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6-04
第十六冊 大禁地 第三章 收集人偶獸

第三座高塔,這次更加順利,當收取完了天衍之晶後,那金級人偶獸直接就降至不動了,被雷星峰收走。

這次蠟子依舊什麼也沒有拿到,而午陽等人,每人都收取了一枚到兩枚的天衍之晶,雷星峰已經獲得了七枚天衍之晶了。

臘子眼睛都紅了,可是他沒有辦法獲得一枚完整的天衍之晶,只能跟著眾人走,一路唉聲嘆氣。

最後一座高塔,更是輕而易舉,大廳中央的天衍之晶已經碎裂落下,而金級人偶獸則僵直在一邊。

這次雷星峰沒有收取人偶獸,他說道:「祖師爺、師傅,這只人偶獸很完整,誰要?」

臘子毫不客氣地插話道:」我要!」

午陽道:「沒你什麼事,這只人偶獸給我,回去拆解開來,看看我們能不能仿製,這東西威力還行,就是太笨蛋(圖片如此,應該是太笨重)。」

說著就將人偶獸收起,他說道:「我們一人一個石墩,誰找到的就歸誰。」

雷星峰閃身來到一個石墩前,掀開石蓋,不由大喜,有事兩枚!他自己都好笑,這運氣還真好,絕不空手,他收起天衍之晶,一共九枚天衍之晶。
這次是午陽和雷星峰各得兩枚,古奇一枚,風琛宗一枚,臘子眼巴巴的看著,什麼也沒有得到。

雷星峰依舊上前,將那形狀如火炬般的東西,直接掰斷收起。

四座高塔的收貨,讓午陽等人喜笑顏開,當然,這中間不算臘子,這傢伙再也想不到,就因為貪婪了一次,結果損失慘重。
高塔搜索完畢後,就剩下高塔圍住的那片建築群了。

當午陽等人進入一座院落後,立即發現,所有的銀級人偶獸全部僵立不動,一共有三十多個銀級人偶獸,都是完整無缺的,果然,高塔上的天衍之晶被取走,它們也失去了活動能力。
這次,大家平分了這些銀級人偶獸,每人都收起了一些。

雷星峰得到七隻完好的銀級人偶獸,就連臘子也收取了四隻。

這傢伙直接就開始賴皮了,看到僵立不動的人偶獸,就撲過去收取,午陽等人也沒太過計較,畢竟都是朋友。

臘子的臉色這才好點,四隻完好的銀級人偶獸,應該可以賣出不少印環。

失去了天衍之晶的能量保護,建築群開始崩塌,還沒有等午陽他們搜索完畢,很多房屋都坍塌下來。

按照雷星峰的估計,如果沒有天衍之晶地能量保護,這片建築群,早就化為灰了,根本就等不到他們到來。

四座高塔也同樣如此,沒有天衍之晶的支持才一天時間,那座有裂縫的高塔,直接就坍塌下來,而另外三座也搖搖欲墜。

經過幾天的搜索,幾乎沒有得到任何有用的東西,除了天衍之晶外,就是金級和銀級人偶獸,就算這三樣,午陽等人也心滿意足了。

到了禁地,空手而歸的人不知道有多少,這次收貨已經很大了。

午陽決定出去,這次收貨足夠了,沒必要繼續冒險,尤其是擁有了天衍之晶後,只要稍稍修改秘門,他們以後可以經常來這裡探索,不用再花費任何印環了,也不用再欠下很大的人情。

當五人出了繁花禁地後,風琛宗發現臘子一副喜笑顏開的模樣,心裡感覺很是好奇。

這傢伙在禁地中,簡直就像是瘋子一般,成天都是嘆氣聲不絕於耳,出來卻又是另外一副模樣,讓人完全看不懂。

其實風琛宗不知道,臘子得到了一枚完整的天衍之晶,是雷星峰悄悄給他的。

倒不是雷星峰做好人,而是雷星峰深知,一個恨你的真君,和一個友好的真君,兩者之間,可是天壤之別,他絕對不想要一個恨自己的真君,加上這次得到了九枚天衍之晶,送一枚給臘子,根本就不算什麼,但可以得到一個真君的友誼。

臘子很是意外,不過他得到這枚天衍之晶後,非常興奮,他還擁有一枚滿是裂紋的天衍之晶,就這足夠還賬了。新得的天衍之晶,完全可以嵌入自己的秘門中,因此他心裡很是感激雷星峰。

尤其是雷星峰悄悄給他,讓臘子保留了真君的面子,這是他特別在意的。

正因為這點,得到了天衍之晶,臘子心裡才會有感激的念頭,由於愛貪小便宜,臘子的朋友很少,要不是師門的原因,他也不可能和午陽合作。
無聲無息中,就拉攏了一位真君,雷星峰心裡非常清楚,這個世界和前世在某些地方是一樣的,比如人脈。

沒有人脈,僅靠著自己打拚是絕對不夠的,雷星峰需要很多高階修煉者的支持,無論是資源還是出去探索,沒人有幫忙是不行的。

別看雷星峰在高塔的時候,折騰臘子,那是他依靠午陽祖師爺壓制對方,而且讓臘子心裡留下了一個印象,那就是這個小傢伙不好惹,一但惹了他,反擊會讓人難受到死的程度,這樣對方就不會輕易忽視自己,再給他一點好處,那麼雙方相處,他就不會低人一等,這點他把握的極好。

雷星峰從來都認為,這世上,沒有無緣無故的愛,也沒有無緣無故的恨,彼此交流,不但要擁有一顆真誠的心,也需要一定的手腕,不是你示好,別人就一定領情的。

有些極品混蛋,就算你示好,他也會當成理所當然,氣死你都不帶眨眼的,這點雷星峰很小心。

出了禁地後,眾人鬆了一口氣,禁地給人無形的壓力極大,雖然沒有遇上什麼危險,但依舊讓人心裡極度不自在,只有出來後,才能徹底放鬆下來。
從雪米峰出來,在午陽的帶領下,眾人飛到一處山谷的一片草地上落下。

這是一片貧瘠的草地,也沒有什麼動物,底面上有大量的碎石,兩邊是形狀怪異的岩石,午陽道:「這裡比較安全點,那邊應該有一個不大的水潭,我們走過去,就在水潭邊休息。」

幾塊巨石旁邊,是一潭池水。

午陽道:「好了,就這裡。」

雷星峰已經看到了水潭旁邊有紮營留下的痕跡,還有不少木炭灰燼,他說道:「這裡經常有人來?」

午陽道:「這是我們以前留下的痕跡,不用擔心。」

午陽在真君的時候,就來過不少次域外星空,晉級天君後,這裡來的次數更多。有很多次都是跟著他的師父來,只是最近百年,他師父一直都沒有回來,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

所以,最近百年午陽去域外星空的次數很少了,這次要不是因為收集材料,還有就是帶著風琛宗見識一下,他也不會花費那麼多的印環,可這一次行動,竟然得到了天衍之晶,簡直就是意外之喜,眼光掃過雷星峰,他確定就是雷星峰帶來的好運氣。

雷星峰開始架鍋燒水,一路辛苦,最少要有口熱湯喝,哪怕是吃乾糧也能讓人舒服點。

午陽卻拿出一個銀級人偶獸,仔細 觀察,古奇、風琛宗雷星峰和臘子也圍攏上來。

雷星峰問道:「祖師爺,有沒有人抓獲過這種人偶獸?」

午陽道:「有的,只是搞不清楚是怎麼運轉的,每次拆開後,就無法安裝起來,這次得到的人偶獸比較珍貴,是完整的人偶獸,聽說有人專門收集這玩意,尤其是完整的,他們會出很高的價。」

臘子頓時露出喜色,他現在的眼眶太小(原文如此,反正我不大明白),被一大筆印環壓制的喘不過氣來,聽到關於錢方面的事情,立即就不淡定了,這裡的錢當然只的是印環。

銀級人偶獸的身體,大致上是金屬和一些不知名的材料組合而成,身上有各種花紋,有的人偶獸還穿著厚實的金屬鎧甲,增加其防禦的強度。

雷星峰道:「這次看來,不論是銀級人偶獸,還是金級人偶獸,實力都不太行。」

午陽不由笑了,他說道:「阿峰,你錯了,我敢說,金級人偶獸若是在遠古時期,搞不好我都打不過,現在嘛...那麼多歲月下來,還能和我對上幾招,你覺得這玩意會弱?」

雷星峰頓時恍然,這玩意如果能量充足,估計攻擊能力及其可怕,之所以讓他們輕易得手,完全是因為能量幾乎消耗一空了。

如果能量耗盡,又得不到補充,哪怕是金級人偶獸,也應該徹底腐朽了。

雷星峰道:「不知道該如何修復,等回到家,我來慢慢捉摸。」

風琛宗笑道:「阿峰,算了吧,那麼多高手都沒有搞明白,你就算了吧。」

雷星峰道:「喂,小師叔,你可別小瞧人啊,搞不好我就修復了。」

臘子道:「如果能夠修復,呵呵,那可就拉風了,這比帶護衛還要厲害得多,阿峰,我看好你!加油!」

午陽和古奇都有點好奇的看著臘子,這傢伙什麼時候說話如此正面了?而且一副和雷星峰關係極好的模樣,好奇怪的事情。

風琛宗忍不住問道:「你們什麼時候那麼好了?」

雷星峰忍不住要笑,他說道:「小師叔,你有沒有搞錯了。我們關係一直很好。」

風琛宗剛想要說些什麼,臘子就說道:「在你晉級真君的時候,我就認識阿峰了,那時候關係就很好,我們一見如故啊!」

古奇很是驚訝的搖頭,臘子是什麼人,他實在太清楚了,午陽若有所思的看了一眼雷星峰,臉上露出一絲笑容,他心裡似乎明白了點,不過,雷星峰能夠和臘子保持友好關係,這點他是樂見其成的。

得罪一個真君可不是開玩笑的事情,別開雷星峰前面折騰臘子,那是因為臘子想要藉機欺負他一下,所以他才反擊過去,但是事情過後,雷星峰卻沒有繼續敵視。

這種傻事,他說不會做的,也許毛頭小夥子會幹這種傻事,可雷星峰兩世為人,這點見地還是有的。

雷星峰故意岔開話題,說道:「祖師爺,如果我們能夠重新啟動人偶獸的話,收貨可就大了,就算不能仿製,一個可以和真君級戰鬥的人偶獸,呵呵,那也是厲害之極的武器了。」

午陽嘆了一口氣,說道:「有很多人都有這個想法,最近百年來,應該沒有人嘗試, 以前僅僅是人偶獸的碎片,那就非常值錢,現在,只有少數人還在收集,大部分高手都放棄了,想要修復實在太難了。」

雷星峰道:「不試試怎麼知道。」他已經有了拆解人偶獸的想法。

午陽道:「如果你想要拆解,我這裡收集的人偶獸都給你。」

古奇也道:「嗯,阿峰需要的話,我的也給你。」

風琛宗和臘子都沒有說話。

過了片刻,臘子有點不好意思道:「阿峰,你知道,我欠了一大筆債,手裡的人偶獸就不給你了,呵呵,我打算賣掉。」

雷星峰笑道:「有師傅和祖師爺給的就足夠了,我自己也收集了不少,應該夠我折騰的了。」

其實他對修復啟動人偶獸並沒有太大把握,但是總是想要嘗試一下,也許就成功了也不一定,失敗也沒有什麼了不起的,如果成功,那就真的不得了。

風車子道:「我們應該再進一步探索的,繁花禁地,我們應該快要進入內圈了。」

午陽臉色微微一沉,說道:「小傢伙,你沒有見過禁地的厲害,是不是看這次很順利?」

風琛宗有點畏懼的點頭,說道:「好像不是很困難的樣子。」

午陽道:「那是因為,你根本就沒偶接觸到危險的層次,就說臘子帶我們去的地方,如果是一個真君的話,別說平台上三個銀級人偶獸,就算你對付的了了。那麼高塔上的金級人偶獸,你就對付不了,而且那片禁地,除了高塔上有天衍之晶值得收取,其他什麼也沒有,而偏偏是高塔防禦最可怕,你怎麼對付?」

風琛宗只有苦笑,若是他一個人,或許再來一個真君,兩個人也不足以壓倒一切,搞不好就要狼狽逃竄了。別說是什麼天衍之晶了,能活命出來就不錯了。

雷星峰笑道:「沒遇到極度危險,沒遇上必死之地,呵呵,人總是會有所幻想的。」

午陽對這句話體會很深,他點頭道:「是啊,那時候,已經後悔遲了,小風風,你現在雖然是真君了,但也是最危險的時候,你明白嗎?」

風琛宗很乾脆的說道:「不明白!」

他怎麼能夠明白,從九環到真君,他的實力幾乎十倍的成長,實力暴漲的後果,就是信心暴漲,他有種無敵天下的感覺,而這種感覺在域外星空,絕對是害死他的罪魁禍首。

午陽嘆了一口氣,說道:「晉級到真君,你的心要及時和你的實力相配,不然...你會死的很快,之所以我們帶著你去域外星空,就是想讓你早點調整過來,真君...在域外星空,並不是 無敵的存在,有太多的危險讓你陷入死地了,就憑你的實力,是逃不出來的。」

古奇道:「只要小心點還是問題不大的,就怕晉級後,無所顧忌,那才要命,」

風琛宗笑道:「師傅、師兄,想得太嚴重了吧?」

午陽暗自嘆氣,有時候,勸解是沒有用的,只有吃了苦頭,才能明白過來,可怕的是,陷入危險中後,逃不出來,就算明白了這個道理,又有什麼用?人都死了,什麼都沒有了。

雷星峰暗自警惕,不過這和他沒有什麼關係,他還沒有資格驕傲。

燒了一鍋熱湯,就著湯吃了乾糧,雷星峰又拿出魚人酒,每人一瓶,這酒極好喝,而且能夠讓人放鬆下來。

在這種危機四伏的地方,稍稍放鬆一下,就是無上的享受了。

臘子驚訝道:「阿峰,你竟然還有這種好東西,這個應該是黑魚人窖藏的好酒吧?」

雷星峰嘻嘻笑道:「怎麼樣?味道不錯吧。」

臘子道:「豈止不錯,這酒可是珍品!」

當年他也曾經去過黑水域,也想搞點黑魚人的藏酒,結果什麼也沒有得到,最後還是花費了百十枚印環,才買到一些魚人酒,要不然他都不知道魚人酒是什麼滋味了。

雷星峰手腕一翻,一隻圓鼓形酒桶出現,他說道:「給你,漆烏木的木桶,可以放很久的魚人酒。」

這是一隻裝五十斤的中等藏酒木桶,他的輪藏空間中,這樣規格的藏酒桶,足有一千桶以上,當初收集的魚人酒,實在是太多了。

臘子剛才就想開口討要了,只是他怕午陽罵,多以忍住了沒說,打算在沒人的時候,在討要一點魚人酒,沒想到雷星峰會主動給他。

這一桶酒,按照他的估計,最少可以裝四十來瓶,這個賣價就不少了,他心裡很少高興。

風琛宗說道:「師傅,我們下一步去哪裡?」

午陽思索了片刻,說道:「我們去薄怒旌。」

薄怒旌,在域外星空算是一個比較危險的地方,那裡有一個大禁地,當然,午陽可不是想進入大禁地,而是去在大禁地附近打轉。那裡有極其豐富的資源,只是危險也很多,需要小心謹慎。

古奇立即就明白了師傅的用意,他打算讓風琛宗吃點苦頭。

雷星峰好奇道:「薄怒旌?好奇怪的地名啊。」

午陽道:『這地名的確很奇特,呵呵,薄怒旌是一個大禁地的名字。薄怒旌禁地,非常有名,也是傳聞最多的一個大禁地,曾經有人進去並且出來,據說裡面寶貝無數,只是後來不知道什麼原因,整個大禁地的出入口就關閉了,無論什麼人也沒法打開,就算道君來了也沒有用。』

雷星峰道:『這個,既然已經進不去了,我們去那裡幹什麼?』

午陽道:『雖說禁地進不去,可是這個大禁地外圍的資源極其豐富,我們在離開前,多收集一點資源也是好的。』
雷星峰點頭贊同,來這裡就是為了收集資源的,當然是越多越好。


這裡也就是午陽比較瞭解情況,一切都是他老人家做主,所以雷星峰沒有什麼意見。

古奇心裡卻又點顧忌,他雖然來的次數少點,但也算是比較瞭解這裡的情況,當然知道大禁地的危險,可是想到師傅要給風琛宗一點教訓,他有點無奈的道:『好吧,那就去薄怒旌,不過要小心點,那裡真的很危險。』

結束休息,午陽道:『去薄怒旌禁地,需要四五天的時間,這一路比較難走,大家心裡要有準備,還有,隨時準備戰鬥。』

薄怒旌禁地,佔地大約白來平方公里,這裡是禁地,也是進不去的地方,而禁地周圍將近數千平方公里,擁有大量的資源,各種礦藏產物,都是極其豐富的。

同樣,這裡也有各種厲害的野獸,甚至偶爾還會有星獸出入,這裡地勢複雜,景色也非常的美。

雷星峰自從進入薄怒旌禁地的外圍,就一直贊同不已,景色實在太漂亮了。

山巒起伏,霧靄初起,花草樹木,忽隱忽現,怪石嶙峋,時不時可以看到成群的飛鳥越過頭頂。大片的野花,隨風搖曳,空氣中都是淡淡的花香味,很多古樹被古藤纏繞,留下稀奇古怪的外形,樹洞枝杈間,經常可以看到垂下的蘭花。

就算午陽這種對景色不敏感的人,也會忍不住誇讚一句,更別說雷星峰了。這傢伙前世就喜歡旅遊,喜歡登山爬坡,喜歡四處獵奇的人,看到這種奇景,當然興奮不已。

五人早已貼地飛行,到了薄怒旌禁地的範圍,他們就落在地上,徒步前進。

沒人敢在禁地附近飛行,這裡會莫名其妙出現陷阱,一個不小心,就觸發陷阱。這陷阱也許不是致命的,可如果幾個人,就可能會被分散開,這對於小隊而言,可是相當致命的。

所以五人很老實的在地上走,哪怕五人中擁有午陽這種恐怖的天君高手,也一樣不敢在天上飛。

午陽說道:『好了,到此為止,我們在這附近活動,不要向裡面走了,再進去就是禁地範圍,有相當多的陷阱,一個不好,就會吃點苦頭。』

雷星峰盯著遠方,發現遠處泛起成片的光芒來,那是代表底下有貨,而且還是好東西。

『不能去嗎?』 本帖最後由 wlt61028 於 2016-12-18 20:48 編輯

[BOOK: 0016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1:11:5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