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08
第二冊 星蟒錄 第七章回家

柯大山的話頓時讓鷹梟和鷹大菲慌了神。
  
鷹大菲更是瘋狂叫囂:「你說謊,你,你……我要殺了你!」
  
若是對方否認有雷星峰,而又沒有在虎崖堡找到,這已經不是麻煩的問題,而是生死的問題,惹怒了杜洪辰,別說鷹梟活不了,自己也一樣活不了,就連鷹梟的師父一樣要倒霉。
  
鷹梟苦於兩腮的漏風,說話說不清,他氣急敗壞,猛地撲了出去,一掌就劈向胡蒼崖。
  
他要殺了族長,來發洩心中的邪火。
  
胡蒼崖如何能夠抵擋,他閉目等死,誰知道就聽到砰的一聲響,他睜眼看去,驚訝的發現,鷹梟被杜洪辰一腳踢飛,並且大口大口的吐血。
  
郅赤鴉心里大怒,可是師叔親自出手,他也不敢說一句話,暗自握緊了拳頭。
  
杜洪辰扭頭盯著他,淡淡地道:「你的徒弟……管好!」
  
郅赤鴉的汗頓時流淌下來,他知道鷹梟算是得罪了杜洪辰:心裡極度無奈,實力不如人,只能隱忍下來。
  
杜洪辰倒不是維護胡蒼崖,而是知道,胡蒼崖是虎崖堡的族長,很多事情都需要他來辦,這時候可死不得,他說道:「讓你們虎崖堡所有的人都集合。 」
  
胡蒼崖知道不能反抗,他答應得很爽快,反正雷星峰一家三口全都離開虎崖堡,這裡根本就不可能找到雷星峰,他說道:「是!我馬上集合所有的人。」
  
這是無法拒絕的命令,胡蒼崖心裡極度痛恨鷹領的人,但是他很明白,這時候抗拒是絕對不理智的。
  
很快,所有的人都來到虎崖堡的青石崖山谷平台,那是一個巨大的石頭平台,有幾千平方那麼大,是虎崖堡在寒季的時候用來晾曬收割糧食的地方,現在全是達幾尺的積雪,上千人聚集起來,站在積雪中。
  
胡蒼崖說道:「我們虎崖堡所有人都在這裡。」
  
杜洪辰一揮手,鷹領的獵人立即向著居住的房屋衝去搜查,他們要檢查有沒有躲藏,尤其是一個少年,他才不信所有的人都出來了。
  
其實,他不知道,胡蒼崖的確將所有的人都叫出來了。
  
折騰了大約幾個小時,有鷹領的獵人來報告,所有的房間都沒有人,其他地方也搜索了一遍,沒有找到任何人。
  
虎崖堡的人一陣嘈雜,那是因為鷹領的獵手,每一個人手裡都拿著不少東西,這是明目張膽的搶劫。
  
這次杜洪辰沒有說話,鷹領的獵人雖然出力不多,但是他們的習俗就是,勝利者有權得到失敗者的獵物。
  
胡蒼崖也壓住眾人的憤怒,這可不是拚命的時候,這是保命的時候,他需要做到的是冷靜,是理智的和對方周旋。
  
所有的人在集中的時候,就被獵人們吩咐了,不要說出虎崖堡有雷家的人,這個時代的人,不但很淳樸,同時也極其忠誠勇敢,抱團信念無比堅定,這是生活決定的,在山區,若是不能抱成團,生存就太難了。
  
胡蒼崖說道:「我們虎崖堡所有的人都在這裡,有沒有你們找的人,一看就知道了。」
  
他竭力平定自己的情緒,滿是皺紋的臉,平靜到了極點。
  
杜洪辰盯著鷹梟和鷹大菲道:「你們報上來的,去找出來!」
  
兩人突然明白了,雷星峰一定不在虎崖堡,不然對方不會那麼鎮定,頓時兩人心裡都有點發慌,欺騙杜洪辰?那純粹是找死。
  
可若是找不到雷星峰,那就真的慘了,誰知道暴怒的杜洪辰會做什麼?
  
密輪真人的尊嚴是絕對不能挑釁的,更別說戲耍了,萬一找不到雷星峰,而虎崖堡的人又堅決否定有這個人,那麼鷹梟和鷹大菲就有藉助杜洪辰的力量來報復虎崖堡,最要命的是在攻打虎崖堡,清剿隊死了幾個千輪師,這問題可就嚴重了。
  
鷹梟和鷹大菲的臉色都白了,兩人開始尋找雷星峰。足足用了一個多小時,根本就沒有雷星峰的影子。鷹大菲硬著頭皮回來報告,他說道:「雷星峰……他不在這裡。」杜洪辰眼裡閃爍著怒火,他壓住憤怒,說道:「你過來!」胡蒼崖上前一步,說道:「我們本來就沒有這人……」
  
鷹大菲道:「那人一定出去了!要不……就是你們把他藏起來……應該,應該故意讓他離開躲避我們……」他越說越亂。
  
胡蒼崖冷笑一聲,道:「你們鷹領的人夠卑鄙的!我們也不知道你們會來,也不知道要找什麼人,我們怎麼藏?若是真有這麼一個人,寒季……你讓他去哪裡?笑話了!你只是藉口我們這裡有你要的人,就來攻打我們虎崖堡,真是卑鄙!」
  
老族長牙尖嘴利,頂得鷹大菲說不出話。
  
鷹大菲心裡鬱卒得要死,而鷹梟的眼睛都紅了,這虎崖堡的人太可惡了,可是雷星峰為什麼不在?兩人恨不得大殺特殺,將虎崖堡徹底毀滅才舒服。
  
這次就連郅赤鴉都覺得胡蒼崖說得有理,他說道:「鷹梟,鷹大菲,到底有沒有這個人?說實話!」
  
杜洪辰可是郅赤鴉親自請來的,理由就是虎崖堡有一個雷系單輪印的少年,可是這個少年卻不見了,而且虎崖堡拒絕承認有這個人,還有比這個更加糟糕的事情嗎?
  
簡直坑人,坑師父,郅赤鴉有掐死兩人的衝動。
  
鷹梟和鷹大菲不由自主的開始發抖,鷹梟說話不清楚,只能由鷹大菲說,他顫抖道:「真的有這個人啊……我怎麼敢胡說八道啊……我,我… …你,你!」
  
他的怒火沖著胡蒼崖爆發了,他猛地衝出去,一把掐住胡蒼崖的脖子,拚命吼叫道:「你,你交出來!你把那小傢伙交出來!」
  
胡蒼崖頓時呼吸困難,拚命掙扎。
  
幾個獵人上前阻止,卻被鷹大菲一腳一個踢開,他吼道:「人呢?交出來!我要屠了你們虎崖堡!」
  
頓時,虎崖堡的人一片大亂,人群湧動,鷹領的獵人緊握武器對准他們,他們隨時都可以掀起一場屠殺。
  
杜洪辰陰沉著臉,也不知道想些什麼,他其實心裡也是半信半疑,他不信的是郅赤鴉會騙自己,這個後果不是一般人能承受的,可眼前虎崖堡的人,堅決不承認這人存在,到底哪裡出問題了?他一時間有點迷糊。
  
「夠了!」
  
杜洪辰終於發話,鷹大菲恨恨的鬆手。
  
胡蒼崖抱著脖子,使勁喘著粗氣,鷹大菲的力量很大,差點就要了他的老命,幾個獵人衝上來,扶起胡蒼崖。
  
杜洪辰冷冷地說道:「給你們一個機會,如果你們這裡有雷星峰這個人,那麼我就放過你們虎崖堡,如果沒有……你們一個也別想活!」
  
赤裸裸的威脅!
  
胡蒼崖心中一跳,不過他立即就明白,這是杜洪辰要詐自己,他剛要說話,就聽到一聲尖利的鳴笛遠遠傳來,那是通知虎崖堡的人,有人回來了,這是放下石堡吊籃的鳴笛聲。
  
柯大山等人的臉色全變了,胡蒼崖也一樣,這時候回來的人,不會有別人,一定是雷星峰。
  
這種簡單的鳴笛聲,鷹領的人也懂。
  
柯大山拿出鳴笛就要吹響,早就盯著他們的鷹梟立即撲了上去,轟然砸出一拳,打掉鳴笛。
  
鷹大菲反應也不慢,他吼道:「誰敢通知,我就殺了他!」
  
鷹大菲立即跑到杜洪辰面前道:「鳴笛……那是有人回來,有可能就是我們要找的人!」
  
杜洪辰頓時笑了,說道:「很好,把他接上來!」立即有人飛奔而去。胡蒼崖暗嘆一聲,他沒法阻止,也阻止不了,實力差距太大了。柯南山剛要動,就被他一把拉住,緩緩的搖頭。片刻,一個老人,一個少年,還有一個小女孩走了過來。
  
雷星峰看著被圍住的虎崖堡的人,還有那群虎視眈眈的鷹領獵人,另外十幾個人,他察覺都是修練過的高手,尤其為首的老者,更是給他深不可測的感覺。
  
他回頭望了一眼阿爺,只見阿爺微微點頭,示意雷星峰不要怕。
  
鷹大菲大喜過望,他跑到杜洪辰身邊,小聲道:「那個少年就是我們要找的人!他就叫雷星峰!」
  
頓時,杜洪辰笑了,這次沒白來,差點被虎崖堡的人瞞住了。
  
文衍敢發誓,就算師父對她也從來沒有用過如此溫和的口氣說話。
  
杜洪辰非常溫和的說道:「小傢伙,你就是雷星峰?咦,你不是百輪師嗎?居然已經是萬輪師了!」
  
一剎那間,他已經明白,這小傢伙估計真的是雷系單輪印,而且還是資質最好的那種,不然的話,不可能那麼快晉級,十六歲的萬輪師,想想都頭皮發麻。
  
雷星峰點頭道:「是,我是雷星峰……」
  
他一眼看到縮在人群中的鷹梟和鷹大菲,頓時樂了,說道:「難怪,原來是你們兩個鷹領的混蛋,自己打不過,回去搬救兵了……嘿嘿,那也沒用!」
  
鷹梟和鷹大菲都不敢說話,他們也不傻,很明顯只要雷星峰答應杜洪辰,他們就麻煩了,一旦雷星峰進入大洪洞勢力的內門,搞死他們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
  
杜洪辰心裡開心,暗忖道:幸好沒有大肆殺戮,不然這少年估計會懷恨在心,還是大爺我沉得住氣啊。 」
  
雷星峰突然看到柯大山嘴角有血,急忙上前問道:「大叔,誰打的?傷重不重?」
  
柯大山擔憂道:「阿峰,別擔心我,我的傷不重,你……要小心,不知道他們為什麼要找你?」
  
雷星峰道:「找我?他們要做什麼?報復嗎?」
  
胡蒼崖道:「阿峰,不知道他們為什麼要找你,也不像是報復,不然……我們早就死掉了,他們的實力很強,我們根本就不是對手。」
  
雷星峰臉色好多了,他哪裡知道,杜洪辰想要得到他,是因為他是雷系單輪印,資質潛質優秀,想要招攬,當然不會胡亂殺戮,哪怕自己的人受到損傷。
  
當然,若是雷星峰不在,或者潛質資質不是他們需要的,那麼整個虎崖堡就完蛋了。
  
沒有經過測試,杜洪辰也不清楚雷星峰的資質和潛質,但是他幾乎可以肯定,鷹梟和鷹大菲沒有說謊,前一段時間還是百輪師,現在卻達到了萬輪師,這種修練的速度,可怕到了極點。

杜洪辰口氣更加溫和,他說道:「小傢伙,我沒有惡意,呵呵,我是大洪洞的外門長老,我叫杜洪辰,想要邀請你去大洪洞。」
  
文衍撇撇嘴,心裡很是不服氣,不過她也看出,師父對這少年真是重視到了極點,什麼時候看過師父如此細聲細氣的說話?簡直不可思議。
  
雷星峰歪著腦袋想了想,說道:「為了請我,直接殺到虎崖堡?」
  
杜洪辰臉色微紅,他很是耐心道:「虎崖堡太險峻了,而且你們和鷹領有些誤會……所以只能上來說了。」
  
他甚至有點低聲下氣的解釋,雖然解釋得狗屁不通。
  
雷星峰點點頭,他很乾脆的說道:「我不會去大洪洞。」
  
杜洪辰不解道:「為什麼?你那麼好的資質,自己修練,什麼都沒有,如果去了大洪洞,你要什麼有什麼。」
  
雷星峰微微一笑道:「我自己會修練,不需要得到大洪洞的幫助。」
  
杜洪辰還沒有說話,他的徒弟文衍插話道:「小傢伙,別給臉不要臉,我師父是一環真身,密輪真人,能夠親自來,你……」
  
雷星峰道:「哦?我就該感恩戴德嗎?你這女人好沒有道理!他是你師父,不是我師父,我憑什麼要聽他的話!」
  
杜洪辰的臉色終於變了,他的脾氣一向不好,之所以那麼耐心的解說,實在是看中雷星峰的資質,他實在也想不通,一個小地方的少年為什麼口氣會那麼大,似乎一點也看不上自己,他心裡不但鬱卒,還有一點惱火。
  
文衍大怒,忍不住就要動手,她是密輪師,比雷星峰要強多了,剛剛要動,就被杜洪辰阻止了,他可不想雷星峰對自己懷有怨恨。如果有怨恨,他還不如毀掉這少年。
  
杜洪辰勉強露出一絲微笑,他說道:「小傢伙,別動,呵呵。」
  
雷星峰道:「我沒有動,我說的是實話。」
  
鷹梟和鷹大菲對視一眼,兩人心裡暗喜,最好雷星峰一直頂撞杜洪辰,一旦惹火了他,兩人就有機會了。
  
杜洪辰終於忍耐不住,聲音稍稍嚴厲了點:「你確定不肯跟著我走?」
  
話語中已經有了威脅意味,若是雷星峰一個人,顧慮到虎崖堡,也許他會暫時屈服,但是有爺爺這個大高手在,他就肆無忌憚了。
  
雷星峰點頭,很認真道:「我確定,不和你走,我又不認識你,為什麼要跟著你走!」
  
雷星瑤拉著雷星峰的手,小聲道:「哥哥,這個爺爺好兇啊!」
  
杜洪辰的注意力一下被這小丫頭吸引,他驚訝道:「咦,這……資質……好傢伙,綠輪潛質!」
  
雷星瑤年齡幼小,沒有任何掩飾的展露出極其優質的資質,雖然杜洪辰沒有測試,但是憑藉他的經驗和目光,一下子就察覺不對了
  
這小丫頭也是了不起的單輪資質,而且是很罕見的綠輪潛質,太他媽的嚇人了!一下子出現了兩個超級資質的孩子,他覺得自己快要瘋掉了。
  
在大洪洞那麼多年,杜洪辰也就見到一個單輪資質的少年,幾乎剛冒頭就被內門的大長老收錄門下,寶貝得要命。
  
剛才那股怒火頓時煙消雲散,他說道:這孩子……是你妹妹? 」他眼睛中的慾望如火噴發。
  
雷星瑤嚇得一抖,立即就躲到雷星峰身後,露出半個小腦袋,晈著手指頭道:「好可怕的爺爺啊…,
  
杜洪辰已經決定,不論花費甚麼代價,都要將兩個孩子拐​​回去,哪怕搶也要搶回去,他說道:「你是他們的長輩?」
  
他看不出雷暴老人的修為,以為只是一般人,因為兩者相差太多,老人掩飾的手段了得,他根本就無法察覺,真正的高手是眼前這個不起眼的老頭。
  
雷暴老人淡淡的點頭,說道:「這是我的孫子和孫女。 」話裡透出一股自豪和得意。
  
杜洪辰思索了片刻,他尋思,若是用虎崖堡來威脅,估計兩個孩子根本就不在乎,若是用他們的爺爺來威脅,也許就有作用了。
  
「老弟……」
  
杜洪辰一開口,雷暴老人就無語了,老弟?叫誰老弟?
  
「老弟,你孫子孫女都是好孩子,我希望你能帶著他們到大洪洞,呵呵,以後,你就安心養老,所有的費用都是我們大洪洞負責,以後修練所有的東西,也都是我們大洪洞負責,如何?」杜洪辰有點緊張的看著雷暴老。
  
一句「你孫子孫女都是好孩子?」讓雷暴老人開心起來,一個老人,若是有人誇獎自己的孩子,無論如何都會很高興的,可杜洪辰不知道,這句話,讓他撿回一條命。
  
雷暴老人點頭道:「是啊,他們都是好孩子,不過,我們是不會去大洪洞的。」
  
杜洪辰恨不得一頭撞死,說了那麼多,這祖孫三人就是不鬆口,他都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最後,他還是忍不住,說道:「你們去也得去,不去也得去!」他恨得牙癢,沒見過這麼頑固的人。
  
雷暴老人笑了,說道:「我這輩子,還沒有人能夠威脅到我!」
  
杜洪辰還真的不敢動手,萬一傷了老人,就和兩個孩子結仇了,他如論如何也不想和兩個潛質驚人的孩子結仇。
  
郅赤鴉小聲道:「杜師叔,耽擱不得,直接抓走,回去慢慢勸解。」
  
杜洪辰還是不甘心,他繼續威脅道:「跟我走,我就放過虎崖堡,不然我屠了虎崖堡!」
  
雷星峰怒道:「你敢!」
  
杜洪辰道:「我有什麼不敢,你們走不走?」
  
老少三人異口同聲道:「不走!」
  
杜洪辰氣得跳了起來,他說道:「他媽的,氣死我了!氣死我了!哇呀呀,我要殺人!我,我要……我要……」
  
只見他跳,可就不見他動手。
  
鷹大菲完全不懂,但是他聽到杜洪辰的威脅,忍不住上前道:「讓我們鷹領的人來動手! 」
  
杜洪辰正好找不到出氣的地方,鷹大菲跳出來討好,立即就成了他出氣的目標,一腳就踢飛鷹大菲,罵道:「動你媽的手!」
  
雷星峰其實已經看出來了,杜洪辰是真的在乎自己和小妹,雖然不會跟他走,但是他也不恨對方,他拉拉老人,說道:「阿爺,趕走他們就行了,不用殺人。」
  
雷暴老人點頭,他對杜洪辰印像還行,最少不厭惡,加上他重新修練成功後,脾氣已經好太多了,若是以前的脾氣,根本就懶得說那麼多,早就出手殺死這些人了。
  
杜洪辰一呆,雷星峰的話,他聽得一清二楚,趕走就行了?不殺人?他突然覺得不對,這老人有問題。
  
一股滔天氣勢陡然從雷暴老人身上升起,那巨大的威勢,直接將郅赤鴉、文衍,還有鷹梟、鷹大菲,清剿小隊的千輪師,全部壓得直不起腰來。
  
鷹梟和鷹大菲腿一軟,直接就跪了下去。
  
杜洪辰連連後退,他頓時嚇得魂飛魄散,對方實力高自己太多了,他就連對方的氣勢都抵擋不住,對方只要一動,自己就活不了的感覺,直入骨髓。
  
心中警訊大作,可他竟然無法提調體內的輪印力,他心裡唯一的念頭:獸坦老頭是一個隱居的超級大高手,最少也有四環真身,甚至再高一點也說不定。 」
  
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個疑問:這老人是誰? ......(未完待續)

[BOOK: 0002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9:07:2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