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1-07
第三十五冊 神秘高手 第五章 高超的眼力(上)

  這個水平指的是對陌生禁制陣法的認知,其他知識,雷星峰未必比青岩高,但是對陌生禁制,雷星峰就比他高太多了,就是一句強行探測,雷星峰明白,青岩完全看不懂眼前的禁制大陣,必須有人探測,看到禁制的運轉和反應,才能一點點推測出來。

  這時候雷星峰可不願意搶青岩的風頭,他說道:「那就強行探測。」

  青岩知道雷星峰很厲害,他說道:「有什麼建議嗎?」

  雷星峰拉著青岩蹲下來,在雪地上輕輕畫出一個簡單的地形圖,說道:「這裡,還有這裡,應該是節點最密集的地方,一旦觸動這裡,還有這裡,這三個地方,就可以最大限度反應出這個禁制大陣的特點了。」

  青岩看了一遍,他抬起頭,小聲說道:「阿峰,你怎麼知道?」

  雷星峰也小聲說道:「這和上一個禁制大陣有點類似,雖然更加複雜,也許威力更大,但是整體禁制結構很類似,不管成不成,我們先試探一下,反正小心沒大錯的。」

  青岩點點頭,繼續小聲說道:「你指揮?還是我指揮?,」

  雷星峰笑嘻嘻道:「青岩大人,當然你老人家指揮了,嘿嘿,我只是助手啊。」

  青岩點點頭,笑道:「你這傢伙,好的,我來指揮,隨時提醒我啊。」

  雷星峰道:「沒問題。」

  兩人討論了片刻,定下了探測小隊的人員和組成。

  一共三個小隊,只用了三十人,一隊十人,都是修練者高手,帶隊的是巔峰級道君老祖,差一步就可以成為君王級的高手,這些人在明澤盟都擁有極高的地位。

  按照雷星峰的佈置,三個小隊選擇的進入點,都是禁制的薄弱點。

  當然,他是不會進入禁制陣的,而是在禁制邊緣指揮,還有一隊人馬,是青岩帶來的一個禁制大師指揮。

  雷星蜂指揮的一隊十人,他要儘量探査清楚禁制的變化,並且儘可能保住這些人的性命,要知道複合型禁制大陣,往往會發起一波波的攻擊,若是不能很好的指揮,全軍覆沒也不是沒有可能。

  在禁制大陣運轉前,誰也不知道這個禁制大陣的威力如何,就算雷星峰可以看到禁制節點,能夠推測一點這個禁制大陣的弱點,但是他也一樣不知道這個禁制大陣有多大的威力。這也是他為什麼在破解上一個禁制大陣,需要人進去探測,道理都是一樣的。

  隨著一聲令下,雷星峰這邊的隊伍小心的踏入禁制中。

  在雷星峰的指揮下,這一隊十人慢慢向前,雷星峰要做到的就是儘量讓他們少接觸到禁制節點,這樣就可以避免立即啟動大陣。

  只是他忘記了,其他兩個隊伍,並沒有他這種變態的眼睛,所以那兩隊人,很快就觸發了禁制,整個大陣隨即運轉。

  無形的絞殺力量陡然增強,對於這股力量,雷星峰相當熟悉,就是上一個禁制大陣的那種絞殺力量,無影無形,威力巨大,雷星峰只能指揮這隊人,避免這種力量的集體絞殺。

  到了這時候,雷星峰發現,這個複合型大陣的力量,相當的變態,若是自己進去,一旦大陣啟動,估計可以瞬殺自己,就連逃的機會都沒有。

  一連串的命令下達,主要是走位和攻擊,這一隊人戰戰兢兢的聽從命令,不敢有絲毫大意,一個錯誤就可能葬送整個隊伍。

  隨著雷星峰的口令,這十人漸漸深入。

  向左攻擊!集火攻擊!

  十人已經習慣了雷星峰的命令,聞言立即一起向左邊發起集火攻擊,他們幾乎什麼也看不到,但是雷星峰看得清清楚楚,一片禁制節點在集火攻瞬間將蘊含的力量釋放出來。只是這股力量根本沒有威力,若是再等待十來秒,其威力可以上升到百倍。

  不到五分鐘,青岩指揮的隊伍已經困住,他們形成一個圓圈,瘋狂向外攻擊,只是壓力越來越大,他們已經寸步難行了。

  另外一隊,更是不堪,走出去不到百米,就困在原地,進退不得,那個指揮的禁制大師,滿臉全是汗水,臉上的焦躁誰都看得清清楚楚。

  唯有雷星峰這一隊,還在緩慢前行,只是速度極慢,因為在雷星峰指令下,他們不時的需要轉向,需要發起集火攻擊。

  這個禁制大陣非常怪異,在禁制外圍看裡面,禁制發動了也看不出什麼變化,唯有在裡面的人,才能體會到那股無形的力量,就像是一台巨大的絞肉機,一旦你抵擋不住,立即就會化作一股血霧。

  其中一支隊伍中已經有了傷亡,一個站位不好的傢伙,大叫一聲,然後在所有人眼中,這人就像是被一隻無形大手,瞬間就捏成粉末,彷彿體內有一顆炸彈一般,轟的一聲,一片血霧騰起,身體沒有保留一塊米粒大的碎片。

  所有看到的人,心裡當真是哇涼哇涼的,太他媽的嚇人了。

  一旦有死亡出現,就不是一兩個人,十個人,連續不斷的死亡。

  德馬頓時急了,他大喝道:「讓他們回來!」

  青岩的隊伍中也有死亡,不過,他畢竟是禁制宗師,還有辦法應付,聽到德馬的大叫,他立即開始指揮小隊回來。

  雷星峰的隊伍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任何傷亡,但是這一隊人心裡也是驚恐不已,這不是靠著自己實力能夠突圍的地方,就算是巔峰級道君,心裡也沒有絲毫把握。

  青岩一步步引導,終於將隊伍撤退回來,他比較小心,見識也多,所以只是死了兩個,傷了一個,其他人都面露僥倖神情,總算是回歸了。

  而另外一隊就沒有那麼幸運,剛才一口氣就死掉了三人,撤退的時候,又死掉三個,剩下四人,一個巔峰級道君,三個高級道君,實力已經超級強悍了,憑藉四人合力,總算抵擋了大陣絞殺,只是也困在原地,再也動彈不了。

  雷星峰的隊伍也傷了一個人,好在雷星峰下達命令的速度極快,靠著幾人的集火攻擊,還有幾人的掩護,那傢伙幸運地活下來。

  青岩撤退自己的隊伍後,立即來到那個禁制大師身邊,毫不猶豫接過指揮權,開始下令,讓四個還活著的隊員向回撤。

  可是隨著陣法的運轉,這四人的位置根本就是絕地,大量的禁制節點環繞,攻擊絞殺的力置也越來越強大。

  雷星峰撤回自己的隊伍,他立即跑到青岩身邊,說道:「不行,靠自己的力量回不來,德馬大人,請你出手!」

  德馬毫不猶豫的說道:「好,你指揮!」

  雷星峰點頭道:「我來!……」

  青岩暗自嘆息一聲,他退後一步,讓出指揮權。

  在雷星峰的指揮下,德馬憑藉強悍之極的實力,硬是擊潰四人周邊的禁制節點,強行將四人帶出禁制大陣。

  要不是有這麼一個超級高手在,隨著陣法的快速運轉,這四人最終還是會被禁制絞殺。

  這一次探測,讓德馬、青木,還有青岩等人驚訝萬分,因為雷星峰的指揮簡直不可思議,彷彿他很熟悉這個禁制大陣,指揮得當,鎮定自若,讓幾個大佬刮目相看。

  青岩說道:「阿峰,這個禁制,我實在太過陌生了,還是你來指揮破陣吧。」

  三隊表現,讓他徹底折服,雷星峰在這點上做得比他好得多,他不是一個小心眼的人,尤其在完成任務上,有一個比自己厲害的人幫助自己完成任務,何樂而不為?

  雷星峰說道:「我也沒有把握破陣,還要青岩大人適當的指導。」

  就這句話,讓青岩心裡非常舒服,他點頭道:「沒問題,你來吧,若是有什麼問題,我們一起探討。」

  他現在明白了,雷星峰的修為也許不行,但是對禁制的認識上,絕對是宗師甚至大宗師以上的水平,這眼光實在有點嚇人。

  德馬也看出雷星峰的水平極高,所謂不怕不識貨,就怕貨比貨,同時指揮探索小隊,最後結果,就是雷星峰指揮的小隊一個沒有死,而其他兩個隊,都死了幾個人。

  這水平就怕比較,這一比就顯露出雷星峰的髙明,他不懂禁制但是不代表他不會看人。

  德馬說道:「阿峰指揮也好,嗯,只要破陣,你可以調配任何人員和物資。」

  雷星峰答應了一聲,說道:「我還是需要探査禁制大陣,這個陣法,我也有點搞不明白,需要激發後,看禁制運轉,然後才有破解的可能。

  這是正規的破陣手法,只要是禁制師就懂,當然,有些複雜的大陣,就算讓你看,你也未必會找到破陣的手段,這必須是水平很高的禁制師才有的本事。

  這個複合型大陣,雷星峰非常希望收攏到自己手裡,前提就是這個禁制大陣的禁制構件和禁制樞紐完整無缺,他手頭有龐大的人力資源,有超級高手,既然自己主持,按照先前得到的兩套禁制大陣,這次沒有理由得不到,雷星峰開始算計如何破陣。

  這個陣法相當高級,有不少地方,雷星峰無法理解,但是他擁有一雙奇特的眼睛,不用推算,就能看到某些現象,所以他不懂就詢問,有青岩這種禁制宗師在,很多問題都能得到解答。

  德馬在邊上等待了幾個小時,見到雷星峰和青岩不停地交流,他也有點等得不耐煩了,說道:「要什麼時候破陣?」

  雷星峰笑道:「德馬大人,你先留下一部份人保護我們,其他的可以先回去,有些問題我們需要搞清楚,不然盲目的探索,會付出很大的代價,這時候急不得的。」

  德馬倒是贊同這個觀點,他說道:「這樣啊,行!你們先討論著,我這裡留下足夠的護衛人手,等到你想到破除禁制的方法,我們再進行。」

  雷星峰點點頭,說道:「我需要一兩天的時間。」

  德馬道:「好,我們明天過來。」說著,他指揮手下,留下兩百多個高手,這才帶著大隊人馬離開。

  青木也跟著離開,走之前和青岩道:「等這次任務完成了,回到明澤盟,我找你有事。」

  青岩道:「好的,大哥,你先去,明天再來,也許就找到破陣的辦法了。

  靑木這才離開。

  雷星峰取出一頁星蟒錄,將剛才觀察到的禁制節點和變化記錄上去,說道:「青岩大人,你來補充。」

  青岩接過星蟒錄,稍稍査看,不由駭然,說道:「你推測出那麼多?」

  雷星峰這才反應過來,自己記錄的可不僅僅是一點,而是他能夠看到的節點和移動軌跡的圖,根本就不是推測出來的,他說道:「是啊。」

  這時候是沒法否認的,畢竟都記錄到了星蟒錄中。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5-3-5 13:48 編輯

[BOOK: 0051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5:09:3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