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2-03
第二十五冊 天塹之路 第八章 長眉(下)

  其實這一幕對中低級修煉者的衝擊還好,但是對於天君以上的修煉者,那就是致命的誘惑,停留在原地,他們已經找不到上進的路,現在他們才明白,自己差的太遠了。

  午陽嘆口氣說道:「別想太多了,對岸還不知道有什麼在等著我們。」

  高野更是嘆氣,說道:「別說什麼對岸了,這條路還不知道要多長,我在擔心食物夠不夠了。」

  雷星峰道:「看多遠了,若是只有百來天,還能行,再長就麻煩大了。」

  高野道:「如果你不管這些人,食物還是足夠的。」

  類似的憂慮在修煉者中蔓延,每個人都覺得準備的太倉促了,走到這一步後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雷星峰搖搖頭,目前食物還算充足,他一直控制的很好,大家吃的不算多,而且修煉者是相當能夠挨餓的,如果逼急了,十天半個月不吃,也餓不死人。

  所以暫時還不用太擔心,可惜的是不能進入鏡之界,這裡的禁制實在太強了,就連輪藏空間都會被壓縮,至於秘門根本就沒有可能打開,除了老老實實走下去外,真的是無路可逃。

  從每天發三次食物,到一天只發一次食物,而且數量也越來越少,眾人都感覺到形勢的嚴峻,不過,這時候已經無人抱怨,也沒法抱怨,就算雷星峰發的食物少,大家心裡明白,一個天君老祖,其實根本就不用照顧他們,而且他也不是自己秘門中人,能夠做到這一步,可說是非常難得了。

  越過綵帶後,果然又是一道陡坡般的橋面,按照雷星峰估計,差不多也是六十度左右的坡,下去就容易多了,直接向下滑,只要控制速度就沒有問題,和上來不同,下去只花費了很少的時間,不到一天,全都滑到底。

  眾人嘻嘻哈哈,難得開心了一次。

  ……

  又經過一百多天的時間,秘門的隊伍經過幾次危險,當真是死傷慘重,普通人若是沒有天君級的高手護著就不可能活下來,可天君又有幾人,而且天君的年齡都是極長的,就算有親屬,也不知道隔了多少代,所以,普通人基本上死絕了。

  而低級修煉者,也同樣傷亡慘重,除了秘門的嫡系子弟,和天賦極好的修煉者,才會有秘門中的老祖幫著,其他人就是一個自然淘汰的過程,一批接著一批死。

  雷星峰所在的隊伍也不例外,原本四五百人的隊伍,一百多天下來,也就是剩下一半,不到三百人,天君和真君都或者,還有一部分七環以上的真人,至於臘子帶著的自己人,基本上死的七七八八了,根本就救不過來。

  一路過來,整個隊伍稀稀落落,一個個修煉者艱難的向前走。

  斷糧的隊伍越來越多,雷星峰手裡控制的糧食也不多了,要不是隊伍上死了那麼多人,他的存糧估計也空了,就是因為死了將近一半的人,他和午陽,雷暴,高野攜帶的儲備還有剩餘。

  食物發放從一天一次,延伸到兩天一次,現在更是三天才發一次,以餓不死為標準,就連他自己也一樣,三天吃一次,不夠,他們四個天君,吃的卻不是普通的食物,而是金星獸的肉,雖然少,但是肉中蘊含的能量不同。

  這路依舊一眼看不到盡頭,現在就連最樂觀的人,心裡也充滿了疑慮。

  前後的消息已經基本上中斷,前面沒有消息傳過來,後面也沒有消息上來,每個自然形成的隊伍,人數也越來越少,原本也許幾千人隊伍,也許經過幾次危險,就分裂成十幾支隊伍,然後在分裂成幾十人的隊伍,走到這裡,已經很少有百人的隊伍了,一般稍大點的隊伍,就是幾十人,小點的隊伍,一般七八人。

  雷星峰這支隊伍就比較顯眼和矚目,將近三百人的隊伍,雖然面有菜色,但是依舊還有體力繼續走路。

  少了普通人和低級弟子,這些修煉者的速度反而提升上來,一天行走的路程大大提高,尤其是雷星峰這支隊伍,已經超過了大部分秘門的隊伍,處在隊伍的最前列的位置,再前面就是道君老祖帶著的精銳小隊。

  哪怕是道君老祖,都開始放棄大部分的人,他們僅僅將自己秘門中的精華,除了真君以上的高手外,就是弟子中天賦資質最好的帶著,並且有專人負責安全,其他修煉者,他們也無暇顧及了。

  如果有可能的話,這些道君老祖也不想放棄隊伍,但是到了這一步,就算是道君老祖也看不到什麼希望,只有保住自己秘門精英份子,以圖脫困後東山再起。

  雷星峰,午陽,雷暴和高野走在前面,後面跟著真君,再後面就是隊伍中其他的真人,就算是他們這樣還沒有徹底斷糧的隊伍,還算有一定的凝聚力,但是很多真人級的修煉者,已經精疲力竭了,他們努力掙紮著跟隨,只要還在隊伍中,就有活著出去的希望。

  雷星峰無數次試圖溝通鏡之界,但沒有一次是成功的,至於輪藏空間倒是不再縮小,但是裡面的儲存的食物和水,也少了很多,整個輪藏空間都是空蕩蕩的。

  有不少修煉者,走著走著就突然一頭栽倒,再也爬不起來,就這麼死在路上,一旦狂風大作,屍體就會被吹走。

  沒有人救治,因為自己都不知道什麼時候倒下。

  雷星峰的隊伍也是一樣,倒下了就倒下了,沒人抱怨也沒有人去救,除非你有非常好的朋友或者親屬,比如鎚子要倒下了,小鎚子就絕對不放放棄,但是這樣的關係並不多。

  這是極其殘酷的自然淘汰,一路疾走,一路淘汰,等到雷星峰下令休息的時候,往往隊伍中已經少了七八人,或者十幾人,尤其是最近幾天,更是如此。

  今天一天走下來,隊伍中又少十七人,雷星峰迅速開啟柱子的防禦,這點他已經很熟練了,其他人就算實力比他強,都無法開啟柱子的防禦禁制,這玩意在之前曾經救了隊伍中的大部分人。

  開啟了三根柱子的防禦,這幫人就躺在地上睡覺,也沒有佈置警戒的人,這時候誰也有力氣戰鬥?

  一覺醒來,起身繼續前進,地下又躺著了三人,就在睡夢中悄無聲息的逝去。

  每個人都麻木了,起身喝點水,繼續向前走。

  雷星峰走了幾步,突然站住,說道:「都等一下!」

  眾人眼裡都露出一絲期待,希望雷星峰叫停的原因是發點食物,哪怕一小塊肉,或者一個麵餅,就聽雷星峰問道:「你們有誰……感覺到輪藏空間大了一點?」

  眾人立即檢查,片刻,大家將自己的感受說出來,輪藏空間的確變得大了點。

  腦子都有點不好使,不少人就這麼直愣愣的看著雷星峰,不明白他什麼意思。

  雷星峰淡淡道:「這意味著我們走到天橋末端了,如果輪藏空間恢復,那麼,我們就走出了!」

  午陽和雷暴同時點頭,高野輕輕一拍腦門,說道:「對哦,好像是這樣。」

  沒有人歡呼,只是很多人都默默地流下眼淚,這條路實在太過艱難,一路折磨,一路驚險,能夠走到這裡的人,無不是意志力極其堅強的人,眼看著就有出困的希望,大家心裡百味雜陳,感慨萬千。

  雷星峰道:「先別高興,這段路應該不算短,沒有幾十天,應該無法走出去!所以,不要倒在最後這段路上!」

  大家心裡都明白,走到這一步,所有的了都虛弱之極,由於食物的缺乏,水也相當緊張,每個人都在壓榨自己的潛力,一旦潛力被壓榨乾淨,卻又沒有補充,哪怕他是修煉者,也很有可能無聲無息的死去。

  雷星峰盤算了一下儲備的食物,發現應該夠用,由於人數的減少,食物反而多了點。

  「今天額外分點食物給大家,不多,每人一個飯糰,一個麵餅還有一塊肉。」

  頓時,眾人有氣無力的歡呼一聲,不是不想大聲歡呼,實在是沒有了力氣。

  有人拿到食物就忙不迭的送入口中,有人卻很鄭重的放入輪藏空間,這點食物雖然不多,但在關鍵的時候,真的可以救命的。

  分配完食物,雷星峰說道:「繼續走吧,多走一步,就多一分脫險的可能。」

  眾人默默的跟上雷星峰的腳步,一群人繼續向前走去。

  半天后,雷星峰他們發現有很多人站在路上,眼神絕望的盯著前方。

  雷星峰道:「誰去打聽一下,前面發生什麼事情了?」

  白玉潤說道:「我和青姐姐一起去。」她已經沒有任何嬌滴滴的樣子,聲音嘶啞,由於缺水,所以和大家一樣,從來沒有洗過臉,身上的衣褲也極度骯髒,她就留下兩套替換的衣褲,其他都在之前的清理掉了。

  雷星峰點頭道:「注意,不要起衝突。」

  白玉潤勉強露出笑容,說道:「好,我知道……」

  片刻時間,白玉潤和安如青回來,報告探聽到的消息。 本帖最後由 hti 於 2014-10-27 20:55 編輯

[BOOK: 0032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8:45:1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