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4-10
kodelu 發表於 2014-2-12 18:16
第四冊 遠古輪藏 第八章 腥風血雨


第四冊 遠古輪藏 第九章 落單


斯達諾非常乾脆,向著剛才葛魯他們退卻的方向追去。

雷暴頓時毛了,他罵了一句:“混蛋!”跟著追蹤下去,無論如何,他都不可能讓斯達諾傷害到雷星峰。

只追出大約千米,斯達諾就反應過來,他突然轉了一個方向飛去。

雷暴跟著轉向,他幾乎立即明白了,斯達諾是要去最近的輪點,那才是最好逃跑的地方,也是唯一逃跑的途徑。

因為通過輪點進行古輪通道後,你是不知道開啟的人會抵達哪裡,整個古輪通道其實就是一個巨大的網路,能力高的人,可以去遠的地方,而能力低的人,只能去近的地方。

當然,古輪通道的輪點,不是什麼人都能開啟的,最少也要有四環真身的大輪印真人才能開啟,達不到這個境界層次的修練者,就算知道輪點在那裡,也用不了。

斯達諾飛得極快,雷暴在後面狂追,不時的打出一道道電光雷火。

由於雷暴的雷電攻擊速度絕對屬於最快的一種,每次攻擊,都逼得斯達諾轉向停頓,因此拖住了他的速度。

一次雷暴的攻擊打中了斯達諾,讓這傢伙最少停頓了幾秒,氣得他掉頭找雷暴打。

這時候,雷暴又躲開,兩人就這麼一路打打停停,折騰了足有小半天,才趕到輪點。

遠遠的,看到輪點閃亮,輪點啟動,古輪通道已經開啟。

斯達諾爆喝一聲:“留下吧!”他淩空轟一下拳,目標就是輪點。

以他的實力,轟掉輪點是不可能的,這輪點是遠古建造,其堅固的程度達到不可思議的程度,不過他的一拳,卻可以打斷古輪通道的運轉。

雷暴老人一聲不吭,陡然發出一團雷光,他不惜打出一點電罡雷漿,雖然只是一點,他也心痛到了極點。

站在輪點上的葛魯等人,一個個大驚失色,他們已經啟動了輪點,就差一點點時間就可以進入古輪通道,這時候輪點受到攻擊,整個古輪通道就徹底亂了,天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

這個大陸上的修練者,沒人會去攻擊一個輪點。

電罡雷漿,也就是一點,經過雷暴的釋放,那威力達到不可思議的程度,轟然一聲炸響。

斯達諾渾身顫動,他這一拳就打在電罡雷漿上,那一刹那間,他全身毛髮豎立,全身顫抖,直接從竄栽落。要不是雷暴未徹底煉化電罡雷漿,這一擊就能要了他半條命。

兩者的攻擊發出振波還是影響了輪點,在斯達諾栽落的同時,古輪通道閃爍光芒,瞬間,輪點上的人消失不見。

斯達諾在跌到地面前重新控制身體,他也不知道有沒有打斷古輪通道,但是他心裡很明白,就這一下,應該對那些人影響有限。

可是他忘記了,這群人中,別的人也許影響不大,都是四環真身以上的真人,但是裡面還混著一個少年密輪師,他的實力就太弱了,對他的影響可就大了。

雷暴當然看得很明白,心裡雖然暴躁得要發狂,但是他還是控制住了,畢竟已經達到了心印真人的程度,他已經能夠控制自己的情緒,他吼道:“斯達諾……我和你沒完!我不會放過你的!我他媽的就不信,你沒有手下,沒有親人!”

說完,一聲霹靂,他就出現在幾百米外,連續霹靂聲中,他逐漸消失在天際。

斯達諾苦笑,這次真的惹上了一個不得了的傢伙,以八環真身的心印真人,就能和自己打得有聲有色,絲毫不落下風,這人要發展起來,天知道會達到什麼程度,看他乾淨俐落的離開,這人絕對是厲害之極的老江湖了。

有點意興闌珊的味道,斯達諾慢慢的向著泰朗夜寨飛去。

來到泰朗夜寨,斯達諾開始找易大彤,可是他找了一圈也沒有見到易大彤的影子,他迅速幾個在遠處遊蕩的修練者,只是稍稍逼問,便得到了一個令他恐怖的消息。

雷暴竟然將易大彤抓走了,他心知麻煩大了,雷暴過來抓易大彤,那絕不僅僅是報復,而是要瞭解自己的底細和相關的情報。

雖然斯達諾並不怕雷暴報復,他有足夠的高手,也有足夠大的勢力,可是還是被雷暴縝密的心思驚到了。

這傢伙居然那麼快就開始著手報復佈局了,他立即展開搜索,可是雷暴的實力極高,想要找到這樣的高手,斯達諾沒有幫手,幾乎沒有任何找到的希望。

口 口 口 口

全身一陣陣撕裂般的疼痛,太陽穴砰砰亂跳,眼前金星銀星蕩漾,雷星峰不停的喘著粗氣,慢慢的,他聽到一聲喊叫:“醒了,大爹,大爹,他醒了啊!”

雷星峰勉強睜開眼,眼前還是有星星晃動,好一會兒才算看清楚周圍的環境。

一個圓弧蘆葦席子的頂棚,耳邊有水流的聲音,身體隨著水聲晃動,他立即明白,自己應該在一條船上。

一個瘦小的孩子進來,他身後跟著一個壯實的漢子,那孩子手裡還端著一個木碗,他說道:“大爹,他醒了!”

壯漢說道:“呵呵,我看到了。”他來到雷星峰邊上,說道:“孩子,你醒了,吃點東西吧。”

瘦弱的孩子說道:“是啊,喝點粥吧,你都睡了四天了,我還以為你都醒不了。”

壯漢說道:“小辛,別亂說,你來喂這個小哥吃粥吧。”

說著,他蹲下身來,扶起雷星峰,小辛端著木碗,開始喂雷星峰喝粥。

雷星峰問道:“這裡……這裡是哪裡?你們,你們是誰?”

他突然發現自己嗓子沙啞枯澀,不但肚子餓極,全身一點力氣也沒有,他只能依偎在壯漢的手臂上,一點點喝著稀粥。

這是一碗魚粥,味道鮮美,他喝了一碗,已經覺得好多了。

壯漢道:“這裡是星杭湖,我們是這裡的漁民,我姓周,你可以叫我周大叔,這是我的小侄子,周辛,他應該比你小,你叫他小辛就好。呵呵,孩子,你叫什麼?我們是在湖邊沙地上發現你的……”

周辛連聲道:“是啊,是啊,你半截身體還在水裡,幸好身體卡在蘆葦上,不然真的就淹死了。”

雷星峰道:“謝謝……謝謝救了我!我姓雷,雷星峰。”他已經看出來,這兩人都是普通人,不是修練者。

周大叔笑道:“哪能見死不救,呵呵,你就安心養傷吧。”

周辛很開心的樣子,說道:“我叫你雷哥哥,好嗎?”

雷星峰點頭道:“好。”

他一聽就知道,這是一個小夥伴不多的孩子,遇上一個年齡相差不大的人,顯得非常興奮。

周大叔道:“小辛,讓你雷哥哥繼續休息,等他好了,就陪你玩。”

周辛點頭道:“我去抓魚,給雷哥哥熬湯喝。”

周大叔笑著咪頭,兩人離開船艙。

雷星峰重新躺下,他腦子依舊有點亂,需要時間來思考一下,他知道這次問題大了。

雷星峰不知道自己是如何過來的,也不知道為什麼和閆五等人分開,他只能回憶起來到了輪點上,後面所有的一切都記不得了。唯一可以確定的一點,這裡絕對不是西戎國。

他沒有詢問周大叔,這裡是什麼洲,對於一個漁民而言,他熟悉的地方,不會超過他捕魚的地方,這點雷星峰非常清楚。

這兒可不是前世那種通訊發達,網路密佈,擁有各種交通通訊的手段可以迅速瞭解世界上發生的一切,這裡更像是古代的世界,一個普通人,怎能夠瞭解方圓百里的事情,就已經可以算是百事通了。

在虎崖堡,雷星峰就已經明白了這個道理,所以他根本就沒有詢問。

暗自歎了一口氣,雷星峰決定養好傷,再想法尋找阿爺和小妹去。

從輪藏空間取出一管藥劑,那還是阿斯蘭給的,一管綠色的藥劑,可以治癒大部分的傷,他一口喝掉,一股暖意迅速在胸腹間升起。

瞬間,他就感覺輕鬆起來,這種藥劑對於這種傷勢最有用,半天時間,就可以完全治癒。

清晨起床,雷星峰抓出船艙,這個船艙低矮狹窄,抓出船艙就看到長長的船首,周大叔在燒火,周辛在殺魚——一條條只有拇指粗細,長約一尺的魚。

這種魚很像是蛇,可是沒有任何顏色,是半透明的魚身,可以清晰的看到魚體內的骨骼,頭骨也能清楚的看到,兩隻朱紅色的眼珠,有種別樣的美。

雷星峰蹲下身來,說道:“早上好啊,這是什麼魚?好古怪啊。”

周辛看到雷星峰過來,頓時開心起來,他說道:“這是明魚,用來燒湯是最好的。”

一共有八條明魚,周大叔說道:“小辛忙了一夜,就為了這幾條明魚,說是要給他雷哥哥嘗個好滋味。”

雷星峰道:“這魚很難抓嗎?”他發現了這裡的一個特點,越是偏僻地方的普通人,一旦遇上陌生人,越是熱情,極其淳樸憨厚。

在虎崖堡就是如此,他在這個世界上才上十六年,準確說,應該是十七歲了,這次又是如此,他心裡相當感動。

周大叔道:“很難,這魚要用特別的魚餌才能釣到。”

周辛已經細心的整理好明魚,放入燒開的水中,蓋上鍋蓋,笑嘻嘻道:“雷哥哥,一會兒就好,明魚是最好燒的,我剛才央求大爹去采了幾根瀘澀草的嫩芽,嘻嘻,明魚湯要加上瀘澀草才是真正的美味。”

雷星峰看到邊上小木盆中,一把嫩綠色的植物,已經洗得乾乾淨淨,這些全是他不認識的,不論是魚,還是植物,都是他從來沒有見過的,顯然是當地的特色物產。

他再次謝道:“謝謝小辛了。”

周辛說道:“雷哥哥,不用客氣的,我們這裡沒有什麼好東西,就是一點湖鮮而已。”

等到水開,那明魚已經融化在水裡。

周辛將魚骨扔掉,湯裡竟然什麼也沒有,一鍋白湯,卻有一股濃郁的魚鮮的香味,瀝下瀘澀草嫩芽,周辛用木勺攪拌了一下,說道:“好了,大爹,吃飯吧。”

周大叔揭開一個小木桶的蓋子,裡面有一木桶蒸好的米飯,上面還有一個大碗,滿滿一碗熏魚。

這裡的主食就是魚和米飯,這裡盛產水稻。

除了昨天吃的粥外,雷星峰來到這個世界,還是第一次吃到新鮮的米飯,讓他感動不已。雖然這個稻米和前世的大米有很大的不同,比如,米粒更大一點,顏色是淺綠色的,味道更是比前世的好很多,極其香甜。

雷星峰一頓飯,這麼一桶米飯,他吃了一大半,看得周大叔和周辛目瞪口呆,這人也太能吃了。

不但米飯好吃,熏魚也非常的美味,至於明魚湯,更是讓雷星峰差點連木碗都吃下去,不管是這輩子還是上輩子,他都沒有喝過如此鮮美的魚湯。

按照雷星峰的食量,這點飯和魚,也就混個半飽而已,要知道他在虎崖堡的時候,絕大部分的時候都是吃肉的,糧食一般吃得很少,靠著各種野獸提供的肉食,才能真正吃飽肚子,畢竟他是修練者,不是普通人。

周大叔苦笑的看著飯桶,這可是今天一天的食物,魚可以抓,但是米需要到集市去購買,一般漁民都是用各種魚去換稻米,稻米很貴,一般七八斤魚,才能換到一斤稻米。

周辛笑道:“大爹沒事的,我多抓點魚,雷哥哥喜歡吃米飯,我們多換點稻米就好了。”

雷星峰道:“這裡有地方買稻米嗎?”

周大叔道:“有,這裡有一個大集市,幾乎每天都有大量的漁民去交易。”

雷星峰點頭道:“那好,我們去集市,我來買一些稻米。”

周辛懷疑道:“雷哥哥,你身上可沒有帶錢,怎麼買稻米來?”

他可是救雷星峰上船的,當然明白,雷星峰除了一身衣服,就沒有攜帶任何東西,而且那一身衣服也破爛成碎片了,連大一點的碎塊都找不出來,他現在穿著的還是大爹的衣服。

雷星峰笑道:“放心吧,我有辦法的。”

周辛年齡雖然幼小,大概也就十三四歲,體格也小,很典型的普通人,可他並不傻,說道:“能有什麼辦法?還是我去多抓一點魚去換吧。”他打漁是一把好手。

雷星峰笑道:“真的?我有辦法,小辛,你要相信我,我不會騙人的。”

周大叔說道:“也好,我們剛好要去集市,鹽不多了,要去換點鹽回來。”

這裡的漁民,去集市一般就是換取幾樣東西,一個是鹽,一個是稻米,還有就是衣服和極其少量的日用品。他們的生活非常簡單,完全是為了生存,沒有其他什麼想法。

雷星峰問道:“周大叔,你們的家在哪裡?”

周大叔道:“這裡啊,就在船上,我的家就是這條船。雨季的時候,我們會集中到集市,不過還是住在船上的。”

周辛噗嗤笑出聲來,他覺得這話問得實在滑稽,漁民的家從來都是在船上,這裡很少有陸地,都是湖面和沼澤。

這裡的漁民,一條船就是一家人,周大叔因為特殊情況,所以就獨自一人,帶著小侄子生活,小傢伙的父母已經去世,這世上也就是周大叔是他的親人了。

雷星峰笑道:“我以前是在山區生活的,第一次到船上來。”

周大叔道:“不可能吧,這裡幾百里都是湖,從來都沒有什麼山……”

周辛卻很有興趣道:“山區?好玩嗎?”

雷星峰道:“和這裡可不一樣,那裡有很多的野獸,很厲害的野獸,還有蠻人。”

周辛道:“蠻人?是什麼東西?是人嗎?”

雷星峰道:“你們這裡沒有蠻人嗎?”

周辛搖頭道:“沒聽說過……”

雷星峰道:“這倒是不錯,沒有蠻人,呵呵,蠻人也算是人吧,就是比較野蠻,他們吃任何東西,包括吃人。”

周辛張大嘴巴,驚駭道:“吃人?哇,大爹,你聽到沒有,蠻人會吃人哎。”

和周大叔和周辛簡單交流了一下,雷星峰就知道,這裡是一個比較平和的地區,沒有太多的戰亂,也沒有太危險的野獸。這裡是一塊很難得的世外桃源,很適合簡單的生活。

周大叔最後還是被雷星峰說動了,他回到船尾,抄起船漿,開始划船。

周辛也忙碌起來,他將曬乾的蓮子裝入布袋中,又將船艙中的魚幹拿出來整理。

魚幹也是可以換取東西的,他還有一個小布袋,裡面發和叮噹聲音,這是他的寶貝,這裡有幾十個銅環,是專門用來購買那些無法用東西交換的錢。

第二天中午,小船來到了集市。

那是一片水上建築,從遠處看就非常的壯觀,高低錯落不平的各種木屋,全都架設在水面上,一根根粗大的圓木打入湖底,這裡湖底不深,最多也就三四米左右,房屋間相互勾連,有木板相連,街道就是湖水,交通工具就是各種船隻。

這裡氣候炎熱,漁民一般都是赤裸上身,一條短褲,腰上一般系著一個魚蔞,赤腳,手裡一般有魚叉之類的武器,身上也有不量的紋身。

接近集市,就看到無數的小船從四面八方聚攏過來,一起向著集市劃去。

這裡給雷星峰一種平和的氣氛,是一個修練的好地方,他已經下定決心,在這裡想法晉級到一環真身的密輪真人,那時候才是上路的時候。

他見識過了真正的戰鬥後,心裡非常清楚,一個密輪師,如果在外行走,是很危險的,他現在擁有很多的資源,足夠他潛修了。

雷星峰也赤著上身,他同樣穿著麻布的短褲,不過腰上沒有系魚蔞,手裡也沒有魚叉,他拎著一個布袋,裡面裝著曬乾的蓮子。這是一味藥,是修練者需要的。

這種蓮子和雷星峰前世見過的蓮子不同,顏色呈淡淡的紅色,是本地的特產——火蓮子。

一片湖面上的蓮蓬,能夠產幾斤這種火蓮子就不錯了。

這一袋火蓮子,花費了周辛十幾天採集,然後剝離後曬乾,才得了那麼幾斤。

據周辛說,這些火蓮子,可以換幾個銀環,因為有了雷星峰這個吃貨,逼得周辛拿出自己的寶貝去換稻米,一斤火蓮子,可以換百斤稻米,所以才讓雷星峰提著。

周大叔擔著幾百斤魚幹,走上跳板;周辛的魚蔞中,有幾十條明魚,這玩意兒也很值錢。

三人走在木屋前的木板上,很快就來到一家米鋪。

這裡的人都喜歡以物易物,金環銀環銅環,漁民大都擁有銅環,只有很少銀環流通,金環幾乎見不到,都是商鋪之間才會用到金環。

周大叔放下魚幹,說道:“老掌櫃,我來了!”

一個年老的人坐在躺椅上,他手裡拿著一張蒲扇,輕輕扇動著,笑道:“小周啊,又用魚幹換米?”

周大叔笑道:“是啊,老掌櫃,最近生意怎麼樣?”

兩人似乎很熟悉。

老人坐起來,用力拍動了一下蒲扇,說道:“最近生意可不太好,我這裡有太多的魚幹,你也知道,雨季快到了,魚幹放不住啊,受潮要黴壞,船隊也不來收,唉……”

他歎了一口氣,又道:“有沒有別的東西,魚幹換不到太多的米。”

周辛道:“我這裡有點明魚,還有一些火蓮子。”

雷星知冷眼旁觀,他發現了老掌櫃的眼珠直轉,就知道這傢伙說話不實在。

老掌櫃道:“嗯,火蓮子倒是可以的,你有多少?”

周辛道:“有三五斤吧。”

老掌櫃道:“一斤換五十斤米,怎麼樣?最近火蓮子價格降了。”

周辛頓時苦了臉,他就指望火蓮子多換一點米,沒想到一下子就跌了一半下去。

雷星峰看不下去了,他上前一步說道:“你這裡的米,多少錢一斤?”

老掌櫃道:“錢?你有錢嗎?”不是他鄙視漁民,而是漁民真的很少用錢來買米的。
本帖最後由 kodelu 於 2014-2-12 19:48 編輯

[BOOK: 0005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2:11:0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