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9-07
kodelu 發表於 2014-3-25 20:42
第九冊 雷印暴輪 第五章 真君宋譙

雷星峰猛地站起,他說道:「哪裡響?哪裡響?」
第九冊 雷印暴輪 第六章 煎熬

錘頭說道:“豈止是屁屁涼啊,我差點……那什麼都凍掉了。”
辛兆侖說道:“好了,別說這個,夠汙穢的,希望不要有臭味傳過來。”他搖頭苦笑。
宋譙道:“這算好的了,真正的汙穢之地,你們根本就沒有見過……”
雷星峰好奇地問道:“真正的汙穢之地?”
宋譙點頭道:“沒錯,真正的汙穢之地,修練暗屬性的人會去,當然,你們是不用去那種地方的,嗯,你是雷屬性?不錯的屬性,對於那種地方有極大的克制作用,不過,如果你去的話,我相信會被群毆而死。”
雷星峰嘀咕道:“我沒有說要去啊……”
宋譙道:“不過,雷屬性是一個很稀少的屬性,尤其珍貴的是,雷屬性可以去絕大部分地方,小子,不錯。”
這世上,百分之九十是四種屬性,火屬性、金屬性、土屬性、冰屬性,還有就是各種屬性糾結在一起,比如雙屬性,三屬性等等,至於其他屬性極其少見,這也難怪宋譙說好。
……
還差半天時間,極寒天氣就要結束,連續熬了三天,眾人的精神壓力超大,以至於都有精疲力竭的感覺。
其實這三天,他們除了輪流睡覺外,大都用在燒火、吃飯、閒聊中度過,可就是如此輕鬆的事情,卻讓他們個個感覺疲累,就盼著極寒天氣快點過去。
雷星峰抱著一團毛皮,和苗靈一樣,他也只是露出一個腦袋,說道:“極寒過後,要多少時間才能暖和起來?”
錘頭同樣也包裹著厚實的獸皮大衣,不過他明顯比眾人要好多了,不愧是此地的土著,他說道:“極寒過後,立即就暖和起來,那時候,是寒崖堡最亂的時候。”
雷星峰驚訝道:“呃,是不是有大批人來?”
宋譙說道:“進不來的,任何秘門都無法開啟到這裡來 。這個世界只有一年一次極寒天氣,在之前兩個月,是秘門開啟的最好時間,一旦到了極寒天氣,此地人出不去,外面的人進不來,只有熬過極寒天氣,才能在這個世界有所收穫,呵呵,那時候,可以去尋找和種資源,還能狩獵冰獸。”
雷星峰道:“原來秘門也不是萬能的……”
宋譙笑道:“廢話,任何世界……都不是隨意可以進入的,需要選擇時機,才能開啟秘門,如果強行開啟,呵呵,會毀掉秘門。要知道,一扇秘門需要耗費極其龐大的資源,就算是真君,也不是人人人都有秘門的。”
雷星峰不由苦笑,他原來以為 ,只要達到真君,就可以隨意開啟秘門,原來秘門也是需要製作而成的,不是憑空得來的,他說道:“真君會沒有秘門?真君那麼厲害,應該很容易收集到種資源吧?”
宋譙連連搖頭,說道:“這不可能,秘門製作,需要的材料,不是一個世界中才有,你想……如果真君不有秘門,他如何去別的世界?根本就不可能收集到那麼多的資源。”
雷星峰的難以置信的搖頭。
辛兆侖說道:“這個我相信,有秘門的真君大都擁有秘藏空間,而且代代相傳,如果是靠著自己的力量,晉級到真君……呵呵,那還真是有可能沒有秘門。”
雷星峰道:“宋前輩,你有秘門嗎?”
宋譙道:“廢話,我當然有秘門,不然怎麼會到這裡來 。”
雷星峰道:“哦,前輩是來收集材料的?為什麼不讓弟子來做?”
宋譙道:“沒工夫管這個,我這人喜歡自由,不喜歡定居,自從擁有秘門後,我就喜歡到處跑,嘿嘿,這種滋味,你一定不有嘗過,真的很過癮的。”
雷星峰眼裡透出一絲羡慕,他也想要這種生活,無拘無束,自由自在。
當然,也就僅僅嚮往而已,他知道自己是不可能那樣生活的,他身上還背負著很多東西,現在還無法放下,他說道:“很不錯的選擇。”
宋譙很驚喜,他這套被無數人鄙視,幾乎沒有人贊同他的做法,很難得有人贊同,他頓時開心起來,說道:“是啊,其實這種無牽無掛的生活著,不但省心省力,還心情舒暢,沒有那麼多的亂七八糟的事情,想走就走,想留就留,想殺人就殺人,想放火就放火……”
他滿嘴胡說八道。
眾人忍不住要笑,雷星峰說道:“是啊,是啊,想幹什麼都成。”
辛兆侖小聲道:“可是,前輩,你的傳承該怎麼辦?”
宋譙道:“傳承?關我屁事,我死了……就什麼傳承也沒有了。你想啊,就算我傳承給弟子,我死了就什麼也不知道了,所以……我才不會傳承,也不會收弟子,什麼時候我完蛋了,兩眼一閉,老子還是無牽無掛,多麼輕鬆!”
眾人目瞪口呆的聽著,這傢夥絕對是一個奇葩。
宋譙笑道:“這種選擇絕對棒,別看我沒有弟子門人,可是我有無數朋友,有事託付給朋友,支付一定報酬,一樣可以達到目的,還不用承擔太大的責任,這輩子……我就能很舒服的活著。”
雷星峰徹底釋然了,難怪這傢夥會和人合租,結果在極寒天氣中,房屋崩塌,若是他擁有門人弟子,絕對不會有這種事情發生。
這傢夥就是一個孤魂野鬼,不過,他心裡也明白,和這種人交往,好處和壞處都差不多。
“宋前輩,這個暴輪是你煉製的嗎?”
宋譙笑道:“嘿嘿,你認為是我煉製的嗎?”
雷星峰說道:“不是你煉製的?”
宋譙道:“也可以說是我煉製的,是我偶然得到的,嗯,實話說吧,是我搶來的。幾個小傢夥發現了一個遠古輪藏空間,搜刮一空,我去遲了一步,所以把這群小傢夥抓住,嘿嘿,小傢夥們很乖,將東西大都送給我了,這暴輪就是那次得到的,後來我又修改了一下。”
雷星峰冷汗都要出來了,原來還以為這傢夥是好人,現在看也不是那麼善良的人,其實這也是他經常困惑的地方,因為有前世的道德標準,經常會和今世認識發生衝突,在這個世界上,實在是太正常了,以宋譙的做法,可以稱得上好人了。
雷星峰道:“你殺了他們?”
宋譙搖搖手,說道:“都送給我那麼多東西了,我殺他們幹什麼,都放了,呵呵,他們對我也沒有什麼威脅。”
辛兆侖道:“如果他們是秘門中人,估計您老人家就不會 放了吧”
宋譙很是乾脆的說道:“那是當然,放了……難道讓他們家的長輩找來嗎?雖然不怕,可是麻煩啊,為了不麻煩,殺了是最好的選擇。”
他根本就無所顧忌的說出自己的心裡話。

雷星峰苦笑,這就是真君,擁有強大實力的真君,當真是肆無忌憚。其實他是真心羡慕,這才是他希望的生活。
“暴輪適合我用嗎?”
宋譙笑道:“非常適合,這可是適合雷屬性的武器,當初,我之所以重新煉製,就想要適合我用,結果,煉製後,發現還是更適合雷屬性,也就算了。要不是這個原因,我還捨不得拿出來,你應該知道,修練都擁有適合的武器有多麼的困難,到現在為止,我都沒有十分合適的武器。”
雷星峰苦笑道:“你修改……沒有損壞暴輪的特性吧?”
宋譙搖頭道:“這是遠古傳下來的武器,有些性能我都沒有辦法知道,我的修改也沒有改變什麼,只是增加一些功能,你若是融合了它,可以擁有一些火屬性的攻擊能力。”
雷星峰說道:“好吧,等我晉級到六環再說。”
宋譙道:“要不是我需要極品紫晶,還捨不得和你交換呢。說起來,還是你占了大便宜啊。”
雷星峰目瞪口呆,你是前輩,還能更無恥一點?
辛兆侖說道:“正常交易,沒有誰占誰便宜之說。”他幫著雷星峰說了一句。
宋譙笑嘻嘻道:“也對,公平交易,無所謂誰佔便宜誰吃虧,只要合適自己,就是最好的。”
錘頭道:“大家注意了,極寒天氣快要結束……”
頓時,辛兆侖、金大亞、狂斧、瘋鷹都站了起來。
宋譙臉上也露出一絲慎重,雷星峰不解道:“結束就結束吧,緊張什麼?”
宋譙解釋道:“小傢夥,極寒天氣結束前一點點時間,溫度會達到最低,只要度過這點時間,就不有問題了,可這時候,冰屋已經達到極限,需要有所準備,萬一房間裂開,需要及時堵漏。”
雷星峰頓時也坐不住了,其實他的實力太低了,根本就幫不上忙。
辛兆侖讓幾個八環九環真身的高手一起準備,手裡都拿出獸皮,這是最好的堵漏材料,加上水,可以堵住任何裂口。
幾人分別站在四個角落,等待極寒天氣過去。
也就片刻時間,原本呼嘯的狂風聲,越發尖利起來。
“咻……咻……”
夾雜著輕微的喀嚓聲,又過了片刻,聲音漸漸清晰起來。
“哢嚓!喀嚓!”
四面八方的喀嚓聲,聽得人心靈震顫,雷星峰心神不寧的不停晃動腦袋,四處亂看,一聲接著一聲喀嚓,讓人心慌意亂。
宋譙站在房屋中間,他說道:“你們幾個躲到邊上一點。”
雷星峰、苗靈、肖迪亞都躲到一邊。
房間內溫度在急速下降,就算身上裹上再多的毛皮,三人依舊凍得瑟瑟發抖。
雷星峰道:“開啟防禦吧,不然真的擋不住。”
他身上開始早晨出一絲絲的雷光,頓時身體感覺好多了,只是如此一來,會消耗大量的輪印力,當然這時候也顧不得了。
苗靈乾脆將身體都埋在一堆毛皮中,就連頭也不敢冒出來。
至於肖迪亞更是不堪,他就算防禦全開,也冷得瘋狂顫抖,就像是秋天中的枯葉,臉色已經徹底慘白,他哆嗦道:“他……他……他……”
雷星峰道:“他?誰?”
肖迪亞使勁鎮定了一下,說道:“他……他媽的!”
雷星峰頓時無語了,他說道:“哎,你就不用硬撐了,用皮毛堆起來,向苗師姐學習一下,好歹也不用冷成這樣。”
肖迪亞翻了一個白眼,他說道:“沒,沒……沒……”
雷星峰道:“沒有毛皮嗎?”
肖迪亞使勁抖動了一下,說道:“沒……沒,沒事!”
雷星峰頓時罵了一句:“靠!別一個字,一個字向外翻!”
肖迪亞已經凍得欲仙欲死,他苦著臉,全身顫抖,看著雷星峰,那副哀怨又說不清話的樣子,讓雷星峰很是無語,他說道:“好吧,好吧,你是冷的,不是故意的。”
肖迪亞雖然冷得說不清話,可是不妨礙他狂點頭,臉上也露出釋然的樣子,他的確是冷得說話結巴,不是故意逗人玩。
辛兆侖道:“肖迪亞,別傻站不動,活動一下也許就沒有那麼冷了。”
肖迪亞很聽話,聞言立即開始蹦跳,他這時候就像是一隻大青蛙,要知道他全身都裹著極厚的皮毛,就像是一根火柴,裹了一層厚厚的棉球,腳下像是裝了彈簧,一下一下跳得很快。
雷星峰目瞪口呆的看著,他忍不住說道:“我靠……這也行啊?”
還別說,肖迪亞一陣狂跳,倒還真是緩過勁來。
雷星峰其實也冷得受不了,他一想就明白了,只要活動開了,的確是可以禦寒,他也跟著跳起來,兩人就像是兩個僵屍,原地亂蹦。
“喀嚓,喀嚓……”
冰牆上開始出現一道道裂痕,雖然還沒有裂開,但也足夠讓人心驚了。
雷星峰和肖迪亞跳得正歡,就看到後牆上一道裂縫從底部向上蔓延,雷星峰指著大叫:“快!裂開了!”
一絲絲極寒空氣從裂縫中一絲絲的蔓延進來,辛兆侖以極快的速度打濕毛皮,瞬息間就閃到裂縫前,伸手就將皮毛蓋在上面。
由於剛剛打濕毛皮,毛皮接觸的冰牆立即就粘連在上面,澆上一層冰,立即就堵住了裂縫。
冰裂紋依舊向上延伸,瘋鷹已經飛了起來,他手中的獸皮也貼了上去。
驚心動魄的補漏開始,一群人猶如熱鍋上的螞蟻,在房間裡團團亂轉,看到冰裂紋就上去彌補。好在基本上都是後牆,還好只有靠走廊的冰牆出問題,其他兩面冰牆問題不大。
雷星峰一邊蹦一邊說:“早知道這種情況,其實修建冰屋的時候,只要在這間房子上下左右前後,都靠一間冰屋,中間的一間房子,就是最安全的。”
辛兆侖道:“他媽的,誰知道這次極寒天氣會那麼厲害,以前這種冰屋足夠抵禦了。”
錘頭道:“還有最後一點時間,馬上就要過去了,這時候的極寒非常厲害!大家小心點!”
對於錘頭的警告沒有人敢大意,一個個集中注意力,盯著兩面最容易出問題的冰牆。
突然,從走廊處傳來一聲極響的喀嚓聲,尖利的呼嘯聲緊接著響起,那是外面極寒空氣灌入,然後就聽到連續不斷的喀嚓響,緊接著就是一聲轟鳴,走廊坍塌下來。
辛兆侖側耳傾聽,他突然松了口氣,說道:“不是我們這一段走廊坍塌……應該是宋前輩,前面撞開的口子開始塌陷。”
雷星峰道:“還好前輩是在另一端進來,如果是在我們門外……”
他忍不住打了一個寒噤,那意味著這房間內最少要死掉兩三人,就算自己也可能很難保命。
宋譙乾笑一聲,說道:“呵呵,我這不是慌不擇路嘛……當時若不是我果斷,估計也會成為外面的一座人形冰雕了。”
雷星峰苦笑道:“運氣還不錯。”他暗自慶倖。
宋譙說道:“別想太多,度過這次難關!”

“喀嚓!喀嚓!喀嚓!”
無數聲響從頭頂上傳來,所有人的臉色都變了,就算宋譙的臉色也開始發白,他大叫一聲:“他媽的,是頭頂!”
一旦屋頂塌陷,估計除了宋譙外,其他人都很難活命。
喀嚓聲伴隨著狂風尖利的呼嘯聲,整個房間完全安全下來,只有幾個人粗重的呼吸聲。
突然之間,所有的聲音全部消失。
不論是尖利的狂風呼嘯聲,還是連續不斷的喀嚓聲,所有原本充斥耳邊的聲音通通消失,一刹那間,眾人仿佛來到一個陌生的地方,雷星峰和肖迪亞都停止了跳動。
肖迪亞疑惑的看著眾人,他自言自語道:“難道我凍死了嗎?”
然後,就聽到錘頭和狂斧一聲歡呼:“哇呀呀,極寒過去了!哈哈哈,哈哈,過去了!”
每一次極寒天氣,對於土著人而言,就是一次自然淘汰的過程,熬不過去就死,這在本地土著的眼裡,實在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當然,如果順利度過極寒,那就是一件絕對值得慶祝的大事了。
雷星峰一屁股坐下,身上冷汗直流,他說道:“他媽的,以後再不來這裡了!”
肖迪亞也說道:“是啊,再不來了,嚇死人了!”
苗靈從皮毛堆中探出腦袋來,她說道:“我以後再了不來了,就算沒有嚇死,也被凍死了。”
辛兆侖苦笑道:“好吧,都是我的錯,不該帶你們來這裡。”
雷星峰頓時陪上笑臉,說道:“師兄,我這不是怪你啊,到這裡收穫很大,就是有點冷……有點嚇人,呵呵。”
宋譙笑道:“這地方還是值得來的,主要是這裡有不少東西,是相當罕見的材料,其中有幾種是製作秘門的材料,不來是很難收穫的。到這裡來的高階真人,大都是為了這些材料而來,就算像我種真君,不是也不得不冒險過來嘛。”
雷星峰突然想起一個問題,他說道:“咦,很奇怪啊,極寒天氣……怎麼會突然就沒有了?”
錘頭笑道:“這是本地的一個特色,極寒天氣結束得非常快,幾息間就可以徹底消散,至於原因,我們也不知道,而且極寒之後,天氣會立即暖和起來,溫度上升得很快。”
雷星峰道:“我們什麼時候能夠出去?”
錘頭道:“再等十來分鐘吧,很快就可以出去了。”
雷星峰道:“啊?那麼快啊!”
宋譙說道:“別奇怪,此地就是這樣,其實寒冷,主要是風,一旦風停止了,氣溫立即就會上升。”
雷星峰點頭道:“好吧,我打算出去,房間裡太憋屈了。”
辛兆侖說道:“再等等吧。”
這時候,房間的溫度開始快速上升,炭火盆原來奄奄一息的火苗,開始激烈燃燒,殘留的的燃燒速度也開始加快。
很快,苗靈就從皮毛堆中爬了出來,就連她也受不了,額頭上冒汗,她說道:“我好想洗澡啊……身上都要臭了!”
紅姐安慰道:“別急,很快就可以洗澡了。”
又等 了片刻,辛兆侖說道:“行了,我們可以出去了。”
說著,他一拳就砸在封門的冰牆上,轟然一聲響,上面的冰塊全部碎裂,晃動了一下,這堵冰牆就剩下了一副鋼架,被他收入輪藏空間中,他這才邁步走出房間,來到走廊上。
雷星峰緊跟著出來,宋譙笑道:“我來看看,剛才走廊是在哪裡塌掉的?”說著,也走出房門。
走廊上的冰牆全是裂痕,其中有幾道比較粗,已經可以看到外面,走廊右側全部坍塌下來,就算鋼架也被徹底扭曲,滿地的破碎冰塊,上面凝結著厚厚的冰霜。錘頭出來,他提著寶貝錘子,直接就在走廊的冰牆上轟了一錘,頓時,整個冰牆猶如玻璃一般碎裂,剛才的超低溫,冰牆都開始脆化了,根本就擋不住一錘。
頓時,視野開闊起來。
雷星峰指著院子內說道:“我靠,那是什麼?”

[BOOK: 0009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5:46:08 2024