些木材才能使用。

  搭建住房的材料,都是由低階修煉者送過來,有輪藏空間,運輸並不困難,大量的磚塊木料堆放在空地上,已經有很多人開始打地基,建造房屋。

  這些普通人都是老手了,任誰在連續不斷遷徙,連續不斷的修建自己的房屋,都會變成老手、熟手,建造房屋都有一整套程序,速度即使很快,也不會混亂,還有不少現成的房屋架構,可以直接建造起房屋來。

  眼看著剛剛清理出來的空地,就有一座座房屋豎立起來,要不了不多久,這裡就會變成一個居住的小鎮。

  以此小鎮為方圓,向四周擴散開來,形成一個個村落,這是他們很早就熟悉的設計方式,隨著人口的增加,繼續向外擴散開來,直到遇上禁制,那時候,就是擴展基地的時候。

  都已經很熟悉也很熟練建造基地了,大家的幹勁十足,越是早點住上新居,就能少受點罪,此地氣候和溫度都不錯,可到了夜間,還是相當寒冷的,修煉者無所謂,甚至可以自己回鏡之界,可普通人就不行了,必須留在基地中,所以每個人都很努力。

  一般而言,基地都是以家庭為單位,一個家庭劃分一塊住宅地,這地大約有千平方米,若是你材料充足,甚至可以蓋起樓房來,這點秘門是不管的。

  由於地皮完全不值錢,要不是為了整體規範,當真你要多少就有多少,除了有專門為秘門生產的土地,每一戶都有自己的土地,只要你有時間,有精力,儘管種地好了。

  好在那麽多年下來,一代代的人努力,就算普通人,也有極其強健的身體,秘門從來不會吝嗇修煉功法,無論什麽人都可以修煉,只是礙於天賦,大部分人還是無法修煉的。

  可經過初步的學習,就算沒有天賦修煉,整個普通人的身體素質還是提升了一大截,這樣一來,他們的子孫後代,擁有修煉天賦的人,就會多起來。

  這是秘門刻意追求的結果,這些年來,孩童中擁有修煉天賦的越來越多,以前秘門中的普通人,一百個孩子中,若是擁有一個修煉天賦的,就已經很讓人開心了。

  而現在每百個孩子中,經常會有兩個甚至三個有天賦的孩子,秘門高層相信,一旦繼續培養下去,每百個孩子,可能會出現三到五個有修煉的天賦,這就比較完美了。

  當然,這些孩子中,天賦潛質超好的幾乎很少很少,一代孩子中,能有一個這樣的人,秘門高層就非常興奮,一般而言,一代孩子,很少會有這種天賦超群的孩子。

  秘門自從離開家鄉後,這樣的孩子,不會超過三個,都被重點培養著。

  這就是擁有基地,擁有鏡之界的好處,他們永遠擁有基地,哪怕被迫遷徙,只要稍稍安定下來,就可以尋找合適的地點,籌備基地,然後徹底安定下來。

  雷星峰終於收手,就他一個人,就開闢了三分之一個基地面積,當然,等他離開,別人還會繼續開闢基地,一直等到擴展出足夠種植和養殖的土地,才會停止開墾。

  這個過程會相當的漫長,當然,雷星峰是不用全程參與的,他的任務,其實就是一條,那就是布置禁制,將劃定的區域,用禁制圈起來,不但對外,也同樣對內,這條禁制,就是禁止任何人和動物進出。

  基地要保持隱秘和持久,禁制是絕對不能少的。

  和辛兆侖討論了很久,按照雷星峰的說法,就是盡可能畫大點的禁制圈,給基地的人多一點的生活和生產的土地,以免將來人口快速成長,卻發現土地不夠,又要重新開始開墾,最重要的是雷星峰就必須回來重新布置禁制。

  所以雷星峰寧願一開始就布置大一點的禁制圈,經過那麽多年的學習,加上雷印中禁制的熏陶,他對禁制的理解已經達到一種可怕的程度。

  雷星峰身後跟著一大群對禁制有興趣的修煉者,都是秘門中專門培養的禁制師,由於雷星峰對禁制的了解,知道這玩意到了高階的作用,所以低級修煉者,從一開始修煉,就必須學習禁制。

  這期間,冒出來的對禁制學得好,又有天賦的弟子,就被秘門重點培養起來,所以雷星峰到基地布置禁制,這些弟子都被午陽派出來,一則跟著雷星峰學習,一則打下手。

  有了那麽多弟子,雷星峰就不用那麽辛苦了,帶著一大幫弟子,一路布置下去,還不時的做一些講解。

  這次不僅僅是布置了禁制,雷星峰還布置了禁空塔,雖然這裡的修煉者極其強悍,可沒有真身,也擋不住禁空塔的攻擊,必須落下來,放出真身,除非遇上了九環真身的高手。

  九環真身的高手,那就可以放出真身飛,那才是真正的厲害,可一個九環真身的高手,會對這種地方有興趣嗎?那是不可能的。

  每隔千米,就要建造一座禁空塔,這就耗費了大家無數的精力。

  禁制分為三種,最外層就是幻陣,中間就是殺陣,最內層的禁制,依舊是幻陣,雷星峰相信,一般修煉者,進入其中,除非本身實力超級強悍,還能在禁制中掙扎一番,其他人進來就很難出去了。

  外層幻陣的作用,就是將人誤導到殺陣中,就算厲害,闖出殺陣,那麽依舊是進入幻陣,而這幻陣的作用,還是將人誤導進入殺陣,不論是誰,一旦進入其中,絕對是欲仙欲死的感覺,他會認為,前途中有無數殺陣等著自己。

  禁制圈極大,就算雷星峰有很多幫手,也忙了七十多天,總算是忙完,可禁空塔就沒有那麽容易了,簡單說,人手不足,每隔千米就要一座禁空塔,總共需要三百七十多座禁空塔。

  禁空塔的禁制並不難製作,關鍵這數量,絕對讓雷星峰無奈了,太多了,最終他還是向辛兆侖求助,又調來上千的修煉者,幫助製造禁空塔。

  一座禁空塔,高約一百三十多米,用巖石和鋼板製造而成,材料也就罷了,關鍵要人來製造。

  雷星峰也很疲累,他要製作三百七十多套禁制構件,然後一座座布置上去,就算一天十座,他也要搞三十七天,更何況一天十座的速度,是保證有禁制構件的情況下,才能實現。

  最後,雷星峰將一些簡單的禁制構件,分發下去,讓這些弟子去做,他只是製作那些比較複雜的禁制構件,還有就是禁制樞紐,這是弟子們無法煉製的。

  整個禁制圈完成,雷星峰累得半死,他決定要培養秘門中的禁制師,這種設計禁制圈的活,他實在不想繼續下去了,很折磨人的。

  將關於禁制的星蟒錄徹底整理了一下,雷星峰將星蟒錄給了古奇,培養下一代,古奇的興趣是最大的。

  得到雷星峰的星蟒錄,古奇自己就先沈浸其中,等他看到一半,然後就發現,後面的內容越來越艱深,慢慢的竟然開始看不懂了。

  給午陽看也差不多,午陽最多也就比古奇看懂得多一些,可就算多也多的有限,兩人對禁制的認識,相差不多。

  搞完這一切,雷星峰回到自家院子,讓金大胖擺了一桌美食,算是犒勞自己的一番辛苦,秘門總算再次立足了。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5-9-9 11:01 編輯

[BOOK: 0073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3:35:5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