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8-09
第八冊 真君秘門 第八章 艱苦跋涉
  
  喀嚓聲越來越頻繁的傳來,辛兆侖也又多了一份小心,他在前面探路,就算冰川開裂砸下來,只要他注意到,就不可能傷到他。
  
  以他的實力,抵擋碎裂的冰層,根本就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
  
  「轟!」
  
  一條長約三米,寬達一米的冰塊淩空砸下,被辛兆侖直接擊碎,隨即一塊接著一塊冰塊砸下來。
  
  眾人手忙腳亂的抵擋,雷星峰也揮動盾牌,將頭頂上落下的冰塊砸碎。
  
  很快,眾人就離開這段不停崩潰的冰壁,轉到另外一條路上。
  
  眾人轉到新的道路,頓時就松了一口氣,頭頂不落冰塊了,那玩意兒除非像山一般倒下,不然是很難對他們產生威脅的,不過,不停的從頭頂砸落的冰塊,若是不小心沒有防禦,受傷也不是不可能。
  
  「轟!」
  
  又是一道冰壁塌陷,瞬間就將前進的路堵住,好在一般人都是修練者,就算本地土著也不差,一行人毫不猶豫直接踏著破碎的冰塊,快速先前。
  
  從遠處隱約傳來呼救聲。
  
  辛兆侖喝道:「快速速度!(原文)」
  
  雷星峰明白,這時候要儘快離開呼救聲,誰知道那些人遇上什麼,以他們的實力,雖然不怕什麼,可一旦被纏住,那就是一個大麻煩。
  
  眾人心裡也明白這個道理,所以當辛兆侖說加速的時候,沒有一個人反對。
  
  眾人一個個加快步伐,其中一些溝溝坎坎的,直接就平飛過去。
  
  瘋鷹和嗜虎一前一后的保護著雷星峰,雖然這裡絕對不能飛上空,但是遇上大一點的冰裂隙,就可以直接飛躍過去,不用擔心會掉入其中。
  
  七人一條繩索,就算有人被狂風帶離地面,也會被其他人拉下來。
  
  一開始七人一條線走得還有點磕碰,沒有多久,七人就逐漸默契起來,若是有人在空中看到,這七人就像是一條多腳蜈蚣,順溜無比的在地面上,以極快的速度移動,非常的和諧,非常的默契。
  
  遠處傳來密集的轟鳴聲,眾人都感受到腳下的震盪,辛兆侖忍不住咒駡了一聲,帶著眾人轉向。
  
  四周喀嚓聲連續不斷的響起,聽得人頭皮發麻,這是一種本能的恐懼,就算冰壁塌陷威脅不到眾人,但那種發自內心的恐懼感,還是會不由自主的冒出來。
  
  隨著他們快速離開,四周的冰壁也逐漸平靜下來,唯有天空中嗚嗚亂響的風聲,還有劈啪的雪片擊打聲,依舊在耳邊縈繞。
  
  大約走了十來里地,辛兆侖舉手示意眾人停止,他說道「這裡有一個大的冰縫隙,我們休息一下。」
  
  七人擠入冰縫隙中,頓時,耳邊清淨了點,那呼嘯聲也沒有那麼刺耳了。
  
  能夠避開刺骨寒風,眾人稍稍覺得好點。
  
  辛兆侖道:「吃點東西再走,可惜沒法喝點熱湯了,太他媽的冷了!」
  
  就連辛兆侖也叫冷,可想而知這裡的溫度有多低。
  
  雷星峰說道:「還有多遠可以穿過去?」
  
  錘子道:「我們稍微繞了一點路,很快就可以過去了。」
  
  雷星峰道:「好傢伙!這樣寒冷的氣候,我還是第一次見。」
  
  就算是虎崖堡最冷的時候,也沒有這麼冷得讓人驚心動魄,別說是普通人了,就算是一環真身的真人來,在這裡絕對挺不了多久。
  
  這次休息也就是十五分鐘左右,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此地太過兇險,必須穿過去才行。
  
  沒有太多時間耽擱,十五分鐘,足夠大家吃一點點食物了。
  
  雷星峰就吃了十塊拳頭大的鹵肉,當然這點肉,也不過梢稍墊了一點,離吃飽還很遠。
  
  其實,雷星峰還知道一種補充體能的辦法,那就是吃甜食,或者直接就吃糖,只是這個世界的糖很少,不是買不起,而是找不到。
  
  當然,甜食還是有的,大都是用蜂蜜製成,這世界有不少地方出產蜂蜜,而且品種還有不少。
  
  從冰裂縫中出來,眾人重新上路,大家明顯覺得好多了,肚子內一旦缺乏食物,在這種氣候下,根本就抵擋不了寒氣,必須要消耗自身的輪印力或者印力,才能避免凍僵,這也是頻繁吃食的原因。
  
  也不知道錘頭是如何找到正確的路,這一路,雷星峰早就迷失了方向,要不是有人引路,他根本就不可能找出正確的路。
  
  而在這裡迷路,哪怕你是九環真身,也幾乎死定了。
  
  這也是本地土著為什麼還能活得如此滋潤的原因,不然就算他們的身體強悍,戰力了得,也一樣會被外來者殺個乾淨。
  
  在本地,這些土著就是活地圖,外來者根本就離不了他們。
  
  又是一通狂奔疾走,就算外界如此寒冷,眾人身上也微微冒汗。
  
  終於,錘頭欣喜叫道:「哈哈,我們快要出去了……哎,差點走岔了……」
  
  聽得眾人寒毛直豎,這傢伙要是迷路,大家全都會完蛋。
  
  眾人進入一條很大的冰裂隙,順著這道冰裂隙,很快就出現了一道冰壁。
  
  最讓人不解的是,前方就是一道冰壁,沒有任何路。
  
  辛兆侖說道:「是從上面走?還是從下面走?」
  
  錘頭道:「上面走不過去,雪下得太大了,上去太難,我們還是從下面過去。」
  
  辛兆侖道:「找到了嗎?」
  
  錘頭和狂斧商量了幾句,就帶著眾人順著冰壁向下走去。
  
  也就是片刻工夫,錘頭找到一片平滑的冰壁,他伸手在冰壁輕輕敲了一下,點頭道:「就是這裡了。」
  
  狂斧道:「我來。」
  
  錘頭點頭後退,說道:「我們退開點。」
  
  狂斧解開繩索,提著他那把巨大的斧子上前,稍稍查看了一下,突然就掄起大斧。
  
  一瞬間,那巨斧發出淡淡的金色光華,就聽狂斧爆喝一聲,一斧就劈在冰壁上。
  
  一斧劈下,狂斧飛快後退。
  
  「轟!」
  
  冰壁陡然炸開,一個洞口出現,狂斧道:「好了,打開了!我們快點進入。」
  
  雷星峰發現這冰壁非常奇特,那巨斧劈開的冰壁在快速合攏,要不了幾分鐘,這個洞口估計就消失不見了。
  
  錘頭在前,帶著眾人沖入洞中。
  
  這是一個傾斜的洞口,入口小,裡面大,由於都是冰層,有一些光折射進來,所以這個冰洞並不算昏暗。
  
  雷星峰驚訝的發現,這個冰洞似乎是人工修成的,因為地面上的冰,是階梯狀向下,很規則的冰階梯。
  
  雷星峰問道:「這是你們開鑿的?」
  
  錘頭道:「不是完全是。」
  
  辛兆侖道:「半天然,半修整過,這種洞穴只有本地土著才掌握,外人是找不到的,你不信看洞口,應該已經閉合了。」
  
  雷星峰回頭看去,果然,那洞口已然閉合。
  
  冰洞中的氣溫就很舒適了,眾人進來後,都長舒一口氣,在寒冷的氣候中,哪怕有毛皮遮住口鼻,那冰冷的空氣,依舊強烈刺激著鼻腔,需要緩緩吸氣和呼氣,不然就很難適應酷寒。
  
  雷星峰一把抓下帽子,深深的吸了一口氣,說道:「唉,總算能夠舒暢的呼吸了,我們是不是在這裡休息?」
  
  辛兆侖笑道:「本來就打算在這裡停留一下,最少一夜,呵呵,這是越過冰川的第一個真正休息點,我們再向前走一點就知道了。」
  
  這條地下冰道很長,眾人足足走了大約二十來分鐘,才來到一座空曠的冰大廳,一道道冰棱從上方懸掛下來。
  
  不過冰大廳很大,足有三百多平方米,眾人可以看到在角落,有石頭壘砌的火塘,火塘中還有殘存的炭火灰燼,另外就是幾塊被丟棄的破爛獸皮。
  
  瘋鷹笑道:「好了,可以生火了,沒想到這裡還有火塘,呵呵,也不知道是誰留下的。」
  
  錘頭笑道:「這是我的族人留下的……這個……」他眼睛又盯上了雷星峰。
  
  雷星峰說道:「別看了,會有吃的!」
  
  錘頭和狂斧都露出滿意的笑容。
  
  寒冷了大半天,能夠吃一頓熱飯,喝一大盆熱湯,那絕對是超級享受。
  
  這次雷星峰沒有用木炭,而是用油木燒火。
  
  油木特別耐燒,三根大一點的油木,就可以燒開一大鍋水,這是很不錯的燃料,加上一些木炭,足夠取暖和燒煮食物了。
  
  燒煮大雜燴,這已經成了雷星峰的拿手菜,簡單、方便、實用,好操作,還特別的好吃,眾人也喜歡吃。
  
  冰大廳中的溫度,相對於外面,實在暖和多了。當火塘中的油木開始熊熊燃燒的時候,眾人都脫下了皮毛大衣。
  
  雷星峰一邊燒煮大雜燴,一邊問道:「等明天,我們去哪裡?」
  
  辛兆侖說道:「我們還要過一座雪山……然後就到了,呵呵,如果沒有意外的話,兩天的路程,很快的……」
  
  雷星峰點點頭說道:「是不是上次說的挖礦?」
  
  辛兆侖苦笑了一聲,說道:「這也是不得已,原本我打算再等等的,但是感覺風頭不對,找總有一點不安,生怕有意外。你要知道,這材料相當少見,也就是這一帶有產出,如果失去這次機會,下次想要找到這樣的材料就難了。」
  
  雷星峰道:「買不到嗎?」
  
  辛兆侖道:「要是能夠買到,那就好了,就不用如此辛苦親自挖掘,這東西……對於有用的人而言,就是無價之寶,無用的人,根本就不會在意。」
  
  雷星峰雖然也竭力學習,但是比起他們這些學了幾十年,甚至學習了上百年的老傢伙而言,他實在太年幼了,很多東西都不知道,也沒有接觸過,不知道這玩意兒的重要性,也就很正常了。
  
  「到底是什麼玩意兒嘛……真是的……唔,不管了,如果能收集,我也要收集一點。」
  
  雷星峰喃喃自語,他很幸運在那麼小的時候,就可以陪同高階真人一起收集材料。如果他沒有師門,估計就算達到九環真身,也未必能夠來到這裡。
  
  辛兆侖笑道:「可以啊,只要去的人,都可以自己收集一部份,嗯,其中要給我一部份。」
  
  雷星峰點頭道:「我明白的,師兄放心好了。」
  
  這一點他拎得清楚,就算是師兄,也沒有義務白白付出而沒任何回報。
  
  錘頭和狂斧兩人都湊在大鍋邊,要不是瘋鷹一手一個抓著兩人的脖領,這兩個傢伙的腦袋恨不得就伸到鍋裡。
  
  這也就罷了,最讓人受不了的是兩個傢伙不停的流口水,這才是瘋鷹要抓住兩人向後拖的原因。
  
  金大亞嘿嘿直笑,他一直沒怎麼說話,這時候說道:「抓住了……他們啊,個個都是吃貨,一輩子都吃不飽的傢伙。」
  
  雷星峰拿出一個鍋蓋,順手就蓋上,頓時香味就少多了。
  
  錘頭拚命的吞著口水,眼睜睜的看著鍋蓋合上,他忍不住道:「還是掀開燒吧,還暖和點。」
  
  頓時,眾人全都看著他。
  
  錘頭悻悻的說道:「好了,我知道了……別看我,不是餓了嘛……」
  
  雷星峰溫言道:「別急,再等片刻就好,呵呵。」
  
  在野外,尤其是在酷寒天氣,吃就是頭等大事,不想死的話,就儘量吃飽肚子,這是土著的本能,任何其他東西都不能替代的。
  
  這也是錘頭和狂斧看到燒煮食物會如此激動的原因,兩人恨不得立即就伸手去抓食物,哪怕這些食物還沒有完全燒好。
  
  「可以吃了!」
  
  就聽錘頭一聲歡呼,手裡拿著銅盆,眼巴巴看著雷星峰。
  
  那麼大一個壯漢,看上去就像是一個搖著尾巴的哈巴狗,兩眼都泛出光來。
  
  雷星峰一陣惡寒,他說道:「端好你的盆子,別動。」
  
  他手裡拿著大銅勺,幾大勺燒得滾燙的雜燴菜,就將錘頭的大銅盆裝滿,說道:「去吃吧。」
  
  每人一盆菜,大鍋內就見底了,雷星峰繼續放人各種食材,繼續燒鍋,七人最少兩大鍋雜燴菜,不然根本就不夠吃。
  
  眾人就著硬餅,稀裡呼嚕的吃著。
  
  這種天氣,吃著滾熱的雜燴菜,那絕對是一種超級享受,很快僵硬的身體就暖和起來,額頭上也冒出細密的汗珠。
  
  雷星峰也一樣狂吃,他心裡很清楚,必須補充足夠的食物,而且修練的人,食量普遍大,按照他的估計,一頓飯最少是前世的十倍的量,有時候甚至更多。
  
  等吃完,天色已經昏暗下來,折射進入冰大廳的光也一樣黯淡下來。靠著火塘的火,彼此間還是能夠看得清楚。
  
  雷星峰收起大鍋,又加了幾根油木,當火焰升騰而起的時候,又架了一壺水,這才坐下開始修練。
  
  眾人也坐下修練,不過,錘頭和狂斧兩人卻到了入口處守護,他們兩人負責警戒。
  
  雷星峰只是稍微修練了一下,就驚訝的發現不對,那比在寒涯堡修練的效果還要好,部快要接近在雷雨區附近修練的效果了。
  
  這讓他驚疑不定,嘗試了幾次,結果都是一樣的,他停下修練沉吟起來。
  
  瘋鷹也停止了修練,他睜開眼就看到雷星峰在發呆,忍不住小聲問道:「怎麼了?」
  
  雷星峰猶豫了一下,問道:「在這裡修練……你有沒有感覺到不同?」
  
  瘋鷹歎了一口氣道:「有,是有不同……」
  
  雷星峰說道:「是不是修練的效果更好?」
  
  瘋鷹搖頭道:「剛好相反,修練效果比在寒涯堡差遠了。」
  
  雷星峰頓時驚訝不已,他說道:「咦,奇怪了,我卻感覺修練的效果好。」
  
  嗜虎也睜開眼,他同樣搖頭道:「不好,效果不好。」
  
  金大亞嗤笑一聲道:「很正常的,若是出去,效果才會好點,我們是在大冰塊中間,效果怎麼可能好。」
  
  很難得,他說了那麼幾句。
  
  辛兆侖說道:「這裡修練,只是為了稍稍恢復一下身體,在冰洞裡,還能指望怎麼樣?」
  
  雷星峰雖然不解,但這是一個好機會,他當然不會放過,他繼續閉目修練。其他人卻不再修練,而是選擇睡覺。
  
  ……
  
  天色泛白,一夜無話。
  
  雷星峰修練到半夜,也拿出厚實的獸皮墊著,又取出特製的獸皮睡袋,睡了幾個小時。
  
  眾人簡單就著熱水,各自吃了乾糧,離開了這個難得的冰洞。
  
  一錘子砸開一個大洞,錘頭說道:「我們出去了!」這是一面冰壁,被他一錘砸開,狂風呼嘯的聲音頓時傳來。
  
  眾人跟隨著錘頭走了出去,在冰洞中,眾人已經系上繩索,外面的大雪依舊狂暴,氣溫甚至比昨天還要低。
  
  雷星峰跨出冰洞,就感覺到刺骨的風透入皮袍,哪怕他貼身穿著蠻牛皮甲,依舊能夠感受到這股酷寒,他說道:「好冷!」
  
  今天的溫度極低,雷星峰沒有辦法測量溫度到底有多低,但是他現在卻發現,自己都不敢睜大眼睛,只能眯縫著眼。
  
  就算這樣,那寒風過來,眼珠子都有點刺疼,他不得不將輪印力佈滿臉部。
  
  眾人低著頭,努力向前,這次雷星峰依舊拿著一面鋼制盾牌,抵擋迎面而來的雪片。
  
  這一路非常的辛苦,期間又休息了幾次,直到天黑才找到休息的地方。
  
  而這次休息地點和冰大廳差遠了,勉強度過一夜,雷星峰感覺自己都要被凍成冰棍了,必須不時的運用防禦罩,來抵擋酷寒。
  
  一直熬到第二天天明,按照辛兆侖的說法,還剩下半天的路途就能抵達目的地了。
  
  一直走到下午,辛兆侖才說道:「好了,馬上就到了……他媽的,每次出來,都是如此的煎熬,再堅持一下。」
  
  路上有大塊大塊的冰,雷星峰這一路幾乎是跌跌撞撞的過來。
  
  他和其他人不同,錘頭和狂斧是本地土著,早就習慣了這種地勢,其他人都是超過六環的真身,他們每一個人都會飛,就算這裡不能飛到高空中,可是他們踏空,腳就不會落下去,而是像踩在無形的地面上,直接就邁過去了。
  
  雷星峰可沒有這種本事,他一腳踏空,立即就踩下去,所以深一腳淺一腳,無形中也拖累了整個隊伍的速度,瘋鷹想要背他,這次他沒有答應,這裡行走太難了,哪怕是八環真身的真人,也一樣不輕鬆,所以雷星峰寧願自己吃苦。
  
  很快,一行七人就來到一處山崖下,辛兆侖舉手示意眾人放慢腳步,他開始沿著山崖探查。
  
  雷星峰道:「好像要到了。」
  
  瘋鷹點頭道:「應該差不多了。」
  
  沒多久,就聽辛兆侖說道:「我找到了……」
  
  山崖有一道裂隙,整個山崖全都掛著層層冰淩。就算是山崖的裂隙,也同樣掛滿了冰淩,不注意看,根本就發現不了這道山崖裂縫。
  
  辛兆侖道:「砸開!」
  
  錘頭和狂斧一起上前,輪起巨錘和巨斧就開始砸裂隙掛著的冰淩。
  
  很快,兩人就砸出一條通道來。
  
  雷星峰笑道:「哎,終於又找到避風的地方了,我真的有點怕這裡的風了。」
  
  他恨不得鑽到地下去,這裡的寒風的確讓人受不了,刺得全身都痛,他已經記不清用了多少次電弧,讓自己稍稍暖和點。
  
  金大亞在後面突然冒了一句:「我也怕這裡的風!」
  
  辛兆侖說道:「快點進來……這裡的風,嘿嘿,有個綽號,叫做穿頭風,透骨風,又叫殺人風!」
  
  這道山崖裂縫中間是空的,只是無處下腳,因為下方的裂縫越來越窄,不小心就會將腳卡住,必須會飛才行,或者兩手支撐崖壁,才可能前進。
  
  當然,他們不用那麼麻煩,瘋鷹拉著雷星峰就飛懸在其中,錘頭相狂斧也有辛兆侖和金大亞帶著,都不用落腳就可以前進。
  
  片刻工夫,眾人就進入山腹,這時候已經可以行走了。
  
  一團火焰飄浮在眾人前面,將四周照耀得一片通明,一路向下。
  
  雷星峰估計最少走了幾十分鐘,四周不時響起滴答聲,那是滴水的聲音,溫度也逐漸升高。
  
  辛兆侖笑道:「終於到了。」
  
  轉過一道彎口,一股熱氣撲面而來,隱隱有紅光泛出,耳邊傳來低沉的轟鳴聲。
  
  雷星峰道:「我,我有一種不安的感覺……呃,好熱!」
  
    
本帖最後由 spigyeh 於 2018-2-7 11:43 編輯

[BOOK: 0008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2:23:4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