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0-10
第25冊 第二章 出發 上
  只見小錘子和白玉潤對峙著,就聽白玉潤如泣如訴的聲音:「小錘子,你太過分了呀,搶我的食物,我要找大人……打不死你……你欺負我……大人,大人啦……」

  不知道為什麼,雷星峰聽到這聲音就有殺人的衝動,就像是有人用雞毛騷心臟,那種癢癢是要讓人發狂的。

  小錘子道:「你又吃不了多少,幫你吃點,你叫喚什麼?」他的聲音又尖又細,聽得人耳朵痛。

  錘子站在小錘子身後,一臉愧疚,他不停的拽小錘子的衣袖。

  雷星峰道:「什麼事吵鬧?」

  白玉潤見到雷星峰,就像是見到親人一般,直接就撲了上去,雷星峰伸手制止,喝道:「停!站住!說,什麼事?」

  辛兆侖也趕來,他說道:「是小錘子搶白玉潤的麵餅。」

  雷星峰驚訝道:「什麼意思?」聽說過搶材料的,搶印環,就是沒有聽說搶麵餅的,這可都是真君!

  白玉潤嬌聲道:「大人啦,他,他搶人家的餅子……」

  小錘子道:「你又吃不完,拿你幾塊餅子,至於叫成這樣嘛。」

  辛兆侖上前解釋,每個真君,一天有十塊麵餅,十個米飯團,還有兩塊拳頭大小的白水煮肉,這還是真君的份額,真人就更差了,一個人一天,五塊麵餅,五個米飯團,一塊白水煮肉,這麵餅也就是兩個巴掌大,一指厚,如果是普通人吃,也許夠了,可是修煉者是什麼肚量,根本就不夠塞牙縫的。

  小錘子倒不是為自己搶的,他大哥餓的不行,所以他才出手搶奪白玉潤的麵餅,這還是真君之間,若是真人之間,更是亂七八糟。

  雷星峰心裡一緊,他也沒有想到糧食竟然緊張到這種程度,最要命的是在這裡,根本無法狩獵,原本還好,反正秘門高手眾多,每天狩獵,也夠吃了,現在全都緊張起來,因為食物在不停的消耗,卻又無法補充,在這裡等於坐吃山空。

  別人怎麼搞,雷星峰不管,但是他的手下,這樣下去可不行,說道:「好了,等一下,除了巡邏的人外,其他人都到我這裡來,你們兩個先別吵,等我發落。」

  白玉潤飛了一個俏媚眼,可惜雷星峰沒看到,她說道:「全靠大人了。」

  小錘子和錘子神情都有點不安,說到底還是小錘子沒理。

  不一會兒,來了兩百多人,還有三個小隊在巡邏,暫時來不了,雷星峰的木屋在崖壁邊,和秘門駐地有點距離,他說道:「好了,都到我這邊來,誰有大鐵鍋?」

  很快猶如洗澡盆一般的大鐵鍋找到四口,雷星峰吩咐架起來,他拿出一堆油木來,說道:「去找點乾柴來。」頓時就有人飛奔而去。

  點火燒水,雷星峰道:「來幾個人幫忙。」

  說著拿出蠻牛骨架,讓人敲碎丟入鍋中,骨架上還有一點肉,不過不多,當香氣瀰散開來,錘子等人都開始狂吞口水,他們已經明白了,這是雷星峰要給他們吃的。

  頓時,這群人就圍攏上來,將四口大鐵鍋圍得嚴嚴實實,雷星峰糧食沒有,不是沒有,而是不好拿出來,說道:「大家喝點骨頭湯,嗯,還有一些別的好東西。」

  一些乾菜蘑菇干筍乾,甚至魚乾蝦干之類的,每個大鐵鍋都放了一盆子,要不然大骨頭燉湯,就是一鍋清湯,這湯裡沒東西不行,這些乾貨下去,頓時就膨脹起來,看上去就好多了,灑了幾把鹽,雷星峰道:「多煮會兒,都別急著吃,水若是少了,記得要加。」說著他就回到自己木屋裡。

  一幫子真君真人就圍著鍋子,眼巴巴的看著,這股香味熏得他們更加餓了。

  好不容易才等到雷星峰重新回來,掀起鍋蓋看看,雷星峰笑道:「好了,自己拿盆出來,算了,還是我來給你們盛吧。」說著拿出一個大馬勺來,這一勺就是小半盆。

  雷星峰又拿出一個木桶來,這裡裝著鹵好的蠻牛內臟和一些切碎的蠻牛肉,他說道:「一人一勺,多了不給!」

  辛兆侖笑道:「沒問題,都交給我了。」

  雷星峰舉著馬勺,用力敲敲鐵鍋,說道:「都排隊,真君在前,真人在後!」這點特權,真君還是有的,畢竟兩者不一樣。

  真君就是兩勺子,連菜帶湯,基本上就是大半盆菜湯了,然後到辛兆侖那裡,一大勺子切碎的內臟和蠻牛肉,雷星峰還特意道:「給錘子兩勺肉!」

  錘子還沒有說話,小錘子先說:「謝謝大人,謝謝大人。」沒法子,錘子的食量實在是太大了,就算這樣給他,也達不到半飽,只是稍稍能夠殺殺飢火。

  白玉潤一個俏媚眼接著一個俏媚眼,雷星峰說道:「給她也兩勺子,算是補償。」

  眾人偷笑,雷星峰瞪了一眼,說道:「一個個咧什麼嘴?再笑就不許吃!」頓時一片安靜,用這個威脅,誰都會慫包,能讓真君為了食物爭吵,可想而知,食物匱乏到什麼程度,現在有吃的就是大爺。

  雷星峰一邊用勺子,一邊說道:「先吃好的人,去換還在巡邏的人,都不容易,讓他們也吃到,另外,提醒一聲啊,誰要是到處嚷嚷這裡有吃的,可別怪我……一旦外面知道,下一頓就沒有了!」

  眾人心裡大喜,竟然還有下一頓,一個個拍胸脯保證,誰敢洩露,就是所有人的敵人,不殺掉絕對不罷休,當真是為了吃的什麼都敢做。

  雷星峰發現,就是這極其簡單的一頓,竟然將一盤散沙的人捏合起來,最少在吃上面,大家已經開始齊心協力了。

  吃好的人,主動向著營地跑去,替換那些還在巡邏的人,很快,巡邏隊的人陸續回來,當看到大鐵鍋和翻滾的熱湯菜,臉上不由得露出笑容,這一頓吃下來,雷星峰也不由得暗自搖頭,三百多人,就算他嚴格控制,僅僅是鹵好的內臟和碎蠻牛肉,雷星峰就拿出了六百多斤,各種乾菜兩百來斤,蠻牛骨架,最少四頭蠻牛的骨架。

  算下來,每人也沒有吃多少,按照修煉者的胃口,這一頓算是打底,可有打底和沒打底,是完全不同的,最少不會有餓的感覺了。

  這一招頓時讓整個巡邏隊的軍心穩定下來,雷星峰因為而悟出,修煉者和人差不多,哪怕武力高出無數倍,其本質還是人,雖然他們更加肆無忌憚,更加藐視對手,更加彪悍,可還是沒有脫離人的範疇,可以被勾引,可以被引誘,甚至可以被欺壓。

  雷星峰不敢一天三頓,但是每天搞這麼一下,還是可以的。

  ……

  這天,午陽過來,他找到雷星峰道:「馬上要開戰了。」

  雷星峰點頭道:「我知道,已經快要撐不下去了,我這區域的巡邏都快十天了,營地裡每天都爆發騷亂,這些老祖們到底知道不知道,一旦整個營地崩潰,什麼都沒有了,那就是一盤散沙。」

  午陽歎口氣,他說道:「沒法子,沒想到缺糧會有那麼大影響。」整個營地的修煉者,都要求外出狩獵,看著親人朋友餓的奄奄一息,尤其是有些修煉者是帶著家屬的,這些家屬大都是普通人,他們甚至會被餓死。

  雷星峰道:「我們是第幾波攻擊?任務分派下來了?」

  午陽道:「還沒,我過來給你新的地形圖,上一次的已經過時了,你最好仔細看看。」他拿出一頁星蟒錄來,遞給了雷星峰。

  雷星峰稍稍查看,這才將星蟒錄的內容複製在自己的星蟒錄中。

  「我們在哪裡?」

  雷星峰拿著地形圖問道。

  「這裡!」

  午陽指出現在峽谷的位置。

  雷星峰仔細查看,發現這一片巨大的區域就是無邊無際的森林,前方幾百公里的地方有一條山脈,這山脈一直綿延到地形圖外,山脈有一個缺口,寬約十公里左右,彷彿被人一刀劈開般,筆直向前,雷星峰揉揉眼睛,說道:「這條路……怎麼回事?」

  這個圖形雷星峰完全無法理解,一條筆直的路,兩邊什麼也沒有,而且極長,寬約十公里的樣子,一直延伸出去。

  午陽道:「其實我也不理解,沒有去看過,不知道是什麼情形,不過,據說這條路有一千多公里長,而我們就是要沿著這條路過去。」

  雷星峰使勁撓撓頭,說道:「外族人盤踞的位置,就是這條路?」

  午陽道:「不是,這條路兩頭,都有外族人盤踞,也就是說,我們先要佔領這裡。」他指著山脈缺口道:「只有佔領了這裡,建立營地,我們缺糧的狀況才能暫時解決。」

  雷星峰沉吟了片刻,很快就理解了,一旦佔領缺口,就可以放開秘門中的修煉者,進入森林中狩獵,就可以暫時解決整個營地的食物來源,這森林夠大,足夠三十萬人吃很久了。

[BOOK: 0031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0:58:4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