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02
第二冊 虎崖堡 第一章 蠻人狩獵

雷系單輪印!

老者心裡掀起驚濤駭浪,擁有單輪屬性的人,是非常稀少的,不說是萬中選一,但是一千人之中也很難找到一個,這還不算,單輪印中也有高下之別,越是西遊越是珍貴。

雷星峰就是雷輪,極少見得雷輪印。

“他在哪?”

這一刻老者是真的動心了,若是這件事情處理的好,也許自己還能調回大洪洞去。

鷹梟嗚嗚呀呀的說著,老者不耐煩的打斷他道:“你閉嘴,你來說!”

鷹大菲急忙的:“是,是,他住在虎崖堡。”

老者說道:“他叫什麼名字?你確定他只有十六七歲?他現在的水準...恩,可以傷到鷹梟,估計不會太差了,應該是千輪師...”

對於單輪印屬性的人,他心裡有數,那修煉起來就是飛速提升。

鷹大菲回想了一下,說道:“好像...好像叫什麼峰...對了,叫雷星峰。咦,奇怪,竟然姓雷。”

老者道:“什麼意思?”

鷹大菲解釋道:“虎崖堡的人,以姓胡和姓柯為主,雷星峰應該是外來的人。”接著他有說道:“他絕對不會超過十八歲,還有就是我一直
奇怪的地方,一開始他只能和我打,我們兩個不相上下。”

老者道:“胡說八道!你才是百輪師,鷹梟一個可以打你十個!他怎麼會敗在雷星峰手中?”

鷹大菲道:“他...他和小叔打的時候,小叔一招就傷了他,不過,戰鬥的時候剛好大雨瓢潑...雷星峰就被雷劈了,然後,他就很奇怪的堅持下來,好像實力暴漲的樣子。”

老者道:“就算他實力暴漲,也不可能馬上掌握。”

鷹大菲道:“小叔本來就沒有輸,他是被雷星峰偷襲...用一次性輪器傷了。”

老者一驚,說道:“一次性輪器?”

鷹大菲點頭道:“沒錯,是一次性輪器,非常厲害,激發的時候,湮滅四周一切,幸好那小子不熟練,不然小叔和他就同歸於盡了。”

這也是當初他一看到輪器爆開,立即就帶著鷹梟逃跑,一點也不敢大意,萬一再來一下,他也吃不消。

老者皺著眉頭,思索了片刻,他說道:“雷星峰,他身後應該有人,唔,能夠煉製一次性輪器,威力還不小...不行,我需要找人來幫忙。”

這一刻,老者算是明白了,這應該是某個高手的弟子,一次性輪器可不是什麼人都可以煉製的,這玩意兒比輪器更加難以煉製。

一次性輪器,擁有單輪印的人用的其實很少,倒是雜輪的人極喜歡用,因為雜​​輪的人只要修煉出輪力,就可以激發多種一次性輪器。

但是,雷係單輪印的少年,對於老者而言,吸引力實在太大了。

鷹大菲充滿希望道:“大人,我們滅掉虎崖堡!給我小叔報仇!”

鷹梟眼裡充滿了仇恨,聞言不停的點頭。

老者淡淡的道:“滅什麼滅?若是那個雷星峰答應加入大洪洞,嘿嘿,虎崖堡甚至可以申請大洪洞高手坐鎮!”

鷹梟和鷹大菲瞪大了眼睛,滿是不可思議,那種極度失望的神情,毫無掩飾的流露出來。

老者道:“你們兩人都在這裡住下,哪裡也不許去,更加不可去虎崖堡,記住了嗎?不然別怪我不客氣!”

鷹梟嘰里咕嚕的哼哼了幾聲,口水從兩側流下來,他氣急敗壞,可是他知道不能反對,自己師父的脾氣,他很清楚,惹惱了,自己絕對沒有好果子吃。

老者道:“你也別氣急敗壞的,若是能讓他加入大洪洞,你的功勞可不小,至於你的傷口,我會找人重新醫治的。”

鷹大菲不死心,說道:“大人,若是雷星峰不肯加入大洪洞....”

老者冷笑一聲道:“不可能!我會找高手來。”

他心裡明白,若是雷星峰不肯加入,大洪洞絕對會毀掉這個少年,雷系單輪印的資質,如果不能為大洪洞所用,那麼他一旦成長起來,對於大洪洞就是一個威脅,這已經讓大洪洞有了足夠滅殺對方的理由。





雷星峰連續幾天都在錘煉和熟悉自己的輪力鎧,另外他也得到了一塊煉製輪器的材料,這材料還是爺爺給的,他不可能找到製作輪器的材料。

這一塊重達十幾斤的金屬,是他不認識的金屬,既不是鋼鐵也不是鋼和銅,顏色很是奇怪。黑色夾雜銀絲,手臂長,雞蛋粗細,名字也怪--雷釋金。

據雷暴老人說,這玩意兒不是天然形成的,而是十幾種物質混合而成,可以儲存雷輪力,也可以用雷輪力改變形狀。

以雷星峰的水準和手段,那是絕對無法處理那麼大一塊雷釋金的,他把玩著雷釋金,這玩意兒的性質很奇特,用雷輪力就可以切割,並且在雷輪力的揉捏下,可以軟如泥,想要什麼形狀就可以有什麼形狀。只是一旦成型就需要輸入大量的雷輪力固定,而且要求雷輪力構成某種迴路。

琢磨了幾天,雷星峰總算是搞清楚一些基礎,同時也明白了,自己根本就沒有能力處理那麼大一塊雷釋金,他切割一小塊雷釋金下來,只有大拇指大。

一天的時間煉製,雷星峰勉強製作出一枚戒指,因為這是最容易製作的,通過這枚戒指,他可以放出一道長達五米的電芒,他現在已經搞清楚,雷輪力並不僅僅是上一世理解的電,比上一世的電有了很大的改變,這是一種能量的構成,裡面含有大量的電,他努力理解。

上一世的認知,其實讓雷星峰對這一世的雷輪力理解有相當大的阻礙,需要重新學習知識。

幸好星蟒錄在,他一點點開始理解雷輪力。

製作了一枚戒指,雷星峰去找族長胡蒼崖,重新組織一次狩獵。

這次胡蒼崖組織了更多的人,幾乎所有獵人都參加,外加一百多個年輕體壯的婦女,總共將近四百人,浩浩蕩蕩的離開了虎崖堡。

這次並沒有去水塘,而是去了蠻牛群聚集地的地方,他們也不敢去的太遠。

蠻牛群聚集地距離虎崖堡大約半天時間的路途,是一片十多平方公里的草原,這裡的樹木全部消失,蠻牛的特性就是一旦受驚就橫衝直闖,樹木幾乎就是這樣被毀滅的,最後就形成了一塊平坦的草原。

這地方就算是大型野獸,也不敢隨意獵殺蠻牛,就這小小的十來平方公里的土地上,聚集著幾千隻蠻牛。

任何野獸只敢在邊緣狩獵,絕對不敢進入這片草原,蠻牛一旦受驚,千百隻蠻牛的衝鋒,足夠將任何野獸踩踏成泥漿。

就算蠻人也不敢進入,最多在草原邊緣,有樹木的掩護,才敢獵殺蠻牛。

而這次雷星峰就決定去這裡狩獵,當然他也不敢去草原中心去狩獵,同樣打算在邊緣狩獵,這裡的機會比在水塘要多的多。

虎崖堡的人留在了森林中,找到樹木密集的地方,只有這種地方才能防止大群蠻牛的衝擊,雷星峰帶領十多個獵手來到草原邊緣。
柯大山等人也跟了過來。

作為一個主獵手,雷星峰有權指揮所有獵人,他說道:“我們需要找幾棵大樹,蠻牛撞不壞的大樹。”

一個獵人道:“我知道哪裡有巨樹。”

很快眾人就​​來到了幾棵巨樹前,都是四五人牽手也抱不過來的巨樹。

雷星峰思索了一下說道:“我還需要一些人手,柯大叔,你去叫人來。”

柯大山道:“好,要多少人手?”

雷星峰算計了一下說道:“我需要一百人過來。”

柯大叔愣了一下,說道:“那麼多人?好吧,都聽你的,為I去叫。”他轉身向著密林而去。

片刻一百多名獵人過來,胡蒼崖也跟著過來,這次狩獵實在太重要了了,他沒法安穩的在虎崖堡等候,而且這支隊伍也需要他協調,畢竟雷星峰太小了,他怕有些獵手不知道輕重而得罪了小傢伙。

胡蒼崖道:“阿峰,我們都聽你指揮。”

雷星峰點頭道:“我需要你們挖坑。”

眾人呆住了,有個獵人忍不住道:“你要挖陷阱?這個...陷阱我們都試過...沒用的。”

雷星峰道:“我沒有打算挖陷阱,我要挖的...”他說著伸手問柯大山要了一根短矛,快速在地上挖了一個直徑一尺的深坑,大約深兩尺,說道:“挖這樣的坑!”

眾人完全不理解。

胡蒼崖喝道:“都聽阿峰的,他是主獵手,他要怎麼樣就怎麼樣!”

雷星峰也不解釋,他說道:“按照這個距離,每隔一段就挖一個坑。”

按照他挖的坑,每隔一米就是一個坑,呈梅花形狀,眾人倒是沒有繼續說,而是按照雷星峰的佈置開始挖坑。

這種坑對於獵手而言太容易了,不到一個小時,地面上佈滿了幾百個坑。

雷星峰道:“表面用樹葉樹枝覆蓋就行了。”

陷馬坑!

這是雷星峰前世知道的一種對付狂奔馬匹的辦法,他認為對付這世上的蠻牛,應該一樣有用,雖然蠻牛更加粗壯,牛蹄更大,但是弱點
也應該是一樣的,如此龐大的身軀,就算蠻牛的小腿再結實,也抗不過這種蹩腳的辦法。

胡蒼崖說道:“阿峰,挖好了,還需要我們做些什麼?”

雷星峰說道:“不用了,就這樣很好。你們先退回去,留下一開始來的人,都上樹上去。”

胡蒼崖吩咐了幾句,大群的獵人退去。

胡蒼崖卻沒有離開,他說道:“我也上樹去。”

老頭還是不放心。

躲在巨樹上,基本上危險不大,雷星峰點頭道:“好,大家上樹去。一旦牛群過來,注意抱緊樹,要是掉下來,樂子可就大了。”

柯大山道:“阿峰,你要怎麼搞?”他也看不懂雷星峰想要做些什麼。

這也難怪,虎崖堡的獵人們最遠也就是到百家寨,無論見識還是知識都極度缺乏,他們的技能都是長輩傳承,還有自己摸索,哪有雷星
峰前世的信息爆炸時代得到的知識多。

雷星峰笑嘻嘻道:“大家千萬別下樹。呵呵,給大家看一次熱鬧。”

他從背上解下黑弓,扣緊弓弦,這次他帶了三十支特製的箭,足夠他用了。

柯大山遲疑了一下,他轉身爬上一顆巨樹,說道:“阿峰,你自己小心。”

雷星峰揮動了一下黑弓,向著草原潛去,頓時眾人心里大驚,沒人敢進入草原中。

不過,很快他們就放鬆下來,因為他們可以清楚的看到,雷星峰並沒有真正進入草原,而是在草原邊緣的矮樹叢中隱藏起來。

在巨樹上,眾人可以清晰的看到牛群在緩慢的移動。

每群蠻牛,最少也有四五十頭,多的足有幾百頭,悠閒的吃著青草,也有一些在邊緣吃矮樹的嫩葉,每一頭蠻牛都巨大無比,巨樹上的獵人,個個眼紅耳熱,心跳加速。

一頭蠻牛就足夠十戶過一個安穩的寒季,誰不希望得到一頭蠻牛。

在樹上,他們可以清楚的看到牛群,也可以清楚的看到雷星峰的身影在矮樹中潛行。

柯大山緊握拳頭,說道:“阿峰要做什麼?”

柯南山苦笑道:“誰知道!”

突然有獵人小聲道:“不好!快看!”

這幾棵巨樹所在的位置比較好,可以看到很遠的地方,在幾百米外,隱約出現幾個人影。

胡蒼崖死死盯著,半晌,小聲道:“蠻人!蠻人獵手!大家注意隱蔽...壞了,誰去通知阿峰!”

柯石道:“我去!”

已經有一個獵人快速爬下樹,向著雷星峰所在地方潛去,這個獵人瘦小靈活,是虎崖堡著名的獵手,倒不是說他狩獵很厲害,而是他潛行偵查很厲害,他的速度極快,幾分鐘就已經潛到雷星峰的身邊。

眾人在樹上看的清楚,一個個放鬆下來。

雷星峰和那個獵人快速回來,這時候絕對不能驚動牛群。

爬上巨樹,雷星峰說道:“怎麼會有蠻人?”

胡蒼崖氣的都發抖,上次狩獵遇到鷹領的人,這次又遇上蠻人,這運氣簡直差到極點,太不順利了。他說道:“他媽的...太倒霉了,蠻人怎麼會跑到這裡來,好像人數還不少。阿峰,你看那裡。”

蠻人的身材高大,在森林中很難隱藏。

雷星峰仔細觀察,半晌,他說道:“最少有十個以上的蠻人。”

眾人臉色都白了,蠻人一旦有十人以上,絕對是大型狩獵隊了。以蠻人的實力,一個打五六個普通獵人,是輕鬆自如的事情,他們在森林中才是頂級獵手。

雷星峰也是第一次見到蠻人,以前他都是在虎崖堡生活,根本沒有機會出去,當然也看不到蠻人,但是蠻人的故事,他不知道聽過多少。什麼蠻人吃人,蠻人瘋狂,蠻人厲害之類的,獵人們對於蠻人有著天然的恐懼。

胡蒼崖小聲道:“希望他們不要發現我們...”他突然想起一件事,說道:“誰去一趟,告訴我們的人要隱蔽好。”

一個獵人應聲而去。

開玩笑,大隊的人馬還躲在密林中,一旦被蠻人發現,他們就成了獵物,必須要躲好。

雷星峰皺著眉頭盯著遠方,他說道:“他們應該也是針對蠻牛群,難道他們不怕蠻牛衝擊嗎?”

胡蒼崖道:“當然怕,不過,蠻人力大無比,而且皮糙肉厚,我們若是被蠻牛衝擊一下,基本上活不了,但是蠻人就不一定了,他們的身體比我們好太多了,只要不是連續撞擊和踩踏,他們就有活下來的希望。”

胡大牛小聲道:“蠻人的身體恢復力也比我們好很多,我曾經和十幾個獵人圍殺過一個蠻人,那傢伙被我們打的全是是血,我也不知道砍中他多少次,最後還是被他跑掉了,蠻人難殺之極。”

不少獵人都小聲說著蠻人的厲害。

雷星峰暗自搖頭,以這些獵人的心態,根本就不能和蠻人鬥,他們早就心怯了。

這還是虎崖堡最精銳的獵人,其他獵人就可想而知了,一旦遇上蠻人,肯定會大潰敗。

胡蒼崖道:“他們動了,好多人!”

雷星峰的眼睛可以說是比任何人都要銳利,在還沒有修煉前,他的眼神就極好,等到修煉出雷輪力後,他看的更遠,他默默計數,很快

他就說道:“最少二十一個蠻人,至於我沒有看到的,應該還有一點。”

胡蒼崖倒吸一口涼氣,二十多個蠻人,哪怕虎崖堡的獵人都出來了,也會造成很大的傷亡,無論如何都不能和這些蠻人碰面,哪怕這次狩獵落空,這次狩獵不成,還有下一次,但是如果和蠻人碰面,這個損失,他連想都不敢想了。

一個接著一個,蠻人從樹上跳下,前鋒是四個蠻人,後面散開的是十幾個蠻人,而樹上又冒出一群蠻人。

雷星峰還在報數:“又出來六個,又有兩個...好傢伙,超過三十了...”

除了雷星峰,幾乎所有的獵人的臉色都白了。

柯大山也一樣,他臉色蒼白,說道:“難道蠻人部落組織圍獵嗎?”

胡蒼崖苦笑了一聲,小聲道:“大山,你...應該說對了。”

今年寒季不好過,而今年溫季的獵物普遍就少,若不是這樣,虎崖堡也不至於組織如此大規模的狩獵,沒想到蠻人也一樣,他們一般很少到人類居住區狩獵,因為一旦過分,就會引來百家寨的高手清剿,他們也畏懼人類中的高手。

很快,蠻人分散到了大樹後,只有前面四個蠻人繼續向前,他們每一個人手中都有一根巨大的長鋼矛。

以雷星峰的目光,他能猜測出這鋼矛有多粗,足有小碗粗細,長達三米多,就像是一根削尖的鋼柱,很嚇人的武器。

出了粗大的鋼矛,還有巨斧,按照雷星峰的估計,那斧頭足有半扇門大小。

看蠻人輕輕巧巧的拿著,雷星峰也忍不住咂嘴,這簡直太過恐怖了,難怪叫蠻人,太他媽嚇人了!

就算雷星峰已經是千輪師了,但是看到蠻人,心裡也有點發怵,不是實力問題,而是蠻人的外形太變態了。

一個蠻人突然向前飛奔幾步,猛地狂吼一聲​​,揚手飛出一根猶如鋼柱的鋼矛,然後也不看蠻牛群,四人轉身就逃。

“哞!!!”

鋼矛猛地紮入一頭巨型蠻牛身上,瞬間就刺入體內,那蠻牛晃動了一下就一頭栽倒。

雷星峰瞳孔急劇收縮,這時候他菜知道蠻人為什麼敢於狩獵蠻牛。

蠻牛的皮,普通獵人根本就破不開,但是蠻人的鋼矛卻能輕易的刺入,瞬間就殺了一頭。

這種力量讓雷星峰心驚不已,他估計了一下,自己的輪力鎧遇上,應該擋不住,雖然他沒有試過,當然也不敢試。

四個蠻人分開跑,雷星峰再次震撼了一下,距離那麼遠,他都能聽到咚咚的踏步聲,緊接著一聲蠻牛叫,牛群徒然發瘋,開始對著四人
衝鋒。

那牛蹄踏在地上,隆隆聲即使雷星峰距離很遠,也能聽得一清二楚。

四個蠻人分開奔跑,頓時蠻牛群也跟著分開,不過最大股的蠻牛還是追趕著那個跑出鋼矛的蠻人。

雷星峰更是驚訝,他說道:“這些蠻人很聰明啊!”

胡蒼崖道:“蠻人從來就不笨,尤其是在狩獵上,更是聰明,甚至比我們還要強。”

蠻人瘋狂奔跑,他們比誰都明白,一旦被蠻牛撞倒,活下來的希望極小。

剛殺死一頭蠻牛的那個蠻人,狂奔幾百米,身後的蠻牛群距離他已經不足十米了。

只見他猛地躍起,笨重的身體竟然抓住一根垂下的樹枝,猛地吊起,靈巧的爬上樹,而後面的蠻牛根本就來不及停步,當然他們也不會停步,筆直的撞擊過去。

“轟!轟!轟!”

蠻牛紛紛撞擊巨樹,雷星峰在遠處,可以清楚的看到巨樹在大幅度的搖晃。

就算巨樹粗大,但是蠻牛的力量依舊能夠撼動,無數的樹幹被撞斷,那些合抱粗的樹,根本就擋不住蠻牛的衝擊。

咔擦聲響成一片,緊接著樹木斷裂倒塌,出了巨樹外,幾乎沒有什麼樹可以擋住蠻牛的撞擊,不過,蠻牛群衝擊的速度也同樣慢了下來。

就聽一聲呼喝,在樹上和樹後的蠻人立即出手。


本帖最後由 proebe1107 於 2014-1-15 15:39 編輯

[BOOK: 0002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8:15:4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