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6-06
第五章 土星獸

雷星峰一路走來,這次前進的速度不快,所以他有時間查看四周的環境,還時不時採摘一些珍貴的植物,同時他還不停的發現一些小礦脈。

無恙對於這種小礦脈沒有興趣,除非是他需要用的材料,不過,他依舊將這些小礦脈記錄在星蟒錄上,以備將來挖掘。

擁有了天衍之晶後,即使沒有達到道君級別,他也能夠隨意進出域外星空了。這裡只是域外星空的一個點,有了天衍之晶他可以開闢出很多的進出點來。

所以這次來域外星空,最大的收穫反而不是材料,而是天衍之晶,這玩意可比印環那點能量強太多了。

一枚天衍之晶蘊含的能量,足夠進出域外星空千次以上,如果用來到外世界,其消耗可以忽略不計。

也就是說,以後再開啟秘門進入外世界,就不用耗費任何印環了,這可以節省一大筆印環。

這些印環用來培養手下,可以得到很多真人級高手,這就可以形成一個良性循環。

午陽對這次冒險,滿意到了極點,雖然話費了巨額印環,一枚滿是裂痕的天衍之晶就全部賺回來了,更別提還有完美的天衍之晶。

天君晉級到道君,其難度不在於晉級者本身,而在於晉級需要的材料。一個天君晉級道君,需要的材料簡直就是海量,還需要經過各種處理,所以一個天君想要晉級,他會非常的忙碌,很多事情都不會過問。

這世界的修煉者,除了一開始需要資質外,一般只要晉級到真君後,就是靠各種資源堆砌,如果沒有資源,幾乎就晉級無望了。

這也是為什麼風琛宗剛剛晉級到真君,午陽就開始帶他來域外星空的原因,他也必須為自己的晉級籌集材料了。

午陽道:「阿峰,這次你收集到的天衍之晶,不要拿出去交易。」

雷星峰點頭道:「嗯,我沒有交易的打算,不過,祖師爺,為什麼要這麼說?」

午陽道:「天衍之晶比印環好用的多,你以後晉級,可以實用的,你知道嗎?等我晉級的時候,這天衍之晶可以有大用的,配合印環,呵呵,我的晉級會順利很多,阿峰,這次真的好運啊。」

雷星峰驚訝道:「我晉級也能用到天衍之晶?」

午陽笑道:「你晉級真君的話,還是以印環為主,因為你的層次太低,用印環比較溫和,但是天衍之晶可以用來輔助。這種禁地產的天衍之晶,夠你用到道君了,而且,你在第一次架構秘門的時候,天衍之晶有大用,讓你的秘門不次於道君老祖。」

雷星峰頓時興奮起來,說道:「不次於道君老祖啊,我勒個擦的,這也太爽了吧。」

道君的秘門已經是空間之門了,需要龐大的能量支援,靠印環是圓圓不夠的,每次開啟,都要消耗大量的印環,就算是道君老祖也會吃不消的。

這些雷星峰不是很懂,但是他知道,天衍之晶非常珍貴,是道君也希望獲得的寶貝,心裡不由有點擔憂。

午陽笑道:「不用擔心,不管你師傅,還是你小師叔,或者臘子小師叔,他們都懂這個道理,呵呵,你給臘子一枚天衍之晶,這很好,讓他不會因為嫉妒而出去胡說八道,大家都會很謹慎的。」

他早就察覺到了雷星峰的小動作,心裡十分欣賞。

雷星峰笑道:「嗯,祖師爺,這裡好像修煉者不多啊,到現在為止,都沒有看到一個人。」

午陽道:「很正常的,你想想看,這裡只有道君才能將人送進來, 而道君才有多少?最關鍵的是,每次開啟時空之門,需要的印環實在是太多了,多到道君也頭痛的程度。能夠來這裡的人當然少了,大部分修煉者都會選擇去外世界,哪裡資源雖然比不過域外星空,但是花費也少。」

雷星峰道:「那麼說,沒有遇上是正常的,遇上修煉者反而是不正常了。」

午陽笑道:「沒錯,就是這樣的,而且,在這裡遇上別的修煉者,其危險性並不比遇上星獸差。」

雷星峰道:「難道會自相殘殺嗎?」

午陽道:「那就看有沒有足夠的利益,比如,你身上擁有的東西,已經足夠讓一個真君,或者天君動心了,那時候,你就危險了。」

雷星峰笑道:「我不會給他們機會的,而且,有祖師爺在,我才不怕。」

他直接拿午陽當成擋箭牌,又道:「再說了,我一個人是不可能來到這裡的,能來這裡,都是前輩帶著,呵呵,我就是來混的。」

午陽忍不住笑罵道:「你這個小兔崽子,倒是算計的好。」

兩人說笑著來到出發地點,不過,不論是古奇、風琛宗還是臘子,都一點消息也沒有,估計還在四處搜索。

雷星峰找了一條溪流,洗了一把臉,在溪水旁邊架起一個吊鍋燒水,說道:「祖師爺,吃點東西吧。」

午陽點頭坐下,說道:「好吧,休息一下也好。」

他已經徹底放鬆下來,畢竟他已經超額完成任務了,不需要繼續拚命搜尋材料了。

很快,就燒好一鍋肉菜,雷星峰拿出幾個米餅來,遞給午陽,笑道:「吃點熱菜,感覺還是很舒服的。」

午陽拿出一把小刀來,一邊叉出一塊肉來,一邊說道:「無所謂了,有吃就好,在外面,沒有那麼多的講究。」

他在家可是喜歡美食的人,但是到了外面,他就不在乎了,什麼都敢吃,這也是長期在外形成的習慣。

兩人吃吃喝喝,邊吃邊聊,雷星峰借此問了不少修煉中的疑問,畢竟祖師爺是天君,哪怕他的屬性和自己不一樣,但是比自己懂的太多了。

午陽道:「過一段時間,我帶你去一個交易會,大都是真君和天君的交易,你晉級需要的材料,也可以在那裡換,別的就不要拿出來了,用蝕金星核去交換,這玩意很多人都需要的。」

雷星峰點頭道:「還有魚人酒也可以拿出來交易,呵呵。」

午陽道:「那要用極品魚人酒才行,一般的魚人酒,可沒有人會和你換。」

雷星峰說道:「這個我知道,黑水域hi啊是可以搞到不少普通的魚人酒,不過極品的魚人酒,只有大部落的酒窖才能出,呵呵,想要找到大部落酒窖,太困難了,幾乎是不可能的。」

午陽笑道:「怎麼不可能,你不是找到了嘛。」

雷星峰笑嘻嘻道:「我那是運氣好,不算的。」

午陽忍不住搖頭嘆息:「運氣……」他心裡明白,哪來那麼多的運氣,肉食沒有特殊的手段,是不可能每次出去都有好收穫的,當然,他是不會說穿:「好吧,你運氣好!」

他可不會逼諸葛寶貝蛋,開玩笑了,現在還能藉著這個機會多找點東西,若是逼他,說不定這孩子裝死,那就不好辦了。

作為一個活了很多年的老傢夥,午陽別看外貌妖孽,其實他早就成精了,什麼能做,什麼不能做,他心裡明鏡似的。

雷星峰問道:「是什麼交易會?在哪裡舉行?」

午陽道:「在外世界舉辦,是一個很安全的地方,那地方已經荒廢了,沒有什麼真人去。」

雷星峰笑道:「那是要去一下,呵呵,我有不少東西要交換,也有一些可以換一些印環。」

午陽道:「嗯,這次你師兄和師姐都要去的,這種交易會比較少,機會難得,回去後,將自己要交易的材料名單給我,還有你希望得到材料的名單也給我,我讓臘子去處理。」

雷星峰知道祖師爺要走後門了,臘子所在的秘門舉辦的交易會,臘子本身可是真君,在秘門的地位極高,他來幫忙,其實就是優先交易,這樣才能得到需要的東西。

這種交易會並不是你有高階材料,就一定能夠換取自己需要的東西,這其中還是有很多隱秘的。

雷星峰笑道:「好,那就麻煩祖師爺了。」

吃好收拾好,雷星峰坐著等其他人回來,午陽也坐在一般修煉。

雷星峰沒事,拿出肉來喂黑鳥。

鳥布德一邊吃一邊嘮叨:「這肉乾不好吃啊,能不能烤一下,太硬了,吞下去難受啊……給點金雕肉啊。」

雷星峰道:「愛吃不吃,不吃拉倒!」

鳥布德道:「哪有你這樣的主人啊,一開始還給點好吃的,現在都是肉乾,肉乾的,吃的鳥都要吐了,嘎,給點魚人酒喝,對了,要極品的魚人酒啊……普通的喝著沒有味道。」

雷星峰道:「不給!喝了你又要撒酒瘋,不許喝!」

鳥布德氣哼哼道:「小氣鬼!」、

一人一鳥不停的鬥著嘴,午陽看著好笑,他說道:「阿峰,你帶著這隻鳥很麻煩啊,幹嘛不放在家裡?」

雷星峰道:「習慣了,而且它不惹事,帶著也就帶著了。」

這一點鳥布德做的極好,關鍵的時候,他哦草你過來都不會影響雷星峰,所以雷星峰就一直帶著,知道自己習慣了,如果肩膀上少了一隻鳥,他會感覺不對的。

鳥布德之所以堅持跟著雷星峰,而且在關鍵的,絕對不騷擾他,這鳥可是有自己的想法,每天三道雷電的洗禮,讓它的修為急速攀升。

一天時間,就相當於以前的十天,黑鳥當然捨不得離開,而且跟著雷星峰,吃的不愁,修煉不愁,安全不愁,它有什麼不滿意的。以鳥布德的聰明,當然死皮賴臉的跟著。

跟隨雷星峰的時間長了,鳥布德也明白了,雷星峰從來都沒有利用過它,除了經常回罵幾句外,對它極好。

這種主人不跟著,難道自己去流浪?鳥布德才沒有那麼傻。

午陽笑道:「是啊,時間久了,會有感情的。」

黑鳥飛到地上,說道:「吃好了,鍛鍊一下。」

雷星峰一道雷電劈在黑鳥身上,頓時黑鳥全身繚繞著電弧。

過了一會兒,黑鳥又道:「再來!」

午陽聽到黑鳥的聲音在發顫,知道它還是很畏懼的。

一連三道閃電,黑鳥全身顫抖了十來分鐘,這才歪歪斜斜的飛到雷星峰的肩膀上,努力消化得到的雷電。

黑鳥身上不停的有電弧跳耀,它將小腦袋藏入翅膀中,一動不動,就像是一個雕塑一般。

午陽說到:「真是少見,雷屬性的禽獸,極少極少,倒是星獸中,有雷屬性的,雷星獸,實力超級強悍,可惜很難見到。」

雷星峰說道:「雷星獸,不知道有誰幹掉過,我有幾樣材料,都是雷星獸身上的。」

午陽道:「這可就難了,以後打聽一下吧,能夠幹掉一隻雷星獸的,絕對要有超強的勢力,咦,雷星峰,雷星獸……差一個字哎……」

雷星峰急忙聲明:「和我沒有什麼關係啊!祖師爺,就不用發揮了吧。」

午陽頓時大笑起來,說道:「不知道的,還以為你們是兄弟,哈哈。」

雷星峰沒法說下去,他岔開話題道:「不知道師傅他們跑到哪裡去了?」

午陽道:「該回來的時候,一定會回來,不用著急。」

雷星峰站起身來,說道:「祖師爺,我們去轉轉?」

午陽道:「坐不住了?」

雷星峰道:「到這裡不容易,還是抓緊時間多找點東西,比較划算啊。」

午陽道:「你還真是一個財迷,好,我們去轉轉。」他也起身說道。

雷星峰說道:「有什麼地方值得去的?祖師爺,你比較熟悉,我對這裡還是太陌生了。」

兩人順著溪水前進,午陽笑道:「這裡是大禁地的周邊,各種礦脈都很多,就看你有沒有本事找到了,呵呵,我都想像不出,大禁地有多少高手在,那個時代,應該比我們現在厲害得多,也許我們就是大禁地的傳人,只不過是失去傳承的人吧。」

雷星峰問道:「也不知道那個時代的人遭遇過什麼,竟然就這麼消失不見了,留下那麼多的禁地,可以想像,當初是多麼的繁榮。」

兩人走路的速度幾乎等於散步,雷星峰一邊說,一邊觀察周圍的環境。

溪邊是一片樹林,裡面偶爾有幾顆斷了半截的古樹,他認為這裡曾經發生過戰鬥,以前這裡應該是原始森林,大部分都被毀滅了,樹林是後來生長出來的,時間不會超過幾十年。

而身邊的溪流也是新出現的,六看溪水中的石頭就知道,還沒有被沖刷出鵝軟石,石頭都是有棱角的。

隱隱有雷聲傳來,午陽頓時側耳傾聽。

雷星峰也停住了腳步,他也聽到隱約的雷聲。

雷星峰道:「戰鬥的聲音?還是打雷的聲音?」

接著又是一聲轟鳴,這次雷星峰都聽明白了,他說道:「好像是戰鬥的聲音。」

他原本還激動了一下,以為哪裡會下雨打雷。

午陽道:「走,跟我來,低空飛!」

他徒然向前移動,瞬間就飛了起來,飛行風跟著也飛了出去,兩人距離地面大約幾米高的地方,向前飛去。這種高度是不能盡情飛行的,需要控制一定的速度,比在高空中飛行困難多了,但必須飛,因為飛行比狂奔要快無數倍。

兩人一前一後,風馳電掣般的想著爆鳴聲處飛去。

隨著接近,轟隆隆的爆炸聲越來越響,雷星峰加力飛到午陽身邊,他大聲道:「會不會是師傅他們?」

午陽道:「不一定,等我們接近後,你飛慢點,我先過去看。」

雷星峰使勁點頭道:「好!」他知道自己就是一個累贅,所以儘量別讓午陽操心,就是他唯一的任務。

至於戰鬥,還是算了吧,這裡已經沒有他發揮的餘地了,九環真人,在這裡真的什麼也不是。

當雷星峰看到一座低矮山峰後面,騰起大股煙塵,午陽道:「你去那座山上,小心點,等我回來。」

雷星峰答應一聲,午陽身形微微一閃,就已經消失無蹤了。

雷星峰依舊低空飛行,向著那座低矮的山峰飛去,這時候他已經不得不將速度放慢,因為周圍出現了大片原始森林,那樹木高達幾十米甚至上百米,他只能在樹林中穿梭飛行,根本就不敢上升到樹梢,那會成為某些厲害野獸的目標。

也就幾分鐘時間,雷星峰就已經來到山腳下,他不敢再飛,而是落在地面上,拔腿就向山上爬去。

奔縱跳躍,雷星峰以前世無法想像的速度想山峰而去。

這座低矮的山,也不過七百多米,在前世就算是一座小高峰了,而在這裡,的的確確是一座矮小的山峰,花費了幾分鐘時間,雷星峰就爬到了山頂,小心翼翼地向著騰起煙塵的地方潛去。

趴在一塊巨大的岩石後,雷星峰終於看到了拚鬥的戰場。

三個外來者,面對的敵人,是一隻長達七八米的怪獸,雷星峰一時之間還分辨不出這是什麼獸。

其實,這是一隻星獸,是一直幼年的星獸,這是一隻猶如烏龜一般的星獸,和烏龜不同的是,它鎮上有殼子,卻相對較小,而頭脖頸,四肢和尾部都像極了一隻大蜥蜴,但是馱著一個梭形的背殼,讓它顯得很怪異。

雷星峰仔細回想星蟒錄,最終確定,這是一隻星獸,而且是一隻土星獸,他不知道的是,這是一隻幼年的土星獸,看著三個外來者的圍攻,感覺這只星獸的實力有點弱了。

三個外來者圍著絞殺幼年的土星獸,這時候雷星峰才發現,土星獸的攻擊雖然一般,但是防禦力卻非常強悍,全身閃爍著土黃色的光芒,身上忽隱忽現的出現各種花紋,異常的神奇。

年幼的土星獸全身都是金黃色的,身上還有一圈圈的花紋,非常的漂亮,雷星峰的目光銳利,可以清楚的看到土星獸身上泛起的光華。

每次遇上攻擊,那光芒就不停的波動著。

三個高達三米的外來者,圍繞著土星獸轉,不時的發出雷霆一擊,爆鳴聲震得地面顫抖,一股股煙塵騰起,看得出,三個外來者非常著急,動靜實在是太大了,誰知道會不會惹來什麼可怕的玩意。

雷星峰可不敢靠近,只是憑藉他的經驗,就知道這三個外來者絕對不好惹。

他仔細觀察著,三個外來者,一個老者,一個相對年輕些,還有一個應該是女的,或者說是母的,看胸口就知道,男人是不可能有這麼大的胸的。即使距離很遠,雷星峰都感覺到了龐大。

老者有一頭糾結在一起的白色髮辮,幾百根髮辮隨著他的跳動而跳動,襯托他的頭顱顯得異常的大。

一個大大的腦袋,三人都一樣,不過那兩個年輕一點的外來者,同樣也有幾百根髮辮,就像是蛇一樣亂動。

雷星峰不得不承認,這三人的體格簡直非人類,太過壯碩了,不但身材高達,體形卻一點不纖細,肥碩得猶如巨熊一般,身上有簡陋的皮甲,卻遮不住隆起的肌肉,蠻橫兇殘,發出的吼叫同樣也是非人類的,低沉而又充滿了殘忍。

讓雷星峰奇怪的是,三人都沒有用兵器,全部都是赤手空拳的戰鬥,一拳打出,雷星峰都能看到空氣的波動。

也不知道有多大的力量,每次攻擊,都發出一聲極其怪異低沉的嘶吼,聽的人心裡悚得慌。

那隻幼年的土星獸,拚命用爪子挖地,只是它在的位置不對,下面全是堅硬的岩石。

雷星峰可以清楚的看到,土星獸一爪子下去,那岩石猶如泥土般的裂開,只是輪不到土星獸挖第二下,一定會被某一個外來者一拳轟開。

三個外來者逼得土星獸團團亂轉,一條尾巴拚命甩動,雷星峰一眼就明白,這只土星獸沒有什麼戰鬥經驗,只是憑藉本能在戰鬥,太吃虧了。

「轟!」

偶然間,年幼的土星獸尾巴抽擊在一個外來者身上,頓時將他抽了一個觔鬥,翻滾著撞在一塊巨大的岩石上。

一聲振聲,那塊岩石竟然碎裂開來。

土星獸借此機會,向外竄去,奔跑的方向就是雷星峰所在的山峰。 本帖最後由 wlt61028 於 2016-12-18 20:49 編輯

[BOOK: 0016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8:41:5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