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1-08
第二十五冊 天塹之路 第六章 險途(上)

  鎚頭和小鎚子兩人,始終都跟隨著雷星峰,其實,雷星峰自己也覺得奇怪,可兩人就是跟著,時間久了,眾人也就習以為常,就算雷星峰也習慣了。

  雷星峰拿著燒好的肉,還有麵餅,他將麵餅破開,夾上碎肉,然後用電弧擊打一下,就是熱氣騰騰的肉夾饃,不但好吃,還很香甜。

  一口氣做了四個大的肉夾饃,遞給午陽,雷暴和高野,自己拿了一個,四人坐在大蜘蛛的背上吃了起來。

  隊伍中,普遍缺水,雷星峰這一隊還算好,一開始他就分配了不少水給眾人,每人都有幾大桶,而且控制用水的量,每天的水,只許喝,不許有其他用處,洗臉之類的更是嚴禁,因此小隊到現在還有水。

  其他修煉者,有門路有辦法的,還有水,而一開始準備不充分的,就算帶了不少水出來,也耗得七七八八了,修煉者在野外活動,本身有攜帶大量清水的習慣,可這次比較慘,因為沒有補充的地方。

  這樣,水屬性,冰屬性的修煉者就成了寶貝,他們能夠凝結出冰塊,能夠製造出一些清水,都是各隊修煉者爭先討好的對象。

  雷星峰的隊伍中,有高野這樣的冰系天君,但他很少動手,按照他的說法,自己不準備,讓老子來費力,門都沒有!老子不伺候。

  水屬性和冰屬性的人數雖然少,但總算是沒有讓隊伍徹底斷水,可他們搞出來的水,數量也不多,想要滿足那麼多人,就是笑話了。

  鎚子吃完就眼巴巴的看著雷星峰,每次雷星峰都被看的不好意思,那時候就會給他一點食物,也不敢多給,不然別人也會上來看著你,傻大個眼神很萌很無辜,雷星峰受不得這個,所以每次鎚子都有收穫,連帶著小鎚子也分潤一點。

  ……

  八十天多天過去,這次就連雷星峰也覺得吃不消了,食物的數量足夠,但是水消耗的太快了,他們一個隊伍,足有五六百人,其中大半人在一開始都沒有意識到清水的重要性,所以雷星峰也要負責他們喝水,雖然數量極少,可是也耗掉了他們四人攜帶的大部分水,走到這裡,回頭是不可能了,前進都不知道盡頭在哪裡。

  有不少普通人和低級修煉者渴死,那真是活活的渴死,別的隊不說,從雷星峰前後的隊伍,就渴死了十來人。

  畢大林來到雷星峰身前,他是一個相當沉默的人,看著雷星峰,嘴角抽動了一下,卻什麼話說不出,高野道:「你……做什麼?」

  雷星峰細心,他看到畢大林的嘴唇全是裂開,就知道這傢伙斷水不是一天兩天了,微微搖頭,他拿出一桶水,遞給他,什麼也沒有說,畢大林眼裡閃過一絲感激,伸手將水桶收入輪藏空間,也沒有道謝,悄然退了下去。

  高野不以為然道:「你能救得了幾人?」

  雷星峰道:「能救一個算一個吧,都是一個隊伍的,總不能看著他渴死,別的隊伍,我們不管,這個隊伍……能管就管一下,等到哪天我也管不過來,那時候,就沒法子了。」

  雷暴看了一眼雷星峰,小聲道:「你自己的水還夠嗎?」

  雷星峰點頭道:「還夠的。」

  在這裡,午陽和雷星峰給出東西最多,兩人認識的人多,尤其是午陽,還有一些人從別的隊伍跑來找他,討要食物和清水,至於高野和雷暴,兩人從來都是孤魂野鬼,雷暴在原來的大陸,還有不少朋友,可是在秘門,他什麼朋友也沒有,當然,兩人就不用像雷星峰和午陽一樣,手裡依舊有很多的食物和水。

  雷暴道:「阿峰,要是不夠,阿爺這裡有很多的。」

  雷星峰笑道:「我知道。」

  午陽擔心道:「我算了一下,八十三天了,我一點希望都沒有看到,前面傳來的消息,不是很好,這天塹可真是不容易過。」

  雷星峰道:「和鏡之界無法溝通,輪藏空間最少收縮大半,這路太難走了。」

  雷暴道:「難走也要走啊,沒退路了,不過,我對前面充滿了興趣,不知道對岸有什麼,值得那些老祖不惜毀家滅門也要過去。」

  費男過來說道:「從後面隊伍傳過來消息,有人開始搶劫了。」

  午陽道:「搶劫?搶什麼?」

  費男道:「搶水和食物,天君帶隊……」

  雷星峰頓時明白過來,那些秘門的高層快要忍受不住了,實力高的開始搶劫實力弱的,他說道:「道君老祖不管?」

  費男嘆口氣,說道:「太多了,一般不殺人,只是搶劫……更準確點是敲詐,武力威脅,殺人不是目的,他們要食物和水,尤其是水,他們甚至抓人,抓水屬性和冰屬性的修煉者。」

  午陽冷靜道:「我們管不了啊。」

  混亂差不多兩天後,從前面傳話過來,道君老祖發話,誰再敢敲詐和搶劫,老祖會帶人直接滅門。

  這才將騷動平息下來,但也死了不少人,聽說一個真君拚命,將一個天君直接撞下橋,他也沒有回得來,和天君一起落下去,屍骨無存。

  這天,雷星峰坐在大蜘蛛背上,說道:「阿爺,你有沒有感覺越來越冷了?」

  雷暴道:「凍死的人,越來越多了。」

  周圍越來越暗,幾乎沒有白天黑夜的分別,這時候,已經看到天空和橋下無窮無盡的星空,這橋彷彿就架設在宇宙中,讓雷星峰完全無法理解。

  下雪了?

  雷星峰就聽到叮叮噹噹的聲響,稀疏的聲音,然後就看到大蜘蛛的背上,多了一些東西,他伸手撿起,竟然是巴掌大的冰片,這冰片的邊緣竟然猶如刀鋒一般銳利,他抬頭看去,一點點白色的落下,有人開始歡呼,冰代表著水,很多缺水的人,一片冰融化後,就是一口水。

  高野臉色難看起來,他喝道:「都圍攏過來,晶紫雅,聚攏大蜘蛛,形成一個圈!要快!」他的聲音都透出焦躁。

  晶紫雅立即將大蜘蛛圍成一個圈,高野道:「阿峰,指揮人到圈裡來!快點!」

  雷星峰立即站起,他喝道:「所有人都進來!快點,快點!」

  雷星峰的威信極高,眾人也願意聽從他的指揮,所有的人快速湧入圈內,高野道:「別傻站在上面了,下來!」

  眾人莫名其妙的看著,雷星峰從大蜘蛛背上跳下來,高野道:「誰有鋼製盾牌,都拿出來!」

  雷星峰大喝道:「聽命令,快點拿出來!」他也有金屬大盾牌,不過數量不多,立即取了出來,遞給了金級人偶獸。

  高野道:「舉到頭頂上,把盾牌舉到頭頂上!」

  眾人突然反應過來,一個個忙亂著尋找自己的輪藏空間,由於鋼製盾牌,幾乎人人都有,大都是才開始修煉的時候配置的,那時候金屬盾牌是很好的防禦武器,有很多人為了紀念,所以都留在輪藏空間中,當然也有很多人,早就扔掉了。

  一面面盾牌舉起,落下的冰片也逐漸多了起來,冰片擊打在盾牌上,大蜘蛛背上,發出清脆的叮噹聲,有些人還不以為然,這點冰片如何能夠傷人,天君老大是不是有點大題小做了?

  高野對冰的理解,不是他們這些人能夠知道的,他都那麼焦躁,就意味著真有危險接近,雷星峰深信不疑。

  突然,一陣怪異的風聲響起,那聲音當真是驚心動魄,就像是一聲長哨響。

  咻……

  然後就是密集到了極點的擊打聲,密集的叮噹聲,然後就聽到遠處的隊伍,發出淒厲的慘嚎聲。

  所有躲在盾牌下的人,臉色全白了,大家心裡明白,也許三四環以上真人還能防禦住,但是修為以下的人,如何能夠防禦,那些普通人更是擋不住,他們隊伍中也有普通人,都躲在盾牌下,瑟瑟發抖,顯然已經嚇壞了。

  那淒厲的呼嘯聲,夾著時不時飄來的慘叫聲,讓每一個人都湧起無力的感覺,這一路,一個敵人也沒有看到,僅僅是環境因素,就死傷慘重。

  不時的從盾牌縫隙落下冰片,雷星峰抓起一片,說道:「變大了!」

  由於有了金屬大蜘蛛的阻擋,加上頭頂上有鋼製盾牌遮蓋,雷星峰這群人沒有任何死傷,可他們心裡明白,要不是有高野的提醒,估計隊伍中的普通人,基本上全滅了,除非修煉者全力保護,只是臨時保護一下沒有問題,如果時間長了,就算真君也吃不消。

  整整一天時間,從盾牌縫隙中落下的破碎冰片都堆積起來,很快就被人收入輪藏空間,這就是水。 本帖最後由 hti 於 2014-10-25 09:07 編輯

[BOOK: 0031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8:41:2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